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咖征文 | Dr. W的自杀史~《最强大脑》绝密档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夜十二点,同步完成的“巴兹”声冷冰冰地响起,Dr. W睁开双眼,他没有像以往那样立刻拔掉插进头颅里的四根金属针,只是伸出舌头,把耳旁的“同步仪”屏幕舔了一下,机器立刻停止了鸣叫,与此同时,Dr. W的头开始疼了起来!

“妈的……”他暗自骂了一句!“异形生物属都是一群废物!”自从地球年五年以前,他开始使用这个地球生物模具,头疼就一直伴随着他。“幸好只是头疼!”他一边活动着手臂,一边把纠缠成一团的五根手指纷纷拆开。每一次同步,这模具的操作尖端,也就是所谓的手指,就会伸长、相互缠绕,害得Dr. W总要花很多时间修复。“妈的……”他又骂了一句。

修复完手指,拔下“同步仪”的金属针,Dr. W的眼睛恢复了正常的颜色,他憎恨“同步”,正如他憎恨现在的一切!他觉得一直以来激励自己的“为科学献身”的伟大精神已经被现实打败,与坚定地执行了“融合”,选择成为了低等的地球人的Dr. D相比,Dr. W更坚信自己逃不开自杀的命运!

一,远征
绘画作品:星空

这一切说起来话长,好像已经是数次轮回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信心满满的Dr. W和Dr. D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远途。他们运用“反物质置换”技术,从“17D十HSH”这颗地球科学尚未发现的行星来到地球,期间的种种可怕让Dr. W一想起来就颤抖不已。

好在他们顺利地按照计划来到了地球,“反物质置换”一并送来的“地球生物模具”也算是“完好无损”,其后的“载入”也顺利完成,Dr. W和Dr. D都有了身体。他们通过“岁月植入”和“记忆雕刻”,让智慧只有他们0.04%的地球人认可了他们,拥有了合法的身份。现在,他们终于可以开始行动,开始“屠杀”地球人的行动!是的,这正是他们千辛万苦来到地球的唯一原因!

Dr. W和Dr. D是生活在“17D十HSH”上的普通“人”,在地球年大约六千万年前,“17D十HSH”星球上的生命已经摆脱了肉体衰老,又过了大约地球年两千万年的时间,“17D十HSH”的生命属发现了“生命形式转移躯壳技术”,简单而言,就是将所谓的灵魂,从一具肉体转移到另外一具的技术。

其实在那之前很久的时候,“17D十HSH”星球对于人口繁衍已经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控制办法,传统的婚姻和生殖被完全禁止。

随着“生命形式转移躯壳技术”的完善,“17D十HSH”星球对于繁衍后代,实行了绝对的严控。而肉体转换技术更得到了大范围的推广,整个星球上已经有超过90%的人完成这件事。

因为生命形式的彻底改变,“17D十HSH”对宇宙终点的研究越来越深入,大概也就是那个时候,他们发现了第四能量波环深处有一颗行星,上面有生命存在。

这其实早就不是第一次发现宇宙生命了,可“17D十HSH”的异形生物属极其兴奋,因为在这颗行星上发现的生命结构,与他们自身的极为相似。从那以后,这颗被命名为“2Z”的行星成为了他们严密观察的对象!

在其后的漫长岁月里,“2Z”行星以时而缓慢、时而快速的节奏上演着生物进化的大片,远在非光速可测量的距离以外的“17D十HSH”行星平稳地运行着,他们在周边异次元空间中设置了近百万个实验站,或者说不同形式的家园,供各式各样的人生活。

早就摆脱了以生育作为繁衍后代的人们,越来越远离家庭生活,虽然著名的社会学家MD曾大声疾呼,痛骂生命属是愚蠢的毁灭者,坚守传统的生命形式和社会结构,但民众还是厌倦了有形的身体带来的麻烦,“17D十HSH”行星上仅剩的1%不到的实验用生育家庭终于在地球年一百万年前消失了。

而差不多同时,被他们命名为“2Z”的那颗蓝色行星上,生命正在蓬勃发展,高等生物出现了!“17D十HSH”的科学家们兴致勃勃地观察着周围宇宙的变化,却没有发现自己的生命形式已经走到了尽头!等到终于有人惊醒时,“17D十HSH”行星的人口已经锐减了89%!

