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厉害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绪(醍醐灌顶)

一个人对【情绪】的认知水平,决定了他能够到达的人生高度。

情绪不好,精神不稳,心灵不定,本质上就是出路不明,境界不高,格局不大,意志不坚,智慧不够。

在精神领域里有这样一个规律:高维兼容低维,高维通透低维,高维世界全息地蕴藏着低维世界的全部答案。

人生当下所有的情绪问题,只有在更高一级的意识层次上才能得到根本解决,或者是本质超越。格局打开,你会发现很多事情,根本不配影响你情绪。

在人类整体进化的全息系统中,你不只是你自己,你更是宇宙集体智慧与内在意志的呈现者。每个人来到世间,都是天生为使命而来。但使命感与价值感觉醒的早晚,决定了你的命运。

意识觉醒,是一个人的第二次生命。勇敢情绪断舍离,停止内耗,精神归位,把生命浪费在价值呈现与使命实践上,心中有“定海神针”,头顶有“三尺神明”,内外光明,你就会迅速超越大部分的普通人。

情绪不好是智慧不够,没有情绪就是解决情绪的最好方法。成年人最大的能力,莫过于灵魂光明照耀之下稳定而自由的情绪,以及由此生发的无限意识创造力。

开悟的人之所以厉害,是因为他用信念超越了情绪,升华了情绪,以光明的信仰作为定海神针,合一中正,如如不动,该哪动哪动,定于中而达于外,智慧灵感自由流淌。

境由心造,运随心转,一切从“心”出发,稳定精神内核,合一心学关于运用意识觉醒超越情绪的10个心法秘笈,以道驭术,道术一体,知行合一,值得珍藏细悟。

01、凡事内求

【凡事内求】,是一个人强大的开始。

当一个人心无所定,精神向外发散,就很容易被外在环境干扰,尤其是遭遇挫折或者失败时,更容易怨天尤人,向外归因,为自己的困境找借口,自然情绪也会随之滋生。

而成事高手内心都有一个信念:我是一切的根源,我对了一切都对了。他们在遇到问题时总是能够迅速定下神来,回到自身,精神向内,及时反省并修正自己的意识漏洞与行为缺陷,让自己的成事系统更丰富,更整体。

02、认知觉醒

【认知觉醒】,是超越情绪的必经之路。

大部分的情绪发生,都是由于“认知牢笼”造成的。人们常常因为固有认知的障碍,不能把自己从问题与环境中抽离出来,缺乏对问题的实质认识与规律把握,意识自然会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而那些真正厉害的人相信意识科学,相信所有的问题都会在意识更高维度上得到根本解决。他们敢于大破大立,不断升级自己的认知系统,使自己快速洞察规律、把握真相。对于他们来说,超越就是拥有,格局就是答案。

03、凝聚能量

【能量层级】,决定一个人的精神定力。

能量越高,意识越开放,情绪就越稳定。一个人的身心能量层级低、能量弱,就很容易被周围人或者环境的气场所影响。当外在世界发生变化,心随境转,情绪就会出现各种各样变化与波动。

当一个人能量层级处于很高状态时,他会自动屏蔽消耗自己的小人与琐事,意识聚焦于自我价值与意义的实现与满足上,更进一步,他可能超越尘世的喧嚣浮躁,进入更高级的灵性觉醒频道中。他的精神世界充满光明,根本没有情绪的立足之地。

04、安静觉知

【向内观照】,高手善于把情绪转化为观照自己的契机与资源。

在全息同一系统中,一即是二,二即是一,不存在绝对的二元对立,一与二都是事物的全部,只不过是不同层次的表象呈现。在这个意义上,情绪中蕴含着意识本性的整体信息,真正读懂情绪的同时就会实现对意识的通透。

关注即进入,觉察即改变,情绪发生时,最好的方式不是试图控制,而是安静下来,自觉向内觉察情绪,觉察情绪发生的源头。当你身心合一,调整自己的意识融入蓝天虚空的“零”状态,你就静静地观察着你的情绪发生,借此机会回归自己的灵明自性。

05、欲望极简

【极简欲望】,能够解决人生大部分的问题。

通常,你占有的东西也会占有你。安全生存与自我实现的欲望,可以让我们充满激情与动力,但过度的人生欲望特别是物质层面的贪婪与精神层面的膨胀则会降低精神层次,凝滞意识活性,使自己生活在浅层次的情绪波动中,浪费宝贵的意识资源。

