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匆匆 情留心海

我家孩子爸念念不忘的汕尾红海湾,终于在前几天成行。

其实,在此之前,我俩已达成共识,决定利用周末带上孩子及老人去一处度假村住一晚。入夜,有属于我们两人的独处空间。平时,为了家庭及忙于工作,所谓的两人世界似乎早已不再透彻。特别是前阵,为了某些事,两人曾一度陷入僵持中。

但是,他却又在兄弟的一再邀约之下,答应了共赴汕尾红海湾。那刻,我是心生不满的。只不过,我不能也不该有异议。毕竟,孩子是欢喜的,可以与她们的姐弟们一起玩乐;而老人家,更是雀跃,能见到她思念的子女及孩孙们。

红海湾全景(无人机拍摄)

01

那天一大早,我们调好的六点整闹钟未响之时,已听得老人家在外叫唤,我只得先起。一看,老人家已做好早餐,我两位丫头都已洗漱穿戴整齐。

七点不到,我们已驶入高速。兄长一家从佛山出发,时间自是可以晚点。小叔家在深圳,更不必着急。一路上,我们都用位置共享保持着联系。由于是暑假加周末,一路上车多人急。到了广州地段,开始出现拥堵。去到惠州一带,发生了几起追尾事件,一度出现寸步难行之况。行至中午,我们与兄长一家在一处汇合,下高速吃过午饭再启程。小叔家不久也跟上。

下午四点,终于抵达红海湾,比预计时间多了一个多钟。我们去到预订好的旅馆,迅速换好泳衣前往景点。放眼看去,售票厅里人山人海。我仔细一瞧,有老态龙钟的慈详长者,有美少妇抱着嗷嗷在哺的宝宝,有俊男美女……更多的是如我们这样的中年夫妻,拖家带口地齐出阵。

游泳区人头攒动(无人机拍摄)

进入海边,计划让孩子们先去游泳,却见游泳带内人员密集,想来游得没法尽兴,便一起来到冲浪区。这边也是人声鼎沸,我们决定一起加入大阵营。老人家留在海滩上,顺便看守着东西。

02

沙滩上

脱下鞋子,踩在细细的海沙之上,脚下即刻传来一股轻柔的麻酥之感,妙不可言。我们跑向海边,孩子爸首先冲下了海,然后转身欲拉我们齐下水。孩子们后退,却又心生向往,小心地用脚底沾上海水。“好冷呀!”几位小家伙异口同声地大叫起来。我双脚已被冲上来的海水打湿,在烈日下暴晒的海水,竟还会如此冰凉,我不由地吸了口冷气。试着往海里走去,孩子们叫嚷着也跟随着向前。片刻,一个浪冲了过来,我们尖叫着站定,海水激起一米多高,几乎没过我们的胸膛。还好,海水瞬间散退。

冲浪区

我们迎着海风,踏着海浪,一步步往前走去。几分钟内,冲来几次浪,都被我们直视抵住。忽然,一阵燥动,众人大喊小心。我们齐齐盯紧前方,只见几米处波涛汹涌,无数层浪花组成巨大的漩涡直向我们袭来。未等我将孩子拉紧,浪已极速冲过来。我一个踉跄,扑身倒下,眼未闭紧,口亦来不及合拢。只觉双眼刺痛、喉咙被海水咸到干涸生痰。我挣扎着爬起来,激浪已被冲得四分五裂,迅速地往前撒离。小女窜至我跟前,扶起我往岸上走去。

小女向守在沙滩上的奶奶要来纸巾,我将双眼擦干净,不再刺痛。接着,我用力地咳,将卡在喉咙的盐份吐出,再用水濑洗干净,整个人终于感觉正常了。小女叫我休息下,转身跑向海边。

手拉手来冲浪

我随后跟上,看到她已找到几位姐姐,并开心地等着浪袭来。几位小姑娘手拉手,整齐地排成一列,眼见浪快来到跟前,先喊一句“来了来了”,接着一声“跳”,她们将目光收回,迅速背向大海,纵身一跃,轻巧地将海浪避开。大女见我一人在海滩上站了好一儿,便过来将我拉入她们的阵营。小女见状,拉紧我的手,并一再交待我要跟紧她们的步伐。我学着她们那样,还真的没被浪冲倒了。

过了一会,孩子爸从前方折了回来,要拉着孩子们一起向前走,去感受更大的浪潮。孩子们被吓得大声求饶,他盯着我,我猛摇头。他却说有他在,不用担心,跟着他才能感受什么叫冲浪。我任由他拉着我往深海走去,浪来了,他一声叫喊,我迅速转身、跳跃,轻松地避浪而前。越向前走,海浪一次比一次来挚汹汹。有好几次,浪未到达跟前,我已纵身一跃,浪袭来之际,我下沉的身体被猛地托起,整个人轻飘于浪花之上,他怀抱我的双手无比有力却又轻柔极致。那些时刻,以为早已被生活磨灭了的柔情在彼此内心漫延。

