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修整——遇彩虹姐姐 绿洲的世界之窗 原创

      上篇新疆游记写到,我到了麦田国际青年旅舍,被安排进四人间,同住的是一位女士。

      我一到,她就很高兴,对我表示了欢迎。

      互相作了介绍,知道她是北京人,现住在哈尔滨。她以前在医院工作,后来很喜欢健身,转行成为一个健身教练,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

      这次她们有一个大团队,一起徒步喀纳斯,禾木。

      回乌鲁木齐后,有一部分人回去了,还有一部分人继续去了南疆。

      她也去了,玩了一圈回来,因为机票是买的打折票,时间是定好的,所以剩下几天就只能在乌鲁木齐呆着。

      她一直兴奋地和我分享这次她旅行中的经过,从最早的组团开始,她在网站上发起了新疆喀纳斯的帖子。

      和每一个联系她的人在QQ上交流,通过交流,她了解了每个人的基本情况,然后选择了有经验的人来担任领队和副领队。

      建议大家从各个地方来的时候,带上家乡的土特产来一起分享。

      麦田接待陆续到达的小伙伴们,气氛异常欢快友好,大家伙有情有义有分享,很开心!

      在喀纳斯徒步时,晚上搭帐篷,有些女生没带帐篷,需要两个人合一个。

      最后有一个必需男女混帐,一直都没人愿意。

      正想难办了,有一个女生自己提出愿意和一个男生合帐。

      于是就她俩合帐,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大家可以自行脑补,此处省略一千字 。。。。

      早上的时候,有当地人来,不让他们用当地的水源,差点打起架来。

      这时领队及时出现,向当地人进行了沟通,他们搭帐篷的地方是该当地人的地盘,经协商支付了一定的费用。

      彩虹姐姐表示,对领队非常满意,危机时刻特别能够考验出当事人的冷静和理智,还有沟通能力。

      在喀纳斯,当女生需要洗澡时,彩虹姐姐就去开了个宾馆的标准间,让女生能够在里面洗个热水澡。

      彩虹姐姐就是这样在幕后策划着,支持着,配合着,使得整个活动,顺利,温暖,有趣,友爱!

      团队里有这样一个知心大姐姐真棒啊!是整个团队的定海神针。

      在最后一天,因地上滑,她摔了一跤,磕到牙齿,摔破了嘴唇,还好有带药,现场处理了伤口止了血。

      我看了现在她嘴边还有点痂。

      她很快调整自己的情绪,肿着嘴,快乐地和大秋一起玩完全程,很为她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感染!

      另外讲到她到南疆时,如何遭遇了小偷,她的手机被偷了,看来飞机大巴上阿姨们的提醒是非常正确的,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小偷。

      讲她们到司机家吃饭,与司机结下了友谊,司机是个很不错的人,对她们的服务很到位。

      考虑我也要去南疆,我向她要了司机的手机号码,想到南疆之行可以考虑使用这位司机。

      我就直挺挺地躺在我的床上,头枕着被子,这样我的头略高,可以看到她。

      她坐着,手舞足蹈,快乐自豪无比陶醉地讲述着。

      其实是很累的了,但想到她心里装着这么多故事和快乐,多需要一个人来分享啊!

      好吧,我就这样靠在床上,听她讲着,我的心情跟着更愉快起来,其实我悲惨至极了(腰一点都动不了的感觉)!

      中饭直接就没吃,就这样听她一直讲到下午,应该是饿了,她起身打算出去吃东西。

      感觉她很希望我能主动提出和她一起去,可是我实在是没劲,我向她解释,实在太累了,还需要休息一下。

      彩虹姐姐走了之后,我再躺了一下,然后慢慢地起来,背上包,走到外面。

      太阳温和地照着很舒服,我慢慢地走着。

      没什么胃口,到肯德基喝了杯蜂蜜柚子茶。

      想着这个样子如何去得了南疆?怎样可以恢复得快一点。我想找一个足浴店来洗脚按摩一下看。

      看到路边有一个挺气派的大店,我进去问了一下。包房很大,内部装修良好,装饰座椅都不错,想想应该是个正规的足浴店,价格挺高(平时都是会员来消费,都用会员卡,会员有折扣)。

      累了,想要早点恢复,就这里了,要求女服务员来做。

      不一会儿来了一个个子高高,长得清秀的女孩,帮我洗起来。

      我们很自然地交谈,得知她是南缰来的,有一个妹妹和弟弟,在这儿工作一年了。

      来店里工作之前在上学,因为父亲病了,就主动放弃学业,来这里打工赚钱,给妹妹弟弟上学。

      真是个好姑娘,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我问了她在这里工作的情况,她说大多客人还好。