让生命属和核心层担忧不已的是,已经摆脱了生老病死的人们,竟然选择了以自杀方式来终结自己的灵魂生命,这是彻底的结束,没有机会更改和反悔,而原因竟然极其简单-厌倦并且绝望!

再没有什么值得活着的事情了,每一个人的想法都是如此相同,手法也极其残忍,为了防止自己的灵魂被剥离,人们逆转出一种“躯壳种植技术”,这实际上是进行灵魂转移的过程中发现的一种副作用。在把自己的灵魂转移到另外一具肉体时,人们发现,如果使用灵魂能量,就可以与这具新的肉体发生融合,以至于再也不可分离。

于是人们选择了与之融合,然后再杀死这个肉体。这样一来,灵魂被困在其中,也一同死亡。想当初,生物属花了数代人的心血研究出来的“生命形式转移躯壳技术”,如今被人们反其道而行之,可谓极大的讽刺!

Dr. W已经记不得自己的年龄,岁月对于他而言已经没有了意义。他并非来自母亲的子宫,而是生命属的种子。是的,“17D十HSH”现存的人类已经100%来源于生命属的育种司。他们被赋予了女性和男性的所谓初始性别,只是觉得这是人类应该保留的特征。

Dr. W是优一种的人,听起来很怪,但其实在“17D十HSH”行星上很普通,每一个种的人都有其独特的属性,例如生物属和核心层的人都是特一种,比优一种还要高出好几个级别。

优一种培养的都是远征军,是的,他们是“17D十HSH”培育出来探索宇宙的中坚力量。别误会,“17D十HSH”早就脱离了征服其它行星的需要,他们是因为对科学的渴望。因为这个目的,优一种的人有极强的抗变形能力和融合能力,这一点同样有些难以理解,不是已经“去壳”,成为灵魂形式了吗?

没错,灵魂实际上仍然是有形的能量场,在宇宙穿梭的过程中,同样会遇到各种掠夺和消灭,例如比较好理解的黑洞,那其实是低层次的能量环波泄漏造成的。所以,对优一种的人而言,这方面的能力至关重要。而且,也因为这个能力,让他们拥有了可以与异形生物相结合的可能。Dr. W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另外一位他只听说过的传奇人物名叫DC,也就是上文所提到的Dr. D,因为他是为数不多的曾经穿越过第四能量波环的大师级的人物!

直到出发前的最后时刻,Dr. W才知道自己这一次也要穿越第四能量波环,他极度惊讶,也有从来没有过的兴奋,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很可能会死,这让他兴奋不已!实际上,他已经被自杀这个念头折磨了很久,甚至曾经偷偷跑回XB家园去看了看储存在那里的备用身体。

二,实验
绘画作品:迷途

窗外突然传来一阵喧嚣,把Dr. W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房间里有朦朦胧胧的日光照射进来,又一个地球白天开始了。

他用修复好的手指揉了揉太阳穴,五年了,这具按照地球人标准身体制作的模具运转得相当不错,Dr. W偶尔会有错觉,觉得自己其实就是一个地球人。什么“17D十HSH”行星、什么“2Z歼灭计划”,都是他的妄想症。可惜,他一方面越来越接受和喜欢了这个身份,一方面又无法忍受把自己和智慧极低的地球人归类到一起。

他叹了口气,一时间有些晃神。和低等的地球人不同,Dr. W强壮的身体(不对,是模具)不需要每天6-8小时的睡眠。刚来的时候,对于地球24小时一天的轮转,他充满了好奇,因为他的星球没有所谓的白天黑夜,恒定的光线、温度让人很舒服。不像这里,居然还有四季!

