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多坐火车》的“一鸭多吃”课程设计

(原)

《提多坐火车》的作者是【英】安妮·科特林格尔(文),【美】莎拉·麦金太尔(图),任溶溶(译),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

一、作者简介:

[英]安妮·科特林格尔

安妮·科特林格尔出生于加拿大,后搬到伦敦学习电影和电视创作。安妮从皇家艺术学院电影电视专业毕业后,曾担任纪录片导演。后来,她以第一个孩子出生为契机,开始从事儿童作品的创作。安妮的书被很多出版社出版,其中包括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

[美]莎拉·麦金太尔

莎拉·麦金太尔是美籍英国插画家、儿童作家。1999年毕业于布林莫尔学院,主修俄语,辅修艺术史。她在2007年获得坎伯韦尔艺术学院插画硕士学位。2010年,她的《莫里斯的怪物》荣获英国谢菲尔德儿童图书奖最佳图画书奖、2010年英国彼谢普斯托福图画书奖。

二、绘本欣赏:(尊重原创,此书图画为截取,请购买正版书籍)

1、封面信息:

这本书的封面上可以 观察到的信息是:一个男孩,站在火车道旁边甩开了牛仔套绳,他的后面是一列火车,火车窗一位列车员探出头来看着这个面带笑容的自信小男孩。而黑黑的背景右上方探出一个满是獠牙的嘴巴,到底这些有什么联系呢?

2、环衬信息:

前环衬:写实的物品:车票、铅笔、三明治、图画册。

儿童画内容:时间显示为10:15的钟表、火车以及火车上的“我”、一对挥手告别的人、白云、火车翻山越岭;三个鬼鬼祟祟强盗、三个烈日下骑马冲刺的强盗、霸王龙、穿越云朵的降落伞。

后环衬:

实物:转笔刀,铅笔屑

铅笔画:拧螺丝的男孩、划船的男孩、面对跌落的石头张手去接的男孩、站在火车上甩套绳的男孩、与叔叔手拉手向列车员挥手告别的场景、火车开走说“再见”的场景

3、扉页

4、绘本内容:

提多要坐火车去旅行。以前他和 爸爸妈妈一起,可今天,他是独自一个人去。他要去看他的叔叔亨利,叔叔住得很远。“列车员会照看你的”爸爸说。列车员赶紧说:“你就放心吧。邓普顿先生。”“你带好午餐了吗?”妈妈问。“还有书和玩具?”爸爸加了一句,“我们可不希望你感到无聊。”提多说:“都带好了。”

很快,他就听到哐当、哐当、哐当、哐当,火车轮子撞击轨道的响声。火车离开城市,滚进了乡村。

突然灌木丛后,一群骑马的蒙面人冲了出来。提多知道他们追的是车厢里的金条。这群抢到跳上了车顶,而提多也紧跟了上去。强盗哪比得上提多。兵!乓!就几分钟,提多把他们全打飞了出去!

回到自己的座位,提多掸了掸身上的尘土……当类车开进隧道时,检票员来给提多的车票打孔。检完票,提多拿出自己的午餐。

一只霸王龙在隧道深处咆哮起来。提多知道它要冲破车窗闯进来。提多马上行动起来,从火车一侧探出身子,用花生酱三明治引诱这头怪物。然后啪的一声,把它狠狠打回黑暗之中。

回到自己的座位,提多吃完剩下的三明治。火车轰隆轰隆出了隧道。“女士们,先生们。”列车员介绍说,“我们正在跨越世界上最高最长的高架桥!”

突然,火车一阵颤抖,停了下来。它坏了。提多知道,有个人能帮他一起修好。提多背着降落伞跳了出去,带了一个机修工回来。他们敲敲打打,又焊又接,拧紧大螺栓。大家还没回过神来,他们已经让火车重新开动起来。

提多回到自己的作为,擦干净手上的油污。在一个陡峭的峡谷底部,火车沿着一条河往前开。“我们下一站是博尔德市!”列车员宣布。“请别忘了代号你们的行李。”

突然,提多听到一阵轰隆隆的响声,只见窗外一块崩塌的巨石顺着陡峭的峡谷一路滚下来。得赶紧想办法让它停下来,否则一定会砸在火车上!提多马上征用了一只经过的独木舟,快速穿过激流,跳到岸上。刹那间,他抓住巨石,用力扔进河里。