      只是有个把客人,会占她的便宜,让她很难受,想到弟弟妹妹要上学,也只好忍气吞声的。

      每次回家的时候是最开心的,感觉弟弟妹妹都对她很好,知道姐姐是为了他们远远地来打工。

      父亲起先总对她很愧疚,她和父亲说等父亲的身体好了,她就不做了,父亲感觉好很多,积极地治疗,希望早日能够康复。

      我告诉她,如果再碰到不自重的客人,可以试着找主管,让主管来处理,你的弟弟妹妹肯定希望你能够这样做,保护好自己。

      同时,建议她在业余时间可以自学大学课程,为将来做好打算,等父亲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时,就可以继续上学。

      她向我打听了大学自学考试的详细情况,刚刚在马路上走路时,我就看到一所乌鲁木齐大学。

      姑娘帮我做得很认真,做好后感觉人轻松了很多。

      真是个好姑娘,做事认真,人质朴,有担当!

      在心里默默希望,父亲早日恢复健康,未来姑娘有更好的前程,和姑娘告别,回麦田。

      在麦田遇见老板娘,打了招呼,交谈了一下。

      感觉老板娘挺有想法有个性的,也是资深的背包客。得知我想去南疆,老板娘热情地给我介绍了很多信息,挺有帮助的。

      她还告诉我,有一个上海人在这儿发了一个帖子,招人参加南疆上帕米尔高原的旅行,建议我可以看看。

      果然看到这样一个帖子,好吧,说是明天会到这里,到时可以看看。

      去南疆有几种方式:飞机半小时,火车十几个小时,租车的话可以自由地跑个环线,回来可以走沙漠公路。飞机或者火车去的话,回来都要坐班车,才可以走沙漠公路。

      沙漠公路是我想经过的,一起包车走值得试试,决定问一问。

      晚上,洗个澡早早地上床睡觉了。

      早上醒来,彩虹姐姐已经精精神神地坐在床上了,摆弄着她买的东西,收拾着行李。

      她买了不少精油,价格便宜,回去送给亲友,买了好多的,看得出彩虹姐姐是个对家人亲友很有爱的人。

      我去洗漱,回来时她和我介绍了她要去的地方,很希望我能够和她一起去玩的意思。

      我对彩虹姐姐说,今天我略好些,但感觉人还是不在状态,还要多休息恢复体力,好准备去南疆。

      我说,晚上我们一起吃晚饭吧,这下她高兴了,不会觉得我是要躲着她,不愿意和她在一起了。

      彩虹姐姐走后,我出去吃了早餐, 还在乌鲁木齐大学里转了转。

      回来的路上,看到有做羊绒衫的店,就进去做了两件衣服,让她们帮我加急,这样如果上帕米尔高原(高原上现在还有积雪的)就不用担心冷了。

      店员是个中年女性,热心好沟通,顺利地就搞定了。

      回到麦田,看到一个中年男性,白白净净的,坐在大堂里看报纸,旁边还坐了一个女孩, 一个男孩子。

      麦田告诉我这就是发帖的老陈,他将组织一辆车的人一起到南疆去。

      上前认识了一下,居然老陈和另一男生都是来自上海。想不到在上海不认识,跑到新缰来相会了,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不可思议。

      另一位女孩来自浙江,算是老乡了,认识了一下,挺和气的一个小姑娘,认识彼此挺高兴的。

      浙江女孩和上海男孩都已经确认跟老陈的车子去,还有一位报名的女孩现在还在北疆,要晚上才到,现在他们在等司机。

      老陈给我看报纸,是解放日报,上面有一个版面介绍了他们要找的司机,司机曾拍到非常完美的野生驴。我暗自在想这样的司机,会不会不太好弄?

