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可不喜欢你(12)明白

我可不喜欢你‖全目录

上一章:『11』  火锅

周汝成从洗手间出来的样子,着实吓了姚昭昭一大跳。他平时那副沉稳老实的样子实在与如今这样的鼻青脸肿严重不符。

不过她倒没觉得意外。她知道于皓佳是什么样的人,刚才也看见他跟着周汝成进了洗手间,她虽没听见什么怪声音。两人到底是打架还是如何,她也大概了解,但具体原因她就不清楚了。

周汝成回来后只闷闷坐在那,而于皓佳倒是没见有伤,只是坐回座位上脸上也没啥好脸色。

“昭昭,我们以后少见面吧。”周汝成看着碗里吃剩的羊肉道。他还记得上次在食堂,程一把他碗里的羊肉都抢走时的得意表情。她明明是知道他不吃羊肉,可非要表现出欺负人的样子。

姚昭昭慢慢嚼完嘴里的肉,又从桌上的纸抽盒连抽三张纸巾出来,叠了几下,贴在嘴上。一点点移动,待嘴上擦干净。缓缓道:“嗯。行。”

“我是说……我不喜欢你了。”周汝成刚刚抬了头,待对上她那双清灵的眼睛时,又快速低头。

“我知道。”姚昭昭端起不知何时倒满啤酒的酒杯大灌一口,继续道:“你不好奇我为什么知道吗?”

见周汝成终于又直视她的眼睛,她方才继续:“你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我吧。当然,这也不足以说明一切。我出去跟朋友们玩一整夜你从来不吃醋,我跟别的男生在外面过夜,你也知道吧?可你也从来不生气。你自己能说清为什么吗?像你这样不懂感情的人,恐怕一辈子都说不出‘喜欢’二字。”

姚昭昭停了一下,干了杯里剩下的啤酒道:“别人都说我如何如何,可她们根本不知道情况,你不喜欢我,不在乎我。你自己懂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吗?与其说你不喜欢我了,倒不如说你根本没真正喜欢过我才比较正确。”

她中间说得有点激动,声音也不知不觉放大许多,但后面越说越平静,好像在说跟自己没甚关系的事情。

她一开始,喜欢周汝成吗?时间太久,她已经忘了,可她记得清楚的是,周汝成没喜欢过她。

于皓佳回到座位也不跟一桌哥们说话,自己灌了一瓶又一瓶,那个周汝成别是个傻子吧!哪有那样的,自己连打好几拳愣是不还手,他要是还手自己还好做一点。

他像个傻子似的不允许自己追程一,然后就等着挨打。哪像个爷们儿干的事儿?

二公寓女寝,寝室号302,程一正手写短信。因为实在不知道自己应该跟爸爸回什么才比较好,她用手机打了删,删了又打。这样反反复复了许久,终于决定还是用笔来打个草稿。

“没事儿的,爸,我自己也把自己照顾得挺好。啊哈哈哈……”这么发回去是不是太非主流了,pass掉!

“祝贺你离婚成功!未来前程似锦,梅开二度!”这么发太没大没小了,不行不行。

程一拧着眉毛,感觉自己一到紧要关头就紧张到不正经的毛病简直能气死个人。哎,看了看旁边正看着韩国某综艺咯咯直乐的小丫头赵敏。再悄悄对面刚考完教师资格证又研究起雅思的婵姐儿。她觉得,没来由的突然孤单起来。

上大学之前听过那么多道理,可那些道理终究不能全然用在自己身上。人家说室友就是室友不要奢望每个人都处的跟一家人似的。可她们现在跟自己,貌似比一家人还亲。

人家说大学要好好学习,多考证多参加活动。看看自己身边这几位吧,多考证的有杨婵,可她考证纯粹是为了满足自己对各种证书的收集欲望吧。再看看赵敏,大学两年多,要不就上课、要不就在寝室看视频,是活动不参加。

程一拍了拍脑袋,感觉自己又扯远了。于是强迫自己一定要写点什么给刚离婚的爸爸发去。

“哇⊙∀⊙!金钟国好帅!”赵敏的声音细细的,这时候带有迷妹特有的语气,还配合着左右左右的扭着身体。

“金钟国是谁?”程一摸不着头脑,她从不追星,也没有喜欢的。可以说,她平时都不怎么看视频的。

赵敏带着耳机没有听见程一的话,继续花痴道:“哎呦!我要男朋友!老天爷,请赐我一个男朋友吧!活的就行!”

