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有钱就能变美吗?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这几天回家了。我老妈看到我摆满一整桌的瓶瓶罐罐,乳液,面霜,保湿水,各色佳丽,是很不能理解的。

她问:你把稿费花在这些地方了?

我说:是啊。

她不回答了。但看眼神是很想把我吊起来打了。

可是,讲真,我这个对自己的外貌并不自信的人,还是会觉得,砸重金买护肤品过后,自己变好看了。

我的生活作息并没有多规范,依然活得颠三倒四,但是高价买护肤品过后,真的再也没有冒过痘,肤色有提亮过后,上妆也更服帖,再换几只妖艳的口红,此刻真的会想到微博上那句话:

“没化妆的时候觉得自己这长相有人要就不错了,化了妆过后觉得可以试试彭于晏。”

其实这个年代的美女,大多是后天的,不是么。

我是胆子小的,不敢动刀子,我认识的朋友有去做微整形的,没有削骨那么严重,就是在鼻翼,眼窝啦,这些细致的地方做功课,小手术,恢复过后再看她的脸,很奇妙了,说不出来哪里有大变,但总之是更顺眼了。

但每一针都成千上万。好在她是挨宰也不怕的人,她的信念是:哪怕过程中多找她给无缘无故的钱了,只要最后做出来效果是一等一的好,她给,无所谓。

变美真的是一项昂贵功课了。

学生时代的美法,是要靠天赋,或者说吃老本的,既然谁也不敢浓妆艳抹,那么谁美谁不美,全拿不施黛粉的五官出来搏斗。

成年世界的美法,是“资本”进入了战场过后的厮杀,这个时候再论美不美,是要紧紧跟银子拴在一起的,再好的脸蛋,也不能靠浑然天成吃够一辈子,要保养,要针对性改善,要化最合宜的妆,哪一项背后,不是白花花的钞票呢。

/02/

我越来越觉得,这个时代的“女神”,其实大多数是拿钱砸出来的。

当然不能说所有挎小香包的锥子脸都是女神,但我们所能看到的真女神,哪怕素净得很,一点不沾胭脂气,她背后为变美,或曰变成你们振臂高呼的“女神”,所做的功课,砸的都是真金实银。

我有一闺蜜,班上称低配版苏菲玛索,真女神,最简单的一件白衬衫一条牛仔裙出门,就好看得像画报一样的姑娘,高中就开始用眼霜了。

从高中时候,也就是我连保湿霜都不用的15岁,她就开始抹四位数的眼霜了,上大学更夸张,每个月单是花在护肤上面的钱,都够别人好几个月的生活费。

所以只论脸的话,她现在的美,就比寻常小姑娘更高级,哪怕眼妆淡到几乎看不见,一颦一笑的神采,还是很抓人的。

“美”字向来轻飘飘,像一张纸,但要让它站稳立定了,是要花大价钱,下大功夫的。

不说外在美,说内在美,现在讲女神还要讲才艺是吧,空有皮囊反而会被置喙,可很多我认识的无懈可击真女神,什么钢琴满级,或者奥赛金奖,或者精通一项不那么烂大街的运动,像棒球,滑板之类的,还不都是花钱花出来的。

当然我们说这是个很好的时代,机会越来越扁平化,各式低廉的在线课程让我们的扩展学习有了捷径,精致成了新流行的生活态度,“提升自我”的门槛的确被踩低了。

但长远来看,内在美其实还是跟外在美一样需要烧钱的,最重要的是,经济基础丰厚的人,会有更多、更强烈的“提升自我”的觉悟,变美,无论外在内在,对他们来说几乎是个必需。而像普通人家里成长起来的孩子,会被很多长辈劝说:你不要化妆,亮出大脑门,清汤寡水地精神着就好(哪怕清汤寡水是真的很难看,把五官缺陷暴露无遗),或者你不要去学其他乱七八糟的,才艺有什么用,你语数外多考几分就好。

所以我越来越不奇怪,为什么现在很多非常有气质,事业也非常有起色的小网红,自己本身就是很有钱的。因为无论外在内在,“美”一定是需要培养的,而任何一种通向“美”的培养方式,都是铺满了钞票的。

/03/

我每次给我妈买可贵的护肤品,她都用不习惯,还是会用自己买的非常便宜的那几款,我说效果肯定没我给你买的好吧,她也不用,让我别再买了。

其实我知道,她这是自己持家,多年节省的习惯了,什么都舍不得用贵的。

但就我这个年纪看来,我还是无法接受自己如此粗糙和糊涂地老去,就算胶原蛋白是注定会流失的,身体机能是注定会打折的,我还是希望,用高高堆起的资本,保护和经营好自己,不受岁月太多侵蚀。

所以年轻小姑娘们工作挣钱的动力,就是养我们的sk2的神仙水,ysl的口红,dior的乳霜,chanel的限量版,个个都是心头肉啊!毕竟“比一个男人的肩膀沉多了,都是上市企业呢”。

其实年轻的时候,不是不可以仗着一脸饱满的胶原蛋白,偷点懒,或者犯点穷,没关系,用最平价的牌子,稍微化化也青春逼人,不丢份的。再说内在美,年轻的时候涵养浅一些,甚至一无所长,也没太大关系,大家多少会原谅你涉世未深。

但随着年龄流逝,上帝不再倚重你的身体,而你没钱保养,没钱化妆,没钱提升衣品,没钱多报点班,没钱多开阔眼界,那么再厚重的先天美,也会滑落得干瘪无力。

所以越长大,大家拼的越是后天美。

而拼后天美的背后…根本就是拼钱啦。去商场看看所有的大牌护肤品,最花钱的产品线一定都是抗衰老的,再去看看成人的瑜伽班、拳击班、特长班有多贵,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没钱是很难变成女神的。

能努力挣钱,把原来中人之姿的自己养得越来越漂亮,也是种真本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