      司机来了,我坐在边上静静地听他们在沟通。感觉老陈诚惶诚恐地和司机谈着,老陈是个摄影爱者,显然将注意力都放在摄影上了(向司机请教如何能够拍到好的野驴照片)。

      他们之间的谈话交流氛围不是太好,老陈和司机之间的关系明显不平衡。

      总觉得有些不能安心,就静静地走开了,没有要和他们一起走的打算。

      决定还是坐飞机过去吧,在前台问了机票的情况,比外面机票代售点贵了20%,决定还是到外面去买。

      买好机票,准备到菜市场去看看。这是我到一个地方的保留节目,因为在菜市场可以看到自己住的区域没有的当地的瓜果蔬菜,或者其它好玩的东东。

      这次被推荐去的地方,好象主要是卖牛羊肉的摊子。

      找来找去没看到蔬菜水果的影子,倒是发现有几户小店,门口支个大锅,里面煮着肉骨头,店堂里面坐着吃的都是当地人。

      问了价格, 三元钱一大碗,看我站着好奇地看着锅里,店主建议我尝一下,好吧,我要了一份,坐下吃。

      味道还不错,主要都是骨头。我在等着的时候,对面坐的是个汉人模样的中年男子和维族年轻小伙子,他们俩人认识的,相互打招呼,问各自的生意如何。

      汉族男子看出来我是游客,笑着和我搭话。原来他在隔壁,放录像的,和我说生意很不错,看他一脸的高兴模样,应该是这样的。可能需要管理店务吧, 他很快吃完走了。

      对面只剩下新疆人维族小伙子,他小心翼翼看了又看我,然后小心翼翼地和我搭话,问我哪里来的,我自然地回答。

      他问我新疆人在上海情况如何,听有些人说上海有很多新疆小偷。

      我回答:“我确实被一对新疆母子,差点偷走手机,半途中被我发现。”

      他的表情非常难受的样子,唉!我总是愿意说真话,可是。。。显然,他还是很有民族情结,民族自尊心的。

      赶快说:“不过,更多的新疆人在上海开餐馆,卖羊肉串,味道很不错,生意兴隆!我和朋友们都挺爱吃,经常光顾。”他的脸色这才好看了起来。

      他原来在医院工作,现在自己开药店,目前已经开了三个药店了。刚开始他很难进入医院工作,后来通过朋友介绍,才进的。

      在基层做了很多工作,慢慢才获得了汉人上级的认可,现在开始经营药店。

      听出他的意思,好的工作都是汉人在做,维族人很少能够有好的机会,颇有抱怨的意思。

      为了让交流能够平和些,我转了话题,问你们维族人平时会在一起唱歌跳舞吗(就象电影里那样)?

      说是节日时候会的,或者亲朋好友结婚的时候会的。

      讲起玩的部分,他还是滔滔不绝地开心起来,告诉我他很会玩的,很爱玩的。

      一大碗肉骨头,将我吃得饱饱的。

      好吧,今天虽然没能找到真正意义的菜场,但是品尝了当地人都很爱吃的大锅炖肉骨头,还和这个维族人有了交流,算值得了。

      付了钱,回去了,路上看到有个卖围巾的大市场,逛了逛,买了条喜欢的,看看时间不早就回去了。

      彩虹姐姐已经在店堂里一个人靠窗边坐着,等候多时的样子。连声说抱歉,我还是不在状态,居然有点忘了和彩虹姐姐约的晚饭。

      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就和彩虹姐姐一起走了,碰到老板娘和接待过我那个男的。他们也还没吃过晚饭,就邀请他们一起去。

    我们不熟,去了老板娘建议的地方,感觉不错。

      我们边吃边聊,想不到打开了老板娘的话匣子,说了一段开店的艰辛。

      她开店之前,乌鲁木齐本来就有一个国际青年旅店,叫白桦林。

      她开的时候,是先装修先营业,然后再申办着各种手续,在一定的时间期限内,这是允许的。

      她们有接待外国游客(这是管理得相对较严的地方),国际青年旅舍有这个资格(不是所有旅店都能够接待外国游客的),当时她们的手续正在申办当中。

      想不到有一天,来了几个公安局的人,二话没说就将她带走了,原因是没有证照就开始接待外国游客。

      麦田被关进了拘留所,刚开始她有些烦燥。后来她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就当是来拘留所体验一下吧。

      说实在的,这不是所有人都能有的体验,大多人一辈子大概都不会有这种体验。

      这样她很快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想这事情真蹊跷。按理不会这样的,顶多先批评教育一下,然后将客人哄走就算了,不该会将人关进拘留所,又没干违法乱纪的事情!

      她想来想去只可能是白桦林的人干的,于是就对来探视的老鹰(即店里接待我的这位)讲,找到关系,打听一下是否白桦林的人在使坏。

      结果确实是这样,找到症结就好行事了,通过关系疏通,很快麦田就被释放出来了。

      此事促使她以最快的速度将国际青年旅舍的证照申办出来,这就可以正常地接待外国游客了。

      想想江湖真的是险恶!我们均表示,白桦林完全可以公平竟争,做好旅店的经营。

      他开店在先的,应该积累了不少老顾客,犯不着这样欺负一个新开店的姑娘,不喜欢白桦林这种小人做事的方式。

      我们建议老板娘做好旅店的工作,服务好游客,正当地经营好自己的旅店是正道。

      原来说好AA制的(在路上基本是这样的做法),彩虹姐姐非得抢着付了餐费。

      彩虹姐姐表示她明天就要离开了,走之前和我们一起吃个饭,希望我们就让她表达内心的这份感谢:很感谢这几天我强撑着累坏了的小身体,认真分享她的旅行故事(我表示分享她的快乐也带给我愉悦的心情,这是真心话),感谢我真诚邀请她一起吃晚饭,感谢麦田老鹰的一直照顾。

