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欣赏一下初一1班小朋友笔下美丽的春天

陈彦友:春花人

转眼间严冬己逝,迎来了鸟语花香,万紫千红的季节一春,

   “好久没到老家了,到老家去看一看吧。”我对妈妈说,妈妈同意了。

  经过半个多时的奔波,终于到了乡下奶如家,我一到家就问奶奶:“最近田里的庄稼情况如可!”奶奶故作不神秘的一笑:”你自己亲自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好奇心很重的我决定到田里一探究竟,看看奶奶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一到田野,我就立刻惊呆了,成千上万株油菜花在那摇头晃脑摆来摆去,如同天空被复制到了地上,只不过是金黄色的而已。靠近点看,耳边“嗡嗡”的声音络绎不绝,那是蜜蜂在辛勤的工作呢。高低起伏不平,如同小孩子排队一般。上面那金灿灿的花辩如雨水打开一样,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都围在一起说着不知告人的秘密。

那是什么?我努力挣大眼睛看着,哦,原来是一对夫妻,他们的嘴唇微动,好像在诉说着什么事情。但毫无疑问的是他们现在脸上都溢着笑容,应该是被眼前的此情景 所陶醉了 吧。

春,是暖的代名词。“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在这里大好的时光里享受生活吧。

褚轩敏:又是一年春到时

春天,穿着薄纱曼帘,挽着芬芳花瓣,踏着和煦微风,顶着温情朝阳,缓缓地走来了。

四野无尽的、灿烂晃眼的油菜花开放了。一大片金黄色的光泽以及沁人心脾的馥郁芬芳的油菜花香,编织成了一幅美丽清新的诗画。远望那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阵醉人的春风拂过,海上泛起波纹,仿佛鎏金流动。在绿油油的叶片的衬托下,它们那小巧玲珑的四枚金色花瓣争先摇曳,仿佛一枚象征着天真,一枚象征着浪漫,一枚象征着努力,一枚象征着梦想。

这时,一对夫妇映入眼帘。他们一个斜挎着小包,另一人拿着相机,轻车熟路地走入菜地中央,摆出了一个网上热门的姿势,“咔嚓”,两人成功地自拍下一张照片。男人激动地划开手机屏幕,发起了朋友圈。身旁的女人也十分好奇,忍不住凑过去看着,可能是对照片很满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一个偏僻的小镇,人迹罕至,若这是一个十分热门的旅游景点,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赏花呢?如果他们都像这对夫妇一样不顾一切地踏着油菜花前往菜地中心拍照呢?小小的,可怜柔弱的油菜花,能承受那比它们多上千倍、百倍的重量吗?放在朋友圈里的一片花海中的人物风景照是很唯美,可你是否听到脚下“微不足道”的生命发出的呻吟呢?

就在这时,夫妇二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小心翼翼地抬起了脚,轻轻扒开花丛,拾起了地上不小心掉落的垃圾,离开了这片油菜地。

愿你把美的记忆带走,把美的心灵留下。春美、花美、人更美。

何欣灵:油菜花丛中定格的美好

四月的风,吹的温柔舒适,暖人心田。

微风渐拂大地,唤醒了那一点点娇小而醒目的嫣黄,她们那无限的活力,沉睡了一个漫长而冷却的寒冬。仅在一夜之间,都你争我抢的破土而出,绽放那独属与它的耀眼的金黄,只为抢夺先机,最先嗅到那带着湿润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味和各种花香的那股气息沁人心脾,令他们更有干劲去为青春奉献热情。刹那间,开得那么高低不平,杂乱无章,却染黄了一大片,一望无边。远处连着那一片幽静的森林,显得朦朦胧胧。

一对夫妇有说有笑的漫步其中,尽情的近距离欣赏着小巧可爱的油菜花。或许是个唯美的巧合,在他们停下拍照的同时,身后有一颗独特而又丰满的小树,像爱心般印刻着那对夫妇,两人的目光自然也因手机上拍下的美景而聚集,虽有大大的遮阳帽挡住了那妇人的半边脸,止不住扬起的嘴角还是露出一种满意,她的丈夫用手翻动着屏幕,眼神中透露着耐心与宠溺。两人就这样静静的挑选着那张最精致的,此时的阳光也不再那么刺眼了,花儿们捂着嘴偷笑花枝乱颤,那一刻定格成永恒。