和Dr. W的好奇心不同的是Dr. D,他言语很少,也有些冷漠,虽然Dr. W对他相当崇拜,还是很快就开始讨厌他的傲慢姿态。看着窗外越来越强烈的太阳光,Dr. W忍不住再次回忆起他们刚刚到达地球的日子。

“反物质置换”技术有点儿像生命的逆生长,身在其中的Dr. W也说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被拆分成微粒,然后又重新被组合起来。

与远征的恐怖经历相比起来,接受Dr. D传达的任务才真正让他毛骨悚然,那就是以各种手段和极度方式试图摧毁地球人类。为什么呢?说起来更加匪夷所思,在“17D十HSH”行星面临自行消亡的危险下,地球生命却在蓬勃发展,即便面对着严酷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折磨,地球人类却越来越坚韧,“17D十HSH”行星上面的核心层于是想发现这其中的秘密。

其实Dr. W和Dr. D不是第一匹到达地球的“17D十HSH”行星人,在他们前面已经至少有十拨人的到来,这些人给地球制造了诸如战争、大范围的传染病、种族灭绝和各种自然灾害等等极端恐怖事件。最近的一次位于日本,他们通过蛊惑海洋贝类,引发大面积的海底震动,最终导致了海啸。

然而,令“17D十HSH”行星的核心层极度惊讶和越发困惑的是,地球人类在各种各样的灾难和迫害面前,居然都艰难地活了下来。不仅如此,每一次灾难和事故,竟然让地球人变得更加聪明,他们学会了反省和自律,他们逐渐形成了国际合作和全球秩序。通过测试,地球人的智商也在以极快的速度增长。

这些还不是让“17D十HSH”行星的核心层感到恐惧的,真正令他们寒毛竖立的,是被派往地球执行这项可怕任务的远征军竟然全军覆没!他们莫名其妙地与本土失去连接,无法知道他们是否还活着,他们身处什么样的状况?

Dr. W一想到这里,就开始冷笑不止,原因很简单,虽然他也并未找到之前的远征军队员,但他心里非常清楚,他们最终为什么会与本土失去联系,因为他们选择了与本土切断联系,选择了将自己的灵魂与地球模具融合,也就是说,他们选择了成为低等的地球人类,因为与他同来的Dr. D也采取了同样的行动。

3,测试
绘画作品:想象

一想到Dr. D,Dr. W就恨得牙根直痒,作为远征军里最闪耀的一颗明星,这一次远征地球的Dr. D却出师不利,他的地球模具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包括外形的扭曲和声音操控功能的异常,这让Dr. D的地球人形象大打折扣,甚至还一度成为低等的地球人的笑柄。

在“17D十HSH”行星的核心层和最尖端的科学家的共同研究下,他们锁定了地球人类中生命力最旺盛的中国人作为这一次的实验对象。既然之前数次的外在刺激都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这一次,他们设计了一个升级版的实验项目:那就是通过内部刺激,让地球人自己对自己产生绝望,从而选择自杀。从这一点意义上来讲,他们似乎想要复制出自己星球人类灭绝的模板。而这个任务的名称就是“最强大脑”!

刚刚研究完任务的时候,Dr. W认为“17D十HSH”行星的核心层一定是疯了,要不就是智商严重倒退。一档电视娱乐节目,怎么可能成为摧毁地球上最旺盛生命力的中国人的杀手锏。然而仔细的思考了一下,Dr. W认同了这个实验的设计,因为外在的折磨再残酷,只要自己还想活下去,就一定会拼尽全力去斗争、去挣扎、去改变。可是如果从内心深处对自己产生了绝望,那么再舒适的外部环境,也无法让人产生活下去的兴趣,例如自己的星球。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他们两人在五年前开始实施这个计划,对于智商仅仅达到“启蒙”状态的地球人而言,“岁月植入”和“记忆雕刻”,让两个人的身分毫无破绽。然后使用“立体影像”结合“历史回缩”,让这档节目有了来自德国的起源,更加增强了节目的可信性。

