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千年|第三十三章

目录

上一章

司苜和寂笙的故事在秦雪衣的心中被不断放大,她感动于司苜的固执也痛恨于司苜的固执。如果真的爱,又怎么甘心两世都爱而不得,况且短短两世罢了。最后还不是要回到天上做她的闲散神仙。悲矣!

回竹楼的一路上秦雪衣都没有说话,路玉晴见她不开心正盘算着如何才能躲过惩罚。

二人寂寞无声,脚下步伐倒是很快。不一会就到了竹楼,玉晴扶着秦雪衣上了竹楼走进了最里面那间屋子。玉晴替她把门推开,她却兀自站在门口。因为房间里还有两个人!一个自然是风青云,还有一个面色清冷的少女,那少女还有一头恍如鲜血染成的红发,诡异耀眼。

是风青云先起身说话。“雪衣,这位是斐一姑娘,是古乌族人,此番是来帮我们的。”(斐一:在第十二章彦风取结魄还魂木时遇到)

“雪衣姑娘,我是斐一。”

“恩。”秦雪衣打量了一下斐一,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就走进去坐在了风青云身侧。

“我观天象,明日寅时正适合施展此术。不知风公子意下如何?”

“雪衣,可以吗?”

“好。”

“那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吗?”

“此书需接连运行三天方可,不要有任何打扰。其间雪衣姑娘也不能从灵化池中出来,否则即使死了也入不了轮回!”

“好,我会一切照办的。”

“天色已晚,雪衣姑娘早些休息。我们出去了。”斐一拉着风青云的衣袖出去了。秦雪衣乖乖的躺在床上睡觉,明日的事那么重要,她也不想入不了轮回。可能她是为数不多的乐于去死的人了吧。

斐一把风青云扔出去后自己也回了房间。

“这种坏事让我做一次还不够,还要我做第二次。瑶琴!”

“斐一,左右你当初已经间接害的彦风丧命,再多着一次没什么。更何况这是天意,司苜若真怪罪,上面也还有人帮我们。”

“好吧,明日她就要回去了。也不知她能不能结束这一切。”

“不好说啊,依司苜的性子说不定会闹到阎王呢!她可是个活祖宗!”长离插话。

“明天再说吧,我好好劝她。斐一,你明天可别露出破绽。”

“放心,她现在凡人一个,好骗的很。”

“好,那我走了。”瑶琴上仙捏了决走了。

“诶诶诶,等等我。”长离上仙也急忙追去。

小憩了一会,寅时便到了。

密林里满是火把,照的通明。化灵池闪烁着异样的红光,打在人的脸上更加诡异。

秦雪衣依旧是那身素衣,踩着台阶一步步走向她的归宿。进入了化灵池,池水呈现一种淡淡的红色,她坐下,水刚好及肩。

斐一站在高高的祭台之上念动咒语,声音不大却声声入耳。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池水逐渐变成了鲜红色。仿佛是秦雪衣的血!而她也脸色苍白,强压着身体上的痛苦,紧咬牙关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扑通。”秦雪衣顺着池边滑到了池底,整个人都被水淹没。咒语也在此时停止。在斐一的示意下,他跑到了池边。伸出手想把她抱出来。

“住手,你想干什么!”

“我……”他也是不知所措。

斐一明白他的意思,所以立刻说道“你既已决定她,就早该有这样的觉悟。暂时她还死不了,半个时辰后我再施法,这个法术就算是成了。她,也就死了。”

风青云看着垂死的秦雪衣心中百感交集。感动、哀伤、怜惜、懊悔交织成一张大网笼罩在他的心头。如果再不救,她就真的不在了。

风青云身子略微前倾,似要迈动步伐。

“太子殿下。”江稷站在身后叫住了他。“秦姑娘也是为了我们的复国大业甘愿献身,想必她也不想此时中断。”

“是啊,我还有国家,还有百万正寄人篱下的安国子民。”

“太子殿下能明白自是最好。”

他缓缓走向化灵池,江稷也没有阻拦。他也明白此时他们的太子坚定了信念。他站在了秦雪衣的身后。她感受到了有人过来,微微睁开了双眼。发现来人是他,她想努力的扯出一个微笑,奈何没有一丝力气,最后只是抿了一下嘴角。

风青云凑到秦雪衣耳边,“黄泉路上你走的慢些,你若是先到了,可万万不能过那奈何桥喝那孟婆汤。就在忘川河边等我,我一定回去找你。”

“好。”从喉咙中发出一声含糊不清的声音。

风青云走下祭台,斐一又开始做法。他转过身尽量克制自己不去看她。后面的声音渐渐消失,他努力的谛听着。“快!站到祭台正下方!”斐一大喊。风青云急忙跑过去。一道耀眼的白光从化灵池直奔他而来,好像一道遗落世间的闪电。

风青云攥紧拳头,在努力的支撑着。脸色涨的发红,额头上滑落滴滴汗珠,眼球上也布满了红色的血丝。坚持着、等待着,白光源源不断的流入风青云体内。而秦雪衣的生命也在一点一点的流逝。

终于,白光变淡直到看不见了。才结束。而秦雪衣也耗尽了生命。秦家大小姐,靖国的郡主就此陨灭。她的灵魂也脱离了本体。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司苜。” “瑶琴……还有长离、斐一。你们都在啊。”司苜虽然不怪他们什么,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她都记得...
    迟安北阅读 215评论 1 4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40评论 3 9
  • 目录 上一章 秦雪衣每日都以弹琴打发时间,琴声固然美妙,但是日日如此不免无聊。风青云自是想到了这一点,派人带她去附...
    迟安北阅读 192评论 0 2
  •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看天龙八部的小说或相关的影视作品时,有没有跟我一样疑惑过,为什么手上五根手指头,却是使出六种剑气呢...
    木小森_903d阅读 1,953评论 0 1
  • 文/未可末 01 电影《湄公河行动》改编自真实事件,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袭,船上...
    未可末阅读 43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