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的邂逅,都不是错过

愿所有的邂逅,都不是错过

1

临近中午时,winner camp领队陈凡在大山里终于找到一户落脚的村落。热情的村长给我们提供了驻营的地方,还招待我们去他家吃饭。

队员们横七竖八躺在村长家的屋廊下,有的已经“呼呼”入睡。

我认为时机到了。

我悄悄告诉一个女队友,要去村里转转,然后便离开了。

来时的路上,我已经观察好了,村子西南角有一座很高的山峰,隐隐有流水声传来,大概是一个瀑布。

那里的风景应该很美,正是我需要的地方。

我出了村,踩过一座竹桥,因为走得急,到了桥中央时,竹桥晃动起来。我大惊失措,摇晃着身子向下看了一眼,底下是清澈湍急的河水。

我脑袋一片空白,一头栽下去。

四周是寂静的蛙叫与狗吠。

直到我睁开眼睛,看到我的双腿随着流水浮动,我才明白,虚惊一场。这原来是一条浅水河。

我翻身爬起来,才发觉我的包顺着水流向远处飘去。我忙蹚水去抓,可是水流很快,我无论如何都抓不到。

这时我看到岸边上走来一个年轻人,背着背包,看样子也是来户外活动。我冲他喊着:“帮我捡一下包。”

那人听到后立马放下自己的背包,跳到河里,三步两步便抓了包,拎回来交给我。

我赶忙打开包查看,里面的东西都湿透了,尤其是那条白色的礼服。

我抬头,四周是绿峦翠嶂,有着时光停滞的宁静。虽是正午时分,但是雾岚层重,不见半点日光。

我拧着礼服的水,问道:“你知道哪里可以晒到太阳吗?”

“你想做什么?”

我警惕地看了他一眼,收拾了东西,说道:“我自己找。”

我往高处走去,那人拎了自己的包跟在我身后。

他赶上来,自我介绍:“我叫杨思晟。你呢?”

“刘亦菲”

他愣了一下:“好熟悉的名字。”

“第一次来徒步?”

我不想被看穿:“不是。”

他想到我包里的东西,一副老练的样子:“是来谈恋爱的吧?”

我白了他一眼,想尽快摆脱他。正好面前有一条分岔路,我指了另一条路说道:“从这里就可以进村子里。”然后我走了另一条上山的路。

我走了一会儿,回过头,发现他并没有跟上来,方舒了一口气。可是,一会儿之后,我便知道他为什么没有跟上来。

这是一条死路,根本上不去。

我无奈,只得走下来。

杨思晟就在下面等着我,双臂抱在胸前,一脸得意。

“我就说你是新手吧。”

我撇撇嘴,无话可说。

“你回村子里。晾在老乡那里,明天就能干。”

我计上心来:“你一定知道弄干衣服的方法。你帮帮我。”

“为什么?”

我嘴巴有些干:“你说得对,我准备向我喜欢的人告白。他现在就在村子里。我想穿得漂漂亮亮地去见他。”

杨思晟打了个响指,说道:“我就没有猜错。”他大拇指指了个方向,“跟我来。”

我却迟疑了:“你为什么帮我?”

“我衣服也湿了……”他忽然明白我的意思,“反正我不是坏人。你跟不跟我走,由你。”

杨思晟头也不回往前走。他的背包厚重而陈旧,像是使用了很久。喜欢旅行的人,尤其是孤独的行者,应该不是坏人。

我略微挣扎了一下,想起自己的处境,好像冒险也不是一件坏事。

我快步跟上了他。

2

杨思晟带我转过半个山腰,走上了梯田。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下雨,梯田里的稻子还未收割,苍翠葱雾之间,大片金黄色猛然扑入眼怀,甚是惊艳

我们顺着梯田走到最高处。

我相中的那个地方,就在不远处。

杨思晟抱了一捆干柴过来,又找了几根长的树枝,支起一个简易的衣架。他把干柴点燃,又在背烟的地方摆了两个大石头,请我就坐。

“这里有风,又有火烤,用不了一会儿就干了。”

我把裙子晾在衣架上,不安地问道:“会不会有烟味?”