想要展现意识的自由自觉,去实现自己生命的价值与使命,就必须拥有做减法的智慧,大胆超越,勇敢舍弃,自觉克制,极简自己的身心欲望,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把意识“浪费”在那些能够呈现无限精神创造力的事情上。

06、精神聚焦

【聚焦精神】,一个人才进入平和喜悦的身心自由状态。

制心一处,无事不成。一个人注意力越集中,意识创造力越强大。灵性觉醒领域,有一个“17秒纯念法则”:如果你能够聚焦于你所想要的达到和超过17秒,而且是没有任何杂念,那么你的目标很快就会实现!

当一个人精神高度聚焦,身心极致专注时,他就很容易进入超越(情绪体)的意识自由流淌状态——“心流状态”。在心流状态中,满身欢喜,全然放松,灵魂临在,意念如水自然清澈透明,生命的智慧得以全面开启与自然流淌,做事势如破竹,犹如神助。

07、臣服天道

【臣服天道】,厉害人物在臣服与喜悦中获得与天地的和谐共振。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天道寂然无声,生生不息,以其固有的内在智慧与规律自动运行,不以任何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只有敬畏天道,顺应天道,自觉按规律办事,把自己融入到人类意识整体进步的大势中,才能真正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真正的强者,臣服于宇宙的内在意志,以集体的意识法则超越个体的情感狭隘,以全息同一的认知系统超越二元对立的自我消耗,积极主动融合天道法则与意识规律,听天命,尽人事,顺天道,展意识,超越情绪的羁绊,在天人合一的和谐共振中获得生命发展的广阔空间。

08、发现使命

【发现使命】,真正的善待自己是找到内在的天赋与使命。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不仅仅是自己,更是宇宙意志与智慧的丰富呈现,宇宙天然地赋予了我们独特的使命与责任。如果说人生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精神内收,不断觉察自己,在合一观照中发现自己的天赋使命。

使命是创造力的源泉,是智慧与灵感的催化器。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可以让一个人的认知能力与能量层级瞬间升级,甚至脱胎换骨,涅槃重生。当一个人找到了自己的使命,内心充满光明,他就会自动屏蔽低层次的情绪纠结与内耗,进入更高维度的意识空间,用满格的身心能量去呈现生命的真善美。

09、破除我执

【破除我执】,才是一个人意识觉醒的终极之道。

凡所着相,皆是虚妄。你所看到、想到、感觉到的,只是世界的表象,只是世界本质丰富多彩的能量呈现形式。万物不是你看到的万物,你也不是你感觉到的你,在全息统一的宇宙观中,无与空才是世界的本来面目,意识与信息才是浩瀚宇宙的主角。

当你能够从万事皆空、世事无常的层面上看世间一切变化,当下你就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通透感。尤其当你把自己看成能量与信息,自觉与天地万物联通,建立起一体共振的和谐整体,你就会超越认知中狭隘的“小我”,开始觉醒到“大我”、“真我”,直至走向“无我”。

10、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其实是高级的生命智慧。

越是厉害的人,越懂得感恩。当你对万物心怀感恩,你就自动建立起了与万物的沟通渠道。感恩是能量,感恩是信息,感恩是气场,感恩是吸引,感恩是显化,感恩是觉醒,感恩是合一。在高手的世界里,感恩是一种高维智慧,更是一种难得的觉醒境界。

该吃饭时吃饭,该睡觉时睡觉,该做事时就全力以赴,该休息时就全然放松。惜缘随缘不攀缘,一切顺其自然,接纳当下的一切,允许一切的发生,把生命中一切所有,包括欢乐与荣耀、痛苦与挫折,都看成是对自己意识的丰富与完整。

一切的发生,都是来完整你,觉醒你,以出世之心,做入世之事,顶天立地,合一中正,红尘炼心,和光同尘,这是生命觉醒者的必经之路。

格局就是智慧,超越自然拥有。平和喜悦,不急、不怒、不怨,历尽人间沧桑,穿越尘世喧嚣,你最终会明了,人世间所有的智慧,不过是找回你自己,成为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