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读——你好癌症

最近在看这本书《癌症·真相》。所谓恐惧不过是你对恐惧的实物不了解,你不会害怕一块馒头也不害怕一碗米饭,很多人感觉晦气,但是感觉晦气就不会来吗?虽然了解了也不一定可以阻止它的发生,但是可以让你不再手足无措,心安一些。

只要活得时间足够长,一定会得癌症。这是算是结论。为什么以前的人得癌症的少?一是活得时间不够长;二是可能那时得了癌症也不知道这是癌症。科学和技术是一直在发展的,也许过去的环境比现在好,但是生活条件肯定比现在差,所以不要去憧憬什么愉快的旧时光,不存在的。书里给出一个得癌公式:

P=abcd

P——癌症的发病概率

a——细胞的分裂次数

b——每次分裂产生的突变基因数

c——突变基因是致癌基因的概率

d——免疫系统清除癌细胞失败的概率

在公式中,c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完全是个概率问题。得不得癌关键看a、b、d3个数字。所以说只要你活得时间足够长那么细胞分裂的次数足够多,那么根据概率定律,小概率事件在大量重复中必然发生。所以说只要活得足够长,那么必定会得癌症。但是也不要悲观,虽然一定会得,但是自然规律所在,只要我们把得癌的时间推迟到我们去世后几十年就可以嘛!哈哈哈~

那么治疗癌症的手段有哪些?癌症治疗的老三样手段是:手术、化疗、放疗。这是依次递进的一个过程,先手术、如果手术失败或者癌细胞扩散那么就采取化疗的方法,最后就是放疗了。化疗和放疗的副作用非常大,基本上也只是苟延残喘维持一下生命而已。曾经在看决策的书里,什么是好的决策?可以创造新的选项,就会是一个好的决策,因为你比别人选择多。那么癌症还有什么其他切实可行的治疗手段呢?听好了,是切实可行!比如像是饿死癌细胞,这种不算切实可行。那么靶向治疗、免疫疗法新鲜出炉。所谓靶向疗法是化疗的一种改进手段,化疗副作用大的原因是化疗的药物是不区分正常细胞和癌细胞的,一视同仁,只是对癌细胞的杀伤稍微大点而已,所以化疗的药物会极大的杀伤活力旺盛的细胞,所以在化疗期间医生要权衡剂量,因为化疗的药物也在慢慢杀死你。那么靶向治疗药物就是针对癌细胞开刀的一种手段,就像是打靶一样,虽然它依旧会造成不小的副作用,但是相比化疗来说已经小得多了。那么再说一下免疫疗法,这就不得不说上面那个公式中的d了,因为免疫系统清理癌细胞失败所以才得癌的,那么就激活免疫系统去清除癌细胞就好了,但是既然是癌细胞那么就有两把刷子,一把是抑制免疫系统,就像是你在抢银行,但是你找了几个警察站在外面,别人报警警察来了,外面的警察对来的警察说,一切都在我们控制中了,你们走吧!另一把就更厉害了,直接装成正常的细胞。对于第一种方式,可以通过激活免疫检查点,不是息事宁人吗?我直接踹门进去看看到底是不是在抢劫。第二种的对付方式就复杂的多了,把你身体里的免疫T细胞改造一下,可以识别正常化的癌细胞,再把这些修改过的东西回输到患者身体里,那么哒哒哒,这些细胞就开始攻击癌细胞了。强调一下是需要把细胞改造的,不改造直接再输回去,是没啥用处的。

其实,我感觉癌症是冥冥之中赐给所有生物的一道坎,如果我们能够迈过这道坎,我真的不知道这会是什么?会是神的领域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