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让你笑,就想上个闹剧给您看

开门见山。

西虹市首富我觉得不是很好笑。而且有点尬。

但是,我喜欢这部电影。

因为我觉得当代所有人都应该看看这部电影。

尤其是    中国男足

没有羞羞的铁拳密集的笑点,也没有像驴得水那样笑着笑着就想哭。剧情要扣分,笑点不够自然,煽情都有点勉强。

缺点很明显。优点更明显。

演技都到位,都是冲着浮夸去的。故意浮夸然后让人觉得这样也很正常,其实是很难的。

剧本特别好。可能因为是翻拍的。但是我没看过原著。

它就是一出闹剧,

但一出闹剧的表面下掩盖着它所有想说的话


关于足球

作为伪球迷的我最喜欢的位置不是前锋,中场。

恰恰是门将。

精彩扑救后朝对手怒吼,看着别人眼中的希望之火因为你而再次熄灭,是再爽不过的事情了。

王多鱼恰好是一位上了年级的门将。却依旧有一个足球梦。看到钱就能靠臀大肌直立而起,但是听到20W买你3个假球时,立马转身。

然后说出了我特别喜欢的一句台词。

守门员的身后是底线。

这个底线,一语双关。让我不禁为之动容。

说到假球就想到了当初震惊足坛的“吊射门”。

在比赛最后几分钟疯狂往自家球门吊射。最后却阴差阳错没有进。最后胜利的那方极度沮丧,就是自己输球了一样,不顾看台球迷的愤怒默默走回更衣室。

有人连20W都可以拒绝,却也有人为了500块钱答应。

有人在底下为了梦想挥汗如雨训练,有人却在看台上谈笑风声把比赛结果玩弄于鼓掌之间。

联赛球队场地开始连草皮都没有。

但是有钱的球队又怎样呢?还不是沉溺于享受无法自拔。

基础设施不够,有资源的却又在不知进取。

其中讽刺意味十足。

踢不赢都是有原因的。

而我们平民百姓,也只是希望,在我们还年轻能怒吼的时候,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为自己的国家队摇旗助威。


关于梦想

电影全部都在说钱。开始是20W,后面是一仓库,最后还有一堆山。

其实从头到尾还有一个词,是梦想。

仔细对比想想发现,真是可笑。

王多鱼得败光十亿,还不能赚。那怎么办。

说是投资梦想。

冲进来宣传自己的陆地游泳器,被人当做神经病的梦想,王多鱼开心的同意了。

说要推冰山引流到沙漠的梦想,他同意了。

这些梦想,真的算是梦想吗?

王多鱼正是因为他觉得这些都是神经病,在扯淡,稳赔,才同意的。

结果呢?莫名其妙还都赚了?


荒诞无稽的梦想阴差阳错。脚踏实地的梦想却无人问津。

投资梦想的表面,却是对梦想无情的践踏。

在大厅桌上疯魔乱舞的人们,定格成了一幅充满了讽刺意味的画,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关于钱

从头到尾都是钱,满足了我一夜暴富的美梦。

天天跟朋友吐槽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不想努力,只想嫁入豪门或者娶个富婆。

低俗吗?荒唐吗?

那可不,钱能买来真心吗?钱能换来爱情吗?

所以,如果有机会,就让我低俗一次吧。

这TM太现实了啊,

说电影低俗的请参考西虹市王力宏。

有钱能使鬼推磨。

能让自命清高的人在你面前跪下,

能让两个小学出来的“卧龙凤雏”大放异彩,

能在全市放个烟花政府还不会怪你污染环境。

能邀请名人陪你吃饭给你唱歌陪你蹦迪。踢个游戏赛输了给你的银杯比金杯大别人还不敢吭声。

还能使钱生钱,这辈子花都花不完。

你气不气?

说什么低俗呢,是不愿意面对现实吧。

有铁骨铮铮不为斗米而折腰的人,

但那会是你吗?

扪心问问,

大部分人不过都是金钱的奴隶罢了。


关于细节

一夜暴富的王多鱼,第一反应居然是能叫职业球队跟自己球队踢比赛,而不是自己买个世界舞台的位置上场过过瘾。

钱能改变很多,尤其是表面。但是却依旧停留在我们当前的思维模式上,跳不出去。

临时赶到的夏竹带领群众维持正义,将撞人的二人组送进监狱。

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你认为的正义也许只是你自认的正义。情绪这种产物容易疯传,戴着眼镜你也可能还是只瞎猪。

真相有时候,只想让它想让看到的人看到。

结尾的那句,

其实严格来说,我应该算是你的二奶。

一语双关再次让人赞叹。

生而无错,心中磊落,爱而无错,本应平等。被屡次禁止的彩虹,总有一天应当无罪。

两口子在最后电影结尾捐钱前突然想到自己的孩子,于是开始算账。算到天黑账单铺满地。

心疼天下父母心。

这辈子不说欠,但一定要谢谢父母的爱。

这部电影,缺点很明显,不洗。

但是优点,不知道是不是我过分解读,反正我要吹一波。

当电影最后的结局,不是Happy ending的时候。

王多鱼在KTV烂醉如泥,等来的却是一无所有。

那可以吹爆这部电影了。

但是导演没有这么选?为啥呀?

不太清楚

可能因为是喜剧吧,得逗大家笑呀。

悲伤又不赚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循环: 我们平时在做项目的时候会遇到很多有相同的属性还要重复写,那这时为了效率,和代码的简洁,一般使用循环。循环语...
    眼前人_249d阅读 141评论 0 0
  •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本来说是去跑步的,但是中途遇到爸爸下班了也是爸爸就开着车带我和妈妈一起去了超市。 ...
    柠檬膏剂阅读 185评论 0 2
  • /1/大门紧闭,你会推开它吗? 今天,我去参加一个阿卡贝拉团的试音,由于百度错了地址,所以即使提前了很多时间出发,...
    小雨向着幸福跑阅读 343评论 0 5
  • 【别样生活,万卷书万里路】2017年9月24日,连续1000天阅读日志第205篇。 近几日,我留心观察着我和雅贝贝...
    颜玉读书阅读 552评论 10 13
  • 轻断食,午餐很简单,无油盐,四个小红薯,两片沙田柚。 红薯是邻居回从化老家给爷爷过生日,顺带捎来中山的。蒸熟后的口...
    死侃脑壳的老妖婆阅读 2,051评论 1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