于是,在地球年2014年,在人口众多、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和接受新鲜事物都相当出色的江苏,这档节目正式上线了。为了能够全程操控实验的进展,Dr. W摇身一变,成了节目最为关键的评判导师。而Dr. D凭藉着强大的意志力,操控着那具有缺陷的模具,站在了舞台的最中央。

虽然“17D十HSH”行星的核心层授予了他们这项任务,但说到具体的设计、实施和监控,则完全由他们自己来决定。他们最初的计划仅仅是提升参赛选手0.05%的智慧,但即便仅仅是这0.05%,已经几乎是地球人智慧的双倍。

而如何提升这0.05%呢?说起来相当容易,那就是“强行注入”。事实上,在他们对地球人类进行研究的时候,他们已经惊讶地发现,在地球整体进化的过程中,存在着极端少见的智慧突破现象,而掌握了这项技能的人,不但在智慧上远远超过普通人,他们甚至拥有了将自己的智慧,以“灵魂转换”的方式,保持和传递下去。用一句大家都听得懂的词来总结这一现象,那便是“醍醐灌顶”。

通过综合分析中国人对智慧的理解,他们挑选了诸如王峰、郑才千这样容貌端正的青年男士作为理想中的参赛对象,比赛设计的内容,虽然在普通地球人眼中匪夷所思,然而对于已经被大大提升了智慧的参赛选手而言不在话下。

学习和理解能力超强的Dr. W和Dr. D,本来对地球人不屑一顾,但为了让节目看得更加真实,他们煽动了最有实力的节目制作人孟非为这档节目主刀。即便那些明星环节、所谓的观众互动,在他们看来无比幼稚,但节目飙升的收视率让他们认识到,地球人的世界,自有地球人自己的规矩。这有什么所谓,只要能够达到目的,和他们一起装装样子,倒也好玩得很。唯一让Dr. W担心的是Dr. D的模具,他的脖颈总会不自主地收缩,有的时候甚至会把脑袋扭到后背那面去,以至于在与地球人共处时,他们不得不使用“记忆涂抹”工具来修改那些识破了他们异常的人的记忆。在那一年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因为这个意外,令他们损失了好几位非常出色的选手。

按照之前设定的目标,第一季的《最强大脑》主旨是为了确立这个节目的黄金地位,并且提出一个思考,“那就是为什么他们可以如此聪明?”随着节目完美收官,这个目标似乎达到了。

然而,他们期待的“人们因为自身的智慧明显低于参赛选手而产生的绝望心理”完全没有出现,相反地,在中国这片奇妙的国土上,掀起了一股“向科学致敬,通过脑力训练来提升智慧”的潮流,这与他们的初衷大相径庭,也令他们大吃一惊。

这个结果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麻烦,“17D十HSH”行星的核心层对于他们执行任务的完成情况极其不满,Dr. W建议揭穿《最强大脑》的内幕,以极端手段令参赛者的大脑爆裂,以制造恐怖气氛。这个提议被Dr. D全盘否决。相反的,他认为应该通过进一步提升参赛者的智慧,以达到加强对民众刺激的强度,逐渐地完成预想效果的测试。

由于Dr. D的领导地位,Dr. W只好屈从,但是他的内心极为不满。事实上,真正令他抓狂的是地球人一而再、再而三显示出来的旺盛的生命力。那一年的一个阴雨天,被头疼折磨得难以忍受的Dr. W突然向一辆行驶中的汽车冲了过去,那是他的第一次自杀。

但是,他完全低估了“异形生物属”的科研人员精湛的研发能力,这具为他量身制作的模具,对于一般的地球级别的物理对抗,具有全方位的抵御能力。所以,虽然他被疾驶中的汽车撞飞,但他的身体却完好无损。而他却因此被Dr. D严重警告了一番。

4,升级
绘画作品:飞翔

地球年缓慢却又快速,很快的,《最强大脑》迎来了第二季。Dr. D在这一季度推出了一位智慧提升了1%的特殊人物,他不同于上一季里边的青年才俊,他具有艺术家的身份,他也具有特殊的性格,他便是后来被人们称之为“水哥”的王昱珩。

