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说连载】 《哥哥就读高中体育班》:【第11章 给你个交代】

第11章 给你个交代


   “嗯?周瑜是周言的……哥哥?”李老师疑惑,他原本竟然不知道小言是我妹妹。


   我点了点头说:“小言是我妹妹啊。李老师呀,怎么我刚才看到你在数落小言呢。我知道你还在怪我当初没有成功劝导浩凡他放弃文科选择理科。可是你也不能拿我妹妹出气啊。当初那事我已经尽力了,你也知道浩凡他那张嘴有多厉害,我说不过他啊。差点我都被他叫去选文科了。”


   说起这事,当初高一期末时候需要填写志愿选择文理科。那时候李浩凡毫不犹豫选择了文科,可是李老师不愿意啊。他作为一个物理老师,原本还打算让自己儿子以后像他梦想一样为祖国科学做贡献的。完成他未完成的推动祖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伟大梦想。况且连自己的儿子都对物理失去兴趣而去选择文科,这事要被别的老师知道都笑掉大牙了啊。这让李老师以后上物理课的威信何在?所以李老师当初擅自修改了李浩凡的志愿帮他选择了理科。


   后来李浩凡知道了,他就找他姥爷理论,然后李浩凡他姥爷很支持李浩凡选文科,于是把李老师骂了个狗血淋头。对了,李浩凡的姥爷就是我们校长。话说18年前,校长他家的姑娘嫁给了李酉全老师,所以今天李酉全老师才有了李浩凡这个顶心顶肺的儿子。最终可想而知,李酉全老师用尽全力阻止李浩凡选择文科,可是还是没有成功。反而被他的老丈人给大骂一顿。这可真的是闹到姥姥家去了呀。


   其实对于一个男生来说,只有选择理科这样的方向才是一个正常的光明大道,才能被称作投入到名门正派。而一个男生去就读文科,那无疑就是被世俗所不能接受的,这是邪魔外道!这样的人不管去到哪里都会受到别人的奇异的目光注视。


   最后李老师无奈的找到我,让我去劝导一下李浩凡,让他改邪归正,放弃文科,重新选择理科。可是我与李浩凡聊天之后,我就去找了李酉全老师问他能不能让我重新选一下文科方向,还好那时候李老师制止了我。


   ……


   “周瑜啊,不是我想那么无聊找你妹妹的茬。你知不知道她在上物理课的时候是怎么样的?”李老师顿了顿,然后在他的办公桌上面提起一个茶杯喝了口茶,那是菊花茶,可以润喉的。老师讲课要用嗓子力,也是辛苦职业,下课自然需要喝一些润喉的茶来恢复一下嗓子。


   “怎么了吗?”我在李老师喝茶的功夫,也从带的那袋零食中找出一瓶绿茶拧开瓶盖喝了一口。从刚才上课时候我就给桂花讲解物理题,然后讲完没多久又下课来了这里,这天气怪闷热啊,我也渴的不得了,拧开瓶盖就喝下一大口。


   这时候李老师也喝完茶放下茶杯继续说道:“嗯!周言她上物理课拿出的是一本英语课本放在桌面上在看。我提问她:力的三要素是什么的时候,你猜她回答了什么?”


   力的三要素不就是力的大小、作用点和方向吗?这问题就是初中都懂了啊,小言能考进一中怎么可能会回答不出来?有些奇怪。


   “回答了什么。”我疑问的同时看向了小言,然后又喝了一口绿茶。


   我看到小言这时候怯生生的站着,然后她憋红了脸。


   “Nice ……Nice to… meet …you.(很高兴认识你。)”小言紧张的一顿一挫把一句话说完了,而我也把头转向了李老师,因为这实在有些过分了啊,李老师要发作了估计。


   果然,李老师在小言刚说完的时候就接着说:“哎哟喂!周言,你上物理课看英语书被老师逮到了还很高兴是吧!还Nice to meet 我?这就有点嚣张了啊!你实在是太……”


   “噗…噗…噗…噗嗤!”我拼命想要忍住喉头那口原本吞到一半的绿茶不要喷出来,然而实在太搞笑了,原本小言说的倒没让我反应过来,经过李老师的搞笑我实在没忍住。一个没忍住的结果就把我嘴里刚吞到喉头的绿茶喷向了李老师,李老师满脸都是了。


   “咳咳咳……”我喷完之后还不停地咳了一会,真是喝茶都差点噎死。


   “我靠!周瑜你要是对我有意见就直说啊,也不能喷老师吧。”李老师连忙从办公桌上的抽拉纸巾盒里面抽了两张纸巾擦了擦脸上的绿茶。


   “对不起。李老师,我实在没忍住,但是我真的被搞笑到了,这搞笑来的太突然,没忍住,没忍住啊。其实都怪老师你经常突发性搞笑,这也不能全怪我啊。哈哈哈……”我终于咳完,然后没有掩饰的大笑了一下,这搞笑是李老师带起的,他自作自受,以前记得李老师上课时候经常弄一些搞笑来调节气氛,搞得李老师在我们面前也没有了什么威严。


   其实李老师是个不拘于世俗礼节的好老师,当初他主张的就是和同学们成为最好的朋友。当然啦,他已经和我算是好朋友了。而他对待好朋友的方式就是有事没事提问我一下,让我回答不出来就好陪着他一起站着上物理课。还有下课时候过来找李浩凡聊天,又瞄准我的桌子里面还有没有零食一起分享。所以我在李老师面前也没有表现的太过严肃。


   而一旁的小言也憋着嘴,红着脸,还用脚踢了我一下。


   我看着小言的奇怪表情,这估计就是传说中的又羞又气,还很想笑吧。


   “哎!实在是太……”李老师又开始数落了起来。


   “实在太不像话了!”我在这时候严肃了起来并且打断了李老师的继续数落,然后抬起了一只手挡在了李老师面前接着说:“李老师,您先歇一会。接下来我会帮你好好教训一下周言的,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关注可看更多章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