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九月,你的人生还有几次开学?

月也白华
人也青葱
心也悸动
九月将终
真是桃花谢了春红
太匆匆

图片来自网络

1、

今天去拿快递,刚好遇上大一军训的新生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正由教官带队,喊着铿锵的“一、二、三、四”穿过校园。他们的脸庞稚气未脱,瞳孔中闪着少年人的青涩,略为紧张的承受着我们来来往往人群的肆意打量。我忍不住贪心的多看了几眼,他们真年轻啊!年轻的让人嫉妒。

前两天和哥哥聊天,问他女朋友工作的怎么样。他的女友在这个这个九月,正式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哥哥说还不错,这几天开学,正忙着迎新,很是热闹。他说:还是大学好,觉得又回到了多年前,就是没人给我发传单,邀请加入社团,老了。

看到这句话,我鼻子一酸。人越长越大,泪点却越来越低,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就能触的心生疼。

我们老了。眼神可能不再清澈澄明,失了对未知的好奇和憧憬。我们不再对校园的一切感到新鲜,我们不再心心念念的想着报哪个社团。

我们好像被时间抛弃了。

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这些前浪,被落寞的拍在了沙滩上。

我看着这些十七八岁的姑娘小伙儿,听着他们叽叽喳喳,想着他们即将在这里开始他们人生最美的历程,想着他们会在这里遇见他们的爱情,甚至会携手走过一生。他们会经历我所有曾经经历过的大学的好,不同的是,他们会更好,他们现在更年轻。

2、

每到一年新,我们总是充满着期盼,我们会在朋友圈里,看到许许多多的朋友发送着诸如“2016,你好”“2016,请对我好一点”之类的话语。在每个月的伊始,我们也会发送“九月,你好”之类的问候。我们之所以如此的偏爱新月新年,是因为在我们的心中总是隐隐的相信,新的时日能够带给我们一种新的生活。

可是事实,好像并非如此。

一月一月的日历翻篇了,一年一年的时间流淌了,我们充满希望在站在每个新时间的起点,最后又灰头土脸的走到了终点。然后循环往复,继续寄托希望于未来。

但是,如果你不主动去改变,未来可能永远都不会来。

如今又是九月,你的人生,还能有几次开学?

3、

看过的最恐怖的一个例子就是,拿一张纸,横竖都画30排格子,一共就是九百个,每一个格子就代表着一个月。那这一张纸,基本上就是我们的一生。想一想,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划掉了多少个格子了?看着生命浓缩在这样的方寸之间,我惶惶然的恐惧着,觉得时间真是既残忍又公平。它不快不慢,不悲不喜,自顾自的走着,把我们抛诸脑后,等我们惊觉的时候,可能已经晚了。

不过现在还不算晚。因为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有两个,一个是二十年前,一个就是现在。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现在和未来才是我们应该为之全力以赴的。

我公众号的后台,经常会收到可爱的读者提问的问题,情感的,学业的,和室友的关系的。有一个问题问的比较多,那就是:我知道我应该努力,但我就是没有动力;我也很想考研或是专升本,但我就是提不起精神去学习,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心里着急却不愿意去做,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解决。因为没有谁,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等人救己,不如自救。

永远记住,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投机取巧可得一时成就,但终归不是长久之计,想要走得远,靠的还是功夫和本事。

4、

我们躺在床上刷着各种励志故事,隔着屏幕看着成功人士的各种辉煌人生,奢望着要是自己也能像他一样就好了。可是别忘记了,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的爸爸不是王健林,我们不是王思聪。我们惟有靠自己的本领,在拥挤的人潮中,真刀真枪的杀出自己的一条血路。

欲戴王冠,先想想自己能不能承的了王冠的重。

我欲成佛,天下无魔;我欲成魔,佛奈我何?孙悟空有真本事,才能承的起这样的赞誉。我们没有这神功,便也驭不住那凤翅紫金冠,舞不动那如意金箍棒。

如果你也想变得不一样,那就在这个九月,全力以赴。莫等到又一年开学时,悔恨去年又虚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5,308评论 0 8
  • 侠客梦 腰下青锋膝边横,男儿本自重横行。 天机十算六脉剑,井中八法九阴经。 御剑求药仙灵岛,飞刀问情移花宫。 千古...
    李传奇阅读 387评论 0 3
  • nginx http core module absolute_redirect 如果禁用该项,Nginx的反向代...
    再回到从前阅读 913评论 0 0
  • 刘原村有一个外号叫刘疤子的人,身体高大,体态健硕,满脸痘疤和疙瘩。年纪老大不小了,快四十五了,还没有...
    紫東阅读 393评论 0 1
  • 电影《驴得水》,开心麻花的第二部电影作品。2016年就出来了,今天下载了看了。本以为是一部喜剧电影,结局也应是大圆...
    霞姝儿阅读 55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