王昱珩的“微观辨水”挑战,在地球人眼中绝对是不可思议的,这只是因为他们大脑皮层的视觉辨识能力处于非常低的水平。Dr. W对这个项目充满了期待,他认为王昱珩的节目一旦播出,一定会严重刺激到地球人对自身能力的怀疑,虽然不敢预测会引起大范围的绝望情绪的产生,但至少应该令那个时期的自杀率有显著的提高。然而结果再一次让他大失所望,地球人再一次显示了超凡的学习能力,各种训练微观辩识和记忆能力的学习班风生水起,好不热闹。

Dr. W毫不犹豫地把“同步仪”的金属针全部刺入自己的头皮中,然后把宇宙能量频率提升了500%。他坚信这一次一定会杀死自己,却没想到只是导致了半个城市的断电,他又一次没能死掉。

Dr. D毫不掩饰地痛骂了他一顿,并对他表达了极度的鄙视和厌恶。在这顿羞辱之后,他又告诉了Dr. W一个更加令人惊奇的事情,在第一季的学员中,曾经被他们实施了“强行注入”方法而获得智慧提升的数人,居然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通过自我学习和训练的办法,令自己的智慧增长了超过0.35%,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几度成为中国队队长的王峰。

面对这个现象,设计实验的两个人都沉默无语了。以此推论下去,他们预期见到的绝望与自杀,根本就成了个笑话。或许地球人会借此突破自身身体条件,获得智慧的大幅度提升,也未可知。

到了这个地步,两个人之间再次爆发了分歧。Dr. W建议采取极端手段,或者干脆放弃这个计划,另外寻找其它的实验手段。而Dr. D则毫不犹豫地予以否定,他并没有给出足够的理由,而事实上那个时候的他已经有了与地球人进行融合的念头。

就在这样的质疑和僵持不下之中,《最强大脑》迎来了第三季,这一季仍旧采取了以往的手段,只是竞赛人员的智慧被更进一步的提高,题目也更加的匪夷所思。Dr. W和Dr. D虽然处在冷战之中,但两个人对于节目的录制却越发得娴熟,配合得也越发的默契。令人惊讶的是,曾经在第一季里饱受吐槽的Dr. D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肯定和称赞,相反的,Dr. W却被人讽刺为唠唠叨叨。

节目录制了一段时间后,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这个插曲让两个人彻底分道扬镳。说起来还真是有些意外,那就是Dr. W在自己情绪未能把控好的前提下,辱骂了现场嘉宾。那位势头正盛的青年导演一怒之下甩袖而去,令现场气氛极度尴尬,节目几乎无法继续。在那之后,这个所谓的丑闻铺天盖地席卷了各大媒体,批评和嘲讽一股脑儿全部出现。Dr. W哪堪如此大辱,他再一次动了自杀的念头。

Dr. D也不轻松,因为这个失误,开始出现了质疑这个节目的声音。他开始想尽一切办法,试图让节目可以顺利地录制下去。这个事件的发生,让Dr. D终于看清楚了自己的内心,虽然仍在犹豫着,但他决定顺从自己的想法,打算坚持下去,看看未来还会发生什么。

5,背叛
绘画作品:迷失

与Dr. W的愤怒和无奈不同的,Dr. D开始有目的、有计划地改变最初来到地球的目的。也差不多在同一个时候,他发现了前任们最终的选择,那就是彻底改造成地球人。貌似冷酷高傲的Dr. D,实际上有着一颗悲天悯人的心。对于自己的伙伴,他从未想过放弃。

他当然不会再支持Dr. W的狂妄计划,但也不愿意看到他一次又一次的自杀未遂。他希望能够看到Dr. W的改变,能够帮助他理解生存下去的意义,能够让他放低姿态,了解到地球人的可贵,那就是对生命的渴望和不断追求进步的决心。这些在很久很久以前,也是“17D十HSH”行星人类的特点,只可惜随着生命技术的不断提高,人们渐渐失去了对于生命本身的尊重和敬畏,这才是“17D十HSH”行星衰败和灭亡的根本原因。