杨思晟不置可否。他支起帐篷,打着哈欠对我说:“我昨天一天都在赶路,特别困。我先睡一会儿。”

我像被传染了,困意来袭,说道:“好。”

杨思晟钻进帐篷里里。不一会儿,他爬出来,说道:“你要不嫌弃,你先睡一下。我这条睡袋新买的,还没用。”

我本来想拒绝,可是眼皮不停打架。这几天跟着他们一路奔波,我早已体力透支。

杨思晟递给我一把短刀:“你要不放心,拿在手上。”

我不客气地接过短刀,拔出来验证了一下,很锋利。

杨思晟苦笑了一声,耸耸肩膀,朝着帐篷做个迎送的手势。

我钻进帐篷里,看着杨思晟背对帐篷坐下来,伸手烤着火。他的背影依稀宽阔踏实的样子。我发现枕边放着一个保暖瓶,上面贴着一张便签纸:如果渴了的话,喝点热水。

我揭下便签纸,才看到还有一行字:不能喝太多,野外女生上厕所是个问题。

我嗤然而笑,不禁对他放松了几分警惕。

杨思晟的声音传来:“你安心睡吧。我帮你看着。衣服干了,我叫你。”

我钻进睡袋里,抱着短刀闭上眼睛,忽然闻到了淡淡的古龙香水的味道。我使劲嗅了嗅,却没有了。我睁开眼睛,环顾四周,一应用品的标签皆是大牌始祖鸟。这与他乱糟糟的外形有着强烈反差。

我不禁疑惑,他到底是一个什么人?转眼一想,与我无关,于是我闭上眼睛,很快进入梦乡。

因为惦记着那件没完成的事情,我并没有睡多沉,恍惚之间,猛然惊醒,手里还握着那把短刀。

我长舒了一口气,打开帐篷,却看到杨思晟正站在一旁,表情讪讪的,好像做错了什么事情。

“不好意思。你的裙子——”

我爬出去,看到我的礼服的下摆被烧焦了一块。

我生气地问道:“怎么回事?”

“我想让干得快一点,就往火前挪了一下。结果我打了个盹……”

我气急败坏地拎着半干的礼服:“你知道这条裙子对我有多重要吗?这是我订婚的时候穿过的,世界上只有一条……”

他表情疑惑:“你订婚了?”他还要继续问下去,我打断他:“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没想到,他并没有上当,继续问道:“既然这是订婚穿过的,你还要向谁表白?”

我无言以对,只能蛮不讲理:“裙子是你烧坏的,你怎么赔我?”

他扒拉了一下他的头发,面有愧色:“我现在一分钱都没有,只能等下山了,我赔给你。”

我看着他身上价值一万多的alpha sv冲锋衣,他竟然说一分钱都没有。

他到底是什么人?

3

今天,必须是今天,过了今天,什么都没有了意义。

“可是我今天必须得穿。”

“为什么?”

我感觉他脸上有咄咄逼人之色,竟有些心虚,于是冷冷看了他一眼,抱着裙子坐下来。他面对我坐下来。我转过脸去。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条裙子对你很重要。”

我摸着被烧焦的地方,悲伤潮水一样起伏。怎么没有一件事情是顺利的?我咬着嘴唇,眼泪还是流下来。

杨思晟见我这样,立马慌了,搓着手说道:“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不理会他。任凭他怎么道歉,我只低了头,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掏出我的手机,已经无法开机。我很想知道,我不见了这么多天,有没有人惦记我?

尤其……

杨思晟见状,拿出自己的手机,满山头找信号。一会儿之后,他高兴地走过来,对我说:“那里有信号。你要想打电话,可以用我的手机。”

我摸着自己的手机,忽然抬头问道:“我可以用我的卡吗?”

“把你的手机卡放我的手机里?”

我点点头。

他好像不大愿意,不过念在刚刚得罪我的份上,说道:“好吧。”他换好手机卡后,把手机交到我手上。我见他很珍重地把他的手机卡握在手心里,生怕弄丢了。

我举着手机,信号若有若无。

杨思晟站到山沿上,底下是一片很高的坡,坡下面是梯田和水塘。他招呼我过去:“这里有信号。”

我走过去,举着手机,望眼欲穿,微弱的信号渐渐稳定下来。我保持不动,十分钟过去了,没有短信,没有未接来电提示。

难道董浩一点都不担心我吗?

信号忽然断了,我上前一步,一脚踏空,差一点掉到下面。杨思晟眼疾手快,马上将我拽住,然后把我拖上来。

我手里的手机和他手里的手机卡都掉到了下面。

杨思晟急得跳脚:“我的卡——”

我以为他会心疼手机,没想到他却是心疼他的手机卡,于是安慰道:“手机卡再办就有了?”

他冲我大吼:“怎么能一样?!上面保存了我女朋友发给我的短信,那是她留给我唯一的东西,是我最宝贵的东西。你知道什么?!”

