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与婚姻


顾小曼,过来,你看你洗的碗!

当顾小曼刚关掉厨房的灯在卫生间费力的用肥皂撮着油腻的双手,时不时的漫不经心在镜中照着自己蓬松的头发,暗黄的双颊,寻思着睡觉前是该帖一张补水面膜还是美白面膜时,就听见丈夫陈志从厨房传来愤怒的咆哮声。

听着这一声雷厉风行的怒吼,小曼赶紧从卫生间冲出去走进厨房。看着陈志紧绷着脸正在狠狠得盯着她刚洗过的碗,手臂环绕抱在胸前,像等待一个犯罪分子自投罗网。

小曼刚走进厨房,陈志那怒而不威的目光落在了她的身上。小曼依旧笑嘻嘻的边看着老公边说:“怎么了,亲爱滴?”并用眼角的余光看着丈夫打开的碗柜,仔细寻觅着着这位同眠共枕近十年的爱人所发现的“犯罪证据”的蛛丝马迹。

果然,在镶有玫瑰金边的白瓷碗边上发现了一块面包屑大小枯萎了的菜叶。经历了千转百回,它依旧岿然不动的依附在碗的边缘,仿佛要牢牢的抓住这最后的留念。

这已经是N+N次陈志在顾小曼洗完碗后发现她遗留下来继米粒,面条,残叶等一系列的又一奇葩残渣。顾小曼知道老公向来有洁癖,凡事精益求精,决不允许生活中有丝毫的疏漏,偏差,更不允许有像这样弱智错误的发生。所以刚刚那一吼一出现,小曼就条件反射般知道了肯定又是哪里出了问题。

小曼看着丈夫铁青的脸,一时觉得无地自容,可又很快淡定下来。拿着碗对着水龙头快速的冲洗了几下,又检查了其他的碗筷,发现彻底没头疏漏了,扭过头,皮笑肉不笑的靠近陈志向撒娇到:“好了嘛,人家知道错了嘛!”然后走到他面前,又要习惯性的用手挽着他的脖子。陈志也习惯的下意识的躲开了,双眼直溜溜的瞪着她依旧闷闷的说:“少来这套,你看你,结婚快十年了,不说别的,连个碗都洗不干净,连拖鞋都放不好。我都说多少次了,你叫我怎么放心!“

小曼自知理亏,耷拉着脑袋,闷不作声,默默的听着陈志在那一番正颜厉色的呵斥。那些早已耳熟能详的的训话,小曼都快会背了。左不过是一些:“你是女人,要注意细节问题。不要总是马大哈,都头来还是自己擦屁股”类似这样些陈词滥调的谆谆教导。顾小曼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但也左不过是左耳朵听,右耳朵冒。

想起了第一次翻云覆雨下床后,陈志看着床边顾小曼随意邋遢脱下的一双拖鞋。告诉她以后上床睡觉要把鞋摆放整齐,鞋头朝外,鞋跟对内,这样不仅看着整齐舒服而且方便夜里起身穿上。小曼嗯啊哈的应付着,过后就抛过脑后烟消云散的忘记了,日后依旧我行我素。陈志为了这件事,好说歹说的说了十年,小曼漫不经心的听了十年。

像这样的小事在生活中不计其数,在他面前,小曼觉得自己永远是个小孩,陈志总能指出她百密一疏的缺点,漏洞。好在陈志无论大小事都迁就着她,好在小曼也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时候陈志也会发烦,但是小曼总能恰到好的抓住他的软肋,让他缴械投降。

陈志无可奈何的看着小曼一脸委屈,麻木的样子,想起了刚刚谈恋爱那会,仿佛一切美好的曾经又浮现在眼前。反反复复盯着眼前这个像十年前的她又不像十年前的那个她的样子。内心涌起的一股愤怒的气息很快的被压了下去,一股怜惜油然而生。

