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里的守望者》【美】J.D.塞林格 著

【作者简介】

J. D.塞林格。美国文学巨匠,以《麦田里的守望者》闻名于世。曾参加过诺曼底登陆与犹他海滩战役,后又从事战时反间谍工作。

1951年,《麦田里的守望者》出版,大获成功,成为美国文学经典。后陆续出版了短篇集《九故事》、中短篇故事集《弗兰妮与祖伊》,以及中篇集《抬高房梁,木匠们;西摩:小传》。成名后的塞林格日益远离大众与媒体,在乡间买了一块地,隐居在一座山边小屋,四周丛林环绕。他似乎在践行霍尔顿的梦想,“用自己挣的钱盖个小屋,在里面度完余生”,不再“和任何人进行该死的愚蠢交谈”。余生成为传说。

霍尔顿•考菲尔兹在青少年群体中有着无可替代的影响力,《麦田里的守望者》出版后,很多电影公司找到塞林格的经纪人表达了要将《麦田里的守望者》拍成电影的想法。不过,这些想将《麦田里的守望者》影视化的提议,最后无一例外都被塞林格拒绝了。在塞林格看来,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才是唯一一个能够主演《麦田里的守望者》的主人公霍尔顿•考菲尔兹的人,而他自己当时的年龄又太老了。2010年1月27日,一代文学巨匠塞林格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编辑推荐】

读完塞林格,青春才算真正开始。

※“20世纪百本英文小说”之一

※《时代》杂志推荐100部文学经典之一

※无数中学、大学将其作为必读书目

※全球热销7000万册

※每个年轻人,都觉得自己就是霍尔顿

高晓松说,“那是改变一代人的作品。”

苏童说,塞林格是我痴迷的作家,也许是那种青春启迪和自由舒畅的语感深深地感染了我。它直接渗入我的心灵和精神。

村上春树说,塞林格带给我温暖。

若你也曾对生活与周遭感到一丝厌倦,

读一读塞林格。


【内容简介】

16岁的中学生霍尔顿出身于纽约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母、老师要他好好读书以便将来出人头地,而学校里一天到晚干的,就是谈女人、酒和性。他看不惯周围的一切,无心学习,因而老是挨罚。第四次被开除时,他没有回家,只身在纽约城游荡了一天两夜……

《麦田里的守望者》一经问世即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共鸣,一时间,模仿霍尔顿的言行举止成为一种时尚,风衣和反戴的红色鸭舌帽成为美国的流行街景。小说出版后至今影响不衰,全球发行量超过六千万册,被无数中学和高等院校列为必读的课外读物,其主题也深受社会学者重视。

【精彩书摘】

★你一定得认识到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一定要对准那个方向出发,要马上。你再也浪费不起多一秒的时间了,你浪费不起。—— 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我一直想象,有一大群孩子正在麦田里玩游戏,数以千计的小孩,周围没有一个人。没有人比我年纪更大,我站在疯狂的悬崖边,我必须要做的就是抓住那些人,那些会越过悬崖的人。我知道这很疯狂但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情。—— 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Make sure you marry someone who laughs at the same things you do. ”——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我们确实活得艰难,一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奋不已。——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精彩书评】

★大学生对塞林格作品的响应,说明他比任何人都更贴近时代,并且捕捉到了当前正在自我与文化之间发生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斗争。 ——菲利普·罗斯

★塞林格对我的影响可以与海明威相提并论。 ——约翰·厄普代克

★这部小说很大的魅力莫过于主人公从未长大这一点上。不明白的就是不明白,才是有风格的小说。 ——村上春树

★那段时间,塞林格是我痴迷的作家。我把能觅到的他的所有作品都读了。我无法解释我对他的这一份钟爱,也许是那种青春启迪和自由舒畅的语感深深地感染了我。它直接渗入我的心灵和精神……我因此把《麦田守望者》作为一种文学精品的模式。 ——苏童

★好像有了那一本书,就足够了,已经奠定了他在文学史的地位。 ——盛宁

★塞林格的寿命不止91岁,只要《麦田里的守望者》还有读者看,塞林格就一直活着。塞林格将和他的作品一起永生。 ——郑渊洁

★这本小说虽然完全是以美国50年代为背景,可是他写出来的那个东西,让全世界很多人看了都很有感觉,为什么呢?大家好像都在这个小说里面看到了一个年轻的自己,看到一个青少年时期的自己,或者自己觉得应该是如此的一个青少年时期。 ——梁文道

★读军校时《麦田里的守望者》在所有男生中传阅。当时有一本纽约版的原版小说,我们都是打着手电看完的。

入行十年,搬了二十次家,但是这本书一直带在身边。书中那句“成熟的人可以为了崇高的理想而卑微地活着”,依然伴随我到今天。 ——陆川

★在美国,阅读《麦田里的守望者》就像毕业要获得导师的首肯一样重要。也有评论家说,它是青春的史诗,反抗成人世界的宣言;它已经影响了几代人,必将影响更多代人,尤其是年轻人。因为《麦田里的守望者》让青少年的质问、怀疑和逃避得到了应有的承认和发泄。 ——《纽约时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