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很在乎你的赞

我一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啪”的一声,把酒杯往桌上一掼,煎饼摊大妈的那句模仿体脱口而出:

“我粉丝两万,还会稀罕你一个赞!”

……

后面的事就模糊不清了,隐约记得是土豆他爹扶我进的门……

此刻,我头疼欲裂。一看手机,早上八点半,家里静悄悄的,估计土豆他爹上班去了。

强撑着起床,洗漱,桌上有他爹留的一张纸条:

“粉丝两万的人:早上好。厨房里有小米粥,醉酒后喝小米粥养胃!唉,情商堪忧啊!”

这是说我,说我的情商低,莫不是为昨晚我说的那句话?

唉,悔之不及啊!悔不该借酒壮胆,说出了那句直接把我的情商降到零度以下的话。

可情商这东西,有时候实在是难把握,特别是当它遇到了酒以后。

酒这个东西,是好是坏,没法定论。爱它的人,把它当宝贝,厌它的人,几乎点滴不沾。

我是介于这两者之间,不好它也不烦它。碰到对光的人,多喝几杯,碰到不对光的人,要么不喝,要么死喝。

那天的情况就属于后者,然后,然后场面就一片混乱。

其实,每一个饭局开始之前都是温和有序的。不管是高档还是不高档,优雅或不优雅,但至少都是安静、平和的。

那天的那个饭局我个人觉得很高档。别的不说,光酒店温馨的环境和偏高的价位,在我们这个十八线城市早就是高山打鼓。

为赴这个饭局,我前两天就开始在家里捯饬。梳什么头型、穿什么衣服、什么鞋子、背什么包,事无巨细,全都安排好,只等良辰一到,就闪亮登场。

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土豆他爹的警觉,“什么情况?不就是一个聚会么,搞得跟相亲似的!”

“比相亲更重要!”我加重了语气,“这是我自去年在简书写文以来第一次和这帮朋友聚会,我要打扮得漂亮点,否则他们真以为我写东西写成了傻子。”

我没好意思对土豆他爹说他们在背后说我已走火入魔写成神经病了,我怕他借机兴风作浪以至于也反对我写文。

“能怨别人说你么?你看看你,整天就知道写写写,除了上班,什么事都不管,你不觉得你像个傻子吗?”他爹一边拖地一边说。

“哦,知道了,我是傻子好吧。”我边码字边应着他爹的话,“你不觉得你摊上我这个傻子是你的福气吗?上班挣工资,下班又不出去花钱,只在家里写写画画,这样的傻老婆你到哪里去找?”

“哗哗”的自来水声淹没了我的说话声,他爹没再说啥,洗好拖把后,下楼扔垃圾去了。安静的家里,没有人打搅我,我在为一篇征文烧脑。

连他爹都说我现在像傻子,说明问题确实比较严重,因此,这个饭局的意义重大,要扳回形象、击破“神经病”谣言就全靠它了。

10来个人谦让一番后,坐定,两箱(每箱4瓶)白酒被服务员送进包厢。东道主吩咐大家伙第一轮都满上,然后,她端起酒杯致辞:感谢大家,今日难得一聚,希望各位尽兴,不醉不归!

我压根就没想醉,我的头脑里还在想着《谈写作》专题的那篇征文,今晚23:59分截止,可我的结尾还没整好呢。

“陌上红裙,你咋办?我们都是第二轮了,你第一轮的酒还剩那么多!”有人发话,矛头直接指向我。

看到了吧,进入第二轮后的变化已经明显不同。第一轮时,大家相互客气又礼貌,温文尔雅,和风细雨(语),现在则是快言快语,有外号的喊外号,有网名的喊网名,完全进入放松状态。

聊天的内容也由起初的身边小事变为国际国内的新闻热点。从马蓉出轨到马云理发;从《人民的名义》到《那年花开月正圆》;从中印边境对峙到半岛局势……

我不时地翻看手机,看见简友们都已更文,我心里真是急呀。时间已是20:59分,可桌上的气氛刚进入高潮,天哪!这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说你呢,陌上红裙,快把第一轮酒清了!”东道主端起酒杯对我说。