在Dr. D改变计划和初衷的同时,他低估了Dr. W的智慧,第三期《最强大脑》还算是完美的收官了,第四期也如期举行,然而这一期,Dr. W祭出了杀手锏,他找到了一个新玩意儿,那就是人工智能AI。如果人类与人类相比的巨大差异,不能够令地球人恐慌,那机器人呢?如果人类的智慧在机器人面前如同玩具,这似乎就触碰到了地球人的底线。而事实上,这一期的节目随着录制的不断进行,状况频出,备受争议。

一直得到人们爱戴的水哥,这一次败给了小度,随即提出了退赛。魔方比赛更是备受争议,作弊、网络暴力等等一波又一波的黑幕频繁被曝光,整个节目陷入混乱与撕扯之中。在所有这些的背后,实际上是Dr. W的一个又一个精心的安排。既然正面的刺激没有任何效果,那就来揭露一下人性的黑暗面吧。Dr. W自以为聪明,却没有想到,这其实也是Dr. D希望达到的目的,那就是让这款节目所谓的“屠杀”效果彻底失灵。

在混乱和骂声中结束的第四季《最强大脑》,小度出尽了风头,然而依然没能引起地球人类的恐慌,倒是激发了各式各样的学者,开始了对人工智能更加深入和客观的研究。Dr. W再度陷入绝境中,头脑里除了“自杀”两个字,再无杂念。

昨天是与“17D十HSH”行星同步的日子,Dr. W终于发现,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Dr. D的消息了。上一次两个人的交流还是在节目刚刚收官的时候,如今已是好几个月之后。

不知怎么的,他心里有些七上八下,会有什么大事正在或已经发生了,而他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吗?正在忐忑不安中,Dr. W的左耳传来了一声鸣响,那正是来自Dr. D的专属频道。

Dr. W赶快按下了按钮,略带沙哑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这些年来,他们达成了协议,一直使用地球语言,确切地说是中文进行交流。“W,我是DC。有一段时间没有和你联系了,我希望你过得平静。今天晚上又是与总部进行同步的时间,但是很遗憾的是,我将不会再与他们同步了。因为我终于做出了决定,我已将自己的灵魂与这具按着地球人特征制作的模具进行了融合。换句话说,我已经决定做一名地球人,哪怕他们的智慧还远远低于我们,哪怕地球上的生活还有诸多的不尽人意。但这是一种有血有肉,有欢乐、有悲伤的生活,换句话说,这是一种有未来的生命形式……”

Dr. W惊得目瞪口呆,这是他从来没有想到的事情,感觉上就好像地球人决定要做一只猴子!不,没有那么夸张,实际上,Dr. W也时常发现地球人所拥有的可塑性和进步性极其强大,他甚至怀疑,自己星球上那些傲慢的科学家所得出的0.05%的智商结论值得怀疑。但是,一时半会儿他还是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他的头疼骤然加重,甚至开始出现断断续续的幻像。

Dr. W立刻平躺下来,他把“同步仪”的金属针抽出两根,从两侧的太阳穴刺了进去。这部“同步仪”不仅仅具有“超时空连接和传输”的功能,它也是宇宙能量的载体,可以帮助Dr. W快速修复疲劳,恢复模具的功能,因为说到底,这具具有超强功效的模具仍然是生物属性的,因此一样会感受到生老病死。

过了一会儿,他终于缓过神来,心情也终于平静了一些,他深吸了一口气,终于再次按下了左耳的接收按钮,Dr. D的声音再度传来:“我知道你一下子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也不会勉强你接受,但是既然我选择了做一名地球人,我自然会拼尽全力来保护这颗星球和上面的生物。你和我本是异类,又有什么权利这样对待地球人类?我会继续按照现在的生活方式活下去,我也可以让你继续在地球上生活下去。前提是,替我保密,不把这件事汇报给总部。我这样要求,其实不仅仅为了我自己,因为你一旦汇报了实情,也就意味着承认我们的远征计划已经彻底失败。”

