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投资心理分析

 “本文由币乎(bihu.com)优质内容计划支持”

一切不属于长期价值的东西,都可以算作是“诱惑“。

                                                                                                                                                                        ——李笑来

前几篇文章中我们探讨的都是关于投资的技巧,然而我们今天要分析的是我们投资数字货币时应有的心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相对于技巧,他们更为欠缺的是心理素质。没有良好的投资心理,就算你有再好的投资技巧也是徒劳。


 数字货币投资人的几个主要问题

1.   追涨杀跌:追涨杀跌我们在数字货币圈子中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这也是很多新手在初入币圈的时候都会犯的一个错误,看到一个发展势头良好的币就想杀进去,殊不知,在你看到这个币良好的市场时,所剩的机会已经几乎没有或是被高位接盘了。


2.盲目狂热:很多时候你看到讨论群里或是朋友圈中正在热议某个项目,你以为自己抓住了机会,狂热的想要参与进这一项目中,然而狂热过去,大多只剩悲伤了。


3.盲目崇拜:关于盲目崇拜的例子就更多了,很多人一看大佬站台某项目,就不加思考,主观的认定这个项目一定有发展潜力,一股脑的就把钱投进去了。另外一部分投资者则出于评级机构盲目信任,跟前者犯了同样的错误。说到底,盲目崇拜其实就是投资者对自己不够自信,又或是想要偷懒,不想去研习相关的投资技巧,只等着跟着大佬或是这些评级机构走。



参考我以上说的几个主要表现,大家可以反思一下自己是否在以往的投资中犯过这几个问题。

 庄家套路

我们终其一生在币圈中就是要与庄家做斗争的,只要跟着庄家的方向,那么我们是肯定能赚到钱的。然而99%的投资者是无法跟庄家同步的,我们跟不上庄家的节奏,那么就必定要亏钱了。


然而庄家的套路都有哪些呢?

1.利空吸货,利好拉高让韭菜接盘,这是庄家的常见套路,在股市或是币圈中都会出现。

2.制造离奇神话,激发韭菜的无限憧憬。关于这一点典型的例子就是今年4月的ETP,庄家先是把ETP 从原先的两块钱拉到了将近40块,价格提高了将近20倍,这制造了一个很好的神话,也吸引了大批韭菜接盘,而同样的例子还有许多。

3.伪造新闻,网上收到的信息一定要仔细甄别,很多小道消息都是庄家放出来吸引韭菜接盘用的。大家可以多在谷歌里搜一搜这些项目来辨别真伪。例如当时的Hyperpay,这个项目宣称的在某地签署文件,各类的消息让投资者误认为这个项目正在蓬勃发展潜力无限,然而我在谷歌中却连一条它的外文新闻都查不到,作为一个澳洲的项目在谷歌里却连一条新闻都搜不到,那么显而易见这是在伪造新闻了。


在了解了这些庄家的套路后,我们就应该谨记不能急躁,要形成自己独立的判断,仔细的研究,冷静的判断。


 数字货币投资里的诱惑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数字货币投资最难的一部分就是它的诱惑太多了

1. 每天我们都需要面对大幅的涨跌,其涨幅之间利润甚至可以与毒品相当,诱使人投资。

2.每天都有新的项目出现,让人应接不暇。各种关于投资的信息在你的朋友圈、讨论组以及社交软件中不断滚动出现,吸引你去进行投资。


什么才不算诱惑呢?

1.一切不符合长期价值的东西都是诱惑。带不来长期价值的都可以归到诱惑这一类,这一类的东西会大量的占用你的心智。

2. 商业的东西最终还是要回归常识,那么什么是常识呢?一个项目从最初的构想到它的白皮书再到真正的进入市场,需要非常多的人力物力时间以及技术,同时也需要良好的执行力。一个项目从它的白皮书落地再到整个项目的执行、管理、用户如何从零到一,这些都是直接影响到项目的质量的,也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有时候白皮书写的好,并不意味着这家公司的一切都好,白皮书只相当于万里长征的一部,后面要把项目做出来,还需要非常多的努力。


我认为,投资就像西天取经,你只有戒除这些心魔,让自己冷静下来,避开短期投资,回归价值投资,才能真正的迎来提升。


总结

1. 投资时务必要冷静,应杜绝羊群效应,不做羊群中的一员。

2. 一定坚持回归价值投资,不做短线投资

3.回归常识

4.一切不属于长期价值的东西,都可以算作“诱惑“。短期内让你产生快感的东西,往往会让人产生依赖,致使我们错过长期的回报。


觉得文章不错的,欢迎打赏

我的imtoken 钱包地址

0x2aBf8BB7037cd95c4A7779a584A63b92Ad0575dd

如希望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关注

千聊 :布鲁斯投资课

简书:Bruce的投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