杨思晟着急地往下走,我跟着他,想去帮忙。谁知道他忽然转过身,很生气地说道:“你待在原地别动。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把卡丢了。”

我尴尬地站在原地,说道:“对不起。”

杨思晟没有接受我的道歉,顺着坡滑到梯田里,低着头找了半天,只找到了手机。

我很想帮忙,小心翼翼地探着脚往坡下滑动。突然一个不稳,我失去了平衡,整个人失控,俯冲而去。慌乱间,我只记得冲杨思晟大喊大叫。

杨思晟一边往我这边跑,一边大喊:“护住头,护住头……”

我抱住头,栽了两个跟头之后,重重摔在泥潭里。

4

我久久回不了神。

杨思晟扶着我,拍拍我的脸,问道:“你怎么样?”

我才缓过一口气,眼泪流下来,说道:“我以为我死了。”

“没事的。你试着站起来,看看还能不能走路?”

他扶着我慢慢站起来。我走了两步,只感觉后背有些疼痛,但并无大碍。他松了一口气,说道:“我们上去吧,你得好好休息。”

“对不起,害你丢了最宝贵的东西。我没事的,我帮你找。”

他表情凝滞,环顾四周,幽幽说道:“算了吧。也许这就是天意。”顿了顿,他笑道:“我烧坏了你的裙子,你弄丢了我的卡,我们算扯平了。”

我低了头,说道:“真的对不起。”

杨思晟应该无法忍受女孩子的歉疚,他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忽然,他笑着问我:“你有没有听说过苗寨的树洞传说?”

“什么传说?”

他指着田头的一棵树说道:“你看这棵树有一个洞。苗寨人叫忏悔洞。不管人说了什么谎话,只要对这个洞说出真话,就能得到谅解。”

我瞥了一眼那棵树,果然在树干上有一个黑乎乎的洞眼,但是我不相信,说道:“那是虫洞吧。”

“管他真假。你没有需要告解的吗?”

我不置可否。

杨思晟走到那棵树前,摸着树洞,很虔诚地说道:“我其实很想睡觉,刚刚只是谦让了一下,没想到刘亦菲真的不跟我客气。”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也走过去,伸手摸着树洞,说道:“我其实不叫刘亦菲。我叫艾偲怡。”

杨思晟有些愕然,说道:“我还真以为你和刘亦菲同名同姓。”

“在深山老林里遇到一个陌生男人,我没必要什么实话都说。”

杨思晟点点头,表示接受,然后接着告解:“我跟朋友说,徒步旅行是为了找到自己,其实我是为了我前女友。分手三年了,我一直都没有忘记她。”

我微微一怔,没有料到他会对我敞开心扉。我略一思索,还是不想说出真心话,于是敷衍道:“其实我的礼服不是为了穿给男朋友看的。”

他笑着摇摇头,问道:“你对所有人都这么防备吗?”

我直视他的双眼,说道:“是。”

“你可以试着敞开心扉。”他试图说服我,“就像微博上偶然互关的朋友。不高兴的时候,说说心里话,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情。”

我笑道:“莫非男人现在也很喜欢八卦?”

“我不是……好。如果你不喜欢说,我也不勉强你。我只是觉得,你心事重重。也许说出来,会好一些。”

我笑而不语,反而他倒是有不吐不快的畅然,继续说道:“我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你们团队的吴雨欣。我从她的微博得知,她要和男朋友来这里,于是立马坐飞机赶过来。钱包也落在家里,我下飞机之后,几乎一路乞讨到了这里。”

吴雨欣?我眼前一亮,说道:“她是我们领队的女朋友,人非常的好。”

杨思晟眼眶微红,嘴巴紧闭,掩饰着激动。过了半晌,他方说道:“她是个特别,特别,特别好的姑娘。”

我默然,想起董浩,将来他回忆起我的时候,是否也能带着这份深情?

