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Pod install && Pod update

引言

许多人在最初接触CocoaPods时认为pod install只是在第一次为项目设置CocoaPods时使用,之后都应该使用pod update.看起来是这样,但也不是(But that's not the case at all.)。
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教你啥时候用pod install,啥时候用pod update

名词解释

pod:本文中指某一个第三方库,理解为一个软件或插件就好
pods:pod的复数

摘要:

  • 使用pod install下载新的pods到你的项目,即使你已经有了一个Podfile文件并且之前使用过pod install命令;当你需要增加或移除某一个或多个pods时,你需要使用pod install
  • pod update [PODNAME]仅仅用在你想要更新这个pods的版本时,不指定PODNAME会自动遍历所有pods。

命令详细介绍

注意:install和update的区别不是CocoaPods特有的,这个灵感来自于很多其他的依赖管理工具,像bundler,RubyGems还有composer,他们都有类似的命令表示和这篇文章提到的类似行为和意图
pod install
这个命令不仅仅用于第一次为项目下载pods,之后的开发过程中,如果有需要增加,更新或者移除pod,也需要使用它。

  • 每一次执行pod install命令-下载安装新的pods-每一个pod的版本都会被记录在Podfile.lock文件中。这个文件追踪每个pod的安装版本并且将它锁定。
  • 当你使用pod install时,它只是解决了之前未列入Podfile.lock的文件中的pods的依赖关系。
    • 对于那些已经出现在Podfile.lock文件中的pods,它只会下载该文件中指定版本的pod,并不会去检索是否存在新的版本
    • 对于Podfile.lock文件中还没有锁住版本的新增pod,它会按照Podfile文件中描述的方式去搜索匹配的版本。

pod outdated
当你使用pod outdated,CocoaPods会帮你把Podfile.lock文件中有新的版本的可供更新的pod列出来,这就表示你使用pod update PODNAME就可以更新这些pod,前提是这个新的版本同样符合你在Podfile中所设的版本约束。

pod update
当你使用pod update PODNAME,CocoaPods会去找到指定PODNAME的更新,不再从Podfile.lock列表中的版本作比对,它会尽可能的更新到最新版本(前提是新版本和你在Podfile中所设的约束匹配)。
如果你使用pod update,不指定pod名,CocoaPods将遍历你在Podfile中列出来的所有pods到符合约束的最新版本

用途

使用pod update PODNAME,你可以更新指定的pod(检索到符合约束的可更新的版本存在,会更新它)。相反pod install并不会更新已安装过的pods到新版本。
当你增加一个pod到你的Podfile,你应该使用Pod install,而不是pod update(在安装新的pod同时冒险更新了已存在的pod)。
pod update [PODNAME]仅该被用在你想要更新某个pod的版本时(或者是所有版本)

提交你的Podfile.lock

建议情况下,即使你决定不提交Pods的文件夹到共享仓库,你也应该提交(commit&push)你的Podfile.lock文件。
否则,pod install可以锁住版本的逻辑就不成立

情景示例

  • 情景1:用户1创建项目
    用户1创建了项目,想要安装pods A,B,C,创建一个Podfile文件,使用pod install
    这里将会安装A,B,C,版本都是1.0.0。
    Podfile.lock会跟踪版本,A,B,C的版本都会锁定为1.0.0。
    顺便提一句,因为这里是第一次使用Pod install,所以CocoaPods还会创建Pods.xcodeproj 和 .xcworkspace文件,但这不是主要功能
  • 情景2:用户1增加新的pod
    稍后,用户1想要增加pod D到Podfile中,
    这里也应该使用pod install,所以,虽然这里pod B的开发者在这之间更新了一个新的版本1.1.0,这个项目依然会使用1.0.0,因为用户1只想增加pod D,而不想更新pod B
    这里就是很多用户出错的地方,他们在这里使用了pod update(表示我想更新项目到新的版本)而不是pod install(增加新的pod到项目中)
  • 情景3:用户2加入项目
    用户2,第一次加入项目中,克隆了项目仓库,并使用pod install
    Podfile.lock(应该被提交到git repo)中的内容将确保他得到和用户1使用的版本相同的pod。
    即使这时pod C有1.2.0可用,用户2得到的还是1.0.0,因为在Podfile.lock中锁住的是它
  • 情景4:检查新的版本更新
    过后,用户1想检查是否有更新,他使用pod outdated告诉他某些pod B可用1.1.0,pod C可用1.2.0.
    用户1决定更新podB,pod C不更新,他使用pod update B更新pod B到版本1.1.0(这是poflie.lock也会这样更新),但是pod C还是1.0.0。

使用固定版本在Podfile中是不够的

有的人可能觉得,我在Podfile中使用精确的固定版本,例如pod ‘A’, ‘1.0.0’,是不是可以确保我团队的所有成员使用的都是同一个版本。
他们也使用
pod update,这次只会增加新的pod,认为它不会有任何更新其它pods的风险,因为版本已经被指定了。
但实际上,这不能确保我们上面示例中的用户1和用户2获得的所有pods版本都一致。
典型的例子是如果pod A依赖于pod A2(在A.podspec中声明:dependency ‘A2’, ‘~> 3.0’)。这种情况下,在你的Podfile中使用
pod ‘A’, ‘1.0.0’*将强制用户1和用户2使用podA的1.0.0版本,但是:

  • 用户1使用的pod A2可能是版本3.4(因为用户1使用是这是它的最新版本)
  • 当用户2之后加入项目使用pod install时,pod A2的版本可能变成了3.5(因为A2的开发者在这期间更新了)
    这就是为什么确保团队每个成员使用在不同电脑使用同一版本的唯一方式时使用Podfile.lock并且适当使用pod installpod update

关于版本指定约束

  • pod ‘SSZipArchive’
    不指定版本,表示希望使用最新版本
  • pod 'Objection', '0.9'
    指定明确版本,表示只想要这个版本
  • 逻辑关系
  • '> 0.1' 版本号大于0.1的
  • ‘>= 0.1’ 版本0.1和版本号大于0.1的
  • '< 0.1' 版本号小于0.1的
  • ‘<= 0.1' 版本号0.1和版本号小于0.1的
  • 最优匹配
  • ‘~> 0.1.2' 版本0.1.2和版本号处于0.1.2-0.2之间的,不包括0.2和更高版本
  • ‘~> 0.1' 版本0.1和版本号处于0.1-1.0之间的,不包括1.0和更高版本
  • ‘~> 0' 版本0和更高,和没设没啥区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