“哇,这张这张!油菜花高低不一,很有特点吔。”“嗯,确实拍得很清晰!……”两人走走停停,身旁不时有几只小蜜蜂飞来飞去,映照着他们回家的路。

季灵莉:正是金黄时

漫步乡间,走在羊肠小道,唯你让我赏心悦目。

初乍乡间,正时黄金时,春姑娘散步这乡间,与我独赏这“黄金之春”。牵起“春姑娘”的小手一起并肩走在这“黄金”之中,赏识这一片金黄。

站在“金海”前远望如诗如画般的风景,一股“金”的香扑鼻而来。牵起小手向前走去,一步一步走在“金海”中,香气萦绕身旁,虽有些刺鼻,甚是让人有点想打喷涕,蹲下仔细端详它,绿色的茎撑起一个黄伞,一个个小黄花,由四小片花蕊组成,轻轻摸它会有一些黄粉沾在手上,瞧,还有一些绿色的花蕾似开未开,再仔细看它绿色的叶子已绽开,稍露出点黄黄的花苞,像个刚出生的婴儿可爱至极。

抬起头,微风拂过,吹起来这片金黄,个个都如舞者一般蠢蠢欲动,跳起优美的舞姿,齐刷刷的感受这美景,陶醉这美景,享受这美景。望眼,向前看去,只见一对夫妻也在油菜花海中游览,男的背着相机,抬着手机看着什么,此刻女子也凑了上去,一起欣赏着什么。也许是查阅关于油菜花的资料,想更了解油菜花罢了,也许是拍了几张油菜花,自己欣赏罢了........

站在正中央的他们格外的显眼,可以看出他们很恩爱,很好。在他们正后方有一棵大大地树,很大很大的树,树叶茂盛,枝干粗壮,就像是他们的孩子,在他们老去的时候,他们的孩子永远保护着他们,让他们安全的放心地慢慢老去。

就像我一样,父母见证我的成长,我保护他们老去,“金海”一片意义深厚,初心依旧。

春天,正是黄金时!

季姝莉: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春天在不久前已悄然降临,春天的颜色真是缤纷多彩,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蓝湛湛的,油菜花是黄金金的……春天真是世界上一切美的事物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有时候真好奇,这五彩缤纷的事物为什么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春天。

    乡村的油菜花争先恐后地都开放了,在这个没有高楼大厦的地方,远远望去,只有大片大片的黄色,走近了看,在翠绿的叶片的衬托下,它那薄如丝片、小巧玲珑的花瓣越发惹人怜爱,走进这片花海,仿佛自己的血液,自己的肤色,自己的全身,这里一切的一切都变成黄色了,闭上眼,静静享受着这来自大自然的味道。出了花田,衣服上、手上、身上也被染上了这象征着富贵的颜色,金亮金亮的。

    一对夫妇站在花丛中,他们似乎很享受这大好春光、这油菜花田和能陪在对方的此时此刻,他们正欣赏着并在手机中留下了照片,他们也似一道风景映在了我的心中。

    春日,天气晴好,一对夫妇,一片油菜地……

李佳颖:花的视角

我,是一朵油菜花,朦胧中听见春姑娘轻柔的脚步声。于是立即开始了梳妆。要知道,一朵花的使命就是绽放,可要好好打扮打扮。

“噜噜”身边有一朵花绽开了。她礼貌地碰碰我的脑袋,问:“你还没好吗?外面已经有许些姐妹们了!”我回:“没关系,没关系,我还在梳头发呢!你也让风姐姐再帮你理一下吧。”“好吧,你快点。”

据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可是个美好的时间,不认真点怎么行。终于,“扑哧”我小心翼翼地张开,舒展着花瓣。向周围望去,果然,这根枝上就我没开啦!阳光暖暖地洒下来,我陶醉其中。

