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当网红,网红赚钱容易!”

1

一次闺蜜一边看直播,一边对我说:“现在当网红赚钱好容易啊,刷刷脸,卖卖萌推荐一下产品,就能年入上百万甚至上千万,像我这种靠死工资吃饭的人,真是弱爆了,要不我也去韩国整整容,回来当个网红,说不定也能爆火。”

我当时冲她微微一笑,没说什么,心里想:“当网红哪有你想的那么容易啊,人家背后受苦的样子,只是你没看见而已。”

说起网红,开始看到直播间里那些小姐姐,是很养眼的。

但是后来,在我越来越分不清谁是谁的时候,就觉得千篇一律的脸让人看得好无聊。

那种欧式双眼皮加上美瞳,假睫毛,高挺笔直的鼻梁,再配上一张下巴极小的锥子脸,就是网红的标配了。

在一群普通人中发现一个网红,你的第一反应是:“哇,好漂亮,好年轻!”

当一群网红站在一起,你会觉得她们好像都长着一张脸,一样僵硬的笑容,看过之后,不知不觉间就会将她们遗忘。

看到章子怡,巩俐,王祖贤,林青霞,你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她们的美不在皮,而在骨,令你过目难忘,直指人心。

就像知乎网友说:“网红的照片是她们自己的颜值上限,而美人照片是她们自己的颜值下限。”

网红用10分钟拍照,然后花两个小时p图,p成同一副面孔,美变成了万人一面,是会造成审美疲劳的。

2

很多人羡慕网红,甚至挖空心思要成为网红,不单单是因为网红们大都年轻漂亮,还因为,她们都很有钱,并且,赚钱看起来既快速,又容易。

拍拍照,摆摆pose,接一条广告抵得上一个普通人一年的收入,住豪宅,开豪车,谁不想活的轻松又体面呢?

你真的以为她们背后也这么轻松吗?

你知道她们通常熬夜直播,有时忙到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吗?

你知道有一位直播游戏的人气主播20岁就猝死了吗?

你知道她们大部分火了一段时间就销声匿迹,甚至有些人直播了很久都没有多少粉丝,赚的钱都养不活自己吗?

就连现在很火爆的“知识网红”咪蒙,罗振宇,papi酱等等,她们也不是光靠颜值,而是靠才华加上风口,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位置的。

记得姜思达在《奇葩说》里曾说过:“你可以一天整成范冰冰,但你不可能一天读成林徽因。”

一个人的才华和能力不是一天练成的,他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不懈努力。

咪蒙是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学历,罗振宇是传媒大学的博士生,papi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并不是说他们有今天全靠学历撑腰,我想说的是,他们之所以能火,绝不是空穴来风,他们在此之前的积累,日夜辛苦的付出,我们平时是看不到的。

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又融资了几千万,一条广告几十万,有上千万粉丝,误以为他们拍了几个短视频,写了几篇文章,就赚了那么多钱,不就是运气好吗?

即使这样的运气落在我们头上,他们的成功也是我们复制不了的。

3

练就一身才气的时间周期太长,导致很多人一提起网红,或者想成为网红,就会想到那些靠整容,p图,卖丑,炒作,花钱上个热搜,很容易上位的这类网红。

条条大路通罗马,为什么不选择一条最简单,成名最快的呢?

这是很多人的心理。

可你想没想过,热的快的人,凉的也快。

今天这个网红火了,霸占了一天热搜,明天那两个网红吵架了,人们又赶过去围观,后天又出现个某某某,热搜天天有,网红天天换。

你以为网红是真的火,其实大家围观的不是网红本身,只是想在百无聊赖之际打发一下时间,充当一下看客,看完这出闹剧,转身就离开,再继续寻找下一个发泄点。

知乎里有个问题是:“为什么大多数人讨厌网红?”

有一位回答:因为大多数人的生活脚踏实地,付出与收获成正比。

因为大多数人的美丽货真价实,讨厌作假嗤之以鼻。

因为大多数人不愿炒作,卖丑,走捷径,博出位。

4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网红都是如此。

但很多人对于网红的态度是部分好坏的,看到别人年轻美貌,赚钱容易,成名轻松,就都是对的,甚至还有点羡慕嫉妒。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

放大了成名的光环,缩小了背后的苦。

出名要趁早的另一面是大器晚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时区,有人早一点成功,有人晚一点成功,走到终点时,你会发现,没人介意你从哪里来,速度有多快,别人看到的是你最后取得的成果。

别人成名早,可能源于先前的积累,也可能单凭运气好。

你只要静静打磨好自己,或早或晚,终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机会。

当网红不是名利双收的唯一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那种方式,终有一日你也会问鼎金字塔顶端。

目光锁定在别人身上,最好的结局也就是成为第二个他,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才能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找到自己比什么都重要,别在别人的世界里充当配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