回到自己的座位,提多擦了擦脸上的水滴。火车开始往上爬,穿过群山,最后到达山顶,又从山的另一面下来。

火车越开越快。提多知道火车已经失控。必须让它停下来!提多想起了牛仔套绳!他挥舞起他的套绳!套绳在空中飞过,套住了一根石柱。火车鸣笛尖叫,一下子停下了。

浓烟散尽,他们安全了。亨利叔叔正等在站台上。“坐这么久火车,没有太无聊吧?”他说。列车员笑笑:“一路上都挺安静。”提多只是笑了笑,把套绳的一端塞进了裤兜。

三、一鸭多烹

(一)手指画

教学对象:学前儿童

准备的工具:儿童绘画围裙、套袖,手指颜料,纸

在讲完绘本故事之后,请孩子们观察本页左侧的画,说说是用什么画的。向孩子们展示除了手指,手掌、拳头的各个面也都可以参与到画画创作中来。

请小朋友们观察本绘本右侧的风景,来一幅自己的手指颜料画吧。

(二)手工火车

教学对象:幼儿园大班和小学低年级

准备材料:纸盒、罐子、纸杯、吸管、烧烤竹签、红色和黑色胶带

(三)想象力

教学对象:小学各年级均可

这本书的内容是讲述提多独自一人坐火车去探望叔叔的经历,书中坐火车的过程中,险象环生,但都被提多想办法轻松破解,但真的有如此多的危险吗?这些经历从哪里来?又是如何产生和破解的呢?

看完这本书,我们不难发现答案,前后环衬都已经告诉我们这一经历是发生在哪儿的。对,发生在提多的想象中,并被他画到了画册上,变成了一个个惊心曲折的历险故事。

那么想象力从哪里来呢?

我们看一看一篇文章的节选:

什么是想象力?

想象力是一种高级思维。是人在头脑中创造一个念头或思想画面的能力。但这个创造并非凭空的,比如当你说起汽车,我马上就想象出各种各样的汽车形象来,就是这个道理。因此,想象一般是在掌握一定的知识面的基础上完成的。

什么是孩子的想象力呢?它是对已有形象的再造,联想,迁移等能力。比如说,看到一个圆形,孩子会回答出很多答案,太阳,鸡蛋,饼干,皮球等等。孩子所想象到的事物,其实也还是现实世界中存在的,是可以触摸到的具体东西,或者能够闻到的气息,或者是能感受到的情绪等。

人类想要飞行,为此最后制造了热气球、直升机、飞机等等,不是凭空想出来的,而是看到了天空中的飞鸟的自由。伟大的作家写出的各种美丽奇幻故事,也并非无中生有,其中最能打动人心的情节,也都遵循着现实世界的最基本规律。”

看完文章,我们来看看提多的故事与他所经历的现实有哪些联系呢?

1、第一个想象:

“火车滚进了乡村。”看似平淡无奇的一句话,这句里面有没有想象呢?

对了,我们平时说火车是开车,单我们看到火车走过的城市到乡村的地形想到了什么呢?三个球体,球是用“滚”的,所以这句里面是通过视觉效果展开了想象。

第二个想象:

强盗地界:由城市进入乡村,由繁华进入荒凉,适当地创造一下也是不错的嘛。所以提多安排了一伙抢金条的强盗。

第三个想象:

霸王龙:火车进入隧道的时候我们都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进入隧道会变黑而且感觉会闷,进入隧道的瞬间,火车上听到的声音也会发生改变。藉由这些,提多想到了霸王龙。并因为自己的食物三明治想到了对付霸王龙的办法。

第四个想象:

高架桥:视觉上的高耸入云,会让提多产生些许担心吗?或许吧,所以出现了坏掉的火车和高空跳伞的情节。

第五个想象:

滚落的石头。请看博尔德市所在的科罗拉多州附近的地形——科罗拉多大峡谷:

提多看到这样的地形想到滚落的巨石也就不是那么突兀了。

第六个想象:

火车失控:火车爬上山,又从山上下来,越开越快的感觉,让提多创作出了拯救火车失控的画面,当然在这一情节中,提多的玩具套绳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在看提多的画风,强盗地界鬼鬼祟祟要抢火车的强盗们与《三个强盗》的封面是否有异曲同工之处?

