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药克星!读完本文,你的父母将彻底摆脱权健类神药的骗局

以权健为代表的保健品神药,极度夸大效果,有病治病,没病强身,简直就是万能灵药,下至感冒,上至癌症,没有权健类神药不敢治的病。

这种公司的主要目标客户群体就是中老年人,洗脑效果特别强,中老年人深信不疑,就算是亲生子女激烈反对,也很难拉回已经深信不疑的父母,他们的养老金如流水一样被这些骗子给悄悄拿走。

image

而权健类的骗子公司,在中国有上千家,仅仅查办一家权健,杯水车薪,那么有没有办法,让自己的父母拥有清醒的头脑和认知,来避免被权健类神药给欺骗呢,有的。

我今天就教大家一招,可以用科学的办法,让你的父母摆脱权健类神药的骗局,那就是给他们科普随机双盲大样本对照实验。

image

放血疗法

其实权健类的神药骗局,在世界人类医药史上屡见不鲜,一直难以禁绝,比如一千年前风靡欧洲的放血疗法,在长达上千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办法被西方医学给证伪,连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都相信放血疗法能包治百病。

image

放血疗法,可不是简单的放血就完事了,在上千年的发展中,欧洲医学发展出了一套非常庞大的放血理论体系,根据患者的性别、年龄、身高等等情况,不同的疾病,用什么刀放,几点钟放,放哪个部位的血,都有详细的研究和逻辑支撑以及成功案例记载。如果只是简单的放血,普通人也能做,那医生岂不是失业了你说对吧。放血疗法不仅著作繁多,还有很多因放血疗法成名的名医和成功治愈的案例。

对了,千年前欧洲发明的放血疗法,在今天的中国依然大行其道,收费6800元/人,名曰刺血疗法或者叫舌下取栓术。

image

放血疗法有上千年的历史,有诸多的著作,有自成体系的庞大理论,有无数的治愈案例,那么你凭什么说它是伪科学呢?你凭什么说它不能治病,因为放血疗法治愈的恶疾病人,甚至是癌症病人,分分钟都能给你拉几百个活生生的例子出来。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介绍最终将放血疗法送入坟墓的分组对照试验理论,对照试验的发明也是将人类医学从玄学升级到科学的重要转折点。

image

因果定律

古代医学遵循因果定律,如果一个医生调配出一味药方,给他的病人服用了,结果病人痊愈了,那么医生就认为他开出的药对这个病有效,病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这个逻辑乍一看好像没什么问题,殊不知这才是最大的问题,权健类神药,正是利用这个漏洞欺骗了大量的中老年父母,你的父母如果接触到权健的销售人员,也多半会中招。

道理很简单,这世界上真的有服用了权健产品而治愈癌症的人,虽然极少,但是绝对有,至于其他的疑难杂症,治愈的就更多了。所以,服用权健产品有治愈癌症的希望,这个因果关系是非常确定的。

18世纪,英国哲学家休谟对因果定律发起了质疑,这一次的质疑重铸了医学的根基,甚至可以说重铸了整个科学理论的根基。

休谟提出,一切相继发生的因果事件,都应该重新审视,他们之间的关系值得怀疑。

例如:公鸡叫了,太阳就升起来了,几千万年来反复验证均是如此,所以公鸡叫是太阳升起的原因,这个结论显然很荒谬,但是按照因果定律,就应该得出这样的结论。

农场里有一只猪,每次看到农场主来,自己都会被喂食,所以这只猪就认为农场主和喂食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直到有一天,农场主把它给杀了。

权健神药的逻辑也是如此,你得病之后使用了权健的产品,然后病愈了,那么你的病愈和权健产品之间一定存在因果关系么?未必。

放血疗法也是如此,使用放血疗法的患者千年来不计其数,上至总统下至平民,对其疗效均坚信不疑,其权威性和迷惑性比权健产品高太多了。

分组对照理论诞生后,医学家重新对千年来奉为金科玉律的放血疗法进行效果验证,军医亚历山大·汉密尔顿采用临床分组对照观察,将366名患病的士兵按所患疾病的轻重不同程度平均分为二组,均使用同样的保守疗法。然后对第一组不放血,而对第二组使用放血疗法,结果令人震惊,不放血的那一组有2个病人死亡,而接受放血疗法的组竟然死了35人。

实验结论一经发表,立刻震惊欧洲医学界,随后欧洲的各路医学专家纷纷进行了类似的对照实验,从海量的临床观察中,人们发现,放血疗法明显增加了病人的死亡率,放血疗法对病人的伤害远大于给病人提供的帮助。

经过数十年的反复验证和激烈辩论,大量的实验论文纷纷出炉,所有的实验结果均不利于放血疗法,最终把放血疗法这个成名上千年的医学权威给彻底摧毁了,今天所有的西医教科书,绝对不会去教你如何给病人放血,分组对照实验的诞生,终于铸造了现代可验证医学的科学理论根基。

image

人体的自愈性

各种权健神药之所以大行其道,核心原因就是真的有那么一部分人在服用了他们的产品之后莫名其妙的痊愈了,对于没有科学概念的普通人来说,非常容易被他们欺骗麻痹。

为什么他们的产品毫无医疗价值,但是却有一部分人真的痊愈了呢?这就要谈到人体的自愈性了,他也是放血疗法能治愈一部分人的核心原因。

自愈能力是地球上动物与生俱来的自我恢复能力,在亿万年的进化过程中,人类也是靠人体的自愈力来对抗各种细菌和病毒的,地球上几乎所有的的细菌和病毒,人类都能靠人体免疫力将其消灭。

