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慢慢喜欢你 往后余生都是你

        我是一只东北生长的猫,已经两岁了。我之前的主人家养了三只猫,当然我是常常被嫌弃的那一个。我为了那只叫花花的猫生过两个孩子,那是我第一次当妈妈,可是我的孩子后来被主人送人,所以我讨厌我的主人们。

      不久后桥头来了几个南方来的大学生,到这里来创业,他们在学校对面租下了一套小平房,开了一家叫归林的青年旅舍。那时候我不爱出门,因为这里的冬天太冷,并且我已经连续在家待了一个月,一心想着冬天赶紧过去,这样我就可以早点离家出走了。虽然那时候主人家每餐都有肉和米还有我最喜欢的馒头,而馒头却不常吃。可能是连续一个月这样的生活让我身体已经很臃肿了,如果冬天再不快点结束,我怕是真的会得三高。

        那几个学生他们在冬天装修,那段日子,我总见到他们其中两个人到主人家来买油买米,主人每次送完米回来总会对男主人说,那几个南方的孩子可真能吃苦,房间里冷得跟地窖似的,换做其他大人都不见得吃得了那苦….然后男主人就默默盘腿坐到炕上,从炕头拿起一盒烟,抽出一支并不点,然后又放进盒子,看着窗外发呆。

        年后不久,我被一个男孩子抱到了这家南方人开的这家青年旅舍里,房间里每天烧暖气依旧很冷,我每晚跟他们睡在一个房间里,我自己一张床睡,很暖和。我的食物再也不是肉和米,他们给我吃进口猫粮,还有各种口味的鱼罐头,可是,我最想吃的食物还是馒头,他们是南方人,很少吃馒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们才会懂。

      听他们说,是因为店里常有老鼠出没,所以才把我抱回来的,要知道在我们的世界里,能够抓到老鼠,才算真正开荤。在这里待了一个月后,确实见到几只肥头大耳的老鼠,在第一个月就已经全部被窝消灭掉了。

      人们一直对猫有所误解,这里我要澄清一下,他们觉得我们猫没有狗忠心,其实是他们不了解我们,我们只是不敢投入太多,我们也害怕被抛弃。

      我在这里生活的第一个星期,他们害怕我会溜走,关了所有的门窗,其实我才不会溜走,因为我发现人类的怀抱会比之前主人家的火炕还要温暖。他们中的一个女孩子不喜欢我抓老鼠,他们觉得老鼠可能会携带鼠疫,我以前常听父辈们说起鼠疫,也有父辈们死于鼠疫,可是,我并不怕。我依旧抓老鼠,但每次抓到老鼠都会被他们呵斥,并且老鼠会被他们没收掉,我发现他们并不是贪吃才收走我抓的老鼠,而且被没收的老鼠屎被他们丢进了垃圾桶,后来我再抓到老鼠就躲起来偷偷吃掉,有时候也会放生。

      有一天这家店里另外的两个女生回来了,我从没见过他们,所以不喜欢她们,其中一个讲话声音很大,重要的是作为女孩子,她从不好好打扮自己。她们回来的第二天,我的生活被他们打乱了,当晚,生音大的那个女孩子想要抱我,而我心情不好我不想被她抱,在四人间的门口,我狠狠的咬了她的手一口,并且挠了她的手臂。我知道我可能要受到指责,于是第二天一早,我趁男生起床烧锅炉的时候逃走了。

        第一天我躲在煤窑里,三月中旬的漠河还是很冷,我在煤窑里冻得头晕眼花也没有出去,他们以为我走了很远,每天大家都要出去找我,他们出门后,我就从半掩盖的门偷偷进家去填饱肚子,在他们回来之前再神不知鬼不觉的溜出去。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天,我还是不想回去。除非,声音大的那个女孩子走。

      第三天,我看到了行走在对面房顶让我心动的另一只猫。他嗅到我的气味,来到煤窑找到了落魄的我,他安抚我说想要带我去一个地方,我不需要做任何事情,我只需要好好待着,他会觅食回来给我,只要我相信他就好,那时候被他的外表打动就,是这门很帅。我听信了他话,跟他离开了家。

