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不爱你,你比谁都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MY麦子

他到底好不好,只有他身边的那个人才知道。


01

玲子昨夜两点给我发来信息“离结婚还有半个月,我没有欣喜,更多的是不安。”

早上醒来看到她的这条消息,尤为震惊。半夜两点还没有睡觉,还发了一条这样的消息,难道是她和马上要结婚的男友闹矛盾了?

我赶紧给她打了个电话,接电话的她迷迷糊糊的还在睡觉,我问她昨晚是否有事,她说没事没事,就是半夜睡不着而已。

我想,这都是快结婚的人了,玲子和她男朋友天辰,也算是门当户对,男才女貌,走进婚姻的殿堂实属理所应当。

没有来得及多问,挂了电话,就急急忙忙收拾收拾准备出门上班了。


02

玲子大学快毕业的时候,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男友天辰。天辰和玲子来自一个小县城,可是玲子在成都读大学,天辰在老家国企单位上班。

有一天玲子问我“你说我适合谈异地恋吗?”

我就知道,那时候玲子已经对天辰上了心,果不其然,一个月后,玲子给我们说她和天辰在一起了。只是天辰在老家,她在成都,他们开始了异地恋。

那时候天辰已经工作两年了,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对玲子也是百般照顾。

记得有一次,玲子说她身体不舒服,我们都劝她去医务室拿一点药,她死活不去。她给天辰打电话说她身体不舒服,远在另一个城市的天辰马上开车赶到了学校来看她。

我想,最好的爱情也莫过于此了,我需要你的时候,你正好在。

天辰来了我们学校,那也是我们第一次见他,高高的,戴了个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他请我们寝室几个女生一起吃饭。

待吃完饭之后,我们一起去学校的商业街喝奶茶,他问玲子“你们寝室不是有四个人吗?今天晚上怎么只来了三个?”

我们三个听了哈哈大笑,玲子也被他那又傻又二又幽默的气质给感动了“你这个笨蛋,还有一个就是我啊,我就在你身边啊!”

看着这一幕,觉得他们很有爱,就感觉玲子在闹,天辰在笑。

在那个天真烂漫的年纪,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就这样一直开心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在我们的眼中,玲子找了一个很棒的男朋友,我们看着她谈了恋爱之后,笑的时候更多了。

我想,和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应该就是能够开心吧!

我们能看到的,其实就是别人幸福的样子而已。

毕业前夕,有一次我晚上起来上厕所,听见厕所里玲子在接电话,周围的环境太安静,以至于他们聊天的内容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天辰希望玲子毕业之后就回老家去工作,玲子觉得自己应该在大城市打拼几年再回去。两人就这个问题争论不休。

我们毕业之后,玲子留在了成都,男友天辰还是在老家。我们以为他们会分手,结果玲子说“我和天辰商量好了,我在成都打拼两年,两年后就回去和他结婚。”

毕业之后,天辰还是表现出好男友的样子,放假了就会来成都看玲子。

毕业之后大家都散落在了城市各个角落,很少再见面,大家也就是偶尔打打电话而已。


04

不知不觉毕业两年多了,一个月前收到了玲子的结婚请柬,打开请柬,是她和天辰恩爱的照片,经过三年的感情长跑,他们也终于修成正果。

看了一下时间,距离玲子的婚礼还有半个月,昨天晚上收到玲子的那条信息,总让我觉得不安。

今天快下班的时候玲子给我打电话说晚上一起吃个饭,我想着她必定是有什么事情给我说。

晚上吃饭的时候她开门见山的问我“麦子,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和天辰在一起很合适?”

我想都没想的回答“当然啦,从你们在一起开始,我就看着他对你的好哈。大小姐,该知足啦!”

“哎……”玲子不断叹气。我忙问“到底怎么啦?这都快结婚了。”

“其实他对我也并不是你们看到的那样,而且这三年来我们一直异地,半年前才住到一起,两个人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吵架,最近更是因为婚礼的事情两个人吵的不可开交,吵的这婚我都不想结了。”

我听完,安慰她“这世间哪里有不吵架的情侣啊!慢慢磨合就好啦!”

玲子望着窗外,眼神暗淡“他到底好不好,也只有我才知道。

我一愣,看着眼前的玲子,她从来都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以前读书的时候,她给家里打电话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自己遇到了什么事情也都是尽量自己处理好,从来不会抱怨生活学习的不如意。

她这样隐忍的性格现在都能和天辰吵起来,或许我们看到的他们的好也真的就是表面现象而已。

玲子说“我刚出来工作那一年,我在成都,他在老家,他其实和另外一个女生在一起过,后来分了,我原谅了他。”

“啥?这些你都没告诉过我们啊”我一惊。

“没事,都过去了,找你出来说说心里话心里好多了,反正还有半个月就结婚了,咱不说这个了,说点其他的!”玲子云淡风轻的想要转移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回到家里,我的思绪一直不能平静。我想不通那个曾经那么要强的女生,就这样原谅了一个曾经出轨的男人。

玲子说,之所以原谅他,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三年了,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该结婚了。

没有该结婚的年纪,只有该结婚的感情。

最开始我们都认为很好的人,原来都只是我们的想象而已。一个男人对你好不好,只有你自己知道。

很多人找对象的时候很在乎别人的观点,在乎别人的看法,最后挑选了一个别人喜欢的人,买车时候找朋友商量,结果买了一辆别人喜欢的车,却从来没问过自己是否喜欢,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在两个人的感情里,任何感受都是你自己的,别人怎么说无关紧要,他到底是怎样的人,他到底爱不爱你,相信你比谁都清楚。

如果爱,请深爱。


END-

我是麦子,陪你一起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国境之南 1. 前年热播《花千骨》大结局那个场景记忆犹新:花千骨为了证明白子画的仍旧爱着她,不惜失去自己的生命...
    国境之南_阅读 1,190评论 37 29
  • 靠坐在窗台,微闭着双眼,慢慢的感受着今曰暖阳带给我们的这份福泽。1秒、2秒、3秒……时间,从一呼一吸中悄然...
    逗逗文阅读 238评论 0 1
  • 昨天读书馆陪儿子吃饭,忽然迎面走来一位老奶奶。她是位非常干净慈祥的奶奶,穿着蓝灰色工作服,头发梳理的非常认真。她情...
    hard_d724阅读 2,090评论 5 3
  • 俗话说:为人不识HBO,便称美剧迷也枉然。在众多美剧迷的心中,HBO已经成了“良心之作”和“超大尺度”的代名词,每...
    白羊先生阅读 736评论 1 4
  • 这本书让我感悟到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对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影响是多么重要,许多人一天到晚忙碌却没有什么成绩,然而这是一个...
    女郭靖阅读 21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