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定要做小红书,100粉就能赚钱

我是小萌姐姐,自由撰稿人。点击右上角“关注”,为您分享自媒体变现和女性成长干货。


放暑假了,有粉丝问我漫长的假期可以做些什么才好,即可以提升自己,还能赚点零花钱。我毫不犹豫地对她说:来做小红书吧!

我是从去年开始做的,牵手了1.1w喜欢我的姐妹。小红书也带给了我许多的收获。

✅额外的副业收入

我是自由撰稿人,主业是写作,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小红书,成为了分享写作的知识博主。

在我100粉的时候就开始接到置换合作了,就是别人送你一些产品,然后写一篇测评,没有稿费的那种。

现在家里堆满墙角的书都是那时攒下的,哈哈哈~

大概做了3个月我有两千粉的时候,接到了一个付费合作,收入了200。

随着粉丝数的累积,我的报价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出了爆文以后,每天都有十多个邀约,光是这项收入半年就变现了4W。

小红书真是一个很不错的副业,上手快,变现也很容易。

✅成长逆袭

做博主的这一年,我是被粉丝推着往前走的。小红书是一个重图轻文字的平台,虽然我有写作的功底,但却不会作图。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篇图文花了两天时间,做出的图片真是一言难尽!

后来通过各种自学,我从一个不会做图的自媒体小白,变成了精于图片制作,各种好看的图片轻松搞定,写得了长文也做得了图。

运营小红书的契机,让我学会了许多新技能,也链接了一大批同频的朋友。

✅低谷时收获感动

平台的流量时好时坏,出爆文的欢喜,数据差时的低落,整个人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几次遇到瓶颈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我都会翻看以往的粉丝留言。

一句“小萌老师的干货内容真棒”、“就喜欢看你的内容”都能让我瞬间破防,真的谢谢你们。

你们常说是我的文字激励了你们,让你们在低谷时感受了温暖与鼓舞。

但其实你们不知道的是,你们也同样影响着我,无数个想要摆烂的夜晚,我会一遍一遍翻看那些感动的留言。

以上说了那么多就是想要告诉你,小红书真的值得新手花时间好好去做。

下面我们来具体说一说怎样才能做一个赚钱的小红书账号。

✅明确账号定位

定位明确,内容垂直是涨粉的关键,你看那些运营得好的大V博主,都有着自身明确的定位,并朝着一个方向不断深耕。

做账号切忌自嗨,今天写美食,明天写减肥,不能全按自己的喜好来。千万锁定主题,不要跑偏,一直写跟自己定位有关的内容。

✅人设清晰

人设就是你的特点,你能给粉丝带去哪些有用的东西。这个人设不光是在我们的个人简介里设置,还要经常体现在我们的笔记内容中。

我亲测过,内容相似的笔记有人设和没有人设的,涨粉数量大不一样,切记!

比如我的「人设」是:

百万大号签约作者,写作教练,自媒体运营。一看我的简介就知道我的账号是分享什么内容的,从而吸引到有这方面需要的姐妹关注我。

✅定时更新

在做账号之前,可以先积累一定数量的内容,然后设定自己的更新频率,日更,隔天更,还是周更。

有精力能日更当然更好,如果做不到也尽量一周两三更。

✅一定要有关键词

标题没有关键词,内容里也不刻意布局,那么平台就不能识别你的这篇笔记,不知道要推给谁,不用说这篇笔记数据不会好,要想爆更是不可能了。

我笔记的关键词都很明显,比如写作赚钱、自律、搞钱、自由职业等。

即使已经过了首页推荐期,也经常会有读者因为搜索笔记关键词而关注我。

✅打造标题

比如这段时间很流行的标题:

