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呀哈工作室(3)

10

寝室的门上,贴着一面大镜子,张慕鑫对着镜子搔首弄姿。戴维推开门,差点碰到张慕鑫的鼻子。

“回来了?”张慕鑫见戴维进来了,接着把门带上,继续抹他的大背头。

戴维本来想问他要去哪里,但凑近了一闻,是风骚的香水味。戴维也就不问了,张慕鑫肯定是去见艾晴。

张慕鑫刚走,林凡就在一楼阳台喊张慕鑫。戴维走到阳台,一皱眉,”你个女孩子天天趴男生阳台干嘛?”

林凡挠挠头,把买好的樱桃递给戴维,”张慕鑫呢?”

“他有些事,出去了。”

戴维看得出林凡喜欢张慕鑫。但是戴维也不好掺和他们的事情,只能拿着樱桃回到了寝室。里边传来王伟和陆允见到樱桃疯叫的声音。

阳台外的冬青夹着的过道上,林凡剥开一颗糖,塞进嘴里,甜得自己直咧嘴。

校园咖啡厅里,张慕鑫嚼着第三块口香糖,隔着落地窗看到了外边的艾晴,马上把口香糖吐在纸巾上,一揉扔进了垃圾桶。

“好久不见,晴姐。”张慕鑫说。

“不是前天才见过吗?”艾晴眨了眨眼睛。

对啊,前天,那就不是”好久”了,简直如同晃世啊。张慕鑫本来想多扯几句家常的,但又不想给艾晴留下自己做事婆妈的印象,就开门见山,”学姐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咱这里有个安氏集团分公司,在做一个化妆品的产品包装设计及公司Logo下的子Logo,还有剩下的一套利益项目,包括产品包装。你有兴趣吗?”艾晴说。

安氏集团张慕鑫当然知道,自己的父亲曾经为他们公司做过设计。能和他们合作的话,即使赚不到钱也能把工作室的名声打出去。张慕鑫可不认为这么好的机会第七工作室会让出来。问到,“晴姐的意思,是两个工作室合作吗?”

“不,李志的意思只是把消息传达给你们。”艾晴说,“有没有能力接到手,得看你们自己的本事了。”

当张慕鑫回来通知各位这个消息的时候,呀哈工作室的成员表示愿意一试。只是戴维很好奇,这么好的机会,李志为什么要让出来,明明他即将毕业,更需要这个机会。

大概是因为我的颜值吧。张慕鑫一本正经地犯花痴。戴维无语,就是因为你颜值低我才好奇啊。

安氏集团济南分公司急需项目设计团队,所以联系好项目负责人的张慕鑫把饭局定在了下周五的晚上,鼎岩酒店三层308。可是吃饭得花钱啊,定一桌差不多的加上酒水,怎么也得五六千吧。

一群穷学生,去哪里搞六千块。工作室里这五个人都是有一百块绝不只花九十九块九毛九的主儿。好歹戴维手头有些稿子卖了些钱,张慕鑫正在做一个招牌设计的单子。可是还是差一千块钱。

“这一千我来想办法。”林凡吐了口气,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有办法凑够一千。”

张慕鑫眨了眨眼,好像顿悟了什么,”不行!即使再缺钱我也不会让你用那种方式去挣钱!”

林凡踹了他一脚,觉得又气又好笑,”你丫的想到哪里去了!?”

张慕鑫也觉得自己这个玩笑污了点,便一本正经地说:”林凡同志,靠你了。”

大家都清楚,这个单子,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人家李志都把机会给自己了,错过的话可没脸向人家的好意交代了。

沉默良久的陆允突然笑出了声,”我知道张慕鑫说的是哪种方法了!”

你反射弧太长了吧!