03

夕阳西下,碧海蓝天逐渐暗沉了下来。工作人员吹响了禁令,所有游客必须快速上岸。我们只得恋恋不舍地撒离。而此时,将近七点。孩子们感叹时间太匆忙,开了六七个钟车程,只玩了一个多小时,连游泳都没来得及呢。

落日余晖

我们返回住处,冲洗干净后外出找地方共进晚餐。我们一大家子共12人,刚好围成满满的一桌。孩子们许是饿了,菜一上来,狼吞虎咽地吃开了。小叔子带了两支好酒,兄弟几个喝白酒,我们妯娌则负责搞定那支红酒。她奶奶一边照料着几位孩子,一边慢慢地品尝着美味菜肴,脸上一直保持着浅浅的微笑。

我们知道,家和万事兴是老人家的最大心愿。多年以来,几乎每个春节都是一大家人一起度过的。并且,从前年开始,大家约好暑假也尽量要来次聚会,便是一起外出游玩。相对来讲,我的这个小家经济一直较为拮据,兄弟妯娌们都体贴我们的难处,共用的花销,尽可能少让我们承担。无言的感动,唯有转化为真诚的相待。

饭后,我们走至景区大门,得知在规定时间内,可免费在里面逗留。

夜空中闪亮的烟火

沙滩上,有不少孩童手持点燃的烟花棒,在空中画下无数优美的图案;景区上空,烟花四射、孔明灯高高飘扬;我们俩俩漫步在海边,吹着风,聊着一些轻松的话题;孩子们时尔玩沙子,时尔追打嬉闹成一堆。老人家跟在他们身后,叮三嘱四的。

将近十一点,大伙都累了,我们回到旅馆快速地清洗完毕,然后倒头便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04

隔天清晨,迷糊中听到敲门声,是兄长喊我们起床了。一看时间才七点钟多,但也还是神速地爬了起来。一行人吃过早餐后,开车去到另一外观景台。

礁石、海浪

一下车,碧海、蓝天、烈日组合成一幅绝美的画面。只见大小、形状各异的石头错落有致地矗立在岸边,秋风吹来,海水拍打在礁石上,发出清脆的“哗哗”声;海面上,微风掠过,碧波荡漾;放眼望去,海天相连处,有几只帆船飘荡在其中……关于景物描写,一直是我致命的弱点,我只能说这遍海满足了我对大海的所有幻想。那种情与景的交融,深深地拨动着我的心弦。

姜太公钓鱼

碧海、蓝天、白云

我们选好角度,驻足留影。或单人照,或几几合影。当然,未忘记来几张全家福。小叔子前阵买了台“无人机”,全家照非他莫数了。他调整好最佳位置,站在我们的队列中,按下键门,我们的音容笑貌被定格其中。

我们沿着观景路线走了一圈,从各个视线欣赏海之美。游客逐渐增多,太阳也愈发灸热。上午十点,我们与小叔一家踏上了返程,而兄长一家,有时间也有闲钱在此置留多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中,我们选择了另新的线路,避开了那段经常性塞车的路程。在来时那家餐馆吃过午饭,于傍晚六点多回到了家。

05

匆匆地,完成了此次“长途”之旅。我们各自回归原有的生活,为美好的未来努力去打拼。但愿,明年我们有能力来一次更为畅快的家庭之旅。


我想带你去看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兄弟五人,父亲行三,身上两个兄长,身下两个弟弟。大大爷走得早,四叔抗美援朝出担架队,牺牲在了朝鲜。母亲病...
    木子_def9阅读 252评论 0 1
  • 我很忙,不应该有空讨厌你,但是还是讨厌你!讨厌你的样子,我都快讨厌自己了。 看到你瞬间消磨掉我所有的耐力
    熙妈娜妮阅读 382评论 0 0
  • 有些伤痛深埋在心底, 纵然 时间抚平了一切。 不经意之间 还是会痛。 和你相遇在人海 分别在寒冷冬季。 这些年 过...
    那些年的我you阅读 164评论 4 1
  • 其实这些天.我也有好多不开心的时候.觉得在我恢复期的这段时间. 都没能陪在我身边.心里很委屈.起初时候我发烧.嘴里...
    我是走路带风的君儿阅读 305评论 0 0
  • 你不可以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你在惩罚自己 你在用作死惩罚自己惩罚别人 你会一次次的失去爱人和被爱的 你总是在追求错误...
    NJ酒酒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