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不爱我,怎么办?

图片来自网络

文/欣欣熳

经常有朋友问我,我爱的人不爱我,怎么办?比如:

“我深深地爱上了一个不爱我的人,半年了。听说她 要回来工作,我租了一个三室的房子,一直给她留了一间。我们一直藕断丝连,我从未放下过她,可我知道她并不爱我。熳熳,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熳熳,我爱上了一个女孩子,很想跟她在一起,可是又怕给不了她幸福,一直没有表白。可刚刚,听说,她好像有男朋友了。我努力去争取,她竟然把我们的聊天记录给那个男生看了。我好难过,为什么她爱的人不是我?”

“熳熳姐,我向他表白了,可他说我太孩子气了。另外,他一个月后要走,所以,他说以后还要面对异地恋的问题。我知道他并不爱我,虽然我嘴上丢下一句‘不用说了,我走了’,可是心里还是很难过,怎么办?”

以上都是读者朋友给我的留言,类似的还有很多。

我爱的人不爱我,这太正常不过了,没有人能做到让所有人爱上自己啊。相反,你爱的人刚好爱你,这才是难得的事。所以,亲爱的,Ta不爱你,并不丢人。

如此简单的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但终究无法在心里接受这个Ta不爱我的事实。我们是多么渴望爱,渴望得到,渴望被心爱的人接受啊。

所以,你在难过的时候,不妨试试下面的办法:

1.多表白几次

曾经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大概意思是: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表白,假如被拒绝,就多表白几次,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嘛,不是为了成功,而是为了让自己死心

是啊,你不去做怎么知道不行呢?但,请记得适可而止。你可以表白,但不可以纠缠。

表白是件好事,至少自己努力过了,至少让自己爱的人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就算被拒绝,也没有什么可丢脸的,你也没失去什么。

爱而不得让自己死心也是件好事。真的。总好过十年后你还念念不忘,总好过你娶了别人还想着她。

当你不知道对方的想法,或者当你知道了对方的想法你还念念不忘的时候,就去表白吧,顶多是被拒绝而已,怕什么,你又不是没被拒绝过。

俞敏洪老师曾经说过,追女孩子要追10次,超过10次人家还不答应就算了。这是俞敏洪老师当年追了25个女同学失败后的总结。我想,大多数人没有俞老师的毅力,根本不需要10次,就会让自己死心了,不信你试试。

2.分清哪些是可以克服的,哪些是不能克服的

表白被拒后如果你还不死心,我建议你分析一下被拒的原因,而不是盲目地表白10次,被拒10次。

一般来说,如果你是一个有颜、有钱、又有趣的人,要被对方拒绝很难。而我们大多数人都不同时具备这三点,所以只好从其它方面来想办法。

比如:了解一下Ta的喜好。

看看哪些是自己通过努力可以改变的,比如学历、情趣爱好、体重等;

哪些是自己无法改变的,比如身高、长相、年龄、性格等;

那些无法改变的部分,哪些是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弥补的。

那如何了解对方的喜欢好呢?

一、通过Ta身边的人来了解Ta,比如,同学、同事、亲戚朋友等;

二、通过与Ta本人沟通聊天来了解,比如,问Ta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女朋友,或者当时因为什么喜欢前任等;

三、通过的Ta的QQ空间、朋友圈、微博等来了解Ta的喜好。

如果Ta是一个勤学上进的人,你就最好不要表现得整天吊儿郎当的样子;如果Ta是一个逗比,你就最好不要总是一本正经的样子,配合一下又不会死。

了解Ta的喜好以后,就努力去改变

比如,Ta在乎学历,那你就是去进修学习;Ta觉得你身材太差,满肚子肥肉,看了就难受,那你就去减肥去塑形;Ta觉得你太没品味、没情怀,那你就去多读书、培养书画等方面的爱好等等,这些都是可以改变的。

比如,Ta在乎身高、颜值,虽然这些几乎是没法改变的,但至少可以让自己做到干净、利落、得体。

其实无论男女,我们都愿意看到那个美好的人,我们有理由让自己更美好!

3.学会放下

为了那个自己爱的人也爱上自己, 我们拼尽全力。即便如此,也未必会得到对方的爱意。这样的时候,就让自己放下吧!

人的一生很漫长,不要把自己逼到了死胡同里。

其实,你有没有发现,你喜欢的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类人。也就是说,你喜欢的人都一个共性,比如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温柔体贴、积极上进、干净利索、风趣幽默;或者,她们美丽善良、知性优雅、活泼可爱等等。

所以,当你下一次遇到同类人的时候,或许你一样会喜欢,既然这样,何不告诉自己,等一等,放一放呢?

-结束语-

你爱的人不爱你,其实我们能做的只有两件事:

一、让自己死心,让自己好过一些,然后放下Ta;

二、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符合Ta的要求,然后成功吸引Ta。(还不符合,参见第一件事。)

爱情的力量是强大的。你会为了一个人而改变,但是,请记得这样的改变是为了让自己更美好!而不是变得没有尊严。

曾经在网络上看到这样一则图片:一位女士手里拿着一条拴狗链,而链子的另一头是一个年龄相仿的男人,四肢伏地,众目睽睽之下在大街上爬行。

如果一段感情,一定要你如此不堪才能维持,那这样的爱不要也罢。

不管你爱的人是否爱你,我们都有理由好好爱惜自己。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0日阅读习惯之67/100)《管理十诫》唐纳德.基奥 01第一诫 不愿冒任何风险 过于谨慎之人将一事无成。 ...
    曦悦章阅读 295评论 0 0
  •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第一次读到这首诗...
    情医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