11

六月十号,大四的毕业了。

表白的,吵架的,卖东西的,什么样的都有。

先说表白的。第七工作室的李志毕业了,决定留在济南本地等比他小一届的女友毕业,顺便向他的女友求婚。半个视觉学院的都来了,李志将那戒指戴到了他女友的无名指,从此她的无名指就有了名字。艾晴轻轻地说,我愿意。

再说吵架的。张慕鑫正和戴维在操场上散步,考虑和对方谈判的细节。周围在慢跑的人议论着李志和艾晴的浪漫。张慕鑫感觉眼前的画面好像掉了一帧,心也跟着乱了一拍。张慕鑫木着脸站在原地,戴维在他眼前晃晃手,你没事吧。

张慕鑫笑笑,轻咳一声,吸了下鼻子,”我很好啊。”

戴维简直能看到他脸上写了”我很暴躁”,”慕鑫,冷静下来。现在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事情,工作室的事情最重要……”

“你要我怎么冷静!?”张慕鑫像是一下受到了戴维的治愈,修复了自己的情感,迸发了愤怒。

“现在是工作室的非常时期,艾晴有男友这事谁都没想到,现在,把心收回来……”戴维试着让张慕鑫冷静下来。

“你知道把情感收起来多难吗?”张慕鑫慢慢蹲下,在塑胶的跑道上,按下了自己的手指,像个无助的孩子。

我当然知道,因为我一直讨厌你,却一直放在心里。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护着你,为什么和你一起走过这些。戴维心里想着,没有说出口。

“你放心好了,我没事。”张慕鑫慢慢站起来,”我现在很好,因为我突然发现,我没有那么喜欢她。”张慕鑫挪动脚步,往寝室走。有些红颜仅是知己而已,有些感情只是用错而已。戴维是对的,青阳杂志社已经砸了,呀哈工作室不能再砸了。

青春总不能全部拿来长记性,也该拿些补记忆吧。拿些美好的记忆来告诉记性,自己的青春并不比别人少点什么,也不多点什么。

当然,毕业了,学长学姐们还要弄个跳蚤市场卖掉自己的东西。戴维和张慕鑫路过食堂时,天色已晚,大部分的毕业生已经撤了。两人远远的看到一个坐在路沿石上的女生和一个男生论价。

林凡?她在这里干嘛?

应该是林凡在充大四的,借机卖画。看着论价快要变成论剑了,出于对那个男生的安全考虑,张慕鑫和戴维赶紧过去打探情况。凑近了,

戴维看到摊位上的挂牌,皱了皱眉,”林凡,这些都是你好不容易画的,五十一张你就往外卖?”

林凡像被戳破的气球,耷拉着肩坐着,脑袋埋进膝盖。直到听见张慕鑫戴维和那个男生起了争执,才赶紧抬头。

“你俩干嘛呢?”

“哥们,这画我们不卖了。”戴维和张慕鑫抱起所有的画,”起来,林凡。”

张慕鑫腾出一只胳膊,把林凡拉起来,戴维抱着画,在一旁附和,”一起去食堂吃个饭吧。”

林凡看着这俩,一左一右,像俩抱剑的门神。虽然凶神恶煞还不靠谱,但是让人觉得,少了他们真的不行。

一楼115宿舍,凌晨一点过五分。寝室早就断了电,只有走廊里的灯光爬进来。

除了戴维为了凑钱在桌子上噼里啪啦地敲字交稿,所有人都上了床,闲聊着准备睡觉。

“小维打算什么时候睡啊。”陆允躺在床上,望着自己的蚊帐发呆。

“不知道,可能要通宵吧。”张慕鑫在床上困得不行,打了个响亮的哈欠。

哈欠果然可以传染。下边接着传来戴维打哈欠的声音。戴维起身给自己泡了杯咖啡,还没泡好就往嘴里送。

“弄这个饭局需要很多钱吗?”陆允问了个暴露自己智商的问题。

戴维在下边困得快要幻听了,觉得陆允简直是在问”大家觉得我是个智障吗?”。便”嗯”了一声回答陆允的两个问题。

戴维开始喝咖啡。

“其实你们不必为难的,这钱不用你们付,反正是我家的酒店,当我请客吃饭了。”陆允也有点睡意了,打算睡觉了。

“鼎岩是你家开的?”张慕鑫一个鲤鱼打挺,床板扬下尘土。

“是啊。昨天忘说了。”陆允有些困了,”光顾着想你讲的段子了。我睡了啊。”

下边传来杯子摔到桌子上的声音。然后是紧促的脚步声,陆允下意识裹紧了薄毯。

“戴维你干嘛?!我要睡了!”