所以,如果你患病了,即便你只喝热水,你也有不小的概率会自我痊愈,即便是癌症,哪怕你什么都不做,你也有一定的概率痊愈,只不过痊愈的概率远远小于感冒而已。

所谓的民间偏方和权健神药,正是抓住了这个漏洞,用一二个服药后痊愈的病人做典型,大肆宣传,然后骗取你父母的钱财。

安慰剂的由来

对照分组实验理论出炉后,将放血疗法打下了神坛,铸造了现代医学的根基。但是很快人们就发现,对照分组实验也有自己的漏洞,它漏算了人类的心理暗示效应。心理暗示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东西,它的效果可以强大到让你目瞪口呆。

二战时,在一次战斗中,因为伤员太多,美军战地上的麻醉药用完了,军医毕阙不得不使用骗术,用生理盐水冒充麻醉药给伤员注射,没想到注射了盐水的伤员全都不疼了,也不惨叫了,毕阙反复询问,他们都说感觉好多了,疼痛感大降,毕阙目瞪口呆,无法理解。

这个案例同样在医学界引起了轰动,经过多方验证,心理暗示真的有一定的效果,这就是医学上的“安慰剂效应”。于是,分组对照实验中,从此多出了一个安慰剂组,以此来验证到底是药有效,还是安慰剂的假象。

从此,验证一款新药是否真正有效,至少要有三个组分别进行实验

1、对照组:不吃药,看能不能自愈

2、安慰剂组:用面粉灌入胶囊,冒充药物,看看病人能否被治好

3、治疗组:服用新药,观察效果。

只有在第三组痊愈的人数明显多于第一组和第二组的时候,才能证明药物确实有治疗作用,因为安慰剂效应其实是大脑临时欺骗了身体,属于人体的一种应激自我保护反应,放血疗法其实也是因此才有一定效果的,实际上对抗疑难杂症,安慰剂肯定是无用的,还是需要真正有效的药物才能治疗。

双盲对照实验

随着医学的发展,医学家又发现了安慰剂对照实验的不足,在一开始的对照实验中,采用的是单盲法,病人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安慰剂还是真正的药物,但是医生知道。

在实验的过程中,人们发现,尽管我们已经把面粉给灌入了胶囊,看起来和真药一模一样,但是医生的态度也能暴露出真假,对于安慰剂组的病人,和治疗组的病人,医生的神态有细微的差距,对真药治疗组非常关切,对安慰剂组就非常糊弄,病人一旦猜出自己吃的是安慰剂,那安慰剂对照效果就没了。

所以,后来的药物试验,全部采用双盲对照实验,发给医生的药物到底是安慰剂还是真药,医生自己都不知道,由第三方负责统计疗效。这就是所谓的双盲,最大程度的规避外在的影响,客观公正的测试出真正的疗效。

随机大样本原则

随着医学的再再次发展,人们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分组对照的时候,医药公司会贿赂相关人员,有意无意的把病情较轻的放在治疗组,把病重的分在对照组和安慰剂组,以此来增大药物被通过审核的概率。

所以,在药物试验中,我们引入了随机原则,将大量报名参与实验病人的信息统计交与第三方。然后在大量的志愿者中,用电脑随机选取一批病人参与实验,尽可能的规避人为的干扰。

然后,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如果参与实验的人数过少的话,比如只有90人参与实验,一个组才30人,有一个病人的意外痊愈,都对治愈率产生极大的影响,这非常影响最终的效果判定。

所以,后来医学家们引入了大样本原则,在小样本实验得出初步有效结论的时候,医药公司要把这款新药再次进行一次临床试验,这次实验人数规模,通常十倍于上一次的小样本实验。如果依然有效,那么才能确定此药物疗效。

随机双盲大样本对照实验

这一切规则组合起来,就是鼎鼎大名的随机双盲大样本对照药物实验。这是现代医药学的根基,一切药物要想证实自己有确切疗效,必须通过随机双盲大样本对照药物实验,否则你把自己吹嘘的天花乱坠,拿出种种成功治愈的案例,科学界也不会认可你的疗效。

随机双盲大样本对照实验,把封神上千年的放血疗法给撵下神坛,彻底摧毁了几千年来西方医师积攒的绝大部分治疗方案,然后诞生出了更多更完美的真正药物,将医药学彻底升级为了科学。

发展到今天,所有的新药,必须通过随机双盲大样本试验,简称为临床试验来证实自己的疗效,如果无法通过,则新药一律不予批准。

如果权健类神药真的有他们吹嘘的那么神奇,他们自己就会迫不及待的去做随机双盲大样本试验,因为只要通过了这个试验,他们就真正的被主流科学届所认可,从而获得真正的官方公信力身份,销售量会暴涨百倍不止。

为什么他们不敢去做这个试验,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产品压根没有这个疗效,不可能被通过,干嘛要去自取其辱呢。

所以,当你的父母被保健品的骗子们给洗脑的时候,把这篇文章甩给他,让他问一下“神药”的营销人员,请问你们家的产品,做过随机双盲大样本对照实验么,他的疗效能通过实验的确认么?

放心,这个营销人员肯定支支吾吾不敢正面回答你父母,必定顾左右而言他来扯开话题,因为他们家绝对没有做过,也不敢去做这个实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