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尊  重                                        门卫在很多人眼里是个不起眼的差事,时时刻刻守侯在岗。多少张笑脸每天从眼前闪过,多少次冷言冷语至今难忘。就是长三头六臂也有无奈的时候,说真的,上个厕所都很困难。有人认为你就应该像门神一样贴在门上,随叫随到,等待他的出出进进。稍微耽搁几秒钟,他就不耐烦了,特别是外来人员,面对那些人的脸色,闲言碎语,也只能忍气吞声。门外,时不时就有无理取闹的人在门口横行霸道。有的是来办事的,有的是来接送孩子的,还有的把这儿当作停车场的,有几个不念书的小混混是来故意捣乱的,每天不分白天黑夜无数次的在门口转来转去,他们摩托车的喇叭声像是警车开道,在人群中窜来窜去,不顾路人安全,多少人东躲西躲,恨之入骨,激起民愤。难到这几个孩子真的无药可救了吗?更可恨的是晚上十一点多还在门口响个不停,他们的乱喊,狗的狂咬声,让人心惊肉跳。总之每天啥人都有,各种车辆数不胜数。大多数人还是能够自觉有序停放,只有个别人把车子停的横七竖八,甚至影响了师生的正常出入。在这种人眼里,看门的即不是城管,也不是交警,再多的解释,客气的话语,他也不买你账,甚至七十三八十四的牢骚话如雷贯耳。虽然他不是在骂谁,但让人听的很不舒服。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小小几平米的地盘总会有乌鸦在叫。

      记得有一天,一个带着黑色墨镜的男人,把摩托车横着停在了门口,面相挺横,来者不善。师傅,请您把车停放在门囗两侧,他阴阳怪气的亨了一声,然后拿下钥匙就走。无奈之下,只能再跟他重复一遍,这时他就跟吃了炸药似的,把嘴里的烟头吐在地上,癫着脑袋说,我儿子班主任叫来的,两分钟就走,真啰嗦。甩下一副臭脸,扬长而去。看着眼前魔鬼似的大摩托车挡在门口,身后不停的汽车喇叭声,真是又气又急,无处下手。还好一位遛弯的大爷帮忙,大爷望着那个的背影,说了一句,什么人这么横,惹不得。是的,你看他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我费点劲少不了什么,就当他是缺胳膊少腿吧,谢谢您!十几分钟过去了,他拉着脑袋领着他儿子出来了,假条上写着回家反省,刚才那副自以为是的嘴脸,就像秋后的茄子被霜打了一样,紫里透着黑,像他这样的人要是领着获奖的儿子出来,那么乌鸦也能飞上枝头变凤凰了。不愧是他的儿子,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对父子刚刚离开,还没有来得及喘口气,一辆黑色的破车急促地停在门口,司机下车就走。师傅,请您先把车靠边停放。他摘下眼镜,拉着脸橫横的说,里边不让进,门口不让停,难到停你们家里?气势凶凶的上了车,火箭似的把车倒在南墙上,只听咣当一声,然后一摔车门说,老师打电话说有事叫我。浓浓的枪药味简直不可理喻。这么没有人味的人,刚才的一瞬间,让人不由的为他捏了一把冷汗,还好有南墙顶着,要是条沟,后果真的不堪设想,那可是万丈深渊,伤人必害已。过了一会他也领着孩子出来了,假条上写着抽烟,打架回家反省。瞅一眼他那渗人的面目,从始至终他的蛮横,自私,目中无人都写在脸上。看面相是他的儿子,爷俩一个德行,凶巴巴的,什么种子结什么果。这些人既然听不懂人话,只能任他猖狂,这个地盘算他横,人生的道路还很长,总有一天他会碰的头破血流,后悔莫及。希望他好自为之,尊重别人,才是善待自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舒拉古的商人伊勤出门在外做买卖赚钱,妻子生了一对相貌相同的双生子,而他们又收养了一对相貌相同的双生子作为两个儿子的...
    宁主儿阅读 1,768评论 0 0
  • 关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的评论,太多,该说的差不多都已说了千万遍。对于这样一个热门...
    城南桃花酿阅读 247评论 0 0
  • 昨天下午儿子体育课打球衣服湿了,说身体不舒服,打电话给爸爸要求回家,回家后钻进被窝玩手机,我在家庭群如实反馈情况,...
    qhdly阅读 296评论 0 1
  • 这几天在徐先森***活捉了很多能文 能武的兵哥,或许是临近毕业有感而发或是 想给四年的青春做一个总结。许多...
    木木夕雅阅读 233评论 1 2
  • 开封龙庭之行 2017年7月8号 岳强 迎着夏日清晨明亮而又耀眼的阳光,我们开始了为期第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我们来...
    岳小白他爸爸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