但是……

“我参加这次徒步活动,其实另有目的。我……”我的心潮起伏,声音哽咽了:“我是一个很失败的人。但是希望,这是谎话。”

有热泪从我眼里滚落。

我全身都在颤抖,当我说出这句话:“我觉得……我很好。”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当初的那个决定很荒唐。正在这时,我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似乎很焦急地寻找我。

5

陈凡带着几个男队员找到我,终于放下心来,但免不了教育我:“你要有团队意识。你不见了,我们大家都着急坏了。如果你出点什么事情,我们怎么向你的家人交待。”

我连忙道歉:“对不起。是我不好,给大家添麻烦了。”

杨思晟却不满意陈凡的语气,上面一步抱住我,说道:“她是我女朋友,她为了见我,才离队的。你要有什么责备的话,别冲女人,冲我来。”

我心想,你跟他闹什么?忽然明白了,陈凡是吴雨欣的现任男朋友。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我于是默许了他的谎言。

陈凡一定感觉到了杨思晟满满的敌意,不卑不亢道:“我看你的样子,一定有很多户外经验。你一定明白我的心情。我不是责备她,而是让她清楚自己的责任。”

杨思晟冷笑道:“那也用不着你来教育她。我自己的女人,我来负责。”

他们两个人眼睛里花火四溅。

我赶忙打圆场:“对不起,陈队。是我的错。”

杨思晟还想说什么,我赶忙使眼色制止了他。

陈凡是个情商很高的人,见我给了他这么一个台阶,便对我说道:“既然找到你,我们就放心了。晚上大家还有庆祝,你和……”他客气地看了杨思晟一眼,“你可以带你男朋友来参加。”

我点点头:“好。谢谢你。”我扯着杨思晟的衣袖,他虽然不满,但还是说道:“谢谢你。”

陈凡和其他人离去了。

杨思晟望着陈凡的背影,心有不甘。他闷闷不作声,过了一会儿,他说道:“我现在心情很差,你可不可以帮我?”

我想了想,说道:“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

我笑而不语,带着他顺着羊肠小道,去我那个我老早就相中的地方。

那里面树林隐荫,苔湿路滑,我们费了很大的劲,才到达一个比较宽阔的地界。

杨思晟耳朵及其敏锐,他说道:“你听,有水声,不远处应该有个瀑布。”

我们便循着水声,向树林深处走去。走了十多分钟的路程,眼前豁然开朗。有一个不大的山坳,峰顶有一线细细的小瀑往下流水,下面是一个活水池,水色清澈见底,涓涓顺着山势往下流。

几个当地的小孩子在池水边嬉戏。

池边有一棵很粗的歪脖子大树,树干上挂着一条很粗的绳索。有一个孩子脱得只剩大裤衩,便荡着那条绳索,往另一边跳,没有跳过去,“扑通”一声便掉到池子里。其他人大笑成一团。

忽然从林子里窜出一个中年人,冲小孩大吼:“作死啊,这么冷的天。小心我告诉你妈,回去扒了你的皮。”

那小孩抱了衣服,随着其他人一哄而散。

那中年人见惯了驴友,与我们友好地点点头,便走了。

杨思晟从地上捡了一颗小石头,扔到水池里,石头连打了三个漂亮的水漂,然后没入水中,荡起阵阵涟漪。

我说道:“想不想见吴雨欣,我带你去。”

他又捡起一颗小石头,皱着眉头,朝水池里扔去,“噗”一声,石头没入水里。

“你是不是做过对不起她的事情?”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敢见她?”

他有些烦躁,不管我说什么,都不再理我。

6

我赌气坐到一边。

杨思晟摇着绳索,若无其事地问我:“你敢不敢跳过去?”

我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他。

“你说,我敢不敢跳过去?”

我认为他不过是说说罢了,没想到他真的抓着绳索上,后退几步,然后跑步向前——他畅快地大叫一声,“呜呼——”,整个人随着绳索飘荡起来。他也并不往对岸跳,冲着我喊:“你看,我真的敢。而且,我还敢这样——”

他松开一只手,在绳子飘荡至水池中央时,他松开了另一只手。

“扑通”一声巨响,他掉到了水池里。

久久地,他一动也不动。

我感觉到有异样,冲他喊道:“喂,你别吓唬我。”

他依然一动不动,衣服充了水,鼓起来。

我吓坏了,连忙跳下水。我想要扶起他,可是他太沉了,我无论如何扶不动他。

猛地,他从水里站起来,冲我“哇”大叫了一声。我受到惊吓,一下跌坐在水里,看着他冲我得意洋洋地笑。

我气不打一处来,狠狠扬起水花,泼到他身上。

他一边往我身上泼水,一边“哈哈”大笑。

不知是被他的笑声感染,还是玩心大气,我也随着他笑起来。

杨思晟钻进水里面,像只快乐的鱼一样游泳。他还捏了鼻子,为我表演潜水,在水里自如地转换身躯,特别的帅气。

很像回到天真无邪的小时候,有天大的烦恼,瞬间就抛之脑后。世界上再没有比快乐更重要的事情了。

最后,我们浑身发抖地上岸,然后一路小跑,跑回扎帐篷的地方。

原先那堆火还冒着烟,风吹过,露着红灰。

杨思晟给了我一套他换洗的衣服,我牙齿打颤地问他:“你怎么办?”他哆哆嗦嗦地说道:“我是男人,怎么样也好办。”

