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信

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面临毕业了。目前,各科考试已经结束,我的成绩还不错,没有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现在我拿不定主意的就是工作的问题。

我的很多同学都去企业,他们认为企业可以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也可以让自己所学的专业派上用场。我也有这个心思。但是,我的导师建议我留校任教,而且对我的期望很高。他觉得我性格比较稳妥,能够耐得住性子,我也觉得留校也不错。目前冶金专业也很需要老师,能够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微博的力量也是我的荣幸。导师已经把我推荐给了学校管委会,现在我把这一情况给您二老汇报一下,我想听听您的意见。

                                                      儿子:暴伟

                                                      2007.7.2


儿子:

你的信息爸爸妈妈看到了,家里一切都好,你也不要挂念,你只需把自己的学习工作安排好就行了。我和你妈会照顾好自己的。

我和你妈妈的意见是建议你留校,我们觉得做老师很好,可以把你学到的交给一届一届的学生,这是一个千秋万代的事业,我们支持你做老师。再说,做老师你照样可以学习进步。学校的工作环境也不错,就这么决定吧!

儿子,你工作定下以后,一定要记得去你导师那里,代我们向他表达谢意,感谢他对你的再造之恩。今后,无论到什么时候,你都不要忘了导师对你的帮助,你要做一个感恩的人。

                                                            爸妈

                                                      2007.7.2


爸妈:

最近学校太忙了,学生要毕业了,我们要帮他们做好工作安置的工作,确保每一个学生都有归宿。一直没来得及回家,不能在跟前孝敬你们,儿子有点惭愧,爸妈一定要注意身体。你们安好,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爸妈,我今天想跟你们说,我有女朋友啦。她家是威海的,比我早一年毕业,也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不过是机械专业的。她长相甜美,性情温和,知书达礼,关键是善良。她并没有因为我是农村的娃就看不起我,相反,她给我很多的帮助。要不然,我在学校的成绩也不会这么突出。爸妈,我想在这个暑假带她回我们家一趟,你们看可好?

                                                      儿子

                                                    2009.6.27

儿子:

还有什么行不行的,你现在带来也行。我和你妈日夜盼着呢。你看你妈,笑得都合不拢嘴了!一放假就来,我们用这几天的时间吧家里收拾收拾,儿子,你放心,不会给你丢脸的。快点回来就行!

                                              爸妈

                                          2009.6.27

爸:

生了,生了个女儿。妈妈正抱着呢。爸爸,你不会不高兴吧?我觉得我老爸也会很高兴的,你忘了你是怎样疼我姐姐的,我一直到现在都很羡慕。这回,我也有自己的女儿疼了!

爸爸,等丽华出院以后,我就回家把你接来,你在耐心的等几天,几天以后你就能见到你的大孙女了。

                                            儿子

                                          2011.3.30

儿子:

你不用来接,我明天就走,自己去。孙女也是老暴家的根,我都喜欢。

                                          爸爸

                                    2011.3.30

爸妈,姐姐:

儿子不能在二老跟前尽孝,儿子感到痛心。爸爸身体不好,一定要记得别抽烟,别喝酒,按时吃药,按时做体检,只要有时间我就回家看你们。妈妈,也不要太累了,我给的生活费是要你们花的,不是替我攒的,想吃啥就买,想要啥就买,自己去不了就让姐姐去,妈妈一定要看好爸爸,不要让他一个人在家,也不要他一个人外出。在他的衣袖上缝上姐姐的电话号码,以防万一。

我今年竞选冶金学院党支部书记成功了,等段时间我就回家。二老一定要照顾好身体,一定要照顾好身体。

                                                儿子

                                            2017.4.16

弟弟:

首先祝贺弟弟竞选成功,你一直都是爸妈的骄傲,爸爸一听说你成功了,高兴的逢人就说,跟个小孩似的。你不用挂念家里,有我呢!爸爸的病情没有好转,也没有加重,医生说,老年痴呆,不加重就是最好,我会按时给他吃药,照顾好爸爸妈妈的,你放心吧!

闲暇的时候,多给家里打几个电话,尤其要让可可多给咱爸妈通电话,他们思念孩子的心情是我们理解不了的。你也要多注意身体,多锻炼,工作本来压力就大,自己要学会调节。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你忙吧,有姐姐在,你放心就好!

                                                    姐姐

                                                2017.4.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面临毕业了。目前,各科考试已经结束,我的成绩还不错,没有辜负爸爸妈...
    暴娜阅读 258评论 0 1
  • 终于到了21日,这个战线拉得太长,以后组织部就靠师弟师妹们了,熬过了五四评优,我的个打酱油的师姐以后就不再为部门的...
    普拉哒阅读 126评论 0 0
  • 田田许你也许正在经历所谓的痛苦 不过也得总有个头吧! 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往死里折腾自己! 也许你现在的样子和状态别人...
    亲爱的田田阅读 204评论 1 0
  • 人类的真正本性是:任何行为一旦发生并且被人类历史记载下来,它就会一直潜伏下来,哪怕时过境迁。没有哪种惩罚具备阻止犯...
    糖醋排骨有点甜阅读 187评论 0 0
  • 哥哥和妹妹之间相隔2岁。隔得近的好处是不用征求哥哥的意见,想不想要弟弟妹妹。不好的地方是,俩娃都太小都希望黏着妈妈...
    父母成长教练阅读 940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