你不丑,只是可以更漂亮

图片来自微博

01

  在新任职的事务所华丽丽地迟到一星期之后,主任终于忍不住找我谈话了。

  虽然我知道对于一份新工作,自然是要表现地积极、努力、认真才能更加容易获得领导的赏识,但我对主任说:“主任,我真不是有意迟到的。”  

  在领导看来,所有迟到的理由都是在为自己找借口。  

  所以当我把自己从起床开始到到达事务所这一段时间里做的所有事情,一无巨细地和主任说了一遍,仍然免不了被扣工资的悲惨。因为主任说:“你每天早上还要花十分钟化妆? 如果把这个时间省掉,你就可以更加快速地了解你的工作内容,不至于到现在都还到处问怎么做!” 

  化妆?Are you kidding me? 虽然当时我真的很想反问主任,但我知道我不能这样做。即使心里感到委屈。 

  说实话,我并不觉得化妆的这十分钟耽误了我很长时间。虽然素颜的我也同样可以获得别人的赞美,但是画上妆的我,一整天都可以在赞美中度过。  

  我看看事务所其他同事,平日在法院里英气的脸此刻素面朝天,随意夹起的刘海,肆意生长的痘痘,手上不停地敲打键盘,分析案卷,整理资料。或许这就是主任希望的样子,因为在所里,没有人在意你长得好不好看,有没有化妆,即使客户来了,因为专业的态度,他们并不在意这些。  

  就连主任,平日里也不会做过多的打扮,偶尔那与肤色不搭的口红,使她整个人看起来有点“不一样”。  

  我拿起镜子,看看自己画了淡妆的脸,恰到好处的妆容,也唇色都不会太过分,我觉得很开心,有信心,连笑容都会再放大一些。如果问省去的十分钟用来做什么的话,我想我应该会选择把妆再画精致一些。

02

  记得刚出校门去面试的时候,当时懵懂无知,一脸素颜,穿得普普通通,连基本的化妆品是什么都还不知道的我就去面试了。 

  老板问了一些不相干的问题之后,说了直到现在我都记得话:“既然是参加工作,面试起码得画个妆吧,这不是说你难看,这是对对方基本的尊重,让人觉得你对这份工作的重视,你要把自己最好,最美的状态,以第一的印象留给对方。” 

  当然我没有获得那份工作,但是那一段话为我之后的每一份工作都增加了就业机会,这是实话。

  从来没有想过化妆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也一直认为那些选择化妆的女生一定是觉得自己长得不够美,才去修饰。

  如果到现在还有人是这样认为的话,我只能对你说:“无知!肤浅!愚蠢!”

  陌生人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第一看的一定是脸,再看穿着打扮。一张化妆不管精不精致的脸,在印象上总是能“占上风”。

03

  由于上一份工作要求,必须要每天带妆工作。曾经在朋友面前发誓“我以后一定不会化妆,怎样都不会化妆的”,渐渐变成只要见陌生人就一定会化妆出门。而现在对于当时自己信誓旦旦说出的话也觉得有点傻。

  同样是在事务所工作的另一个朋友,虽然每天加班到凌晨一二点,第二天早上和困神做斗争,但宁愿选择早起,化好妆,踩点赶公交,准时上班。在女生看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对于男生来讲,就是一件很难以理解事情,以至于她每天都要被事务所的男同事八卦。

  “睡都不够了,你还有时间化妆啊。”

  我想说,化妆和睡觉并不冲突啊!

  因为几天连续加班,浓重的黑眼圈实在无法见人,再怎么遮瑕也无济于事,看着自己日渐蜡黄的脸,分分钟有辞工作的念头。

  牺牲睡觉的时间,画一个美美的妆去上班,并不是因为素颜的自己太丑,而是画好妆的自己更加漂亮,更加能够让人心情愉悦,也更能够让人记住。

  化妆并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当无意中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的时候,心情会瞬间好起来。

  你还那么年轻,还没遇到喜欢的人,你完全可以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肆意去感受男生投来的目光,每天被自己美貌征服,并不是一件坏事。即使你已经过了臭美的年纪,但每天依然装扮精致,去尽情享受生活,依然不失为一件坏事。