我虽然很奇怪,他怎么会带一件白衬衣和一条蓝色牛仔裤,但是因为太冷了,来不及细问,便钻进了帐篷换上。

等我拿了毯子出来之后,他已经把火燃起来,一旁晾了外套,而他人则坐在一旁沉静地烤火。

我坐到他一旁,把毯子递给他,说道:“你披上吧。”

他展开毯子,却帮我盖上,说道:“这衣服不保暖。”他见我的衣袖长过手掌,便细心地为我把衣袖挽上去。他原先乱糟糟的头发,此时柔顺地伏在额头。他的眼睛低垂,而眼睫毛很长。火光映在他的脸上,有一种异样的柔和。

我的心悄悄地宁静。

他抬起头,问道:“还冷吗?”

我微笑道:“不冷。不过你为什么会带这一套衣服?”

“她最喜欢我穿白衬衣和蓝色牛仔裤,所以我时刻备着,为了见她的时候穿。可是这一套衣服,我一次都没有穿过。”他的眼神流露淡淡的忧郁,“你说的对,我不敢见她。”

他往火里添了柴,说道:“当时她为我付出很多,我却没有珍惜。直到她离开我,我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个我最爱的人。我害怕见她,是因为我害怕看到她幸福。她现在有多幸福,就证明我当初有多愚蠢。”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惹你不开心。”

“你帮了我很大的忙。我以前一直以为,我还爱着她,所以不肯往前走。其实,我不过是恨我自己而已。”

“那你会去见她吗?”

他平静地说道:“会。”

7

当我和杨思晟出现在野营地时,正赶上庆祝会的高潮——陈凡向吴雨欣求婚。

陈凡哭了,吴雨欣也哭了,然后他们拥抱在一起。

原来陈凡精心策划了这一次户外活动,就是为了给吴雨欣一个惊喜。

受了幸福的感染,大家高兴地围在火堆前,喝着啤酒,畅聊着人生、梦想、美好。有个队友弹起了吉他,陈凡随着琴声唱起了歌。他的歌声很动听,吴雨欣一直深情地望着他。

我和杨思晟坐下来。我递给他一瓶啤酒,他喝了两口,忽然对我说:“我现在很感动。她幸福,我就放心了。”

我抬头望着夜空,月亮在乌云背后,终于露出脸来。

“今天本来是我结婚的日子。”

“嗯?”

杨思晟一口啤酒差点喷出来,然后安静地等待下文。我冲他淡淡一笑,不再说话。

董浩选择了别的女人,在我们结婚前夕。于是我特意选择了这个日子,想要用自杀的方式报复他。可是这一天阴差阳错的,竟然保全了我的性命。

吴雨欣在人群中一眼便看到了杨思晟。她惊讶之余,便是老朋友式的微笑。

杨思晟用口型对她说:“祝你幸福。”

吴雨欣也用口型对他说:“谢谢。”

陈凡一曲终了。杨思晟大方地走上前去,与他们敬酒。吴雨欣把他介绍给了陈凡,他们愉快而轻松的聊着天。

能与前任做朋友,最舒服的境界,便是我尊重当时我对你的爱。无论分手时和平或者不堪,那时我爱你这件事,是世界上最美的事。

我举起酒杯,说道:“再见,董浩。”

杨思晟转过身,冲我微笑。

我举起酒杯,说道:“你好,爱情。”

第二天,winner camp便要下山。

杨思晟在村口等我。

我走在队伍最后。陈凡和吴雨欣走在最前面。吴雨欣路过杨思晟时,相视一笑,相忘于江湖。

杨思晟看到我,高兴地冲我招手,快步向我走来。

我问他:“你来干什么?”

他迟疑了一下,说道“送你。”

我们俩并肩默默地走着,一时无话。

有一种感觉,你若不说,我便不问。

我们路过一棵树的时候,杨思晟问道:“你还记得树洞的传说吗?”

“记得。”

他把这棵树检查了一下,没有树洞。他又找了一棵树,还是没有树洞。他接连找了五棵树,终于找到一个树洞。他开心地把手放在树洞上,对我说:“我其实不是来给你送行的。我是想告诉你……”

他有些激动:“我不想错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