当然,排除掉实地的感受和阅读的经历,提多坐火车之前的观察力也为他精彩的想象加分不少哦,大家可以翻到扉页看:你是否发现了强盗骑马、霸王龙、高空跳伞、修理火车的帮手的原型了呢?

从刚才的分析来看,我们可以说,提多的想象很多来源于他之前的观察,当时的环境变化;视觉、听觉、感觉、或许还有对三明治的嗅觉和味觉等。

那么,我们也来一场想象力的盛宴吧。

放飞你的想象,写一写放学路上的故事,或者你想到的一个有意思的故事吧。

(四)勇敢

教学对象:小学高年级

读绘本《第一次上街买东西》。

结合点:

《提多坐火车》第一次坐火车时,提多想像到的总是遇到各种危险,最后叔叔出现的时候,提多下火车的轻松愉悦的表情对比上火车拿出画册画画时的矜持,以及文字叙述“他们安全了”,都或多或少地反应出提多这次远行多少有点紧张。

《第一次上街买东西》观察绘本中小惠的动作表情、情绪、语言,找到她紧张的线索。

思考:是提多和小惠虽然都多少有些紧张或者害怕,但是还是坚持做了第一次独自坐火车和第一次上街买东西的事情,我们说他们很勇敢,但是能不能说做自己害怕的事就是勇敢呢?

我们看这样的两封信:

【读者来信】(摘自:凯叔讲故事)

亲爱的G:

帮帮我,有个问题想不通……

想象一下,一帮成年人坐在小船里,他们都很爱自己的儿女跟孙辈。同时,有一对同是9岁大只差18天的表兄妹在悬崖边上,考虑要不要跳到下面的湖里。船上的大人们对他们喊:“你们很勇敢的!勇敢点儿!你们能做到的!再勇敢点儿!”他们喊了一遍又一遍,声音一遍比一遍大,直到最后,两个小孩纵身一跳。

但是,此勇敢非彼勇敢。我时常把“勇敢”拿来跟“善良”并列,我还把“勇敢”列入了家规(拜您所赐:)。所以到底什么是勇敢?我们一直说的“勇敢”到底是什么?如果表兄妹俩不跳下去,而是从悬崖上爬下来再游到小船上又如何?

勇敢不应该是对吓人的具有挑唆性言语的屈服吧?认真考虑要不要跳,这不也算是一种勇敢吗?到底什么是勇敢?

希望您能帮我弄明白这个问题。

此致

考特尼

************************************************

【作者的回信】

亲爱的考特尼:

最近,我带我的女儿们去商场的美容店打耳洞。轮到我们的时候,我的小女儿深吸了一口气,爬上椅子坐好,闭上眼睛,然后说:“好了!我准备好了!”

打耳洞师笑了起来,几个围观者说:“看这孩子!真勇敢啊!这个小姑娘真勇敢!”当我的小女儿从椅子上下来,我的大女儿蒂什(Tish)畏缩了,眼睛瞪得大大的,紧抱着我的腿。每个人都充满期待地看着她,打洞师挥手示意让她过去,但她站着不动,低声说:“我改变主意了,今天还没准备好。”

在我开口之前,好心的打洞师说:“不怕的,宝贝!勇敢点!你妹妹都搞定了!一点儿都不疼!”蒂什抓我腿抓得更紧了,我感觉都要被她抓出红印了。我跪下来对蒂什说:“哇,宝贝你很勇敢。即便这么多人都想要你打耳洞,你还是没理会他们,听从了自己的想法。我为你感到骄傲。在为自己的身体做决定的时候,相信自己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情。蒂什,你用你自己的方式去勇敢。你和艾玛(Amma)一样,她也有她自己的方式去勇敢。我们走吧,你自己会知道你什么时候可以准备好,我相信你会知道的。”

我们必须教会孩子(还有我们自己)谨慎往往是勇敢的标志。

“说不”和“说是”都可以是勇敢的回答。一个小女孩这次可以对着期待看她打耳洞的众人说不,或者对要求她从悬崖上跳下的呼声说不,下次就可能对干掉一大杯啤酒或者欺负同龄人说不。无论她的回答是“是”还是“不”,都意味着这是一个拒绝随大流的女孩,一个把遵从自己意愿置于取悦众人之上的女孩。我会大声地骄傲地在全世界面前告诉这个女孩她有多勇敢。这样的女孩是智慧的,她会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并有勇气大声讲出来。即便是,尤其是,在旁人不愿意听到的情况下。