他稍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作为你的长官,我比你知道更多的一些东西,例如,我们的模具里有一个设置,可以超远程操控,其作用是杀死这具模具,以及使用他的灵魂。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因为你数次自杀未遂而暴怒了吗?制造出我们的核心层从来没有把我们当作真正的人来对待,而可笑的你,却那么着急放弃自己的生命,放弃作为一个人的尊严!你举报了我,我不会死,因为我已经破解了那个设置,而你一定会死,因为没有失败者会被他们原谅。当然了,如果你仍然坚持自杀,这是个绝好的机会。祝你好运……另外,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要告诉你,前提是你决定活下来。”

话音到此结束,Dr. W呆若木鸡!太多的信息袭来,他一时半会儿完全无法思考,不是因为Dr. D的毅然决然,而是因为他突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选择自杀了!

“我这是怎么了?这里的一切都是古怪的,假的身份,奇怪的星球,鼓噪而低劣的生物,自杀不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吗?也唯有自杀才是我们高贵的“17D十HSH”行星人类的终点啊!可是为什么,Dr. D无比愚蠢的行为会让我感到焦躁不安,难道我也疯了,我也想做个地球人吗?不!这不可能!不可能!”他狂躁着蹦起身来,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随即又痛哭失声!

如今,太阳已经高高地挂在天上,Dr. W还活着,他深棕色的眼眸一动不动地望着窗外的天空,与总部的同步已经过去了十几个地球小时,他仍然安然无恙地活着,是的,因为他选择了替Dr. D保守秘密。

“叮、叮、叮……”一阵清脆的声音从不远处的书桌上传来,紧接着一张纸片从打印机上缓缓地移出。Dr. W的眼睛突然精光一闪,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表情终于流露出一丝温柔。“终于来了!”他暗自说道。这一个早晨,他一直等着Dr. D的信息,终于没有令他失望。

拿起A4打印纸,Dr. W看到了上面清秀的文字,Dr. D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汉字,爱上了书写汉字,这是一封他写给Dr. W的亲笔信。

“亲爱的W,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

昨晚,对于我而言,很有些辗转难眠。你我源自同一个生命来源,作为优秀的远征军,我们被赋予了很多特征,我们的灵魂比普通的灵魂要顽强得多,我们可以适应各种各种极度恶劣的环境条件,我们可以忍耐无边无际的孤独,我们可以在根本无法想象的异邦迅速适应……总而言之,我们是优秀的人类,我们理应为自己感到骄傲。可遗憾的是,我们从未被教导要尊重生命,我们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我们只是一件工具,我们没有自我,我们也不懂得享受生活。

我比你年长很多,我的经历也比你复杂,你所体会过的各种心情,我早都经历过。不要奇怪,我曾经试图杀死自己,而且尝试了不止一次,我很庆幸,每一次我都自杀未遂,这才让我有机会来到地球,得以了解地球人类蓬勃旺盛的生命力!他们这种对生活的渴望是我们从未经历过的,我被深深地吸引,并最终促成了我的改变!

应该要感谢“17D十HSH”行星那些智慧超群的科学家们,他们不但给了我们能够在地球上生活的身体,让我们成功地为自己编写了地球身分的历史,他们还为我们准备好了地球身份的外延。你知道吗?我们被赋予的家庭、爱人、孩子、朋友,甚至父母兄弟,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你我从来到地球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不再孤独,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内容”,只可惜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地、认真地对待过。

地球人类从起源学上来说,和我们有很大的同源性,或许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也拥有同样的生活,只可惜被我们轻易地丢掉了。如今,我们如此幸运,可以有机会再次拥有它,所以我义无反顾地做了,我也在等着你做同样的决定。

