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有哪些让学生党相见恨晚的app?

当学生这么久了,由于手机内存,下了又卸,卸了又下,总之,不管是哪类APP,反正QQ,微信,淘宝,支付宝是从没卸过的,作为与外界交流的桥梁和生活必备品,它们当之无愧的有着女王级地位。

下面介绍一下我自己用的觉得好的几款学生党APP:

通讯类:

1.QQ

每天一个优质问答,精准你最关心的问题

QQ这个不用说了,所有的好友包括不怎么熟悉的陌生人都在里面,班级信息什么的都通过它来传递信息,当然可以拓展很多人脉。

2.微信

熟悉人的圈子,还可以订阅很多微信公号(现在看的少了),以此来消磨时间也是不错的,不喜欢有陌生人的存在。

生活类:

1.饿了么:

一个专注美食的APP,有很多优惠活动,我记得我还在积分商城里用积分兑换过纪梵希的口红小样呢,现在好像没这个商品了,但有其他的。会员8元,然后买5单就发5元的红包,点的多的可以办理一个,其实平时的优惠力度也挺大的,不过也不能总吃外卖吧,我的意思是——大家可以一起点。

2.美团:

美团干什么都行优惠也多多,还能娱乐,生活两不误。

3.淘宝:

万能的淘宝,无所不能,此处省略一万字。

4.京东:

主要是用来买牛奶的。买完即卸,要买又下,有很多便宜的进口牛奶,还有全球购,一些进口商品或者电子产品无论质量和便宜度相比确实要信得过一点。还有就是,京东快递点一般离宿舍近,买些重型东西很省力。

付账类:

1.支付宝:

支付宝强大的付账功能除了扫码转账之外,打滴滴,看电影,学校一卡通充值,交水电话费......简直也是无所不能,爱的要死,很方便,有时候可以用花呗支付的,没有利息,一般它自动提醒的时候就可以还,还好旅游的时候能应急反正借的也不多。

2.微信:

微信也可以扫码付账,但是其他的如支付宝的功能不常用,可是很多第三方平台很好用,比如三方平台的一些培训什么的直接付费很方便,还很安全,我主要是在第三方平台上进行的学习投资。

笔记类:

1.Evernote(印象笔记)

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的,功能很强大呼声很高,于是自己也下了一个,不过发现自己根本很少用(我是艺术生基本上画画很少有笔记),没过一天就卸了,不过还是在网上截取了几段介绍我觉得应该对做笔记的人很有用吧:

圈子、同步、显示踪迹、群组共享等有趣的功能,让这款APP成为年轻人共同的笔记神器+吐槽利器。这款APP支持文本、快照、音频、附件,还可以建立笔记分类,以及设置标签和搜索笔记功能,还可以语音吐槽,与文本互相转换,和死党建立讨论组和分享组,上课再也不用担心无聊或者笔记太多记不下来了。

2.为知笔记

之后大二用的。其实与印象笔记的功能差不多,但是侧重点不一样然后缺陷也是挺多的,有时候老同步失败,恩,关注它的微信公号,发语音给它也可以语音识别同步。这个比较了解是学雅思那段时间被同学安利用了一段时间,最后学完了还是又卸了。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但还是不喜欢记笔记啥的,我觉得吧Word就够了,我放硬盘里也一样的,我是不是很固执有点落后?

听说有道云也不错?

学习类(英语):

1.扇贝系列:

扇贝系列里的产品很多,我最常用的是扇贝新闻,其他的在内存的挤压下衡量再三给卸了,原因是我觉得练英语看新闻还有用些,既能了解天下事,又能学英语而且与时俱进,感觉自己一箭双雕。

2.朗易思听:

我学雅思的时候老师介绍的,因为教材听力里朗易思听办了会员所有的教材都可以听,所以就下了它,真的很多英语都可以听还有一些电台,个人觉得英语真的要多听才有感觉,对其他的说读写都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他就没有用过了,听说英语流利说也不错哦,也有很多老师和同学推荐。

计划类:

当初我自己搜过很多提高效率计划的APP,然后经过自己的喜好,我喜欢简单明了,一次到位的那种,不喜欢种树摘番茄之类的。然后只用了几个,就留了这两个:

1.高效to do:

