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不起就别看!库里输了总决赛第7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们直接开门见山吧。

这位NBA现役的、全票通过的MVP,在总决赛第7场,被NBA总决赛MVP狠狠的击败了。这是克里兰夫能让金州震惊的原因,也是骑士队能在勇士队主场赢下第7场的最大的原因。


克里兰夫的勒布朗·詹姆斯,就像一个超人在打球,放手一搏、几乎献出了他职业生涯最佳一战,反观库里,只是彻彻底底的一个人类而已。

第7场,库里只拿到17分,几乎只有常规赛的一半;第四节在紧要关头的时候,他6投1中;在关键时刻,他竟然用左手耍起背后传球,直接把球传出界。在随后的一次暂停时,库里懊恼的敲打自己的头,看看能不能让自己更理智一些。

库里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每个赛季,库里都在变得更好。虽然,在总决赛开打之前,我曾预测,克里兰夫将用7场比赛来赢下这个系列赛;但是,没想到的是,库里在第7场打成这个样子。

用库里的话来说,这个结果很伤人。

然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需要提醒你注意一点,就在7年之前,库里也曾经类似的失败过。


一、败于查尔顿大学的启示

每个人都记得,当库里还是一个娃娃脸的大二学生时,2008年戴维森学院闯进NCAA精英八强的事迹。但是,很少有人会提起2009年,当年,库里和戴维森学院在一个月内连续两次被查尔顿大学打败,从而不能进入NCAA锦标赛。


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基本上,剧情都差不多。所以,以后也不要再说,库里没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了,只是很少有人知道而已。

2009年,戴维森学院第一次输给查尔顿大学,在下半场,库里11投1中。戴维森学院在南部联盟的43场常规赛连胜,就此戛然而止,而且还是在主场。当库里跳起,准备投出可能赢下比赛的压哨三分时,他被一个无名小辈从背后干净的帽了下来。查尔顿以77-75取胜。

一个月之后,又是对阵查尔顿大学,而这次是在南部联盟锦标赛的半决赛上,库里18投5中。戴维森学院又收获了一场失利,只是这次分差为7分。

所以,库里失败了,两次。

在这之后,库里转入职业联赛、变得更好、从伤病中恢复,改变了关于NBA的整体进攻模式,并拿到了两座MVP和一个总冠军。他不懂如何放弃、如何放下,而这一次,他也不会这么做。

我认为,库里多少是向他的膝盖伤病妥协了,但这并不是借口。在经历了100多场比赛之后,没有人是完全健康的。库里只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无法

得分、或者创造得分机会,与此同时,勇士队也最后九投全失。这是库里应该做的事,这是他拿工资、做代言的所要完成的事。是厄文终结了比赛,而不是库里。


二、库里将回归总决赛

库里还会重回NBA总决赛吗?那是当然了。也许就是明年。勇士队的四巨头(库里,还有三个全明星的小伙伴: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凯文·杜兰特)都在合同期内。


库里没有参加里约奥运会,为了争取时间休息。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除非库里的伤势比我们预想的要严重–这将是库里赢得奥林匹克金牌的好机会。但是,库里已经做了决定了,他将进行休息。

在季后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库里说过,这种感觉并不好,但最终,他们将会铭记此刻,并把它作为一种精神燃料,促使大家团结一致。因为,就像格林所的,这并不是最后一次登上这个舞台(总决赛)。


三、结论

库里吸引人的部分所在,就是他的普通人般的身体。


当你在飞机场穿梭时,没有人长得像勒布朗;但是,有很多人看起来跟库里很像,而且他们都会这么想:如果我能像他那样投篮的话,我也能做到他所做的一切。

在总决赛第7场,库里不是那个库里。他只是穿着30号的那个人,但结局却相似:库里倒下了。

然而,库里一定会回来的。

本文欢迎转发,转发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作者:库里

首发:www.remarkable4life.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