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ysl,我只喜欢你

我喜欢你,毫无征兆


大学毕业,阿宁去了武汉,而我,留在了深圳。终于,我和阿宁分开了,数起来,我和阿宁也认识了18个年头了,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没分开过,不过我知道,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

01

阿宁是我幼儿园第一个认识的朋友,与其说是朋友,还不如说是冤家,我依稀的记得,到幼儿园的第一天,我死活不肯放开我妈的手,一直哭着闹着,妈妈老师都在劝我,可我就是不停地哭,这时候,阿宁跑过来捏了我的手,我被捏得生疼,气的追着他就跑,丝毫忘记了刚才还在哭哭啼啼要妈妈。等我和阿宁打完架,回过神来的时候,妈妈早就走了。

那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气冲冲地指着阿宁,告诉妈妈他欺负我,阿宁的妈妈看见了,走过来温柔地摸摸我的头,从包包里变出一根棒棒糖递给我,当是帮阿宁赔罪了。我和阿宁的缘分,就这样开始了。

02

我家离幼儿园有点远,搭车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家,我和妈妈走到小区的时候,听见有人在叫:“爱哭鬼,你也住这儿啊。”我猛然一回头,看到阿宁牵着妈妈笑嘻嘻地看着我,我撒腿就开始追,等我们都累了,阿宁的妈妈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吃饭。阿宁的妈妈很温柔,还做得一手好菜,回家后我还和我妈说,如果每天都能去阿宁妈妈家吃饭多好。不打不相识,我和阿宁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妈妈也经常邀我去他们家和阿宁玩。

03

幼儿园毕业后,我和阿宁属于同一个区,所以就安排在同一个小学,阿宁虽然小时候调皮,但是后来慢慢长大后,越来越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而我呢,除了一头长发外,就是个男孩子,总是和几个高年级所谓的“大哥们”混在一起,欺负小孩子,说话也粗声粗气的。有一天,我照样跟着他们去玩,我们去小区的水池玩水,“大哥们”想整蛊小朋友,就把水往旁边的小朋友身上洒,把小朋友弄哭了,小孩子的家长过来了,指着我们几个,“大哥们”有经验,撒腿就跑,我吓呆了,站在旁边不知所措,小孩子的家长就扯着我一直训斥,要找我妈妈算账,还问我几年级几班,投诉给班主任。我听到后,蹲在地上低着头哇哇地哭,特别委屈,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劝家长的,也有说我的,我站在中间特别无助,不知道怎么办。这时,我感觉用人拍拍我的头,我悄悄地抬头,阿宁把我拉起来,对着那个骂人的家长说:“阿姨,您是不是应该先照顾您的孩子,而不是在这里指责呢?”说完,指了指那个还在水池里哭成泪人的小孩,然后,牵着我的手穿过那些围观的群众。

04

一路上,阿宁紧紧地牵着我的手,一句话也没说,把我带回了他家,阿宁的妈妈帮我擦干眼泪还有身上水,阿宁坐旁边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想着阿宁肯定是生气了,所以谢过阿姨后,就起身回家,阿宁叫住了我:“你跟我进房间,我给点东西给你。”进房间后,阿宁拿了一个小丸子给我,他跟我说:“你把小丸子带在身上,记住自己是个女孩,以后不许和那帮人一起玩。”我看了看阿宁,他坚定的眼神不容我反抗,我只能乖乖地点头,心里竟起了一些波澜,暖暖的。

05

虽然我爱玩,但是学习倒是没落下,小学毕业的那次考试,我只比阿宁差了5分,理所当然,我们也进了同一所初中,由于家里的原因,妈妈需要经常出外,所以就请了保姆,而我又正处在叛逆期,本来就就是调皮的人,妈妈不在更是放肆,保姆都被气走了几个。我妈没办法,只能拜托阿宁妈妈帮忙照看,熟人终归会好一些。就这样,我每天晚上都和阿宁一起放学回家。