程一见她还在说些不着边际的话,伸手拍了下赵敏的脑袋,便见她立刻转了小脑袋向着她,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程一道:“你想要男朋友你得出去找啊!我的老丫头!你天天不是上课就是宅寝室很难认识新朋友啊!还有啊!最近怎么都没听你八卦?从良了?”

赵敏放下手机,一下子从床上翻起来,冲程一道:“八卦是信仰,怎么可能轻易放弃,不过最近实在是没什么可以八的呀!”

“行行行,你什么时候都有理。天儿也不早了,我去食堂。你们吃啥不,啥都行。一到三楼随便挑。”

程一得了两人的令,便带着饭卡下楼了。一路上脚步轻快,倒把周汝成跟那几个人的事儿忘得差不多了。

不错,这才像她,风一样的女子。

不过,有一句话说冤家路窄。当程一拎着两兜子炒饭和一袋子麻辣烫回寝室,刚进大厅,便被一个脸肿的像猪头一样的男子拦住。

当然,是周汝成。他跟姚昭昭在火锅店分开,他先去医院简单处理了一下脸上的伤,回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

路上,他没坐校车。而是一路走到二公寓,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也不知自己怎么走着走着就到了。

如今看见程一,心里颇为动容。大步走到她面前,还未等她说话,便一把抱住了她。

程一一脸懵B,许久才如梦初醒。“你脸怎么了?”

“别管它了,我感冒好了,原谅你了。”这才是周汝成想说的,他是来跟程一重新继续那个约定的

“什么鬼。你喝多了?”程一还是没跟他调到同一个频道。

周汝成将她从怀里拉开,认真看着她的脸道:“你不是说话不算数吧?”

程一笑笑:“呵呵,等你脸好了的吧。我可不想跟这么丑的人搭伙。”

当程一上楼将几分饭放进碗里分别送给杨婵和赵敏时,婵姐微微皱了皱眉,赵敏则是:“哇!今天的麻辣烫是一坨耶!”

最能促进经济发展的恐怕就是人了,大学周围的一切繁荣行业,仿佛也投射着这一原理下的各种作用。

餐馆儿、酒吧还有小旅馆儿。算是固定铺子里面的三足鼎立。

当清晨的不知第多少缕阳光从窗户射进小旅馆儿的白床,一个瘦削的女子率先醒来,她眨了眨眼睛,再看身边的男子还未醒来。

起了玩儿心,伸出手,悄悄地捏住了他的鼻子。

于皓佳本来睡得很熟,梦里过着神仙般的小日子,谁知道突然喘不过气来。勉强睁开眼睛,原来事姚昭昭先醒过来没意思正玩儿呢。

姚昭昭露了笑脸,道:“醒啦。”

“嗯。”

“喂!人家昨天问你的事儿,你还没告诉我呢!”姚昭昭拉起他一直胳膊枕在自己脖子下面道。

“什么问题?”于皓佳撸了两把头发道。

“就是……你为什么喜欢程一呀?”

于皓佳皱了眉头,这事儿他哪说得清:“为什么呢?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是得不到吧。不是有句话说得不到的就最好嘛!”

姚昭昭把头埋进他的臂弯,好像要再睡一会儿。

“是吗?如果得不到才让你觉得好,那我就让你得到她如何?”当然,这话她是在心里想的。

下一章:『13』  算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