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推我下悬崖 我能学会飞行

昨天张韶涵上了热搜,连续看了好几个博主转发这件事,还有人写长文diss她抢C位,看得很心疼。她远离大众视线很久了,很少参加这类大型活动,没想到一参加就莫名躺枪无数。

起因是芭莎慈善晚会,讲真,这个晚会哪年不得整点幺蛾子,说是慈善晚会,却总是娱乐明星成为焦点,能有几个人去把重点放在慈善上?最初看到张韶涵参加的照片时有被惊艳到,真的好看。没想到晚上她就因为站位问题上了热搜,被别人说“心机”“过气”。喜欢了很多年的歌手沉寂多年,一朝被大众记起竟是以这样的形式,怎么可能不心疼。

看到有博主写长文,放了过程的一张张动图,说她走到舞台中央就不动了,故意和刘嘉玲寒暄留在原地,又说李冰冰把姚晨往中间推时,她故意转头去跟李冰冰握手,挡住了姚晨......看到这么多“细致缜密”的分析,只觉得好笑,这位博主大概是会读心术,别人想什么都能猜到?这样几个很简单的举动硬是被强行分析出这么多博主也是很费心思了,大概是宫斗剧看多了看什么都是暗藏心机吧。

要是我来分析,我也可以YY出很多啊。她远离贵圈中心太久了,对娱乐圈那些约定俗成、等级森严的规则都不熟悉。她不了解这样的场合怎样才不出错,所以干脆站定了以不变应万变,和刘嘉玲打完招呼回头才看到背后是李冰冰,于是礼貌地和对方握手寒暄两句,并没有注意到旁侧姚晨的举动。再反应过来时已经是在人群中央了,左右都是当红的前辈,此刻再撤也有些打眼,只能尴尬地留在原地。带着这样的想法去看照片是不是也能代入进去,如果不是不喜欢她的人,这样想是不是也觉得没毛病?其实后续的几次合照里面她都很小心地站在最边上,不过这一次合照站在中间就被别人脑补出了一出大戏。

不是当事人怎么可能知道当时她是什么处境什么心情,很多时候不过是自己在想什么便自顾自地给对方安上了这样的想法,再根据这个结论去凑些听着像那么回事儿的证据。你都已经作出结论了,那么证据还不是你自己在拼凑在DIY?真正有心机的往往不是当事人,而是藏在背后作出那些有恶意引导意味结论的人。

张韶涵沉寂多少年了我都记不清了,小学时周末在家晚上硬扛着不睡觉,要等江苏综艺晚十点播的《海豚湾恋人》,周末下午守着江苏卫视能看一下午《MVP情人》。后来才知道她其实是歌手,演员不过是副业,但台湾偶像剧还火的那几年她真的演了几部不错的偶像剧,哪怕现在这些剧可以吐槽的点很多,但不得不说那几年《海豚湾恋人》《MVP情人》《公主小妹》确实非常火,她在悬疑向的《爱杀17》中的表现至今还常被人提及评价演技炸裂。

巅峰时期,因心脏病在加拿大修养,母亲没有陪伴她,她回家时才发现母亲搬出去了并且联系媒体散播她弃养的消息。哪有这样的母亲,长期靠女儿养,一旦给的钱不够自己赌博、玩姐弟恋就为钱反目,造谣自己的亲生女儿不肖吸毒。当时媒体也许也是不相信会有这样狠心的母亲吧,大多偏向了张母那边,直到弟弟妹妹出来力挺姐姐,也没有扭转风向,她失去了代言和各种演出机会,之后跟公司理念不合陷入解约纠纷。那几年真是down到谷底,好在有朋友和弟妹陪伴,但事业早已被完全摧毁。

好多年前,她还当红时曾经提起高中时跑步练肺活量的事情,同龄的女孩子大多在恋爱在享受美好的青春年华,而她在打工养家,她已经在想要靠唱歌养家,为了练肺活量每天独自在操场上一圈圈地跑着。

“弃养事件”之后她不再是那个小天后了,也就安静地开始做自己。做自己的音乐,全程参与自己专辑的制作;做自己的时尚,有了自己的鞋子品牌;和弟妹朋友到处旅行,学室内设计,学钢琴,学烘焙,做公益……不光鲜亮丽,但自由自在,最然也有很多不如意。

前几年,她当初陷入低谷时,范玮琪落井下石,抢工作人员,抢资源,引导粉丝去骂她等等事情被掀出来,她起初沉默并未回应。另一事件主角却急于解释洗清自己,她也只是如旁观者一般表示不想卷入其中,并不多说。

参加《全能星战》时,因为年纪轻资历浅,当时人气也大不如前,在节目里被自傲的孙楠和金武林嘲讽欺负,她也只是安静地一笑带过,好在吴克群义气地维护她,龚琳娜像姐姐一样给她鼓励和支持。

因为涉黑过气许久的许绍洋想借《海豚湾恋人》炒作,故意发暗示和她交往的微博,好友阿娇第一时间不顾舆论攻击维护她,怒斥对方炒作。

好在很多不如意的时候都还有朋友陪伴,好在她还有弟弟和妹妹的支持陪伴。“这一路,经历了爱与恨错与对,一句话很难说的完全,有时候 我也会想要掉一些泪,哭完了再站起来面对,隐形翅膀带着我幻想,掠过那绝望,找希望,你的力量却是我身上真实的飞翔,带着我抵挡这受过的伤,每一个孤单的晚上,我们是彼此有形的翅膀,学着更坚强”。这是青峰给她写的歌词,他明白这个姑娘这些年的不容易,所以每一句都写中她和歌迷的心事,每一句都是坚强勇敢的她。

这次事件中她被说不红,不够格站那个位置,很多人难过地说真希望她能够再火一次,让那些诋毁她的人看看她有多优秀。我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再大火,但无论如何她就是那个优秀的张韶涵,值得所有的喜欢。

《淋雨一直走》中她唱“我决定我想去哪里,往天堂要跳过地狱也不恐惧不逃避,这不是脾气,是所谓志气与勇气。你能推我下悬崖,我能学会飞行。“无论风雨多大,希望能陪着她一直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