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恼人的黑眼圈!

黑眼圈是许多女士挥之不去的痛点,为去除黑眼圈,妹纸们可谓是煞费苦心,肆意挥霍了很多眼霜、眼贴也不管用。黑眼圈这讨厌的家伙是如何形成的呢?到底要如何才能解决?我们一起来扒一扒。

我们的眼睛周围毛细血管非常丰富,皮下脂肪少,皮肤比较薄,当身体健康有问题时容易在眼部表现出来,比如水肿、发青、发黑、皱纹等,这个部位可以说是健康的晴雨表。黑眼圈虽然只是出现在局部,但却是人体整体健康状况的一个缩影,可能预示着身体其他地方有健康问题,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光在局部进行美容是难以根本解决的,而且有时容易掩盖病情,必须内外兼治,系统调理,才能根本解决。

黑眼圈的黑色是什么东东?主要是三种物质,一种是眼周黑色素沉淀,第二种是眼周毛细血管内红细胞缺氧而颜色变深,第三种是代谢废物垃圾聚集。

黑色素沉淀往往与肝功能异常有关,也与年龄有关。如果是年轻人,要排除肝功能异常的因素。这里所说的肝功能不是纯粹西医讲的肝功能,所以抽血化验肝功能正常也不能说明肝功能没问题,最好是进行中医辩证诊治。

红细胞缺氧这个因素比较常见,也比较复杂。有的是睡眠不足,没休息好引起;有的是性生活过度或年老致肾亏引起;有的是气血不足,血流动较慢而导致缺氧;有的是血粘度高,或血脉阻滞引起缺氧。原因很多,得逐项排除。

代谢废物等垃圾聚集这一因素往往与红细胞缺氧相伴。血脉不通,气血不足,寒凝血滞等因素会导致垃圾难以及时排出,聚集在眼周。还有就是垃圾毒素产生过多,超过血脉的运输能力,从而导致聚集。

看完以上分析可能大部分人是懵逼的,有这么复杂吗?是的,就有这么复杂,这也是很多去黑眼圈的方法难以奏效的愿因所在。只要找到成因,就可以针对性地进行处理。

为方便起见,我教大家一些简单的自我判断方法。

1.看是否劳累过度,休息不好,晚睡,睡眠不佳,打呼噜,失眠。这会造成肾亏或缺氧。

2.看性生活是否太频繁,或手淫过度。这会造成肾亏

3.女性看有没有痛经,月经不调,有血块或颜色暗红。这是寒凝血滞、气血不足、血脉不通的表现之一。

4.看有没有肝区疼痛,两肋胀痛,乳腺增生,心情郁闷,容易生气,胃口不佳,眼白发黄等。这是肝功能异常的表现。

5.看有没有便秘,喝水少,口气重,体味重,舌苔厚腻,痤疮,黄褐斑等。这是毒素多的表现。

如何解决黑眼圈?

1.局部美容是有必要的,什么眼贴眼膏之类的东东,只要是正规安全的产品,可以根据口碑适当选择应用。

2.热敷或局部按摩。

3.如果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要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4.内调是根本。应该针对性做滋补肝肾、疏肝理气、调理脾胃、活血化瘀、补充气血、清除毒素等调理。内调的专业性较强,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知道手镯的材料,知道手镯的造型……那你知道不同类型的手镯和颜色都有哪些不同的表达含义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紫落星霞阅读 347评论 0 0
  • 十八年的黄昏 没落在时间的裂痕 剩下不辞而别的黑夜 我不害怕蝴蝶缚茧 我不计较漫漫长夜唯我未眠 我不埋怨丑陋的恶灵...
    言壳阅读 258评论 0 0
  • 阿里云的带头人成功,一个不会写代码的人成功,在于认准前言技术(很好技术前瞻性)并坚持。
    Bean的世界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