我还是老样子,说话粗声粗气,脾气暴躁的很,个子也没怎么长,还是那么瘦小。一天到晚就知道玩。阿宁就不同了,他越长越高,五官也长开了,待人有礼貌,学习成绩也好,温文尔雅。那时候,好多女孩喜欢他,我也没在意,依旧勾肩搭背,一点都不忌讳。

我不在意别的女孩,但是别的女孩在意我,那天我被留堂默写,阿宁下去打球等我,默写完天都黑了,我去了个洗手间,我听到外面有人在说话:“小贱人,很厉害啊,一天到晚粘着阿宁,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长什么样,今晚别走了,好好待在这里想下吧。”然后我发现,我推不开厕所的门,任由我踹门,踢门,没人应,在我打算就在厕所呆一个晚上的时候,我听到阿宁叫我:“爱哭鬼,你在哪?”我大声的吼道:“我在厕所,我在三楼的厕所!快来帮我开门!”我听到阿宁的脚步声,可能是因为厕所里氧气不足,我有点缺氧,阿宁看到我不太对劲,就牵着我的手走回家,那一路,依旧没有说话。

06

第二天,我听同学说阿宁回到班里抓出了那几个女孩,警告她们不要欺负我,要是再有下次,他会不给面子。我脸上装作理所当然的样子,但是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中考的时候,我没考上高中,打算复读,阿宁却考上了我们省最好的高中,送阿宁上学的时候,我心不在焉,装作很开心的样子,却在心里难受的要死要活。那时候也有了手机,到学校后,阿宁给我发短信:爱哭鬼,要努力学习,考来这个学校,我等你。那天晚上,我兴奋的在床上打滚,最后抱着手机睡着了。

一进高中,阿宁就参加篮球队,我听说有很多女孩喜欢他,都去追着看他打球,他也跟我说过收到很多情书,就冲着这个,我化悲愤为学习动力,告诉自己一定要考到那儿,和阿宁在同一个地方学习。

高一刚开始没多久,阿宁就因为打篮球受伤,休学一年,我去医院看他的时候,他的脚动都不能动,还笑着跟我说:“爱哭鬼,我说了我会等你的啊,你要加油啊。”我难过地看着他那包的像个柱子的腿,用力的点点头。

07

那年中考结束后,我如愿以偿,踏进高中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让阿宁等我了,我必须跟上他的步伐。终于,高考结束,阿宁选的学校我全部都报了,终于,我也擦边进入了他选的那个大学。

08

在大学的时候,我终于感觉到自己素颜的样子是有多素,也想明白那时候为什么会被攻击,我开始看美妆视频,开始学着化妆,知道很多大品牌,圣罗兰,迪奥,纪梵希,香奈儿,雪花秀等等。终于,我那黄黄的皮肤在四年间有所改变,阿宁每次见到我,都会跟我说:“爱哭鬼,又变好看了呀。”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每次他一句赞扬我的话,我都能够开心上一整天。我知道,我快要接近阿宁了。

09

大学毕业了,大家都忙着找工作,阿宁和我也不意外,我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兴奋地给阿宁打电话:“阿宁,我找到工作啦,在深圳,下周就要去上班了,今晚吃饭吧。”阿宁在电话的另一头也应声说好。其实我也打算告诉阿宁我喜欢他。

那天晚上,阿宁跟我说:“我要去武汉了,明天的飞机,今晚跟你说再见。”我看着他的眼睛,他无奈的点点头。我憋住了想要哭的冲动,挤出一个笑脸:“没关系呀,以后可以做我的武汉导游了,不许收钱喔。”说完我扭头就走,任由阿宁在背后一声声的叫我。

回家后,我坐在床上发呆,想到以后阿宁会和别的女孩一起,想到以后不能想见就见。我就止不住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10

一周后,阿宁回来了,我有点疑惑的问他:“你不是去武汉工作吗,怎么又回来了?”他哈哈大笑:“我什么时候说去武汉工作了,我应聘的公司总部在武汉,过去办好手续而已。”说着,他牵起我的手,跟我说:“以前牵你手的时候,很紧张,所以我什么都没说,今天,我还是很紧张。”我握紧他的手:“没关系,你听我说就行!”

最幸运的事就是你在我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