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喜欢,爱不是爱

【这若是一封情书,请以上帝视角阅读】

我原来喜欢过一个男孩,他……先打住一下,有件事必须要提前阐明。我之所以能在这个话题下,用这种青春电影的开头打下这行字,只意味着一件事:我们并没有在一起。

他很优秀,我曾以他为努力对象奋斗前进。谁知如果把高三的我比作一艘装了马达的小快艇,他却是宇宙火箭。稍不留神,还没等我把他看清楚,他已经离我越来越远。

直到现在,就前几天,我视奸了他的微博。他在顶尖大学里继续当着男神,为美女朋友点赞,用我省吃俭用一年也买不起的钱包。那时,我很平静地在心里对这件事下了个判断:ok,zcq(我的名字),别想了,他不会是你的了。

然后,我调出页面,切换微博账号,另一个世界在我眼前打开。

“好了好了,一树,别想太多。是追星没意思,还是爱豆不够帅,非要想着谈……啊啊啊源源街拍又更新了,啊啊啊太帅了吧!啊啊啊源哥娶我!”

这样的生活,场景不同、事件不同,却是周而复始、不断出现。

成绩下降、策划被拒、朋友吵架、父母冷战。有时这个世界一天24小时,25小时充斥着无边无际的压抑和不解。而你们的存在,却仿佛将时空砸出了一个小洞,打开了另一条隧道。脱离遍地鸡毛的现实,为我打造一个小小的、梦幻的秘密基地。

尽情去看你们的视频、听你们的歌,去欣赏去赞美。为你们去做一些看起来毫无意义的事,为你们去生没有道理的气、上没有源头的火。也为你们觉得生活多了很多很多意义,为你们跨越山海、砸锅卖铁,却觉得为了省钱不买口红也是痛并快乐的

这个秘密基地,不是基地会员绝不能了解。

那种喜欢,可以如同西西伯利亚平原上铺天盖地的黄沙,也可以如同青藏高原上讳莫如深的咸水湖。

那种喜欢,它带着魔力穿越时间和空间,穿梭在五官和感观中,穿过最严厉的保安和最变态的安检。

那种喜欢,是对你们每一个人优点的极大称赞以及缺点的完全包容。喜欢这一点,喜欢那一点。最后这些点组合起来变成一条条线,化为你们的个体,让我深深着迷。

每一处面部沟壑都让我看到你们是很帅很帅的人,每一件小事都让我知道你们是很好很好的人。

每一个细节,在腰间挂个黄色小象钱包,配上它两三千的价格,我觉得真是可爱极了。

每一个动作,在震惊时睁大的眼睛,配上如同戴了美瞳的瞳孔,我觉得怎么能那么可爱。

每一个行为,坐44小时的火车,配上我对带了几个充电宝的好奇,我觉得太太太可爱了。

那种喜欢耗费精力与钱财,却带来面包和爱情。面包是糖,爱情是双箭头。

于是,我大声地说:“TFBOYS,我爱你们,我爱你们爱你们呀。”

直到现在,就前几天。我突然想,这种“我爱你们”的那个“爱”字,究竟是不是对你们的更强烈深刻的喜欢。

喜欢到可以散尽钱财,喜欢到可以义无反顾,喜欢到可以挥霍青春,喜欢到可以丢掉自己。

我为了表达自己内心深处强大的情感,以及喜欢你们长达三年的优越感,一向自称脑残粉。却在脑海中出现这四个有关于喜欢的假设时,愣住了。

能吗?我能做到吗?

去放任所有情感的宣泄,或是去纵容所有理智的逃离。去肆意享受当下,而完完全全脱离生活。

那么应该用“原谅我”这个排头来表达我无法具体化的情感吗?原谅我没法不顾自己的生活来爱你们,原谅我没法就将你们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原谅我假惺惺自持矜持其实特别特别想看看你们。

然而我仍然说,我爱你们。

或者我扩个句会更加清晰:我爱(爱)你们(的这种感觉),我爱你们(带给我的一切)。

爱你们让我自信,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女孩嘴巴恶毒、观点平乏、相由心生、生活无趣,我至少算个中间。

爱你们让我自卑,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女孩人善心善、思维独特、楚楚动人、充实有趣,我也就能算个中间。

爱你们让我天不怕地不怕。一个人去北京,走;一个人去广州,走。第一次见网友,开房;第一次找黄牛,转钱。

爱你们让我这也怕那也怕。票呢?会不会买不到?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灯牌怎么还不发货?会不会来不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爱你们渐渐渗进我的生活,如同在我人生这桶颜料里,注入橙色蓝色绿色红色青色紫色。它们混在一起,逐渐不分彼此,最后融为一体。

爱你们带给我新的朋友,天南海北,五湖四海,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混杂属性。

爱你们带给我新的眼界,突破上限,刷新下限,八十六种追法,八十六个奇葩故事。

爱你们带给我新的生活,风风火火,安安静静。一百零一种心跳,一百零一种情感体验。

爱你们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尚有梦想存在,有可能就努力,没可能就更加努力。

爱你们让我知道这个世界有失有得,有悲有喜。人不过为一二的快乐,奉献青春,燃烧生命。

爱你们让我知道这个世界有人不仅长得好看,还非常非常努力。真的,都长得那么好看了,居然还说自己还要多努力。

爱你们,哪怕世界暂时黑暗,没有光亮;哪怕内心突然恐惧,不敢向前;哪怕精神间歇抽疯,无法控制;哪怕情绪瞬间崩溃,难以压住。你们仍然用超人式地、不间断的、持续努力的飞行以及行程告诉我,不要把堕落当悲伤。

爱你们让我,哪怕隔山隔海,却总是想追随你们的步伐往前再走远一些。

这种完全的自我加戏,实在傻乎乎又蠢乎乎。但这就是我最爱你们的一点,就算我加再多的戏,你们依然能让一切顺理成章。

于是我又能怎样再喜欢你们一些?我能怎样再爱你们一些呢?

喜欢你们帅气可爱,喜欢你们幽默活泼;喜欢你们成熟潇洒,喜欢你们英俊有型;喜欢你们最强王者,喜欢你们三人同行。

而爱你们寂静山林,爱你们清晨露珠;爱你们清澈见底,爱你们汹涌磅礴;爱你们如痴如醉,爱你们如诗如画。

喜欢是喜欢,爱不是爱生命。

而是,爱你们如同爱梦想。

最真诚,最珍贵。看到了最欢喜,没看到不遗憾。爱过、追过,是最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2018年的第三天,也是上班的第二天。 新的一年又一开始了,窗外下着雨,5点还差一点天却快黑了。考核...
    诗薇的世界阅读 149评论 0 0
  • 她来到我的房间 激动的样子 开始指手画脚的说一些事情 这让我觉得莫名其妙 我陷在床里 伤心地看着她唾沫飞溅 她的以...
    Anneay阅读 2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