就列了几个方格格,然后分成四个层次的急与不急事项,其他的自己填,很符合我懒懒的个性,哈哈!然后还有个时间轴非常直观好用。

2.iHour:

就是被它的介绍所惊艳到的,来来来,大家体验一下:

「iHour·时间投资计划」是一个帮助你规划、记录自己时间投入的 app,可以帮助你记录「背单词多少小时」「练琴多少小时」「看书多少小时」「Coding 多少小时」等需要时间累积来提高的技能。特有每日定时提醒,事件正倒数计时器,支持长达 10 年的时间规划。特别设计的成就系统,帮助你突飞猛进。

对任何一件事情投入 1 万小时,你都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

专家啊专家,非常垂涎这个理论,于是我也从没卸过。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看有没有到达那一天。

当然印象笔记和为知笔记也是可以做这个的,看个人爱好和习惯啊,我因为笔记类的一个没有,所以用的这个。

游戏类:

我的手机由于内存问题,但也仍保留了一款游戏,那就是——1010!

可能是我的最爱吧,所以也一直没想过要卸,总觉得手机里要有一款游戏,我手机的人生才算是完美的。

视频类:

优酷:

有很多视频也可以看的。

当然也有其他的例如腾讯,爱奇艺,乐视,芒果,都是有需求就下吧,然后再删(表示很无奈)。

听歌类:

酷狗:

用酷狗好久了,也习惯了,也懒得改了。

网易云现在很流行,曾经用过一段时间,入驻的歌手五花八门,然后因为喜欢听古风专题的(除了听古风别的没需求了),就点进去听,结果很多歌惨不忍睹啊,还是觉得应该筛选一下的,当然也有可能大家爱好不一样。

新闻类:

1.今日头条:

不用说了,流量最大的新闻客户端,头条产品很多,不仅仅是新闻的提供,娱乐什么的都可以,可以自己去挖掘,也是比较好的自媒体人平台,当然一些新闻可能有待考证,比如娱乐方面的,评论倒是很有趣。

2.网易新闻:

提供新闻,这里面我主要是看新闻。

3.微博:


微博的用处很大,当然所占的内存也很大,我也是主要把它当新闻来看,看热搜嘛。然后还有微博对我最大的用处就是它有很多的创意的图片或者是美图,而且基本都是最新的(很多网站也都是从微博里搜集来的,比如说花瓣网),而我是学的设计,首先自己也关注了很多设计师和插画师可以看到它们的更新,都是非常前沿的,对自己的学习思路有很大的帮助;其次,就是我如果做作业,用微博的搜索功能也会出现一批非常好的在别的网站不太会出现的一些设计图片。当然我也喜欢平时更新的一些关于美食,旅游的美图,视频不太会看,因为东看看西看看就凌晨1、2点了。

知识类:

1.得到:

先是关注公众号才知道这是罗振宇(记得我还老把罗振宇写成罗永浩)创办的,然后怀着好奇心下了,还不错吧就是学生党负担不起,然后听了的老忘,其实我主要是听一些创业和金融方面的新闻,一些总结性的言论和一些公司机构的调研数据真的很有用,让我知道还有那么一群人在做着关于理性数据而衍生出的产业和创业想法,每天花费的时间也不多,就听半个小时。

2.简书:

一个自我创作的平台,发发牢骚,写写诗都行,没有人说你也没有人会嫌弃你,偶尔看看别人写的文章让自己文艺一下,也有很多干货可以收藏,有用时便采摘。

不知道还有哪些精彩的APP,大家可以评论区里推荐补充一下!

记账类的我没有用过APP,现在流行手账啊很好奇,准备入这个坑所以也不打算有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3评论 4 59
  • 感恩~群里的值日天使温馨的提醒。 感恩~好几个订单及时到货了,发达的物流给生活带来很多便利。 感恩~下午美美地睡了...
    毛毛细雨mmxy阅读 68评论 0 0
  • 从来特币获得的经验,本来我有六十个莱特币。因为每个上涨了50元,然后我就把它卖了。事实上如果一当全部把它卖了,我就...
    对酒几何阅读 219评论 0 1
  • 1.继续九数学习 2.学习心理学 3.考导游证
    唤醒心灵之旅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