      他随后带我去到离家大概两公里的一个垃圾场,这里我看到了好多流浪狗流浪猫,他们都在垃圾堆里翻找能吃的食物,后来我们也在周边翻找,吃饱后我们偷偷溜进一户窗户玻璃坏掉一角人家,他们好像已经搬走了,房间里没有人,火炕也是凉的。房间里还散落着一些垃圾和废弃的纸张和木块,一些破棉被在墙角铺着,他说,以后我就将要生活在这里,我们的孩子也将会在这里出生。

      一天中我们要去不同的垃圾场觅食才能勉强填饱肚子,那阵子我知道哪个地方的老鼠最猖獗,也知道送水的工人并没有往井房子外面的纸盒子里投放当日的水钱。三月的风刮得很厉害,有时候在外面觅食的时候会看到他们穿梭在巷子里呼唤我的声身影,很多时候,我都很想出现在他们面前,给他们一个惊喜,可是我实在不喜欢那个女孩子,但是我是真的很想念在归林的日子。

      第五天的时候,我发现我怀了他的孩子,他却依旧出去混迹在房屋高处,不往家里带食物,也不像刚开始那般温柔,我第五天下午,他还带回了一只狸猫,我知道我的地位受到了威胁,跟他打了一架,用打得很凶,我的下巴处被咬了一道口子,一直流血。

      要知道其实猫也其实也是很高冷绝情的,遇到这种事情是绝对不能忍。当天傍晚,我带着绝望逃离了那个地方,出来才发现我没有地方可以去。天渐渐要黑了,就在我打算走往垃圾场的时候,我听到那个男孩子依旧在找我,我爬上房顶偷偷看他,他拿着手电,穿着拖鞋,在巷子口一声声的学着猫叫。我悄悄跟着他走了很久,发现他好像有些感冒。在天完全黑透的时候,我跟着他回了家。看着他进屋后,我在不远处默默祈祷,千万别关门,千万别关门,这时门却被重重关上,我有点绝望,突然,门又被打开了,我看到另一个女孩子跑到门口说,留门吧,大哥万一今晚能回来呢…..内心一阵感动。

        我在外面待到车站的钟声响到十一声的时候,默默跑进了房间。我先在洗漱台下面的盆里喝了一些水,然后去吃了盘子里的一些猫粮,房间的灯还亮着,男孩子刚好出来发现了我,叫了声大哥回来了,然后,我就被他们轮番抱了一遍。果然,人类的怀抱真的好温暖,他们中的一个人发现了我的伤口,然后其他人就抓住我要给我处理伤口,l听他们说,只要用碘酒消毒后,再撒点药,第二天,就会没事的。那晚,总会有人跑进来偷偷看我,我就一次次醒来再睡着再醒来。

      三天后我伤口真的结了痂,他们说要给我洗澡,我又开心又害怕,我被抓进四人间的厕所,摆在面前的一个盆里了放了很多水,我被放进盆里,有两双手温柔的替我搓揉,确实很舒服,但是我很怕水。洗完澡后,我觉得我像是脱胎换骨一般,身体轻盈,还自带一股香味。

        接下来的时间,我的肚子开始一天天的大起来了,他们好像也开始发现我的异常,吃得更多了,肚子也越来越明显了。我开始嗜睡,白天晚上都喜欢睡觉,我睡觉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他们也不会来打扰。他们总是熬夜到很晚,第二天早上我想要出去吃东西,但是看到他们还在熟睡不忍心打扰他,就趴在床上等他们醒来,门打开了,我再出去,而放食物的盘子也总是会被加满食物,我吃完饭,就出去晒晒太阳,然后回到房间,他们想撸猫的时候我就在他们怀里,他们讨论问题的时候,我就趴在能看见他们的地方静静看着他们。

      他们带我去看宠物医生,我不喜欢那个医生身上的味道,但是我被强行按住,我以为他要拿刀开我的肚子,我就使劲胀气,不让他看,也不让他摸,还瞪他,后来我就听见他们的笑声。

        我们从宠物医院回到归林,我依旧吃完东西就去睡觉,到了五月初的时候,那个男孩子和其中一个女孩子要回南方了,我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回来,我很难过,赌气不理他们……直到那天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