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粒作品】这个冬季,落叶又一次活过来

龙美渐渐进入冬天,那些花枝招展的落叶木,早早地忧愁起来。它们看着自己身上漂亮的叶子一片片枯萎、飘落,心里叹息着。

小沙粒们三五一群,在校园各处慰问这些落叶。

他们是怎么“慰问”的呢?哈哈,和我自己的“伤春悲秋”不一样,他们眼中的落叶,真是片片都可爱!

一、当“落叶”落到诗里


你为什么像扇子?

悦然

银杏叶呀银杏叶,

你为什么那么像扇子?


是不是长头发的夏小姐

在夏天太热了,

找你帮忙给她扇风。


于是,你就扇呀扇呀,

扇了一个秋天,

结果把夏小姐的长发

扇成了秃头。

树叶国

安迪

树叶国的士兵很威武,

有的像爪子,

有的像手掌,

国王的样子像宝剑。

王后呢?

是落在叶子间的花瓣。


有一天,

海啸冲来,

有些树叶顺利逃走了

有些被淹没了。

国王用宝剑造了一艘船,

救了大家!


这艘船,

就是我写诗用的这张纸。


落叶

韩蓄

我跟着一片落叶

来到落叶小镇,

看到很多金币。


我敲了敲门,

落叶和金币都不见了,

只有有气无力的大树,

随着北风摇啊摇。


那天,

我是一只小蚂蚁。

手掌

冰墨

躺在一大片飘来飘去的叶子上,

我看到很多红色的手掌。


她们会温柔地抱着我吗?

就像从前那个爱我的小主人?

——我微笑地等待着。


那天,

我是一个小玩具人。

树  叶

梦琪

妈妈,

树叶为什么都落了下来?


别说,别说,

我知道了!

是因为它们想换一个新名字,

所以要落下来,

变成“落叶”啊!

秋的化妆舞会

子轩

秋天在开化妆舞会

一个个小叶子不再只是绿色的,

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还有土黄的……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看了半天才明白:

“哦,原来是你啊!”

银杏王国

俊毅

很无聊,很无聊

想要去画画。


画好了,画好了!

眼前变成一片银杏树。

银杏叶变成了什么?

什么!

气球?人类?海?云?……


哦,我知道了,

我呀,我呀,

还在我刚刚画完的,

“银杏王国”的画里呢!

秋天的落叶

虞蕊

秋风吹来就飘遍地的落叶,

秋季一来就变金黄的落叶。


春天我看你冒新枝,

夏天我看你开着花,

秋天我看你结果实,

冬天我看你光秃秃。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

我终于盖上了被子。

那一年,

我是一棵树下的小石头。

秋  叶

佳豪

这个秋天,

已经无声地走过,

这棵大树,

也经过了漫长的岁月。


落叶,

永远的悲凉,

生命,

最后的死去。


秋风吹啊吹,

叶,最后还是落下,

飘飘洒洒。


落叶归根,

别愁了啊,

它只是回家了。

叶子与风

泽楷

秋天的叶子,

是爱喝酒的叶子。

秋天,

也是叶子最爱的季节。

因为秋天是喝酒的大酒店。


风也是爱喝酒的小伙子,

风的肚子非常大,

它就一直在喝呀喝呀。


不知什么时候,

风终于喝醉了,

它醉得走不动路了。

你看,

叶子和风,

正坐在石凳上说胡话呢!

风中的大鱼

源琦

有一条大鱼在空中飘着,

突然就吹过来了一阵风,

它在风中吹了很多泡泡。


一下子,

风不见了,

大鱼也不见了,

原来它们进入了我的心里。


落叶和落日

书意

落叶和落日一样吗?

哦,不一样。

因为落叶是在地上的,

而落日是住在山顶上的。


落叶和落日一样吗?

哦,还是不一样,

落叶像手掌、扇子……

而落日只是一个大火球。


哦,耶!

同样都有“落”,

却这么不一样!

摔跤的落叶

心语

落叶在地上走着,

突然向上摔了一跤。

超过高楼,

超过天空,

走进无尽的云朵里。


落叶翻到云朵里,

又向下摔了一跤,

翻过海洋,

翻过泥土下面,

走进了地狱里。


落叶走在地狱里,

向右摔了一跤,

居然跳到家门口,

跳进树根妈妈的怀抱里。

大舞台

李欣

落叶在树林里跳舞

它的一双小脚

在风的身上跳舞

大树在给落叶伴奏。


风干脆搭了一个大舞台,

让落叶在大大的舞台上跳舞,

大树怎么看也看不够。

害羞的落叶

紫涵

秋天是个松软的季节,

树木花草都请了长假,

你瞧,

它们准备回家了呢!


可是,

秋天领导不想让它们请假,

因为没有了它们,

就没有了绿色。


可花草树木说,

有了我们就不会有落叶了。

秋天领导为难了,

它也很喜欢落叶。


但落叶很害羞,

那么多人在,

它可不想来。


于是,

秋天领导把请假都同意了,

花草树木一个个都走了,

落叶就来啦!

哎呦,哎呦

煜菲

哎呦!

