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深夜食堂》豆瓣上创下了耻辱级的2.3分,你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

先啰嗦下,现在这部剧在豆瓣上的实时评分已经飙升到2.7了,这个是截止到6.29日晚上8点时的数据,用飙升是很精准的,鉴于这部剧目前已经有89037人打分,大家就能想见将一部原本分值在2.3的剧硬生生拉升到2.7,要耗费多大人力、物力、心力,当然更主要是财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不这么说你没法解释为啥有很多刚注册的新人注册成功后没两分钟一言不发打个五分就走人,或者从来没评过任何剧,打过任何分的万年潜水用户,忽然冒头打个五分就走这事,当然我们不能见到这种情况便乐观认为国民第一大病---拖延症已经分分钟被攻克,大家的执行力都短时飞升了不是。

当然这只是一部分网友,还有一些网友不但打5分,还去评论区写帖子,以一敌百敌千的大声呐喊,大家要冷静,不要冲动,不要从众给差评,大家要看了剧再说,不要别人说什么是什么。

说实话,个人也是打了低分的,但这并不妨碍这些天来一直拿这剧当成佐餐佳品来用,在强大的精神食粮面前,物质食粮显得分外

贫瘠,面对一成不变的盒饭,现在自家已经不再以老干妈之类俗物佐餐,而是果断选了这部剧来看,当然不是当成美食剧啊,而是搞笑剧好吗!你说谁能天天对着统一桶面、雪花啤酒、百事可乐胃口大开啊。

问题中问此剧低分的主要原因,个人认为广告中插播电视剧这事儿还真不能完全顶缸,多一半还是情节问题,一个认真观剧党表示,比如刚刚播完的第31集,这天马行空又狗血的情节连个人这等年轻时看过几百本言情小说的银都表示没法忍。

百度曰:这天下班后,马玲玲一个人回家,却在巷子里遇到了多年前的前男友和两个陌生人。看出他们的不怀好意,马玲玲转身想跑却还是被抓住。这时,一个男子突然冲了出来,两人合力将三人赶跑了。男子介绍说自己是高拔,马玲玲才知道送了自己那么多礼物的人就是他。她拉出高拔的手想看他有没有受伤,却突然看到了他掌心的一颗痣,她对照着自己掌心的痣,突然明白,也许这才是属于自己的真命天子。马玲玲带高拔到深夜食堂冰敷受伤的手,像每次恋爱一样,她问高拔喜欢吃什么,高拔却反问她喜欢吃什么?这对于她来说,还是第一次。泡面三姐妹发现高拔掌心也有一颗痣,马玲玲甜蜜的说这是两人爱的记号。爱马仕吐槽所谓命运的安排一定不能信,高拔却认真的表示自己相信,如果可以,他希望以结婚为前提跟马玲玲交往。马玲玲呆住了,这一次幸福来得太快,快的她差点反应不过来。高拔说自己被马玲玲的真挚所吸引,两人在一起后她再也不用这么辛苦的跳舞了。马玲玲犹豫了。几天后在深夜食堂喝酒,阿岛和阿忠作为粉丝送给了马玲玲一套十分漂亮的跳舞服,马玲玲被感动了。她也正式和面条师傅告别,她说自己也是喜爱跳舞,她喜欢表达自己,被人注目的感觉,所以就算再辛苦,她也坚持了下来。这时,马玲玲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高拔穿着绅士礼服牵着几个小花童走了过来,浪漫的小提琴,鲜花,气球,英俊的王子单膝跪地奉上精致的宝石戒指,马玲玲终于等到了梦寐以求的这一刻。但不知为何,她的内心却不如想象中的高兴。马玲玲决定要离开俱乐部。蒂儿和小姐妹说舍不得马玲玲,还说经理也十分舍不得,他还记得马玲玲刚来面试时的场景,那时候的她立志要成为一名向玛莉珍一样的舞者。马玲玲问老板,她一直以为自己一生就在等遇到真命天子这一刻,但遇到了却不如自己想象中的激动。老板说也许是变化太快了。马玲玲说自己上周去看了自己的偶像玛莉珍,她褪下光环结婚生子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而且再也不跳舞了。老板给马玲玲端了一盘鸡蛋饼,这还是她教老板做的,只放了鸡蛋、面粉和水,没有任何调料的最原始的味道。老板说人生是不断地选择,什么样的选择过什么样的人生。就像鸡蛋饼一样,不管怎么变,最初的味道总是不会变得。老板讲起了马玲玲刚来时的样子,那时候她期待着自己可以成为像玛莉一样有影响力的舞者,老板还为她调了一杯好运鸡尾酒。马玲玲听着听着,一边笑着眼泪却止不住的掉了下来。马玲玲说自己太糊涂了,到最后什么是对与错都不知道了。老板叮嘱她,永远不要忘记,鸡蛋饼最初的味道。这一晚的舞蹈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回到深夜食堂后,泡面三姐妹惋惜马玲玲就这样错过了她的真命天子。马玲玲说要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她就不怕他会跑掉。就像今晚的演出,并不是告别,而是她新生活的开始。她会继续万中选一,直到碰到她真正的白马王子。

个人表示,这集的剧情简直是矫揉造作无理取闹,比如说一个高富帅为什么会那么努力追一个俱乐部舞女,阶层差异太大了吧,如果是真的,再不要说什么寒门再难出贵子了,起码女性可以走这样一条改变命运之路了嘛。更别说什么两个人手上都有一颗痣就是天生一对这种事,个人负能量的表示,如果当时出现一个流浪汉,手上也有痣,马玲玲会和他交往吗?就算是《流星花园》那么玛丽苏的电视剧,还把男猪和女猪安排成同学呢好不,现实中也有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这样的活例,更别提为什么做出一副结了婚就要放弃舞蹈事业就要变成金丝雀的样子,且不说这其中有什么因果性,单以女猪工作而言,当一个俱乐部的舞女,辛苦打工维持生计,要不要那么有匠人精神,不忍放弃,要在家庭和所谓的事业间那么两难啊?这种情节生硬的电视剧,如果让人不打低分,才是真的难上加难啊。

ati�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