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念旧的风

我听闻最美的渔歌唱晚,张望伸揽却步履蹒跚。我想念五月里那阵固执的风,心隔万里却痴念不能遇见。回忆里满是你的味道,甚至在偶尔一瞬间,无论我置身何处,空气里弥散着你特有的香味涌起莫名的柔软。四下张望,有时不明白,可有时却不能再明白。烟花易冷,人心亦然。其实风不念旧,大爱如斯应该就是你能在我生命中经久不衰的最好诠释吧。

我抓不住的风,眼前碧海蓝天,身后漫天黄沙飘远.....

傅国生说:你赢得多少大的享受,将来就会有多大的难受。我没有老傅那般沉稳睿智,也做不到像余罪那样坦荡放言就算有一天一无所有,也不缺重头再来的勇气。清晰记得,去年冬天空气中都带着疼痛。我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跑到南京找寻远去的风。阴差阳错的巧合让两个久别的人本该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变成了煎熬忍耐互相嫌弃。临行前,去南京本是我一意孤行。知晓我的状况,老妈不忍阻拦可实在不放心,于是联系了在南京工作的表哥,希望这个大侄儿能够做做我的思想工作。巧在这位仁兄也刚失恋。同居一年多的女朋友年底准备结婚了,女方家里突然反悔,不知道是出于孝道还是两个人的感情本就出现了问题。姑娘说走就走,撇下了准新郎表哥。我,就在这个时候走进了表哥的生活中。两个人呆一块的半个月,这哥们只劝我一句:女人没了,就换个。你别去找张欣寅,没用。我正惊讶于表哥不堪的言语中,心里暗骂俗的时候,看到了身旁衣柜上贴着的便签。“宝宝,心也就这么大,能装的也就这么多。” 这是那姑娘留给表哥最后的话。后来表哥告诉我,我没来的时候。他没去工作,手机关机。去超市买了两箱方便面。在床上躺了一个月。肚子饿了就起来干嚼点方便面,完了继续睡。一个月后,表哥又爬了起来,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后来躺在表哥床上的人是我。昏睡了一个星期,醒的时候摸手机不停的给她发短信。对我来说,从家到南京,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睡觉,在没有她的消息之前所有的一切都没有睡觉来得重要。每一个受伤的人都更倾向于自我封闭。 表哥对我不闻不问,两个人唯一的交流是他下班回来的争吵。他看不惯我浑噩自暴自弃,我固执的沉浸在自我的悲痛中。他要我振作起来把他的屋子打扫干净,我觉得他不过是在为自己的懒找借口。后来表哥搬到公司里睡觉了,他说不想看见我,他好不容易走出来不想再被我的消极影响了心情。我也终于可以一个人清净,不用每天听到他那俗不可耐的闹铃。终于,生不如死的熬过了半个月,我有了她的消息。跌跌撞撞找到了她,一个人爱不爱你,从她的眼神便一览无余。我看到的是逃避和陌生。大势已去的绝望让南京这座城,成了我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痛。

我知道我已离开你的世界,也知道,彼此不再有交集,然而心中某块地方,始终无法抹去存在的痕迹。如今再想起你,依然是那个可爱乖巧的印象。

我依然爱你,只是没有那么喜欢你了,而你也不再是你,我留恋的,痴迷的,疯狂的也全都是回忆里的那个张欣寅。

一个星期前去参加表哥的婚礼,本不想去,想起离开南京时表哥一再提起不要缺席了他将来的婚礼。虽说他没能尽好地主之谊,可我后来总是想起衣柜上的那张便签。虽然当时没能明白是什么意思,也许生活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我突然开始同情起表哥。走进表哥的婚房,他笑着对我说:“快吧?”我看了一眼新娘,和表哥相亲会上认识的,也就才四个月,虽然没有表哥的前女友漂亮,但也还算端正大方。婚宴上,司仪说“他们的爱或许没有那么轰轰烈烈,只是在适合的时间里走到了一起。”所有人起身祝福这对新人的时候,我坐在台下疯狂的扫食桌上的菜肴。谁又知道,台上台下,都藏着惊心动魄的遗憾。

我喜欢在凌晨四点的时候,漫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天色还很昏暗,尽管东方的角落已经开始绽露微丝的光亮。思维在此刻能得到最感性的释放。人总是错把某一时候的情绪当作无法跨越的鸿沟,继而丧失自我,沉湎其中。就好像我,一直徘徊在心墙之外,无法接受和她宿命安排好的结局。想拥有却又想祝福,恨却又心疼。幸福曾那么真实,所谓永恒却走的摧枯拉朽。如果爱情本就是疯狂甜蜜过后的一把灰烬,那我已然知足。

愿我努力娶到爱情,也希望你能嫁给爱情。

依然祝你,平安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拖了很久的一个电影,好像是去年充放电的时候下过来的吧。答应高老师看完写影评的,结果一躺就躺的跨年了。时间被科技切割...
    壹贰叁肆魏碧智阅读 216评论 0 2
  • 最近,经常在问自己一个问题:关于未来,我准备好了吗? 无意间打开年初时写的日记。每一年的开始,都会为这一年写下无数...
    阿帆白话阅读 351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