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裁决者(40)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40 甘之如饴


“浔莫,严一诺。”淞离如约而至来到帝都财团旗下的夜梦私人会所。会所是淞离亲自管理的,比A.L的酒店还好说话。所以今天轻而易举的就包场了。

“怎么样?”严一诺问。

淞离点点头:“人抓到了,地址也问到了。只是……我们可能只救得出人,但机密文件估计没法挽回了。”

浔莫跃跃欲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天无绝人之路。要是狩猎者真要根据文件把我们所有人都抓去改造,那大不了就联合隐居者一起发动反抗战争。”

“战争不必了。不过你说的很有道理。”淞离自斟一杯香槟,浅尝辄止。他的手有规律地叩击扶手,半晌,得出结论:“不如就周五。”

……

再次得到殷怜安的消息,距离那时已经有小一个月了。月下紧紧握着手机,屏幕里闪过的一条条群消息,全是祝贺。

为什么?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却要掺和进这滩浑水里?!如果……如果她从不认识什么狩猎者,她现在一定还是和殷怜安好好的住在一块的!

都是因为狩猎者!可……她却没办法让自己逃离掌控。像羔羊一样任人宰割。

走在混黑的路上,春寒料峭。很快就要到三月了,要开学了,可……殷怜安怎么办?

自己已经对不住她一次了,决不能再错过!

“你考虑好了吗?”一个披着黑色长披风的人从阴影里走出,长发飘飘,语气却疏离冷淡。正是殷怜韵。

“嗯。我想好了。”

“你本来就是有四分之一的隐居者基因,但因为人类基因占了大部分,所以不激发的话一生都不会显现出来。只是……你这样一激发,必然会和你养父母给你下的狩猎者符矛盾,身子会收到反噬。”殷怜韵将手中的小玻璃瓶抛到空中,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安安不强大,没有好脾气。有时候我都觉得她傻白甜、孩子气。她没有帮过我大忙,不相信解释。一意孤行。嘛,可以说缺点一大堆。”

“那你还帮她?”殷怜韵作为殷怜安的义妹,自然对她的缺点了解的一清二楚:“殷怜安她就是这么个人,即便如此……?”

“其实啊,”月下顿了顿,忽然不说话了。

“……我认识她,比你还早。殷怜韵。”月下看着殷怜韵,笑着却很认真的说:

“我从来都是,为她而来。”月下抬起头,凝视樱花树上未绽放的花苞。

“那时候,我叫容月下,而她,是我们容家——嫡系女儿,容子安。”

“容家?!”殷怜韵对容家不陌生。容家曾经有个孩子,三岁得了一场大病之后能力忽然堪比容家的长老。容家那时由于势力日渐低下,在理事会中的地位不断下滑。当时他们都高兴坏了。

只是有一天,保姆带着子安出去玩后,有去无回。不光子安没了,保姆也像人间蒸发一样。保姆的家人也没有了保姆的记忆。之后,容家的男女老少,似乎都忘记了这两个人……从此容家就无人再提及,理事会也以实力不足为由取消容家的资格。

“那你为什么能记着她?”殷怜韵很好奇。

“我的爷爷是容家的人,但其他人都是人类。说来也巧,只有我爷爷没有子安的记忆。后来爷爷去世了,我爸爸才从一个紧锁的抽屉里找到了一张照片。那上面是还未患病的子安和我的合照。”月下说。

“其实我父母对子安也不是很熟悉,记忆都很模糊。可我见到那张照片,却忽然直觉感觉我能找得到……明明照相那时候我也不过两岁多。”月下回忆:“结果,我竟真的找到她了。”

“两岁多……到十九岁,中间变化是很大的。莫非……”殷怜韵思索。俄顷,眼睛忽的一亮:“我知道了。”

“原来容家旁枝的能力这么强!”

“?”月下不明所以。

“只要是和你有过接触的人,哪怕一面之缘。只要有那个人的资料或者照片,你就可以找到她!”

月下愣住了,不过旋即有满怀期待:“我终于可以找到你了,安安……子安。”

哪怕赴汤蹈火,我亦甘之如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