远远的,一对夫妇挽着手往这里走来。一个穿着夹克,另一个戴着帽子,两人路踩着细碎的阳光,有说有笑。不一会儿便走到了我们面前,“就这儿吧。”于是他们停下了脚步,各自拍起照来,那位“他”拍下了我,如获珍宝,笑了起来。“他”在手机上一阵点,喊道:“素芬呢,快来!”原来,“他”把我“P”到了“她”的发上,并且在旁边写了一行字。

不知道是什么字,“她”看后嗔怪道:“你呀你!”却分明有着喜悦。我有点好奇拼命向前够哦。

顿时觉得天空更加湛蓝,白云更加洁净,他们则更“美”了。

蓝天、白云、花朵、一对夫妇……这一切组成了一个美妙的字,它叫“春”。

李晓俊:时间都去哪了

台灯下,笔尖“沙沙” 地在纸上疾行,我坐在桌前,贪婪地补着假期的作业,恨不得时间冻结,好让我尽快完成。

    “唉--作业可真多啊,我之前怎么不写点呢!”我叹道,望着墙上的日历,想到离开学还只剩两三天了,可我却还有如山般的作业没做,这可怎么办啊!手酸死了,只得歇歇。想起刚放假的那会儿,真是后悔--

    刚到家,书包一扔,急切地向着朋友家跳去,就这样痛痛快快地玩了几天,将要写作业这件事情给我忘到了九霄云外了……

    顾不上这么多了,我没等手休息好一点,就继续疯狂地写了起来,窗外的雨下了起来,密密的,猛烈的,“咚咚”如同千万个鼓声:屋内的笔尖,快快的,急促的,“沙沙”,犹如千万阵飞沙击物声。雨的狂躁,雨的发泄不仅在屋外的大千世界,更在我的身上。我焦虑着,我着急着,我恨之前玩要的我,我希望着时间能够倒流。可是,它不能!谁也不能改变时间的方向,只有改变自己的行动。

时间究竟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它又究竟驶向何处?也没有人知道。

    时间去哪儿了?或许它去了需要时间的人的身边。

    台灯下的笔再快也是追不上时间的,时间只能像海棉里的水一样用力地才能挤出……

李晓俊:春日小景

无数的花形成巨大的海洋,甜蜜的笑组成春日的芬芳。

---题记

在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草儿努力地长,花儿努力地开……田野里,公园里,常常是花团锦簇、百草丰美。不信,你瞧!

无边的菜田里挤满了油菜花的身影,眼前一片金黄,满是花儿,闭了眼,农田里已经满是农民忙碌的身影与油菜子。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朵朵花儿争着,抢着开放。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在花海里辛勒地工作。

“飞入菜花无处寻”不错的,也许那对夫妇游玩时,追赶黄蝶时来到了这里;也许,是被“我在开花”的呐喊所吸引来到了这里……我不清楚,只知道他们被眼前的春日美景所折服,急忙拿出相机、手机进行拍摄。休息片刻,他们回看之前的照片,呼吸着混着花香的空气,满脸幸福,陶醉其中。此刻,没有人打扰着他们,是心旷神怡的,是令人心驰神往的,他们所欣赏的,并不仅仅是油菜花,更多的是一种境界,是一种永恒美好的境界。

我不知道他们拍了怎么样的花,但至少他们拍到了美好。

    好一处春日的小景啊!

陆浩天: 春,花,人 

    一年之中四季轮回,草木也各不相同。赞“咬定青山不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竹子,怜“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的菊花。喜“出於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更爱那“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

    一声春雷炸响,万物复苏,现已步入春天,不说那妖娆多姿的柳树,也不说那小巧可爱的桃花,单说那金黄的油菜花就很受游人的青睐。瞧,那一对夫妇立于油菜花丛中,不停地用手机捕捉美丽的瞬间,真是美不胜收。油菜花的形态也是各不相同,有的已经全部开放了像一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女,展示着青春的魅力,有的才绽开两三片花瓣,像“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有的还是个花骨朵,像一个裹着棉被睡大觉的宝宝。

    春天到了,花儿们竞相开放,人们也不甘落后。闹得最凶的就要数孩子们了,跑着,跳着,追逐着,与蝴蝶为友,以鲜花为伴。看! 一对夫妇站立在一棵小树前,欣赏着拍的照片,两人协手同行,笑容灿火烂,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喜上眉梢,时而啧啧赞叹......

