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是心非背后的真心话,你读懂了吗?

愿有人能懂你的心是心非,能读懂你口是心非背后的真心话,能读懂你内心深处真实的声音。

1。

小麦在生日这天和男友大吵一架,其实一直以来她都不太热衷于一些虚无的形式,以往的生日也从来都是平平淡淡,和家人一起吃顿便饭,和朋友三两小聚一番。今年的生日也没有太过于期待,也没有奢望过会有多么与众不同,尽管今年她已告别单身。

可是在生日前两个星期男友便提出好多关于她生日的设想,说要好好陪她过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尽管嘴上说没必要,平平淡淡就好,可是心里还是会有期待,直到生日前昔都还在幻想会不会有什么惊喜。

生日当天陆陆续续收到好多朋友的祝福和红包,暖暖的感动袭来。接近中午时分也收到了男友的红包,52,一个充满寓意的数字。

他问小麦,要吃蛋糕吗?小麦回答不要,他问小麦要去唱K吗?小麦同样回答不要。然后,就没了然后。

傍晚时分说晚上一起看电影,直到临近时间点却被告知在加班,一场满心的期待最终以失落悄然谢幕。

2。

最失落的莫过于充满期望后的失望收场,最悲凉的莫过于语言永远比行动动听,最远的距离莫过于男生和女生心底的距离。

总是会有很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天花乱坠的言语轻易地挑起女生的幻想,所有的期待积聚起来等待最后的惊喜登场,可是等来的却是一场虚无。

我并没有非得与众不同,也并不需要多么浪漫的情节,但是请你不要给我期待,请不要在我满心期待的时候赠我一场空欢喜。


3。

也许有男生会说,不是问你要不要蛋糕,要不要唱K吗?你回答了不要。

我不知道是该说太过于耿直,还是该说根本不懂女生。

难道不应该是你直接买好然后把蛋糕放在我跟前吗?难道不应该是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惊喜也好,热闹也罢,然后直接把我领到目的地吗?难道你不知道很多时候女生说不的时候背后隐含的意思吗?

《我的少女时代》中有一句台词“很久很久之后我们才知道,当一个女孩说她再也不要理你的时候,不是真的讨厌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

女生总是擅长口是心非,而我们想要找的那个人,就是能够懂得你的口是心非,透过你表面的逞强洞悉你心底的声音。

很多时候女生说不要其实是想要你把成品或者心意完完整整地展现在面前,而不是一再地征询她的意见;

女生说随便,是想要你来做决定,她想要看到你果断的一面,而不是大事小事都犹豫不决还需要她来做决断;

女生说我想静静,可是有的时候她却很希望你能够陪在她身边,即使不发一言;

她说要走,其实是想要看见你的在乎,大张旗鼓说离开的都是试探,真正的离开从来悄无声息。

4。

朋友晴晴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很容易陷入纠结,很难做出决定,男生每次都会站在她的立场全方位考虑,然后给出最佳选项。她纠结不已的,他为她考虑周全;她做不了决定的,他替她选择最佳方案。

她也总是会说一些口是心非的话,每一次男生都会读懂她口是心非后的小心思,然后巧妙地达到她想要的效果。渐渐地俘虏了晴晴的心。

女生想要的莫过于能够读懂她的口是心非,能够懂得她的沉默不语,能够呵护她心底柔软的小情绪,能够少一些言语上的感动,多一些切实的行动,能够在很多时候面前有一份应有的担当。

而恰恰女生又很容易被感动,很容易满足,你的用心她能够看见,你的在乎她能够感受到。女生的心思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懂,只要你真的用心了,在乎了,你会懂得。

愿你能够读懂女生口是心非背后的真心话。愿每个女生都能够找到那个懂得你口是心非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