我头上怎么有一艘船?

哎呦!

大冷天谁送来一把扇子?

哎呦!

我没干坏事为什么给我一巴掌?


救命啊,救命啊!

我匆匆忙忙躲进

冬眠的小屋子里。

——那天,

我是一只小小的毛毛虫。



菊花仙子

秋天来了,

菊花仙子飞来了,

把秋天变成了五颜六色


把魔力给了枫叶,

枫叶变成了一个手掌;

把魔力给了银杏叶,

银杏变成一把扇子。


扇子扇来了我们小沙粒,

我们又把菊花仙子变出来的魔力

献给秦老师了。

池塘里的落叶

宇涵

池塘边上有一棵大树

秋风一吹,

枫叶就落进了池塘。


我轻轻地站了上去,

摇着橹,

飘向远方。


那天,

我是一只小蚂蚁。


落 叶

慧冰

我在树林里

捡到了大把的金币

那是大树的孩子


我害怕大树妈妈生气,

就把大把的金币

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在这次落叶创作中,小沙粒张子涵真是创造力爆棚,一口气写了一个关于落叶的诗集,我们拿来一看,每一篇都温暖细致,文字独特。我想,落叶能遇子涵这一知己,也真是没有白落啊!

下面选录几首:

1.大树的宝宝

子涵

你们知道一件事吗?

那是一个秘密。

我告诉你们,

但千万不要给大树说哦。


我把大树的小宝宝,

一不小心带回了家。

它们在我的纸上做游戏,

还在我这里安了家。

你们不可以给大树说哦!


2.叶  子

子涵

妈妈,妈妈,

叶子一生有胖有瘦吗?


别说,别说,

我知道啦,

可能它三天吃大餐,

四天不吃饭!

这样它就是

有时候胖,

有时候瘦!


嘻嘻,

它的妈妈也笑了,

秋姑娘也笑了。


3.彩色树叶

子涵

有一次,

我看见一棵树。

它的叶子是彩色的 ,

还发着光,

像一盏盏灯,

又像一个个发彩色光的水晶。


那是我第一次在梦里见到的,

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见了。

从此以后,

我果然没有再见过它了。


4.我有钱了

子涵

太好了!

太好了!我真高兴!


——你们知道,

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吗?

哦,你们说对了,

我有钱了!


那你知道我的钱是什么吗?

哦,你们又答对了!是树叶!


5.树叶钱买门票

子涵

有一天,

我把五十片绿色的叶子,

给了卖票的人。


她说:

“小孩子,这是树叶!”


我说,

一片叶子就是一元!


她最后给了我一张票,

我好开心!


6.银杏树的爸爸妈妈

子涵

你们知道银杏树的爸爸妈妈是谁吗?

哦,原来你们不知道啊!

这是一个秘密,

你们千万别告诉他们的爸爸妈妈。


银杏树的爸爸是老年人扇子,

银杏树的妈妈是美女扇子!


二、当“落叶”落到漫画里

说起落叶,小沙粒们除了创作奇思妙想的诗歌,还玩起了漫画!

下面是小沙粒梁欣宜的创作。看着这满眼的落叶小人,我的眼中除了惊叹还是惊叹!

接下来是小沙粒尹思琦的漫画作品

瞧瞧,哪里有一丝落叶飘零的悲凉,这些落叶分明成了这个冬季最可爱的活宝!

三、当“落叶”落到故事里

第一篇算一首散文诗吧:

银杏王国

子轩

走在银杏树下,路上铺满了银杏叶。

风儿吹来,你瞧,有无数的蝴蝶在飞舞。

你看,远处有只孔雀在开屏!


我慢慢向前走,想要去抚摸它,

它却不见了,是在跟我玩捉迷藏吗?

我最喜欢捉迷藏了!


我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

我能感受到它就在我身旁,甚至还会轻碰我一下。


但我一睁开眼,它就不见了,

眼前就只有一片金黄。



落叶的由来

浩琪

你们一定都认识落叶吧?那你们知道落叶的由来吗?今天,我就把这个秘密讲给你们听吧!

有一天,一个小男孩和他们的朋友们来摘树叶,摘走了一片又一片。树叶们很生气,于是他们就开了一场大会。

一片枫叶说:“我们去找仙人掌爷爷吧,叫它给我们一小点尖刺吧!”

大伙们说:“不行,路太远啦,我们还没有走到的时候就干死了。”

一片银杏叶说:“我们穿上隐身符,让小孩们看不见我们,这不就行了?”

另一片叶子反对:“可是我们到什么地方才能找到隐身符呢?”

 “对呀,上哪去找隐身符呢?” 大伙们都这么问。

最后,一片勇敢的杨树叶子说:“我们一起去打败人族吧!”

树叶大王一听,说:“可以!”


于是,树叶们拿起各自的武器和人族大战了99999999个回合,结果却战败了!它们枯死后,都一片片落下来,被作为大地的衣服。大地正愁冬天太冷,有了衣服高兴极了。为了感谢人族,大地让小朋友们在落叶地毯上跟落叶们玩。

这就是落叶的由来。


叶子开大会

麦琪

“叶子们,开大会了!”满身金光的叶王银杏说道。

“开什么会?”挂着无数红宝石的枫叶问。

叶王说:“什么会都开,有阅读,有数学,有美术,有诗,有语文……”

“等等大王,什么是阅读?”叶子们问道。

长生不老的松针爷爷说:“这个我会,我来教你们!”