    我喜那春意浓浓,赞那竞相开放,更爱那生机勃勃的孩子。

瞿静雯:

风吹着窗外的花树,云唱着蓝天的歌谣,怎么样都是好了,我可以把一天过成我想要的一辈子。

这天,风和日丽,绚烂的阳光透过各种间隙撒到生机勃勃的田野上,惹得油菜花的色泽立即丰满起来。一对夫妇,就揩手共同踏 进了这个洋溢着春意和浪漫气息的幸福天地。

闻着沁人的花香,听着蜜蜂的嗷鸣,踩着疏软的土地,是否有种想按下相机快门的冲动呢? 他和她就被这些美景给包围了,此景此人早已融为一体。春天,随便走走,也能使人高兴起来。

油菜花现在是开得最旺的,远远望去,像一块天然的金色地毯,要是从它们身边穿过去,准会落的一身花儿粉。这些花瓣是植物界的林黛玉,风一吹,便会损伤许多无辜的弱者。所以,风伯伯,请轻轻抚摸它们吧!

兴许是他捕捉到什么稀奇的事物了罢,又或许是想炫耀他拍照技术高罢!瞧,他正乐呵呵的拿着手机给她欣赏自己的成果呢。呵,这两人同时且有默契的笑了一下,使得整个空气中都藏着莫不可言的甜儿味了呢。一切,刚好。愿幸福永远定格此刻。

瞿静雯:时间去哪儿了

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什么时候周围的一切都消然逝去?怅然间,握紧的双手似乎也只是徒劳。呵,时间去哪儿了!

风吹着窗外的花树,云唱着蓝天的歌谣,时光老人,停下你匆忙的步伐吧!别让它再老了。

某天清晨,偶然瞥见那个在梳妆镜前整理“秀发”的奶奶,花白的双鬓在阳光不经意的斜照下闪着独特的光芒,一根根细丝顺着“齿轮”梳子变得柔滑,同时地面上也多了几根若隐若现的青丝。曾经的芳华被岁月吹得一点儿也不剩,留下的只是时光侵蚀的痕迹!的确,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琐事早就压得她喘不过气了,只是出于一些原因,才勉强支撑着。长满老茧的手和那把木质梳子的色泽差不多,只不过多了一层紧贴骨头的皮囊罢了。哎!时间去哪儿了!为什么今天我才......才发现——你真的老了。也许,这是老天对我的遣责吧!

回忆从前,每每都是和她拌嘴的场景,多少次在内心唾弃她的唠叨!现在,才悄然不悟:那些啧怪里藏的是她深沉的爱。

...... ......

不知什么时候,奶奶转头看向了我,用熟悉的语言——带着地道的方言:“你这个死丫头,在这发什么呆呀!回屋看书去!”抬头对视那笑意满满的脸颊,不禁笑了,或许,一切还来得及!

时间去哪儿了!光阴流逝,希望现在一切的美好事物能定格。

杨俊昊:

阳光甚好,一对夫妻在油美花田里漫步。

一路上,夫妻倆有说有笑的。在如此之美的油美田中游玩欣赏,定是女人收到的最美

妙,最浪漫的礼物。夫妻倆一会指指那儿,一会又指指这儿,欢笑洒了一地。

油菜花在空中摇啊摇,散发着阵阵迷人的香气。小鸟儿在空中歌唱,奏响了人们心中的喜说。周围,一片油菜地,远处,一片油菜花海。

阳光照在了地上,地黄了,衬着这片花海,更黄了。蜜蜂、蝴蝶们在花中乱蹿,好不活泼可爱 。好一个勤劳的小精灵 一边吸食花蜜,一边传播 花粉。它们在歌唱,它们在忙碌

它们在带来春天的生机!什么都是可爱的,什么都是动人的。

正走着,兴许是看到了一个动人,美丽的小画面吧,大妻倆拿出手机,打开相机,按下快门,只听”咔嚓”一声。那景就被定格在了美好的心情中,给人一种舒适,愉悦之感。

太阳在空中挂着,人依旧在油菜花中走着。心情放飞了,花儿更艳了。 世界,也随之美好了。

易炎:春天的田野

春天吹醒了大地,吹绿了树木,也吹绿了田野。

瞧,金黄色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嫩绿的小草,都争着把自己的姿色展现给春姑娘看,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在打扮自己的同时,又把黄绿相间的田野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远处一对夫妻,似是被这美景打动,都拿出了手机,对着那丛油菜花“咔嚓、咔嚓”地拍照片。眼前一片油菜地,金黄的油菜花正高举着它那一个个小小的金喇叭,吹奏着春天的歌呢!蜜蜂和蝴蝶也赶来凑热闹,给这美丽的画面增添了几分生机。