“睡?!我一次性泡了三包速溶咖啡,你不早说,你现在告诉我你要睡?不许睡,陪我嗨!”

“你爬上来干嘛!别揪我毯子!!”

“我睡不着,你今天也别想睡!!”

“你眼睛怎么绿了我靠!我好慌啊!”

王伟在床上,手耷拉着,睡得像塑料模特。

次日,宿舍通报。

115宿舍两名男生逃操翘课,扣德育分两分。

终于到了周五,呀哈工作室五人启程出发。

“因为经费有限,我们到济南L区要倒三次公交,这时间段很热,大家忍耐一下吧。”张慕鑫给林凡使了个眼色。

“我想坐空调车。”林凡嘟嘴,”张老大,可以吗?”

张慕鑫的表情像是送喜儿红头绳那段的杨白劳,”闺女”俩字差点喊出来了,”林凡啊,不是我舍不得这三包方便面钱,是我担心你一个人脱离队伍太危险。”

戴维实在看不下去了,赶紧切入正题,“要是有个大少爷请我们打车去就好了。”

王伟照着昨天张慕鑫给的剧本念完自己的词,“是啊,要是有个大少爷请我们打车去就好了。”

陆允无奈了:“你们这群吸血鬼!我都搭进去一顿饭了!还要我出钱打车?!给你们弄架直升飞机好不好啊?”

最终大家还是坐在了出租车里,因为出租车最多载客四人,所以林凡和张慕鑫一组在前,戴维陆允和王伟坐第二辆出租车在后。

“紧张吗?”林凡剥开糖纸。

“不紧张。”张慕鑫接过糖纸,接着把糖纸塞进嘴里,把糖扔出窗外。

这还说不紧张……林凡试着转移话题,”你说,我们会借这次机会打出自己的名声吗?”

张慕鑫想起了自己以前在青阳的日子,自己曾许下很多中二却不可及的目标。现在一想,觉得当时的自己既幼稚,又无脑开心。

“岂止啊,我们会扬名立万。”

第二辆出租上。

戴维坐前排,王伟和陆允坐后排。

王伟觉得无聊,问大家要不要听歌。陆允说只要不是你唱的尽管放歌听。然后王伟放了个《好汉歌》。居然是好!汉!歌!戴维恨不能把他手机扔了,切歌!王伟说自己手机里就这一首歌。

那就别放了,你唱吧。陆允也没办法,以为他能换一首歌。

“路见不平一声吼啊!”王伟扯开嗓子。戴维瞥了一眼邻座,司机笑得嘴角都快和眉毛接轨了。

陆允心想早知道就让他爸弄架直升飞机得了,这样还能把这货扔下去。

12

包房外,戴维拉住张慕鑫,”慕鑫,千万别提张彬森是你父亲。”

张慕鑫笑笑,”我心里有数,进去吧。”

推开门,主客位坐着一位青年男子,身边坐的,应该是他的秘书吧。

张慕鑫和戴维分别坐了主陪和副陪,准备灌自己酒。夏经理年龄不大,没什么架子,若不是今天饭局有约穿一身正装,放在大学城就是一个容易被忽悠办卡的学生。

张慕鑫进去的时候,夏经理正在那里无聊地敲筷子。张慕鑫赶紧示意应桌的服务员,可以上菜了。得亏陆允提前交代了厨房,菜随时都能上。

煎炸炒煮,软菜够软,硬菜够硬。

张慕鑫下桌给夏经理和秘书满上酒,还没回座敬酒,夏经理一仰脖子见底了。说好的推杯换盏,觥筹交错都让这个吃货毁了。

张慕鑫没搞过多少饭局,见夏经理逮住一盘炸蝎子死命怼,有点尴尬,便找话题:”夏经理旁边这位,是秘书吧?”

