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口说英语之初体验

开口说英语之初体验

说到英语这个东西,大部分同学都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关键时刻这东西总是能够派上用场,但是恨的是学这东西实在是费时耗力,甚至最后还有可能成一个四不像。 反正学英语到现在也差不多一年了, 说进步 肯定是有的,但是说是能够驾轻就熟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之前吧学英语主要还是想要学会阅读, 虽然现在可以勉强阅读一些英文的书籍。 但是只能是用勉强来形容,这也是好不容易培养的刚需,  因为要学习投资区块链呗。 不懂英文等下币转动哪里去交易都不知道 ,那可不亏大了吗。虽说使用英文阅读某种程度上对于我来讲是刚需, 可是开口这个东西实在是想不到哪里能够成为我的刚需啊, 甚至一度认为听都比说重要。 当然最主要的其实还是一个最根本的问题,用不上啊。

我找谁说去啊,  听的话最起码还是可以看电影看美剧吧。 但是呢,就在前几天在一个007的微信群里突然看到了一个消息, Eric要建立一个英语使用群,注意不是学习,是直接使用。 而且用的不是英文文字,而是直接使用 语音来交流,瞬间就觉得这玩意挺有意思的哈,这不就是为我们这些哑巴英语者创造了一个刚需吗, 所以我很果断的就加入进去了。


刚加入一个这样的口语群还是有些激动的, 不怎么敢讲。 甚至就是根本不敢讲, 就像在街头或者在地铁里碰见老外根本不敢打招呼。 虽然说很想去锻炼一下英语 口语,但是 就是不敢啊。 这个相信你也懂。

这个群的群主是007的战友Eric,现在是生活在休斯敦的。 所以说的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 但是她是她啊,我是我啊,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 上学英语从来没有及格过,所以刚开始的时候都不敢开口, 但是看到群里面的战友都在用着蹩脚的英语交流着,我的心态瞬间稳定了下来 , 都差不多嘛,都是这么烂,为了成长也没啥觉得好丢人的了。 然后就开口了, 但是说着说着就彻底的感觉到口语直接对话的好处了 。

语言这玩意是真的可以塑造一个人的大脑的, 就拿之前自己闭关学习了那么久的英语来说,虽然可以勉强阅读原版书籍。 但是脑袋里的那种反应真的是非常慢的,比方说一句话必须要看好几遍才能够大概明白意思。 但是直接用语言去沟通可不一样, 因为它必须是把所有的词汇语句固化下来,通过不断的去说把自己大脑中的词汇串联起来,形成一个个链接。 然后有通过听别人的说话来反向强化自己大脑中的词汇间的连接。 这样的结果就是会导致把原本大脑里单个的词汇快速的链接,在链接。 最后形成巨大的反射,你说什么我一下子就可以理解, 我说什么一下子也就可以脱口而出了。

尤其是这种方式还可以反向的加强自己的阅读能力, 因为大脑中的链接已经在那里了 。所以到时候有相似的意思出现时候只需要直接调用就可以了, 久而久之就可以达到 母语的效果了。


所以为了进一步验证自己的观点,下一步就是 要直接找老外搭讪了。 有没有在深圳的,可以一起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