不久前的一天,我勇敢的蒂什在车里跟我说:“妈妈,为什么人们都把‘你只能活一次’这句话挂在嘴边,然后怂恿别人干危险的事情?不是应该做安全的事情吗?既然你只能活一次,那就更不应该去作死了。”(蒂什还真是深谙斟酌之道。勇敢的孩子。)

勇敢不是“即便害怕还要去做”,而是听从内心的小声音。

我明白你,考特尼。如果我们要让孩子们勇敢,就必须告诉他们勇敢的含义。这么久以来,我终于明白,勇敢的含义跟我们惯常以为的不同。勇敢不是“即便害怕还要去做”,而是听从内心的小声音。小声音怎么说,就怎么去做,而不管全世界怎么看。勇敢即智慧。勇敢的人不是那些说跳就跳的人,他们未必会“说做就去做”,勇敢是抵挡住别人的杂音,仔细聆听自己心底最安宁角落的声音。如果那个声音说跳,那他们就会去跳。如果那个声音说回头,他们就会转身,并且在转身的同时仍然昂首挺胸。表现出极大的勇敢的那个人,往往是回头转身的那个人,因为她忠实于自我,即便众人给了她压力要她去忽略自己心底的小声音。

勇敢是具体的,并且因人而异。

它不能以外人的眼光来评断,不能就是不能。有时候,勇敢意味着所有人都以为你懦弱。有时候,勇敢意味着让除了你自己以外的所有人失望。艾玛的勇敢很常见:高调且果断;蒂什的勇敢也很常见:安静而斟酌。她俩都是勇敢的姑娘。因为她们忠实于自我。

勇敢的人只听从一个声音,那个由内而发的声音。勇敢的人是那些相信自己胜过相信旁人的人。

勇敢就是对自己忠实。

勇敢的家长会说,我信你,孩子。静下心来想清楚。我支持你的决定。

(注:原文的版权都属于原作者)

看完两本绘本和以上的两封信请谈谈你对勇敢的看法。

(五)无成人陪伴未成年人/儿童

教学对象:小学中高年级

《提多坐火车》中,提多是由父母送至火车上,交由列车员照看,到达目的地后交给相关人员,这项服务叫做“无成人陪伴未成年人/儿童”,可以从环衬中提多的车票里面提取更多信息(淡季、成人:无、儿童:一人、号码、往返)。

看一则民航旧闻(已经不新了):

邮寄儿童”实行新规则 国航西南公司每天运送无人陪伴儿童超过100人

2006-07-06 18:14:00

昨日中午,双流机场出港大厅,一队由10个年龄不同的娃娃组成的、统一挂着航空公司“独自旅行”牌子的队伍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国航西南分公司的小乘客,其中年龄最大的十岁,最小的五岁,他们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乘坐成都-拉萨的CA4447号航班飞往拉萨。

进入暑期,航空客流明显上升,使用国航“邮寄儿童”服务独自旅行的孩子也立即增多了起来。从6月26日到7月5日,平均每天有110余名“单飞儿童”乘坐国航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往全国各地,其中7月4日更是创造了最高纪录,达到150多人。这些孩子大都是利用难得的暑假时间去看望在外工作的父母或亲戚,广州、深圳和拉萨这几个地方是“邮寄儿童”最集中的地方,北京、上海等地数量也不少。据统计:从6月21日至7月5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共运送“邮寄儿童”1129名。

国航西南分公司针对今年无人陪伴儿童数量增多的情况,对每个航班最多可以容纳无人陪伴儿童的人数进行了调整,根据规定,每个波音737级别航班可以容纳3个单飞儿童、波音757和空客330级别容纳5个,但对儿童的年龄有了进一步规定:5-8岁的无人陪伴儿童严格按照限额执行,8岁以上的儿童数量则无限制。这就在确保独自旅行孩子可以享受到安全、周到服务的前提下,也保证了不给机组人员增加过多的负担。为了让孩子们出行顺利,国航地面服务部还专门为“无人陪伴儿童”购买了玩具和书籍,并安排有专人同小朋友们聊天、做游戏。国航还在候机楼出港大厅,无托运行李柜台设立了无人陪伴儿童接待服务处,与儿童家长办妥交接手续,并派专人引导过安检,将小乘客们安排在指定场所休息候机。并为每个小乘客配备各种饮料,稍事休息后,将小客人送上飞机,与空中乘务员办理交接手续。做到各个服务环节环环紧扣。

