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努力去争取,也未必能够得到

       

      你说大雁会飞走,可你试过要挽留吗?

       试过,它要走,我也不留

       你说沙子要流走,可你试过要握住吗?

        试过,它要走,我也不握

也许,即使努力去争取,也未必能够得到,它要走,我也不挽留,因为它有它的自由,我有我的远方。

  他,带着一把吉他,踏着对前方未知的路,远走他乡,天涯海角是他的家,浪迹天涯是他的远方,怀着一颗自由奔放的心,从南一直走到北,踏破无数双鞋,只为寻找心中的那个她。

 从走出村庄的那一刻,他彻底得到了解脱,那年迈的父母为了尊重他的梦,站在山坡上远远的望着他离开,眼眶充满了泪水,泪顺着岁月的斑驳一直往下流,心中的不舍,挥手的告别,也不能唤起他留在父母身边的想念,他要走,便不留,没有人喜欢束缚在鸟笼里的生活,只因我们生而自由,像一匹在草原上奔跑的野马,没有栅栏的束缚,在空旷的大地里,自由的奔跑,奔向我们心中的远方。

      每到一个城市,他就会在街头广场唱着她最爱的歌,哼着高调,用力的弹奏吉他,高分贝的声音响遍整座城,为了就是在某个城市,他在唱,而她刚好也在听,每次开口高唱时,心里的思念越来越强烈了,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想起和她一起分享快乐,分享悲伤,分享种种的一切,如今,她在何方呢?断了的联系,就像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向远方,从此就销声匿迹,不再缝合。

     他和她的爱情就像是十字路口的分叉点,到了分叉点就花开两朵,各开一方,一段爱情的开始,总以童话般的情节开头,没有种种的纷扰,而她爱上他的那一刻,只源于他的声音,那时候,他每晚在村庄里弹着几首动听的曲目,那时候,只有村里的广播才能听到这么动人的音乐,但自从有了他与吉他,总会让这个寂静的村庄里充满了活力,村庄里的人在一天的劳累中听着这些歌曲,心里很是欢喜,像在歌声的摇篮里包裹着,很舒心,偶尔村里的小朋友都会好奇地看看他的吉他,但是绝大多数更喜欢他的歌,而他,每晚都会在同一个地方唱歌,因为这个地方有他爱的女生,每天小卖铺里有个女生坐着用手心托脸,陶醉在他的歌里,他们都很享受这样彼此的感觉,可惜双方都没有主动,他害怕她的拒绝,只是想每天晚上能够弹奏她喜欢听的歌便足够了,但寂寞难耐,他在那天晚上以歌征服了她,从此两个人就悄悄的坠入爱河,在关系确定时,他们像往常一样,他唱歌,她在听,就这样,爱情的他们,甜蜜中,带点畏惧。

     纸包不住火,女孩的父母发现后,便果断否定了这个男生,只因为他一无所有,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嫁到一个好人家,过上幸福的生活,但她只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而不是以物质去判断一个人,随后的爱情,也是悄悄的进行,他每天晚上在小卖铺的不远处哼着歌,有时候女孩的父母发现后,便用扫帚赶他走,每次的狼狈都让他感到都是值得的,因他爱她,她也爱他,有人说,爱情超越所有的一切,即使再如何反对与唾弃,只要相爱,便会携手共同面对,爱情的力量很伟大,伟大到让人敢于面对从未尝试过的东西,敢于反抗,敢于与爱的人直面苦难,但,爱情总是敌不过现实,女孩的父亲把她以所谓的父母之命,将她嫁给北方的一户有钱人家,但没有人告诉他,她已嫁为人妇,只有他自己,依旧在她店门口,唱着她喜欢的歌,等着她,只是小卖铺换了一个女生,他从期待到失落,别人告诉他,她去了北方打工去了,但没有人告诉他,她已经嫁人了,就这样,他等了一年,唱了一年,也等不到她回来,便想带着吉他,一路走向北方的每个城市,用歌声去呼唤她,在每个未知的城市里,有她吗?