      饭后路上,麦田提出请我们一起去足浴。好吧,有助于恢复我的体力,大伙一起去了。明显是当地人比较经济的消费场所,环境干净,价格适中,手法还好。

      结束后我们一起走回旅店,在大堂里刚坐下,进来三个男生。其中一个手里拿着剥开的大石榴,请我们吃,我和彩虹姐姐谢辞了,麦田和老鹰尝了点,他们交谈了起来。

      我和彩虹姐姐都挺累,小坐了一下就回房了。和彩虹姐姐交谈中,知道她居然六十岁了,惊讶得我呀,大伙看看照片吧,我认为当时她就最多四十八九的样子,真是不可思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彩虹姐姐在我的要求下透露了秘诀:

      运动,良好的心态,有个爱她的好老公(比如说这次,她的小姑子到她家玩,她很不喜欢这个小姑子,老公说你买张机票早点去旅游吧,妹妹就交给我)。

      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保持对生活的热情,这是她能够保持青春的秘密吧,彩虹姐姐分享给了我,我今天,分享给了你哟!

    彩虹姐姐在QQ里的个性留言: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of you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别人认为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其实与你无关。(你自己清楚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才最重要)

      不交苦逼怨妇型的朋友也不想认识不太好看的陌生人。

      爱生活爱家人爱朋友爱自由爱旅行

      喜欢这个乐观开朗豁达热爱生活个性十足的彩虹姐姐!

      感觉彩虹姐姐也喜欢我呢,于是就主动提出留下联系方式。。。

    之后的几年,彩虹姐姐还组团去了西藏,长岛,乞力马扎罗山,去了尼泊尔,去了印度,去了希腊,去了西班牙,。。。

      可惜那些时段母亲持续身体不适,动手术等,没能同行,算是遗憾吧,可是彩虹姐姐,你留在我的心里了!

      我们俩谈得有些兴奋,看看时间,想着是否到睡觉的点了(明天一早的飞机),这才发现手上的手表不见了!静下心来想了一下,应该是留在足浴店里了。

      唉!我的小迷糊,找到老鹰,说明了情况,老鹰帮我打电话,联系后得知手表在呢,店里派人送过来,太好了!

      谢过老鹰,就坐在大堂的沙发里等。

      大堂的沙发上,陆续来了那几个给石榴的男士一伙。

      一行三人,拿着石榴的是Golden, 西安人,另一个高高个子的是台湾人David(怪不得觉得他长得很有些台湾土著人的感觉),还有一个小个子些的,是阿飞,从上海过来。

      他们一行也刚走过北疆喀纳斯魔鬼城一线,明天坐火车去喀什,我坐飞机,火车慢,他们会比我晚到喀什一天。

      得知我去南疆,他们提出留下彼此的联系电话,看到时候是否可以一起走。

      聊完这些,很快手表送来了。拿上手表,和各位道别就回去睡觉了。

      一早,为了不吵醒彩虹姐姐,轻手轻脚地就离开出发了。

      飞机很快就到了喀什,明天可以说喀什的故事了,明天见。

      因为这段都是我自己走的,很累,没拍什么照片,文字为主,见谅!

      以下是分别后,几年间, 彩虹姐姐走的地方:

彩虹姐姐与先生坐游轮在爱情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西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油轮到日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鸟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雪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希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内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虹姐姐在俄罗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虹姐姐在印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虹姐姐在土耳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西班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埃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库布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泰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非洲 乞力马扎罗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虹姐姐 兄妹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虹姐姐和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如今已经快乐地升级为彩虹奶奶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虹姐姐,是平凡人中我们的一员,她完美诠释了,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爱自己想爱的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也许,她并没有什么世人景仰的荣华富贵,但她过了自己想要的人生的样子。

      用她开朗和乐观,用她不懈的思考和努力!

      如果说,按自己想要的样子生活一辈子,她无疑是非常成功的!

      在我眼里,这样的成功比外在的成功显得更为重要!祝彩虹姐姐在这条路上继续快快乐乐的走下去!

      以下想对每个有缘的朋友说:

      生活是您自己的,您自己可以导演,无关他人。

      他人如何想您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您知道您是怎样的人,您希望您的人生如何度过!

      您想做什么,您想去什么地方,您想爱谁,您是否想与您的爱人一起度过一生,您想如何不虚度这一世看似很长,实际非常短暂的人生 。。。

      尼采的一句,上帝死了,揭开了每个人,必须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的序幕。

      其实原来也没有人可以给任何一个人定人生,不过是一些或真或假的故事而已。

      看似自由, 却给很多人带来迷惘,多数人是不愿意如此费劲的,那就从众吧。

      而您呢?您也想从众吗?决定权一直在您自己的手上。

      您的人生,一直可以您自己做主,无人可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