他们嬉笑着,纷纷地与风儿交流,可爱极了。

夫妻俩满脸笑容,相望一笑,给对方看着手机,好不甜蜜。

那微风吹来,掀起粼粼的波纹。那狭长的叶子滚动着大大小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露珠晶莹透亮,美丽动人。

啊!春天的田野真美丽啊!望着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田野,那夫妻俩开心地笑了!

张马瑙:

阳光懒懒地倾洒下来,将万物覆上一层柔和的淡金色,无目的地漫步在小路上,空气中氤氲着春天的清新气息,思绪都泛起些温柔的醉意。

微风拂面,脸上痒痒的,心也跟着软和起来。春风携着丝丝淳朴的花香,甜甜的,撩动着人的心弦。唇角的笑意也被牵动起来,抵达眼底。

突然,一大片金色明晃晃地闯进我的视线,那不是多么耀眼,多么华丽的颜色,而只是一朵朵朴实可爱的油菜花成片地铺成美丽的金海。那种干净自然的油菜花,透出些许明艳的姿态,虽然只是很平凡常见的油菜花,我却有一瞬间的恍神。油菜花不像别的花,娇嫩得引人心疼,而他们是非常乖巧地相互簇拥在一起,简单纯粹。

一条泥巴小路在油菜花从中蜿蜒开来,一对夫妇依偎着站在一起,他们脸上微微荡漾起幸福的笑容,满足的神情胜过春日里的暖阳,阳光如金粉般落在他们的脸上,恬静美好。他们注视着手机屏幕,再不时地会心一笑,笑得很轻松。

我也会心一笑。

周昊:

温暖的阳光照亮天地,新鲜的空气令人感到清新,走在油菜花田间,不免陶醉了。

不由自主地停下,一对夫妇吸引了我的注意,他们背后是一大片油菜花。一位斜挂着相机,神态很祥和,仿佛正沐浴着阳光。旁边一位将手机中拍到的美丽的油菜花图,夫妇两人都笑得很美,很亮。身后还有着一颗巨大的树,深绿的叶子仿佛在诉说春的到临,在说:“春来了,我在生长……”

那油菜花绽放着金黄的花朵,高高地挺立着脖子,仿佛在说:“我在开花。”早春采蜜的昆虫在花上游荡,“嗡嗡嗡”的声音不仅不让人烦躁,还有着那欣慰的感情。那还未盛开的花果含苞待放,就差一声蜜蜂的呼喊。

这春啊!多美啊!总带来希望,带来生机,带来那令人陶醉喜爱的美丽的花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彦友:春花人 转眼间严冬己逝,迎来了鸟语花香,万紫千红的季节一春, “好久没到老家了,到老家去看一看吧。”我对...
    迷蒙蒙_d777阅读 947评论 0 2
  • 看图写作。春日,天气晴好,一对夫妇,一片油菜地。请看这幅照片描写,写出自己独特的视角和体验,控制在200~300字...
    简约语文阅读 2,288评论 1 10
  • 按:特级教师肖培东先生说:春天,不是只有一个季节;春天,不是只有一种绽放。请以“我找到了春天”为题写一篇微作文。2...
    简约语文阅读 2,606评论 2 6
  • 那年,那人出现,提着那酒,一路风尘,走进古巷。醇酒醇香漫进心脾,闭目养神,那人浑厚的嗓音,揉进耳朵。心里的那...
    臧霞阅读 356评论 0 0
  • 初品《大学》被其逻辑之清晰、度之深所撼。 圣贤必先自立其得。欲“明明德”,须“亲新民”,至“止至善”。止生定,定生...
    转经阅读 51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