《请大数据把这篇笔记推给xx的姐妹!》

《刷到就是上天在提醒你****》

《****大无语事件,我真的受够了》

《我不允许***还不知道****》

这些标题有很大概率会爆哦,平时多注意收集,培养网感,试着仿写。

另外,要做好账号,这几个隐藏权限一定要早知道

❌金冠薯提升账号权重

尽量多发视频笔记尽早成为金冠薯,现在金冠薯虽不在个人主页上显示了,但在个人设置里还是可以看得到。

金冠数是小红书里的最高等级,可以提高账号权重。同类型的笔记,金冠薯的内容当然是排在最前面,有更多的曝光量。

获得的条件是累计总共发布18篇视频笔记,每篇都获得10个收藏或者是50个赞,这里可看出收藏的含金量是远大于点赞的。

公式是这样的:评论>收藏>点赞,适当引导评论也可以提升笔记的曝光量。

如果是图文笔记就需要发布800篇,且均获得10个收藏或50个赞。

这两个条件二选一就可以。

所以我为什么建议大家多发视频笔记,这里你就知道了。你看视频只要18篇,而图文却要800篇,那真的要发到天荒地老了。

❌开通好物体验

一定要解锁这项功能,里面有超多大牌商品可以免费使用。

路径:点击“我”主页左上角“三条杠”,点击菜单“好物体验”,开通之后,有美妆、美食、母婴等众多类目可以选择。

不花一分钱就有这么多好东西可以用,真的太香了。

❌开通品牌合作人

当你有5000粉,就可以入住蒲公英平台,光明正大地开启恰饭之路啦。

我当时刚开通就接到了推广,图文报价一般是粉丝数1/10,视频还可以更高一些。

❌开通专栏,打造付费课程

万粉博主可以申请开通,把你的知识直接通过课程变现,实现一份时间多次售卖,躺赚睡后收益。

❌开通直播

目前平台正在大力扶持直播中,还有额外流量扶持,镜头感好的宝宝千万不要错过。

可以直播带货,或是推自己的产品都可以。开通也很简单,直接到创作者中心去申请就好。

悄悄告诉你,直播很容易涨粉,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你试了就知道啦。

新手做小红书容易踩的坑

❌发布以后多次修改

笔记发布以后会有个冷启动期,不要频繁去修改笔记,会影响笔记的推荐。在发布之前一定多检查几次,发布了就尽量不要再动。

如果第二天数据不好,可以试着修改封面和标题,仅此而已。

❌互赞,互粉

最忌这个,平台很容易检测出来,轻则单篇限流,重则封号,新手千万不要犯啊。

最后总结一下,一个小红书博主需要拥有的技能。

1.做图

常用工具有:黄油相机、稿定设计。

2.写作

可以学习的写作书籍:《爆款文案》,《学会写作》,《写作7堂课》

3.审美

经常浏览一些网站或书籍,不断提升自己的审美能力。

网站:图虫、花瓣、堆糖网

4.选题

小红书笔记能不能爆跟选题有必然关系,这就特别考验博主的选题能力。

选题小技巧:

①曝光度,喜新厌旧是人的共性。

被曝光的次数越多,读者越不感兴趣,注意新奇特。

②反差,刷新人们的以往认知。

比如之前大爆的笔记:用松针做汽水,味道居然还挺好喝!看到这样的标题是不是很想点进去一看究竟。

松针和汽水完全就是不搭的两种物体,居然还好喝,这就利用了强烈的反差,勾起人们的好奇心。

③当下热点话题

比如《梦华录》大火,结合自己领域就可以写出很多内容。

如果你是美食赛道,就可以从三娘的果子切入。

如果你是写情感领域,可以分析为什么宋引章招渣体质。

如果你是知识领域,可以摘抄剧里的金句台词。

你看是不是有很多可写的内容,而且紧跟热点,也很容易爆。

做了小红书博主的你会发现,原来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多很厉害的人,比你能干还比你更努力。

你会产生更大的动力,不断学新知和解锁新技能。靠小红书改变自己的命运,真的可以实现。

今天这篇有点长,不知不觉就写了快3000字。

如果你也想做小红书,请在评论区扣1,如果感兴趣的宝宝多的话,我下期再出一期,咱们接着聊。

好啦,这就是今天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如果觉得写得还行,就请点个赞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