“我,我不能喝了,我晚上还有事呢。”我举杯敬她酒,顺便推辞着。

“她忙,她是未来的作家,不像我们这些闲人。”东道主旁边的那位边说边打着哈哈。

我权当没听见,一仰脖子把酒杯喝了个底朝天。

第二轮,续上。我的头顶开始冒汗,在座的也都红光满面,气氛真正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聊天的状态也有点疯言疯语的势头了。

大伙聊到了“隔壁老王”,又聊到了邓文迪和普京大帝……话题是既新鲜又惊异。

我吃惊地看着他们,然后跟在他们后面傻乎乎地笑。我才发现自己天天只顾在简书里埋头苦写,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这么多有趣的事。

笑着笑着,就听他们聊到了北京那位煎饼摊大妈的豪言壮语,“我月收入3万,还能少你一个蛋!”

大妈的这句话我很熟,因为那段时间有很多简友写这件事,读过不少篇。虽然没写成文字,但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脑补了一下大妈说这句话的场景和心情,得出结论:当一个人被逼得无法还击时,数字,哪怕是虚拟的数字都比任何干巴巴的语言有力,况且大妈的月入数据可能属实。

我仍然微笑地看着眼前所有人的精彩演绎,完全没有想到接下来的我,也会我被迫无奈地抛出一串数字,一串简书给我的关注我的人数,简友们俗称的“粉丝”数来回击“关心”我的人。

我至今也没弄明白什么是粉丝?我问了度娘也问了土豆,度娘和土豆的答案差不多,但我还是似懂非懂。因为打死我也不会相信我在简书会有两万粉丝,土豆也觉得这事有蹊跷。最后我们娘俩一致认为与其说是“粉丝”不如说是被关注的人比较准确。

“还不错哦,居然有两万人关注你,祝贺你,美女麻麻!”那天,土豆发微信祝贺我的被关注数突破两万。

“一口干了!陌上红裙,干了这杯,以后你的每一篇文章我都给你点赞!”对面一个人举着酒杯指向我,嘴里迸出的这句话我听得特别刺耳。

“对,感情深一口闷!”众人起哄,“古有李白斗酒诗百篇,今有红裙杯酒出美文……”

你言我语的,一片混乱。我忽略了所有的声音,只记得那一句:“干了这杯,以后你的每篇文章我都给你点赞!”

我站起身,直面说此话的那位仁兄,我的眼前忽然浮现了北京某黄金地段,一位煎饼摊大妈风里来雨里去的艰辛的身影,我的耳边响起了她那句满带着自尊、自信的话……

我一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啪”的一声,把酒杯往桌上一掼,煎饼摊大妈那句模仿体脱口而出……

后面的事就模糊不清了,隐约记得是土豆他爹扶我进的门。


END

声明,严重声明:本文只是对本人身边的部分熟人,盆友,因为他们一直都瞧不起在简书写文的我,不待见我,饭局上常常有轻视我的话语出现……

20000关注我的简友,是我的贵人!感谢你们!

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在孤独的月色里 建一栋丑陋的房子 屋里塞满云彩 等到天亮 清风带它们飘进天空里 屋顶种满柔软的小草 里面藏着小昆...
    1601阅读 237评论 0 2
  • 一丶源码 二丶问题及示例: 三丶其他: 翻译有问题,留言告诉我下,谢谢;以及有使用问题也可以留言,一起探讨探讨;
    丶纳凉阅读 727评论 1 1
  • 我披着漫天的晨光 听风吹过 空气里的气息甜到发腻 树叶在哗哗的大笑 自行车飞速转动的轮子里 藏了些无声的生命脉络 ...
    一只红薯阅读 328评论 0 0
  • 那年 麦子就要成熟了 风在田野里霍霍霍霍 加快地磨着收割的镰刀 你心血来潮地奔向我 说今夜 带上行囊 我们小树...
    江小昨阅读 233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