“太好了,我们要开大会了,我们要表演才艺了!”叶子们喊道。

大会开始了,叶王说第一个是运动会。运动员有高有矮,有肥有瘦。比赛开始,大家在比谁先落下来。肥叶子有优势,就得了以第一名。

然后是阅读大会。一些什么都学得很快的叶子参加了这项比赛。最后参加表演的叶子居然得了第一名,听到这个结果,她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数学大会一开始,就有一堆人说自己是第一名,只有一片叶子没说。然后发了卷子,大家就都不出声了(因为一看题太难就不敢出声了)。卷子上只有一道题,就是一加一等于几。那片不出声的叶子胜利了。

美术是大多数女叶子最喜欢的一场比赛,可赢的竟然是一片男叶子!他在身上画的是一个大大的黑洞。就这也能赢?大家都说国王真笨!

写诗大会终于开始了!叶子们都在苦苦思索,只有一片叶子在写。大家的时间到了,只有这一片叶子写完了。她的诗是:

风在打架

风在打弱小的地,

一片叶子想看打架,

一下去,

就被打了个落花流水。


这首诗一交上,就得了第一名。

大王说:“语文变成运动会了,我们就不比了。”大家听了连声吁气。

但比赛一结束大家就又说:“我们喜欢运动会!”


落叶王国

涵宇

从前,在一棵大树上有一个落叶王国。落叶王国非常大,里面有一个魔法市场,出售各种树叶们可以拥有的法力。还有一间拼装屋,拼装屋可以把一片小树叶跟另外几片小树叶合在一起,拼成美丽的图案。

小树叶们过得无忧无虑。可是,直到有一天,天气乌云密布,下起雨来。突然,一道黑影晃过,在空中怒吼:“我是女巫!你们的一个树叶朋友背叛了你们,他现在在我的城堡里呢,啊哈哈哈……”

“啊?是女巫!”树叶王国的树叶国民大喊不妙。再看看周围,果然,少了一片树叶,那片树叶就是皇帝的儿子。皇帝的儿子叫富仁叶。

皇帝一听,着急了。他说:“士兵,快救我儿子!”

士兵一听,说:“陛下,我们不知道女巫的城堡在哪呀?”

市民们也从慌乱中醒过神来:“对呀,女巫的城堡在哪呀?”

其中一个市民说:“我看见女巫往右飞了,你们可以往右边走走看,看看有没有女巫的基地。”

国王觉得有道理,就带着士兵们一起走啊走,果然发现了一座城堡,城堡的门上写着“女巫”两个字。

他们刚一推开门,就有很多灰尘迎面扑过来,有一股神秘的神秘的气息。踩到城堡的地板上,地板就像塌了似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城堡有很多层,而且每一层都想迷宫一样。城堡里静悄悄的,静得有点吓人!

他们刚走到城堡前,一个狼人跳了出来。然后,他们就开始对决!狼人把十个树叶士兵冻住了,另外几个树叶士兵用火法力烫得狼人哇哇叫,还有的士兵用木法力抽打狼人。

狼人败了下来,被冻的士兵也死了,因为狼人的冰法力有毒。

他们继续往前走,又出来了一个怪物。它有青蛙的腿,猪的肚子,狼的爪子,猴子的尾巴,大象的牙齿,蜘蛛的头,它非常大!树叶士兵们用电法力和火法力打败了怪物,因为电和火合起来的杀伤力非常惊人,这种技能的名字叫“烈火冲天杀”!

士兵和皇帝奋战到底,千扫百怪,终于看到了女巫。

憋了一肚子仇恨的皇帝,用他的无限法力打败了巫婆,救出了落叶王国的王子。

最终,小树叶们狂欢了一整天。这一天,他们一直欢呼着:

“树叶也是有价值的,虽然人们瞧不起我们!”

“我们也能打败女巫,我们也是有法力的!”

这些叶子在篝火旁狂舞,也慢慢变得像一团烧着的火。


后来,我问涵宇,你为什么为落叶写了这样一个故事。

他说,最初的落叶王国的儿子,就是第一片被风吹走的叶子。第一片叶子被带走,别的叶子就开始害怕了。所以第一片叶子就很重要,是国王的儿子。女巫就是秋天的风。

叶子们不想离开,就和各种秋风、北风、寒风大战了一场又一场。

我问:那最后不是树叶们都失败了么?因为树叶都落下来了。

涵宇想了想,说:“但他们在落之前都变了颜色,变成了战斗的颜色。”

那一刻,我没有再问什么。因为落叶在他心里,已经获得了永生。



秋的落叶,撒在寂寞的冬天。

可是,这么多小沙粒,偏偏在落叶触地的那一刻,把它们捡来拼图、作诗、写故事、画漫画……

哇,这个冬天,落叶又一次活过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