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冲出C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降临

        2018年9月8日,早上5:57,CS市。      橘子洲头,清晨寥寥几只汽船喘息般低鸣着,空气冰凉,却微微带着涌动感,果然,铅般沉郁的天空突然起了变化,万恶的灰色中泛起了一抹橘红,紧接着是不断翻滚的呜鸣,云层吞吐翻卷,挣扎着吐出一个暗红色肉瘤般的火球,肉球嘶叫着一头冲进了湘江平缓的江水。    

        人们被这猛烈的撞击惊醒,火球与河床尖锐而恐怖的碰撞声,遥遥传遍了相邻的几个县市。   

        街上,阳台上,楼顶,挤满了密密麻麻的人头,人们惊讶地望向湘江上空那巨大的蒸腾的水汽柱。嘈杂的议论充斥大街小巷。


        罗沁生,CS理工大学大二学生,身高174,游戏狂热爱好者,虽然他很喜欢游戏,但现实生活中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毕竟寝室里面三个基,就他一个有女朋友,美女商学院的,而沁生每星期两次的探望,从不缺勤。    

        至于其他时间,在寝室搞“互联网研究”。    

        对于沁生来说,早上6点绝对是暴怒的峰值点,当爆炸的声波传到CS理工云塘校区之时,沁生第一时间被这惊世爆炸声所惊醒,接着才听到室友哼哼唧唧的抱怨声。

      “大炮,你拍什么床板啊,还让不让人睡觉,**”。

      “。。。外面那么大的爆炸声你们都没听见?什么人呐。”沁生喘着粗气说道,对于这一帮感官都被封锁在寝室中的“残障”室友极是无语,他僵硬地从上铺爬下来,只穿着内裤的身躯还算匀称,搅动起屋子里白浊的空气。    

        “起床撒个尿”他没好气地嘟囔道,拍了拍自己刚睡醒的双腿,驱使它们向卫生间走去。    

        正当沁生放松PC肌想要来个痛快时,一缕邪魅的粉光突然从厕所那狭小的气窗外摸了进来,沁生纳闷地抬起头,透过窗户遥遥望向那片翻滚着的水汽,他看到漆黑如墨的云层推叠着向那里靠拢,云层之下是一片氤氲的粉红,不多时,雷声应景而来,短短十几秒,整片天域完全变了色,空气中充斥着湿冷、阴邪的气息,感觉,感觉就TM的像拍灾难片一样!    

        沁生裤子都没提好,心中既害怕又兴奋,更多的却是当代青少年唯恐天下不乱的投机主义心态,就这样怀着装逼的心态,沁生狠狠地把室友一个个地戳醒了。    

        齐飞和宁双笙显然很是生气,捂着被子不住地抱怨与谩骂,“你有毒啊”、“日了狗了”什么的日常用语更是信口拈来,只有黄楠转过头,也不说话,用一种看傻逼的眼神注视着沁生。

        沁生毫不理会室友的反应,兴奋地叫道:“快起来看,这天气真的牛逼!”。齐飞与双笙两人惯性忽略了沁生的咋呼,依旧只有黄楠,将头转了个角度,瞥向阳台外边那阴沉欲滴的天空,微微皱起了眉头。    

        此时天色已完全转黑,仿佛此刻并不是清晨而是最黯沉的夜。黄楠直接从上铺跳了下来,砰地一声,同样成功地引起了宁、齐俩人无情的语言问候。他披上件外套,和沁生径直走向阳台,曝露在室外阴冷的空气中。    

        寝室里风扇在吱呀地叫着,两个睡神一边碎碎念一边裹紧了被子,黄楠皱着眉作远眺状注视着天空,沁生则若有所思地看着黄楠同志。如果没有这末日般的背景,这将是一副和谐的寝室生活画像。    

      “楠哥,怎么了?是不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带感的天气”    

      “没,我有点冷”    

        果然,沁生看到黄楠的身体在微微颤抖,但他那一副深沉的、带有淡淡哀伤的造型却着实加分,如果非要说缺了点什么东西,沁生想了一下,嗯,缺了根烟。  

      “...我还以为你有什么心事呢,一副忧郁凝重的样子,不过说实话,我还真没见过这么帅气的天气,你说,是不是有一场超大的暴雨要来了,今天的课还上不上,雨太大的话外卖会不会不送了...”  

        本以为正直的黄楠会对沁生逻辑混乱的屌丝言语报之鄙夷,没想到他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我看大雨很快就来了,我们应该下去买点吃的,今天估计出不了门了”,沁生极度赞同地点了点头。    

        夫妻相似理论显然在室友身上也是有效的。    

        果然,另一边双笙开始嚷道:“你们帮把风扇关了吧,好冷啊,这什么天气啊,昨天还大太阳...”。    

        最后沁生二人以“不帮你们带吃的”作为威胁,成功地逼迫双笙与齐飞从暖和的被褥中爬了出来。四人洗漱完毕,关掉风扇锁了门,无精打采的向楼下走去。这时,诡异的天气已然惊动了不少人,虽然才六点多,不同的楼栋却都是窸窸窣窣的一片嘈杂,众人亮着灯收衣服收鞋,忙的不亦乐乎。

        满地碎叶的小道上,沁生一边很开心的对着路上“志同道合”的同学打招呼,一边筹划着美妙的购物清单,齐飞与双笙倒是兴致缺缺,估计满脑子都是想着回去睡回笼觉,黄楠则是裹紧薄薄的外套,一言不发。

        沁生很有爱地攀上黄楠的肩头,笑着问道:“怎么了,是不是着凉了,要不要去吃碗面暖和一下?”,黄楠看了一眼穿背心的沁生,轻轻地摇了摇头。    

        正在这时,借着各种灯光,众人看到天上出现了几个小小的黑点,在微微暗红的天幕下像几只渺小的苍蝇,紧接着传来了直升机的旋翼声与喷气机的轰鸣声,一时间校园里的人们再一次震撼住了,心中不免将奇怪的爆炸声、前所未见的天气与突然出现的飞行编队暗暗联系起来,纷纷揣测是否有大事发生。    

        “他娘的,看这些飞机飞去的地方,市中心该不会出什么大事了吧,恐怖袭击?大爆炸?”齐飞瞪大了眼睛意淫道,一旁的双笙补了一句:“我觉得应该是世界末日,你看这天气,还有飞机呢,肯定是什么,恩~,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泄露了,那些小说不都是这样写的,恩!此情此景,完全符合!”,沁生不由对双笙这一番深入分析暗自竖起了大中指,心说我还第三次世界大战呢,你该不会在长理读傻了吧。    

        然而看到双笙认真的表情,沁生还是伸手翘起了大拇指,表示夸赞。正当三个人搂着肩膀开玩笑的时候,黄楠却是幽幽地穿过漆黑的树影,走进了灯火通明的超市,三人急忙提步跟上,却没发现北边遥远的天空中,一丝丝若隐若现的血红正悄悄地泅散开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