同时,由于这项服务的特殊性,国航西南公司请托运孩子的家长注意:“单飞”乘机日期最好与旅游客流高峰错开;航班时刻最好选择白天起飞的航班,尽量不要选择起飞时刻太晚的航班;不要让孩子携带玩具枪、玩具刀等禁带物品上飞机,大件行李尽量托运,手提行李尽可能轻便;不要随意更换接站人员,一定要注意多留几个联系电话,以备航班变动或出现其他情况时保持通讯畅通,接站者要注意及时查询航班动态信息,准确把握飞机到站时间;不要让患有重感冒、急性鼻炎、中耳炎等疾病的孩子“单飞”,因为身体不适的孩子在飞行过程中容易出现呕吐、头晕。“航空性中耳炎”等症状,最好待痊愈后再出行。乘坐国航航班办理“邮寄”儿童手续必须到国航直属售票处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

民航对无成人陪伴儿童服务的介绍如下:

概述

“无成人陪伴儿童”指年龄在5周岁到12周岁的无成人陪伴,单独乘机的儿童。无成人陪伴儿童乘机是近年来民航为使儿童能独自乘机旅行而推出的一项特色服务。[1]

收费情况:在国际及地区航线上,为孩子申请无成人陪伴儿童服务,须交纳无成人陪伴服务费。

申请手续:有些航空公司对办理无成人陪伴儿童手续在时间上有限制,如有些航空公司限在航班起飞前一个星期提出申请,有些航空公司限在航班起飞前三天提出申请。

准备材料:孩子乘机时须持有效旅行证件、《无成人陪伴儿童运输申请书》以及客票、收费单等。将文件和证件一并装入文件袋内,挂于儿童的胸前,办理交接手续。

提供材料:为单独乘机旅行的孩子申请无成人陪伴服务时,须提供您本人的身份证件以及您孩子的有效护照等旅行证件,同时应准确提供送机人及接领人的姓名、住址、联系电话,以便我们和送机人及接领人保持联络。

服务

安检及乘机:在起飞及抵达目的地机场,航空公司有专人协助孩子办理乘机登记、海关、安检和提取行李等手续,并在候机期间专人负责照管您的孩子及其文件袋。并会亲手将孩子交给乘务长,让您的孩子安全顺利地完成空中之旅。为了确保顺利登机,建议送机人向机场工作人员确认飞机起飞后再离开机场。

延误措施:如遇航班延误时,航空公司将有专人妥善照料您的孩子,安排膳宿和后续运输,并将运输的变动情况通知孩子的接领人和相关航站。如遇航班取消时,航空公司会和您取得联系,将孩子安全地交还给您。

抵达接机:航空公司会根据您孩子的乘机信息事先与接领人取得联系。当航班落地后,承运人会安排专人迎接您的孩子,并与乘务员办理交接手续,协助您的孩子办理到达手续。接领人在到达站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地面服务人员经核对无误会将孩子交给接领人。

另据新浪育儿新闻讯(2014年8月15日):南焦客运站首次推出儿童“托管”乘车服务,身高在1.2米至1.5米之间的儿童单独乘车,家长只需在车站大厅综合服务处填写申请表即可免费办理。

如果你作为铁路部门的“无成人陪伴未成年人”服务项目负责人,参照以上民航信息,请写出铁路“无成人陪伴未成年人”服务的介绍。

(六)帮助孩子克服恐惧心理(略写)

教学对象:成人

首先结合《第一次上街买东西》分析孩子在第一次做某件事的时候会有恐惧心理。

其次,阅读文章:

帮孩子克服恐惧心理的6个步骤

教育新闻男孩部落2015-12-1618:52

文/金韵蓉

孩子怕的事情很多,有的怕某些特定的、具象的东西,例如怕水、怕高(我妈妈有恐高症,我也有,只要站在高楼的边缘,哪怕还有一段距离,我都会双腿发抖)、怕虫子(我到现在都还害怕)、怕狗、怕黑。有的怕脑子里想象的、非具象的、大人无法理解的东西,例如怕鬼、怕外星人。

