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我又回到了简书


2016年毕业那年,我接触到了简书这个平台,当时刚刚毕业,内心充满对未来道路的迷茫。

大学四年学的会计专业,毕业之后回到了我的家乡,一个十八线的小城市,开始寻找工作。因为大学四年,只考下了一个会计从业资格证(后来这个证还被取消了),又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因此求职屡屡碰壁。

毕业后快两个月了,一直家里蹲,实在没办法就决定出去找个工作先做着。于是我找到了一个淘宝客服工作,因为经常淘宝,自以为简单,可是后来发现买家身份和卖家客服身份,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淘宝客服需要及时回复,打字快,而且因为是代购,发货等待时间长,常常要应付客户的催货,处理退换货等,远远比预想中的复杂。

那时我在老家做着客服的工作,心里也在向往着外面的大千世界,毕竟刚刚毕业,心中总是想去大城市闯荡一番的,于是我偷偷向上海的一家公司投了简历,并且接到了面试机会。我在某一天请了一个假,坐着客车去了上海,进行面试。

面试过后,那个公司邀我进行复试,可我放弃了,我又回到了家乡,为什么呢?

原因是面试结束,我出了那个公司的门,顿时在林立的高楼大厦间迷失了方向。在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甚至没有勇气开口去询问路人,我就像那个井底之蛙般,跳出了井底,看到外面广阔的天地,却因为习惯了自己的小天地,又跳回了井底。

我又缩回了自己舒适区,在那个客服岗位上干了半个月,辞了职,工资一分没拿到。

初入社会的我迷茫啊,想想这就是在大学期间没有好好努力,没有明确目标,没有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后果吧,所以建议每位高中毕业的学子,不要觉得大学就舒服了,在大学初期就要订好目标,毕业之后是继续考研还是找工作,做好职业规划,计划好大学期间要考到哪些证书,多多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地磨练自己,提前想好毕业之后的路该怎么走。

后来,我进了厂,做着一个美名其曰文员的工作,实际是做着各种杂活,刚开始我还可开心了,我终于找到一个工作了,可以开始赚钱了。可我,在那干了一年半,都还没给我缴五险,虽然领导对我还蛮好。当时我看到这么一句话“一份工作具有复杂度和挑战性才有价值。如果你从事的工作只是简单的劳作,不用动脑筋也不用不停地学习才能跟得上,那么这份工作就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

这份工作做着日复一日基本相同的工作内容,没有一点挑战,仿佛能把未来的日子一下看到头

于是我辞职了。

我又开始投简历面试,这次我开始往教育行业投简历,比如英语培训机构,幼儿园等,同时也投了文员,助理等职位。当时没有任何经验的人跨向一个从没接触过的行业,其实心里还是很没底的。但是有一个幼儿园给了我一个机会,那天幼儿园打电话给我让我去体检的时候,我刚被一家厂通知我明天去上班,还是同样的工作“文员”。我当时在这两个工作中犹豫,但后来我想既然有这么一个机会可以去幼儿园实习,为何不抓住呢?于是我进了幼儿园,因为没有一点经验,从保育员开始做起,从刚开始面对哭闹的孩子手足无措,不会泡奶,不会换尿不湿这样一步步走到了今天,我已经在幼儿园工作两年多,期间,我拿到了保育员证,也考到了教师资格证。我喜欢孩子们,虽然平时有点累,但他们天真可爱,有时候他们的一句童言,一个可爱的举动能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

仿佛我的职业生涯就这样了,作为一名幼师就这样一直下去吗?可我一想到当我四五十岁的时候可能还追着孩子跑 ,似乎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未来的职业该如何发展,还需要好好规划。因为今年疫情影响,幼儿园到现在也没开园 。我们处于待业中,在这个时候,才发现在这个社会一份工作远远不够,还需副业给我支撑。但我依然迷茫中。

2020年,我重新回到了简书,毕业快四年了,我依然迷茫中。。。未来还需探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