第一次见她时,看着她明眸皓齿,长发飘飘,甚是觉得眼前一亮,犹如一米阳光照亮了自己的人生。然后信誓旦旦的对自己说:这辈子,就是她了。

记得第一次给她写情书,全身充满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仿佛一个人从钟楼上一头栽下,或者知道自己中了两万大奖。早已经忘记了信的内容,只记得撕了写,写了撕,或是洋洋洒洒,或是矫揉造作,或是多愁善感。一想到与梦中情人交谈,仿佛在字里行间就看见她可人的面孔。

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跟她约会时的情景。她穿着一袭长裙,外披着一件薄薄的风衣。一头乌黑闪亮的秀发自然地披落下来,像黑色的锦缎一样光滑柔软。风吹起,袅娜摇曳,掠过耳际,能闻见扑面而来的洗发水的香味。

当心爱的女人出现在自己的单身公寓,那感觉犹如欣赏音乐和品尝美酒一样美妙。充满了自信和希望,展望未来,甚至有些忘乎所以。

然后第一次牵手,那种曼妙的感觉至今还记忆犹新。有触电的悸动,有狂乱的欣喜,有羞涩的腼腆,有小心翼翼的呵护,还有如糖似蜜的甜美。

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第一次接吻,上床,结婚,生子。不知不觉,怎么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陈志从一个追求者变成了男朋友到现在的丈夫,仿佛一切不切实际的却又那么合乎情理。

这时小曼呢,还沉浸在深深的自责之中。是啊,她也一直弄不明白为什么她一直学不会长大呢,为什么做事情还是如此毛毛躁躁呢?

空气中的紧张的气氛仿佛消散了许多。小曼抬起头,一脸无辜的看着陈志。陈志看着眼前这个眼色暗淡,灰头土脸的爱人,刚刚升起的怜惜宽容的心立马又变得柔软生动起来。

“好吧,你下次你一定注意啊!”陈志的语气终于缓和了许多。其实这些话,他已经说了无数遍了,顾小曼也听了无数次了。而且,他知道,他有可能还要继续说下去。

“恩!”小曼可劲儿的点点头,暗淡的眼眸立马变得欣喜起来,咧着嘴笑了。搂着陈志的脖子,在他脸颊上狠狠的啄了一口。

陈志轻轻的推开她哭笑不得的说:“不要闹了,儿子还看着呢!”

小曼连忙朝向他们投来异样目光的儿子做个鬼脸,笑嘻嘻的像个孩子似得蹦蹦跳跳一路小跑到儿子身边。儿子这时是丈二的和尚摸不到头脑,诧异的望着他们,很奇怪为什么刚刚还弥漫着火药味的氛围立马烟消云散了。

陈志看着一脸烂漫的小曼心想:在少年得意之时,曾经因为女人袜子上的一个污点,因为某一句愚蠢的话,因为从身上散发的异味而厌恶过很多女人。

可如今,邋遢的衣冠,洗不干净的碗,摆放不齐的鞋子。这一切我都可以去原谅,而且几乎是下意识的心甘情愿的去原谅,好像她的错就是我错似的。

而且以前很讨厌的事情,现在都为之感动,甚至觉得欣喜。这种宽恕一切的理由一直扎根在对她的爱之中。

爱的理由又在哪里呢?谁又知道呢!

现在,我是特意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爱,之于我,不是一饭一蔬,不是肌肤之亲;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是一种不老不死的欲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接到宝宝电话,要准备很多资料,我觉得我有些烦躁,我就开始对宝宝发脾气,后来自己想了想,觉得自己也不对,就向宝宝...
    嗳宁阅读 169评论 0 0
  • NSTableView的默认选中行颜色是蓝色的背景色,这就不可避免得涉及到自定义NSTableView选中行背景的...
    背靠背的微笑阅读 3,938评论 7 10
  • 感赏邻居和我一起包饺子,共度愉快周未 感赏老公运气好,钓了好多野生鱼让我一饱口福 感赏孩子脾气渐平和,还能帮着铺碗...
    xyldaiqun阅读 172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