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暴力

近期微博上联系曝光了几例校园暴力事件,微博校园暴力曝光台话题 下有多个视频 ,看到大家的评论,感慨良多,基本上群情激奋,评论都是偏向于责怪打人者或者学校、教育等,但我觉得挺正常的。

我高中的时候就读于我们县最好的一所中学,高一刚到新学校没多久我就差点遭到了校园暴力。当时成绩比较好,老师比较喜欢,不知道怎么得罪了一些混混。我们学校每周一第一节晚自习所有老师都会去开例会,那个混混抓住了这个空档到教室里找我,要把我拉出去打。我当时胆小,没有出去,幸免于难。

我朋友同宿舍的那个女孩就没这么幸运。她们宿舍有个女混混交了个男朋友,这个女孩和他男朋友开玩笑说你看XX管你这么严,当天这个女孩回到宿舍,他们宿舍的那个女混混就带了几个女生在等着,把他一顿好打。

除了这些显而易见的暴力事件,冷暴力、耍心机的事情也有。我们初中某个老师的女儿也在这所学校读高中,称她为F吧。F从小比较受宠,长得又有几分姿色,高中谈恋爱后开始有点混起来。有一天我有个朋友突然来找我,让我一起去找这个F,我们约好下课一起去F班找F。但是中午放学后我们到F教室的时候,却找不到F,我朋友立马意识到可能出事了,立马赶到了F宿舍。他果然在这里,F已经跟老师请好假了准备下课就走,但是下课后F的几个室友直接把F拖回了宿舍。我们到的时候他们正在逼问F,看到那个阵势,我才明白为啥我朋友要拖着我去了,如果我们人少的话说不准他们早就打F了。那天最终F还是回家了,紧接着,他的室友竟然给F的妈妈打电话了!!我和我朋友又请假到F家里救火,F的妈妈比较开明,同意先让F在家几天,同时对于女儿被霸凌的事情态度是没拿就是没拿,我们可不怕你。F的室友看到告诉他妈妈也没用,在一个课间--10分钟的时间里把F偷钱的谣言传遍了整个学校的混混圈。我当时真心有点震惊了,这效率!最后的结果是F在学校没法呆了,只好转学。

上面这些还都是女孩子的事情,多多少少都是不见血的,男孩子之间见血的就多了。在我们县里,每个学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都会有一个龙头、凤头,也就是这个学校打架最厉害的男生、女生。其他人的事情中间的处理过程我不太清楚,我自己的那个我觉得处理过程还是挺奇特的。。。我从小就被教育,打架是不对的,好孩子就不应该打架,有问题应该找老师嘛。理所当然下课后我找了老师,我们老师问我最近跟谁有过节什么,我想了一下,唯一可能这么做的大概就是我们宿舍的那个大姐头了,其他的大姐头我也不认识啊,来找我的人应该就是他找的吧。后来我们宿舍另外一个人告诉我,这个我怀疑的对象是怎么被处置的:这个女生一个人蹲在老师办公室的一角,在膝盖上铺着纸写检讨。说实话,当时听到这个的时候我挺震惊的,不是那种终于报仇的快感。因为一直到现在我都不确认是不是他找人要打我,另外多多少少觉得这种方法也并不比要打我的人高尚多少吧。

主流媒体中,每当人和人之间有冲突,发生暴力事件的时候,媒体总会呼吁最好的办法就用法律途径解决,“法律途径”出现的次数比渣男对女朋友说的多喝水的次数加起来还要多。我的事情找老师就是“法律途径”了吧,表面上看好像“法律途径”解决了问题。但是反过来想,对于那个怀疑对象,“法律途径”完全就是暴政。在学校这个圈子里,学习成绩就是权力的天平,我成绩好,拥有更多的权力,所以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问题,但是怀疑对象,成绩查,简直没有权力,所以他的诉求在“法律途径”内是无法得到解决的。

上大学的时候我同学问我为啥大学自杀的这么多,我说因为人多啊,其实校园和社会上自杀的比率是对的上的,只是因为在学校,大家又故意藏着掖着,这件事情因为敏感所以显得很突兀。校园暴力也是,大人暴力事件都很多,凭什么要求小孩呢?小孩只是大人的缩影罢了,大人在社会上拼杀,小孩在校园里拼杀,都一样,不用惊讶,不用强调。想想现实生活中,身为父母的人有没有恶行,见到自己看不顺眼虽然可能完全没关系的人会不会随口来一句S*B,工作中遇到和自己不对付的人会不会“无意”的给他一些小辫子。对啊,这就是我们啊,我们本身就是丑恶的!更何况这些人这么年轻,荷尔蒙这么旺盛。不过还有一个疑问,这么多人,凭什么打我啊?不凭什么,概率罢了,就让你撞上了。就好像王思聪的爹正好是首富,非洲难儿正好胎死腹中一样,你要什么理由啊!你以为是生活是11区的中二漫还是某国的玛丽苏狗血120集连续剧!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我是视频中被打的孩子,看到网上的言论都是支持自己的,肯定会更加的不解,为什么我明明是对的,他妈的我还被打了!总是这样想的话就没办法前进了,对于受害者,最好的就是以此为戒,检讨自己做事方法中不圆融的地方,同时学习强身健体之术,或者把这件事告诉家长,让家长提高警惕。总是要继续努力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