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 - 中国神话故事13

后羿射日这个故事我们很早之前就说过了,后羿本来也是一位神仙。

他用神弓把天上不听话的太阳射下来9个,留下来一个让大家又能够正常的生活了。


被射下来的那9只金乌鸦可是天帝的孩子哦,天帝看到自己的孩子们被欺负了,他就非常不开心。

一气之下就把后羿和他的妻子嫦娥从神仙变成了凡人。

【后羿也是神仙,那天帝比后羿要厉害吗】

【对呀,都是神仙,也有厉害和更厉害的】

后羿对于变成了凡人一点都不在乎,依旧跟着大家混在一起,白天打猎耕地,晚上围着篝火一起唱歌跳舞吃烤肉,觉得可开心了。

可是后羿的妻子嫦娥就不开心了。她以前是神仙,吃的东西都是琼脂玉露。

可是现在呢?吃的都是很难下咽的粗粮。

就算是烤肉也经常烤得黑乎乎的,她一点都不喜欢。

而且更重要的是,作为神仙不但可以不用干活,而且还能够拥有法力一直保持健康和美丽。

现在变成凡人了,她就很担心自己也会变老变难看,等到变成老太婆的时候满头白发就没人喜欢她了。

于是她就对后羿说,女王娘娘有长生不老的神药,请你去求求她吧,我们虽然不做神仙了,但是可以长生不老就行了,要不然老了多难看呀。

后羿特别怕老婆,于是就答应了嫦娥。

共工撞到了不周山之后,地上的人就不能再直接到天上去见到神仙们了。

只有昆仑山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山顶距离天空很近,能够上到顶的人就有机会和神仙说话。

昆仑上可不是人人都能够爬上去的,只有后羿这样特别强壮勇敢的人才能爬上去。

爬上山顶之后后羿大声的呼唤女娲娘娘,并向她诉说了自己来的原因。


女娲娘娘也很欣赏勇敢的后羿,就给了他两颗神药。并且对后羿说,吃下一颗就可以长生不老,你和嫦娥一人一颗就刚好了。

如果吃下两颗,那就会羽化成仙。成仙之后就再也不用在地上住了,可以住到天上来。

后羿谢过了女娲娘娘,又沿着来时的路哼哧哼哧的回到了家。

嫦娥看到后羿回到家之后可高兴了,一个劲的问“神药拿到了吗?神药拿到了吗”

后羿笑嘻嘻的摊开手,里面就有两颗圆滚滚的神药。

“吃一颗就可以长生不老,吃两颗就可以羽化成仙,我太累了,先去睡个觉,你等等我哦,等我起床了咱们一起吃”

后羿把药塞给嫦娥,倒下床不一会就呼呼大睡了。

嫦娥手里拿着两颗神药就开始纠结了。

她不停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会一手各拿一颗药,嘴里嘀咕着一人一颗可以长生不老。

一会又把两颗药一起放在一只手里,嘴里又嘀咕着,两颗都吃掉就可以羽化成仙。

嫦娥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有想好到底是和后羿一人吃一颗还是自己一口气吧两颗都吃了。

正在这时候,后羿翻了个身,好像要醒过来了。嫦娥慌慌张张的就一下子把两颗药都吃下去了。

吃下药的嫦娥变得越来越轻,很快就像个氢气球一样飞起来了,飘飘悠悠的向天上飞去。


等后羿完全醒过来的时候,嫦娥已经飞到了半空中,追都追不上了!

嫦娥来到了天宫中,可是啊,天上的神仙们都知道她背叛了后羿,都不理她不愿意和她做朋友。

没办法,她只好远远地躲到没有神仙居住的月亮上去,月亮上很荒凉,除了一只兔子和一颗桂花树什么都没有。


嫦娥后悔极了,不过后悔也没办法回到地上和后羿团聚了,从那以后她都是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在月亮上,一直到现在。


宝爸有话说:

给孩子讲故事,不但孩子很欣喜,讲故事的家长也很惊喜。

给她讲后羿射日的故事的时候是4岁多,对着一本小小的绘本。

当宝爸讲到射下一个又一个,射下一个又一个的时候,小家伙突然瞪大眼睛,撑开小胖手往书上一盖,大声说“还要留一个”。

你是怎么知道还要留一个的?

这次讲嫦娥奔月,故事讲完过了一阵之后,一姐居然还主动提出了一个建议 

“要是后羿拿到两颗药之后自己先吃一颗,然后带一颗回来不就可以了吗?”

建议是好的!就是不知道怕老婆的人敢不敢这么干 :)

PS:

如果按照时下的语言风格来描述嫦娥流落月宫的结局,大概率可能是

“这下子孤单寂寞冷了吧?这下子SB了吧?”

而有首诗却把这份孤寂凄清的处境和悔不该的心境描述得雅致而传神。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很久以前,那时的地很绿,天很蓝。人们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太阳系,也根本不知道太阳系里只有地球是生命的天堂。地球之外...
    谢艾贤_阅读 506评论 2 1
  • 相传,在远古的时候,有一位射术高超的勇士叫后羿,他的妻子嫦娥美丽善良。有一年,天上突然出现十个太阳,酷热和野兽的残...
    李拜天2018阅读 404评论 0 6
  • 本文关键词:失踪、活着、分手 清朗的月光洒在庭院,不知从哪里窜来的野猫惊到树上的麻雀,扑着灰凌凌的翅膀从树上飞走了...
    叶落晚舟阅读 575评论 0 0
  • 今天 今天上午10点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东经177.6度、南纬45.5度附近的预选着陆区,...
    云波Ibo阅读 565评论 0 2
  • 国庆假期里,毛毛为我讲述了他在双节前夕听到的故事—中秋节的来历。 “有一个童子,他有两颗黑葡萄,送给了后羿,他告诉...
    爱米儿007阅读 4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