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从他变成她经历了什么?无私的爱真的存在吗?-创业一起high 20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的早晨很多drama,起来发现未接电话和信息,美国朋友S在纽约公寓登记时找不到钥匙,之前清洁工也是同样问题没法打扫房间就走了,这都是代价3小时120美金的费用还要付;我马上联系之前住在我那里过的朋友女儿,也在美国,确认她们走的守候留下钥匙,答案是肯定的;就回复朋友要坚持让公寓的人彻底找钥匙;其实我心里不是很踏实,因为很多朋友住我纽约的coop公寓,而规定coop是不允许出租和随便任何人入住,我虽然都是方便朋友,但已经被公寓董事会和管理公司几次警告不允许陌生人在我不在那的时候入住,而我认为空着一个房子成本很大如果能帮到朋友还是值得的,就和公寓一直为此争论,但纽约coop董事会权利非常大,可以把房屋所有者赶出去,即使我也是股东之一占有公寓的股份,coop是个我很喜欢的纽约独特公寓所有制度,所有人都是股东,一起推举董事会成员制定所有管理制度和收费标准,董事会雇佣外部管理公司管理公寓和所有服务设施,包括super,前台等服务人员,非常专业化,但也从而导致权利很大,限制房屋买卖和禁止出租房子。anyhow我尽可能平静心态认为事情可以解决,开始内观,结果一半的时候接到朋友电话,还是找不到钥匙,我让他把电话给到前台,意识到已经惊动了super,两个男人都在到处搜索钥匙,还是找不到;我只能安慰和调侃他们,让他们不要着急,说有可能我之前朋友女儿留下的钥匙没有房间号码(因为她们几个女孩子把钥匙无意带走一把,所以估计剩下钥匙留给前台没有房间标记),最好把所有钥匙都去楼上试一下,我回去一定好好感谢他们,就这样,super答应了试一下,同时说我去年6月份留下的包还没有人来取,这又是另一码子事:一个纽约客在上海让我带很多东西回国,结果还要把他的包留让家人来取,看来也没取!这都快一年啦。我让他们不管如何都通知我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继续内观,发现恢复平静即容易又困难,一方面告诉自己即使我担心对事情没有任何帮助,而且确定钥匙就在公寓某处;同时又担心我的朋友S焦虑:她他是一个神奇的人,最早我认识他时候是一个非常传统国际公司的高管,衣冠楚楚非常专业的有意思拉丁血统的人,因为都能量很高我们很快距离拉近,我去过他加州巨大的house,见过他美丽的妻子和学中文的儿子;我们也因为工作关系一起瑞士中国出差,他每年来纽约我都邀请他们参加各种活动,包括瑞士大使府邸支持IMD年度会议,一切都很表面富丽堂皇;结果我回国创业在上海见到他时,发现他变化很大,头发留长了,而且面部似乎做了什么整容手术,看起来很不自然;晚上一起聊天到酣处,他给我一张照片,是一个妖艳的浓妆女子,我以为是他有外遇,结果他说是自己平时的样子:他她一直要做女人,迫于拉丁美洲传统的压力结婚生子,但一直渴望成为女人,所以开始做不同程度的变性手术,终于慢慢的自己时间里可以成为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当然意外但完全没有任何主观判断,接受,但也理解他的妻儿肯定经历很大挑战,尤其为了做复杂的变性手术,他把加州巨大的house卖了,全家搬到费用低一些的小房子;我建议他和公司明确说明自己状态,这样公司就不敢轻易炒掉他,但他没有决心;而我认为所有人都和我一样会看到他的变化,只不过都很虚伪和拘于法律现实状况没有人问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很喜欢“Danish girl”片子,S状况和片中主人公有些类似,只不过他很幸运,现代技术更先进安全,变性完全成为可能,但手术后经历巨大的身体和心灵的挑战,S不停的和我谈他自己感受,全世界都围绕着他的感受在转动,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他也因此和拉丁家里人和朋友基本断绝来往。就这样我们一直保持联系,她来上海都是女装打扮,我们一起参加女性论坛活动,大家都很接受。

所以这次她到纽约我登记的名字也是女性,Super和我通电话说“The lovely woman......"我就知道啦,她是女性状态,毕竟在纽约变性人不会受到额外注目,不能说到处都有但绝对常见,这也是我们热爱纽约原因,所有人都有自己一席之地,自由理解彻底实践,每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真实一面,无所谓他人看法,他人对你也没有啥看法,每个人都忙着活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观结束,马上看手机,知道他们终于试过所有钥匙打开了门,我很体谅S感受,因为整个人生的变化个人感受变得非常敏感,很容易焦虑,也很容易一起从自我出发,看问题和外在事物容易极端,需要很多的耐心。其实不是ego,而是缺少安全感。而作为朋友,能做到的就是帮助他,希望他平稳度过人身转折点,成为一个圆满快乐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ego谈谈认知:

张一鸣说过一段话(也许是他的话)ego和格局,说ego反义词是格局,其实只是ego一个很粗浅的定义,ego可以体现在个人主义和以个人为主,但也包括自我认为拥有的一切,自己家人,自己钱财,自己头衔,自己国籍,自己形象和社会地位,自己价值观my family, my money, my value system;很多人ego体现在往往把这些等同于自身或者折射出对待他人的判断,认为是为他人好,其实是基于自身出发的价值观,自私的出发点冠以无私为你好的堂皇,或者执迷于谈论自己孩子如何出色冠以无私母爱其实仅仅因为是自己的,如果真正的爱孩子就应该爱世上所有的孩子没有区分,自己的问题和其他人的问题都是同样的痛,自己的成功和他人的成功都是一样的愉悦。人的ego体现在因为缺少全面的判断很容易轻易对他人做出判断,其实是自身不愉快无明的反应,强加给他人,而每个人都应该具备智慧,不应该受他人的好评和武断而影响自身的的平静。

Ego也体现在欲望和恐惧里,渴望一切认为美好的事物,希望一次又一次重演,不管是吃,喝,性,爱情,成功,名誉,一切都是外在存在,叫lowercase true,只是我们存在的容器,很多时候我们误以为自己就是这个容器,而不是容器里面真实的自我,纯真的存在,就是如此简单,但要抛弃所有外在所谓重要的物质。佛教是大智慧,一直告诉我们感官看到的都是不存在,nothingness就是印度教说的wholeness,也就是一切大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