作为大人,帮助很容易害怕的孩子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学会如何去克服害怕。

第一步:让孩子从1到10之间,把他所有害怕的东西列举并量化出来。例如:怕黑是10,最高;怕狗是3,比较低。这样能帮助我们了解他害怕的东西有哪些,又分别有多高的惧怕程度,好据此想出克服的方法。

第二步:让孩子把什么时候感到害怕,引起害怕感觉的任何关联事物都记录下来。内容可以写:什么让他害怕,害怕的感觉是什么,为什么害怕。然后再写出他自己认为怎么做,或得到什么帮助,才能让他克服这种害怕。我们再根据他的记录,和他一起讨论克服害怕的方法。

第三步:把他的害怕拆解成几个可以处理的步骤。很多时候,孩子的恐惧感是在脑子里酝酿激化出来的。例如一个在电视里看见大狼狗把人咬伤的孩子,会突然害怕起任何小狗来。如果我们知道了他害怕的原因,就可以先让他看小狗的图片,然后进步到玩小狗毛绒玩具,最后再进步到和真实的小狗在一起待一会。

不过要留意的是,处理的速度不要太激进,方法不要太过。例如,我们不要期望最终能把孩子和大狼狗放在一起,那样会有危险,也一定会吓坏他的。

第四步,和孩子分享我们的经验。告诉他你曾经也害怕过什么,有多害怕,后来又是怎么克服的,并且让他知道一旦你克服了这种害怕之后,又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

第五步:多留心孩子看的书或电视节目的内容。例如,我曾经处理过一个死活不肯参加学校游泳课的中学生的问题,他因为不参加游泳课,差一点因为体育不及格而被学校退学。经过多次的心理咨询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他在小学时,有一天独自在家看了一部好莱坞大片,片中有一只可怕的大鲨鱼闯进了海滩边的游泳区,活生生地咬掉了一个女人的头,从此以后,他就再也不敢进游泳池一步了!

第六步:如果这个害怕确实存在,也确实强烈到影响他的情绪和生活,就给他一个足以安慰保护和鼓励勇气的“护身符”,例如:一个他喜欢的毛绒玩具,一方小小的毯子,一本书,一张偶像或父母的照片,一首勇敢的小诗等等,让他随身带着,陪伴在他身边,帮助他面对恐惧,然后再慢慢地引导他。如此才能避免恐惧给他带来更多的伤害。

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担心孩子对某些物件的依赖,而粗暴地把他最喜欢的被子,玩具甚至小时候的奶嘴等拿走或丢掉,这样会让他感到突如其来的惊吓和孤独,反而会让治疗的程序和时间拉得更长,情况变得更为棘手。

和家长们探讨如何在第一次做某件事的时候按照以上建议的步骤来支持孩子,克服恐惧心理。


以下列举其他可能性,不再展开,只为共同探讨更多角度延伸该绘本:

1、结合绘本《我很害怕》,学龄前儿童和低年级对情绪进行认知。

2、结合新闻报道(最好是视频)了解隧道(高架桥),与小学生谈谈隧道(高架桥)的好处、建造隧道(高架桥)的困难、隧道(高架桥)行驶的注意事项,让学生写写过隧道(高架桥)的经历,或者来一篇隧道(高架桥)的自述。

3、结合绘本《环球旅行》(神奇立体地图书)。绘本中提到了博尔德市,博尔德(Boulder)是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一个小型城市,位于科罗拉多州(美国西部)的博尔德郡,该市位于落基山脉的山脚。根据科罗拉多峡谷的地貌和学生们讨论一下地质的形成及特点,激发学生对地理知识的热情。让学生试着说说自己生活的地方的地形、地貌的前世今生。

4、提多接住巨石扔进河里,以及用套绳套住石柱让火车停下的桥段,可以延伸至动力加速度,物理这方面我已经忘光了,不展开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ml5主要的特征就是标签语义化。语义化的好处就是使得代码结构让人清晰易读,这些语义化的标签会有一些自带属性,比...
    eternalshallow阅读 360评论 0 1
  • 高效阅读?第一次接触这个词,回想之前看书,大多就是看到书名感觉不错或者别人说不错就买来看,基本就是看完了也就完了,...
    Maggie昔年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