      辗转那么多座城市,以卖唱为生,背着吉他,破旧的衣服,以街头为家,很多人以为他是乞丐,何不尝他为爱情所做的努力付出,为了找她,每天过着流浪式的生活,遭受别人的冷嘲热讽,大城市的人们,多么势力啊,此刻他身心疲惫,漫无目的的寻找,就像无头苍蝇,到处乱撞,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认为她一定在等他,等他为她弹奏动听的歌,等她,也等风。

     他对着远方大唱,不过在一个广场上高唱罢了,那晚下着雨,他觉得只有在雨天才能释放他身心上的累和说不出的苦,雨水淋湿了他的所有,一切都已经无所谓了,疯子般的大唱,有谁知道他在流泪呢?心里有伤,就要自己愈合,心里有痛,就要自己去释放,一切都要自己去愈合,但当他面对的这一切,都改变了他这些日子来的想念,一个瘦小的女子撑着伞在远处看着他的疯狂,即使她是撑着雨伞,也能感受到她在哭泣,也能感受到那种熟悉的感觉就在身边,这个男人在她眼里,是爱也是痛,他停住了歌,看着她,连雨都在静止,仿佛整个世界的时间轴都静止了,他们的对视,他的眼神流露出强烈的思念,而她的眼神流露出无限的怜惜,他跑过去抱住了她,但她无动于衷,只是傻傻地在他怀抱里依偎着,这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只是不能在继续了。

          “我已经结婚了”她哭着说

          “你去哪了,别开玩笑好吗?我找你找的好辛苦”他着急的说

      她慢慢地推开他,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告诉了他,而他,瘫倒在地,嘴上一直念着不可能,谁知道,当他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内心早已奔溃,只是这些天的苦,把他从最初的自己抽离出来,他不想面对,还想去努力争取,还想努力挽回,只可惜,她已经接受命运的安排,死心于他们过去的爱情了,他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广场中央,而她,已经走了,看似残忍,但心里的痛,没人知道,也许,这就是宿命吧。

     爱情里的童话,不过是为生活所铺垫,一旦脱离,就会变成残酷的现实,让人难受,他接受了她嫁做人妇的事实,因为自己所爱的额外呢能够过得幸福,难道还想去打扰吗?而生活还是得继续,只是少了那一份对爱情执着的动力,他,还是继续流浪于街边,靠着卖唱,去支撑到达远方的梦想,奔波是化解内心静寂的良药,他想去远方,想去荒无人烟的地方,去愈合自己的伤口,想与吉他作伴,继续浪迹天涯。

     他为她去远方漂泊,在没有她的城市里继续流浪,她依旧是那某户普通人家的妇人,在这分叉路口里,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也许远方注定有他,而他身边少了她便选择浪迹天涯,看破红尘,看淡一切,为自己,为远方,去主宰自己的生活。

          他远离家乡,努力地去寻找她。

          他离开父母,努力地去寻找她。

          他来到城市,努力地去寻找她。

          他找到了她,努力地去寻找远方。

        他所有的努力只是为了她,他努力的破碎也只为她。

    有时候,即使努力去争取,也未必能够得到,会心一笑,生活给了我们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你努力了,会主动争取,即使到头里一无所有,甚至会让你遍体鳞伤,也没关系啊,那是生活对我们成长的恩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同事(小太阳),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话都敢说,想法总是天马行空,一说完,基本冷场。 都说双鱼有两面,一面是成熟前...
    尤物姑姑阅读 399评论 0 1
  • 《遍地开花的马蹄》 请允许我做最后一个夜行人 和陌生人擦肩而过,保持心安 我来自南下,以古老的方式 认知,求同,甚...
    幽明m阅读 211评论 0 1
  • 曾经PDA是个很时髦的词,那时候还没有各种PAD。但现在谁还提PDA呢?Palm估计也成为暴露年纪的词汇了。不是我...
    kwyjibo阅读 935评论 0 0
  • 我叫夏清菡,今年二十岁。我在一家服装厂实习,而我爸爸,就是服装企业家。他非常希望我能学好服装设计,服装制作……因为...
    钟塔水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