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明明没那么喜欢你,你为什么还不肯放手

黑河的冬天总是来的特别早,进入十月份以来天气也是一天比一天冷,早上六点钟和往常一样去晨读,冷风吹的人瑟瑟发抖,但心里却怎么也打不起精神,读了没两页,就收拾了书本潦草的回寝室了。

脑袋里一直盘旋着昨晚寝室卧谈会的内容,马上面临毕业,很多现实性的问题不打照面的直接袭击每一个临界学生的生活,不得不考虑,不得不想,明知道急没有用,慌也没有用,可唉声叹气该少的一样也不会少。

大抵是我们九六九七这一批学生太过于看重感情,甚至是工作有无着落都得排在感情后一点。按室友的话来讲就是:反正饿不死,总能活。若要提及以后是否会跟现在的男朋友结婚,大家就都沉默了,随后就是接二连三的叹气。你说我们没踏入过社会不懂事吧,可我们还真的一个一个心里比谁都清楚明白事理,有时候我们也犯愁,只是都不说。在感情的问题上,我们都是缩头乌龟,能逃避一天是一天,若真的到了无法躲藏的那一天,也就毕业了。

但我今天要讲的一个故事既不是室友的也不是我自己的,它是我从广西大学表白墙上看到的。发帖者是一个女生,大致内容是跟自己男朋友处了两年,人是自己追来的,因为太喜欢,太珍惜了,所以对男朋友百般好,后来异地了,她男朋友再也没有主动跟她发过消息,一年见不到一次,没有通过视频,也没有打过电话发过短信,有一次她想试试如果她不主动找他,他会多久联系自己,结果等了一个多月都没有等到,她自己都说不知道为什么还在坚持,想问一下大家怎么办,而只是这样的情况就持续了一年多了。

评论很多,其中有一条特别能触动我,评论者说:当断不断,必受其乱,你觉得他不喜欢你了,那他就是不喜欢你了。很多时候我们心里明明有答案,可就是不愿也不敢承认,你说现在的姑娘都拜金,可当她们傻傻的仅仅为了自己那一份独角戏的喜欢而拼命坚持的时候,我真的不觉得这些姑娘有多坏,有多现实。

还有一个朋友,因为对方不愿意透漏姓名,所以暂且叫她z小姐吧。z小姐跟她男朋友在一起两个多月,这两个月里z小姐经历了热恋期磨合期冷淡期,别人用几年经历的她用两个月的时间全部感受了一遍。她说:“明明是他先喜欢上的我,为什么最后却是我输了。”两个人认识起源于缘分,在各种巧合的交错下,两个人在一起了,很多电视剧里上演的偶像情节,一起散步,看电影,经历第三者入足…两个人也全部经历了一遍。

女生要考研,男生除了忙于学业,还要兼职赚钱挣生活费,各忙各的,关系不远不近,但女生总爱乱想,男生又疏于解释,一方理解不够,一方安全感给的不足…摊开所有来讲,我觉得这个男生挺励志,自然女生也不赖,当我看到女生为了减肥八九天没有吃饭,只靠每天的一个番茄来维持生命的正常周期时,我又心疼了一把,觉得这姑娘真狠。按她自己的话来讲就是:我就是想瘦一点,变得好看一点,然后再优秀一点。我当真觉得励志,可随后她又补充道:可当他几天没有回复我消息时,我好像就懂了。

我不知道约定管不管用,也不知道能守得住约定的人终其最后到底有多少人。男生和z小姐之间也有一个不大不小的约定,等她考上研究生了,他就带她去稻城看看。我觉得z小姐再跟我讲这些事的时候,其实心里已经有答案并且有所决定了,她从来不是一个让人操心的姑娘,能说的出口的故事,都是事先想好了结局的,如果放弃了,她就不是她了,即使他守不住,她也会替他守住,这才是她。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明明为什么没那么喜欢自己,却还要给自己一千种借口来坚持下去,也许是喜欢,也许是爱,可更多的应该是放不掉曾经认真投入的那个自己吧,我希望你幸福,也希望自己真的能幸福,可如果结局是我自己选的,那辛苦就辛苦吧,反正将就着难受,逃开了也一样难受。

你说终其最后,你为什么还愿意跟他在一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