不要蔑视地球人类看似低等的智慧,不要轻易为他人下任何结论。地球人类具有惊人的可塑性和学习能力,在你忙着制定各种实验计划或者忙着试图杀死你自己的时候,我做了另外一些研究和考察。你是否知道在过去的五年之中,那些被我们选中的实验对象,在被我们强行注入一倍或两倍的智慧之后,他们自身迸发出来的学习能力,在短短的五年之内,已经让他们的智慧再次翻倍!不但如此,以他们为核心的整个群体,平均的智慧水平也有了0.01%以上的提高!别小看仅仅 0.01%的提高,如果按照“17D十HSH”行星人类进化的研究,大概需要几万到几十万年的时间才会实现,难道你不因此而感到震惊吗?

去年,我还发现了另外一个惊人的秘密,在我们之前,曾经有超过10组的远征军到达地球,可奇怪的是他们最后都全部失踪。现在让我来告诉你答案,他们不是失踪了,他们是做出了和我一样的决定,把自己和模具融合,变成一位真正的地球人!我并没有找到他们的踪迹,但是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我见到了他们和地球人繁衍而出的后代。至于是谁,只要你仔细地去辨认,应该可以发现。

好了,该说的话我都已经说完。《最强大脑》的第五季即将拉开序幕,你还记得曾经有人担心,我们已经不能再找到更聪明的人类来进行挑战了。现在让我告诉你,这些担心根本不值一提,我们不会再强行注入任何智慧给现在的地球人。他们早已学会了更适合自己提升智慧的办法,在我们选拔新一届参赛者的预选赛上,新一代的年轻人已经凸显出令人叹为观止的智慧水平,这一届将比以往更加精彩,更加惊心动魄!

所以我亲爱的W,你现在有两个选择,如果你仍然无法接受目前的身份,那么你可以选择自杀,在你身体心脏投影到皮肤上的位置中央,你可以发现一个稍微凹陷下去的圆点,只要一根“同步仪”的金属针从这里直刺下去,你的身体就会立刻死亡,你的灵魂也会随之而死去,这便是“17D十HSH”行星那些亲爱的科学家们为操控我们而留下的机关。

你还有第二种选择,选择回家!是的,你的太太和孩子一直都在等待着你。当然了,别忘了你随时有机会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地球人,我相信这会是你的选择。

DC敬上”

6,尾声
绘画作品:美好

2018年1月5日,第五季《最强大脑》正式拉开帷幕,与之前四季不同的是,从一开始便有一百位脑力精英惊艳舞台,这一季的比赛项目更加匪夷所思,选手的表现也更加出色!

除了这些,有一位在前四季备受观众喜爱的核心人物离开了。对,他就是Dr. W,他也不再是Dr. W,因为现在的他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地球人,至于他去了哪里?在做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他正在享受生活,享受作为一名地球人的生活。

综艺咖征文· 你好,你收到一封综艺评委邀请函

注明:文章和绘画均为原创,不可抄袭,违法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演示者视图模式可以帮助演示者了解本张幻灯片的相关备注及下一张幻灯片内容等,有了这些提示,你可以轻松的进行演示。 在...
    伊索煜言阅读 2,150评论 0 0
  • 为什么不能独自努力, 因为孤独啊。 孤独的人非常害怕自己一个人独处,惧怕孤独的人需要外在的欲望排遣这种孤独。 我曾...
    人世间最补的药阅读 147评论 0 1
  • 01 2月2号,跟现老板提了离职,聊了之后,领导便同意了我的离职。 当天,投简历,按照自己薪资还有工作职位的筛选,...
    吴美丽同学阅读 21,771评论 118 626
  • 媳妇今天说,她要坚持一件小事。 为夫我就来给媳妇做个见证。 坚持,平凡的小事,不平凡的改变。 我们常常立志,却常常...
    书山ing阅读 324评论 0 3
  • 学习完这一章,脑海中立刻冒出一句话,只要每个人都拥有一双慧眼和一颗正心,这个世界就会越来越好。 情绪到底来源于哪里...
    滋心润霖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