04

  一起回家的女同事抱怨出租车车司机因为旁边女乘客长得漂亮,讲话都殷勤一些,而问到自己去哪里的时候,却是一副“这么点路,走走回去就好了”的架势。而在同事看来,女乘客画了一张狐狸精的脸。

  我只能哭笑不得,“别看她有一张狐狸精的脸,但她就可以让人家都巴不得和她说话,如果你在司机看来比女乘客更美的话,我想司机师傅就不会那样做了吧。”

  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对漂亮有着一种情有独钟的喜欢。男人看到漂亮女人,就会多看几眼,女人看到漂亮的人,也会忍不住夸赞。不得不说,美,是每个人都喜欢的一个字。

  最近一期的跑男,女嘉宾出场时,光鲜亮丽,装扮精致,但在之后的环节中,全都素颜参加(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素颜),比起出场画的精致的脸来看,没化妆的脸足以让人讨论好几个小时。因为没化妆的他们,在人群中也只是普通的一个路人甲。

  化妆,是让普通的脸变美好的过程,它并没有欺骗任何人,只是因为美好的事物总是最能够吸引人的眼光。

05

  前几天看到朋友圈疯传的 “一位网红的过气史”的视频。讲述的是泰国女孩Lalin的故事。她那张月球表面的脸使她被同学嘲笑,害怕路人异样的眼光,走到哪里都有的议论声,使她自卑,消极。

  但她发现修图软件能够让她变成一个在网络上广受欢迎的人,并且遇到喜欢自己的男孩。

  虽然这是一则讲她最后揭露真相之后,粉丝渐渐没有,变成一名过气的网红的例子。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变漂亮的Lalin,追随者超过十万,人人称她为女神、天使,她收获的满是赞扬,再也没有人用难听的话嘲笑她,疏远她,她感受到了快乐,重新获得了信心。

       女生看到比自己漂亮的女生,难免也会起嫉妒心理,觉得化妆前后的差距一定很大,网上也经常会爆出明星的素颜照。并不是他们素颜有多丑,只是看惯了化了妆的那张美美的脸,再看平淡无奇的脸,自然是有区别。

  即使现在的我看着两年前自己的照片,也会觉得自己丑爆了。

06

  对女生来说,化妆并不浪费时间,而是一种享受,享受这一个让自己一点点变化的过程,享受这种能够让自己更加快乐的方式,少打一点腮红都会看起来不一样。

  女生用在化妆品上的费用远超过服装,鞋包,因为一个口红就有十几种,不同场合不同颜色,不同牌子不同效果,甚至有因为喜欢包装而买来不用。

  所以,女孩子们,为了不迟到,宁愿再早起一会儿,少睡一点,也让每天的自己是最美的自己。毕竟每天被自己美醒已经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为什么不让自己更美一点,去遇见更多令人激动的事情?

  一个人不管生活的好不好,起码要生活的精致。

  作为女生,你要记得,你可以什么都不会,但你一定要学会化妆。当你开始为了自己开始美丽的时候,你会开始做更多美丽的事情,会去保持体型,会去学下厨,会去买花掉半个月工资的衣服,会买更加奢侈的化妆品。所谓人漂亮了,争着要帮忙的人就多了。

  你也要相信,你并不丑,只是漂亮的不过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日記: 感恩公司提供的身前計劃課程,學到了很多關於萬一有人患上重疾或死亡,怎樣去安慰病患和其家人,感恩講者讓我...
    潔雯阅读 218评论 6 6
  • 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做自己喜欢的事。
    雅米yamy阅读 153评论 0 1
  • 一把剪刀 由一张彩纸中下剪 钟灵毓秀的河山 便在左拐右弯中 渐渐呈现 由气定神闲而生发的片片白云 默默注视着 地球...
    一杯老酒阅读 669评论 30 9
  • 我想告别树根 去 流 浪 管它走东西南北向 我想告别枝条 去 流 浪 管它面对雨雪还是风霜 我想告...
    YXJ静致远阅读 246评论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