“不是,她是我女朋友,过来蹭饭的。”夏经理抹抹嘴,接着转转盘怼毛血旺。

给台阶都不下啊……戴维一眯眼,饭局就怕脸皮厚的。

夏经理扒拉够毛血旺之后,又看上一盘肘子。张慕鑫心说再吃吃饱了就没法谈生意了,然后举杯向夏经理示意。”夏经理,咱是不是该谈谈生意的事了。”

林凡起身给夏经理满上,这次夏经理没再喝酒,”那咱就不走过场了。直接开始吧。”

“我希望贵公司可以把这个项目承包给我们呀哈工作室。”张慕鑫说,”我们可以不收定金直接开工。”

“我是今早才看了你们的资料。”夏经理拿餐巾擦擦嘴,”你们的作品我也看过,的确是独树一帜。也没想到你们这么年轻。”

张慕鑫等他转折。

“可是这个项目不能给你们。这是合作开发项目,我们的合作方是政府,我们要挑选的,至少是济南的最优秀的团队。”

“你完全可以给我们必要的产品信息,然后我们做好了你再考虑方案选择问题。”王伟插嘴,”要是做的不满意不采用不就行了?”

夏经理叹了口气,起身要走,他身边的女友也跟着起身。”这并不是你们接小单子时的招标,这其中牵扯着政府项目,属于机密。”

就像在梦里,去了一个新的世界,在新的世界里发明了电话,发明了冰箱和电视,却发现这个世界没有电。就这样结束了吗?带着遗憾回去吗?

“张彬森是我的父亲。”张慕鑫轻轻地把这个名字吐出来。

夏经理的身形一顿,为这句看似炫爹的话停留。

“他可以给我们很多建议,甚至实际的帮助。”张慕鑫觉得这暗示不能再明显了。简直是在告诉对方”张彬森是我爹什么设计我们都做得出。”

戴维翘着的二郎腿差点踢到桌板。

“你们是七月中旬放暑假吧?”

“是的。”

“资料回去传给你,你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夏经理拿了个肘子离开,“合作愉快。”

戴维默默给自己倒满酒。

酒店走廊上,夏经理觉得中央空调劲太小了,就把外边的西装脱掉,把领带扯下。突然手机响了,夏经理把衣服递给他的女友,边走边说:”喂,哪位?”

夏经理按开电梯,”放心吧,按照您的意思办妥了。”

夏经理”嗯嗯哦哦”了一阵,”什么?!还要……”

电梯的门无声地合上。

脱去正装的夏经理刚出门口,就被人拦下了,”帅哥,要不要办张健身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MSN聊天界面。 夏堇:怎么回事?杂志怎么停了? 夏堇:看到回我。 夏堇:有种一辈子别回我! 夏堇:你有种!...
    戏子伶人阅读 501评论 4 5
  • 06 2013年春,新学期开始。 艺术学院最不缺的就是工作室。有老师的工作室,也有学长学姐的工作室。张慕鑫应艾晴学...
    戏子伶人阅读 287评论 1 4
  • 晚上,呀哈工作室五人去吃了烧烤。戴维难得要请客,说要鼓舞士气。 烧烤摊上,喝多了的张慕鑫开始了讲故事模式:我上高二...
    戏子伶人阅读 375评论 8 3
  • 13 两日后。 月黑风高,灯薄酒淡。老旧收音机里的说书人一拍案子,惊得登记老大爷一个清醒,只看到两道身影已经绕进了...
    戏子伶人阅读 262评论 1 2
  • 亲语何处 流转千年 道不尽是非爱恋 殊不知 几度情愁 白了青发枯了心 惨淡暮阳 歌鼓瑟声败花 镜中衰颓 等不见下世...
    心道一洛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