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具/百科›《饮食故事》

  首页›工具/百科›《饮食故事》

  饮食故事

  作者: 齐凤池

  类别: 工具/百科

  状态: 连载中

  在吃的方法上,美国人和欧洲人用的是刀子、叉子,而中国人用的是筷子。用刀子,叉子进食似乎更有猎杀的味道,而用筷子进食似乎更接近人类本质的朴素。我说过,吃不仅是文化,同时也是牙齿和舌头配合默契的劳动。

  章节目录

  正文 1、韭菜花

  正文 2、油炸饹馇圈

  正文 3、杜甫的名菜

  正文 4、素烧老婆子耳朵

  正文 5、还愿卤虾酱

  正文 6、银鱼墨斗烧脆豆腐

  正文 7、捡白菜帮的童年

  正文 8、红烧小鱼

  正文 9、油焖豆角

  正文 10、解馋童年油酥肉

  正文 11、尖椒豆片

  正文 12、狗油烙饼

  正文 13、咸菜打卤豆腐脑

  正文 14、油炸河虾

  正文 15、红烧嘎鱼

  正文 16、暴腌水萝卜

  正文 17、白薯面菜卷子

  正文 18、河间醉枣

  正文 19、冬瓜肚里汆丸子

  正文 20、东北茄子

  正文 21、酱咸菜

  正文 22、煮玉米

  正文 23、豆腐脑

  正文 24、蛋炒白雪虾

  正文 25、虎头鱼炖脆豆腐

  正文 26、林西小饭馆

  正文 27、鱼丸子

  正文 28、红烧海愣蹦

  正文 29、天顺饺子

  正文 30、蛋酱菠菜

  正文 31、火烧泥蚶

  正文 32、臭椿树叶菜饽饽

  正文 33、炖毛蛋

  正文 34、松蘑小炒

  正文 35、石榴红炖小鱼

  正文 36、焖方便面

  正文 37、红烧小牛鱼

  正文 38、素熘毛蚶

  正文 39、红烧牛尾

  正文 40、苦菜

  正文 41、卤虾豆熬白菜

  正文 42、西瓜特别甜

  正文 43、王老很炖肉

  正文 44、左家肉饼

  正文 45、凉拌豆皮

  正文 46、童年的马苓菜

  正文 47、麻辣烫

  正文 48、凉拌柳树叶

  正文 49、什锦黄瓜

  正文 50、羊汤

  正文 51、腌点石榴红好下酒

  正文 52、卤虾油花生米萝卜皮

  正文 53、妻子的拿手饭

  正文 54、妻子腌了雪里蕻

  正文 55、空心菜

  正文 56、玉田芥菜

  正文 57、麻辣香椿肉

  正文 58、扁豆角

  正文 59、童年的马齿苋

  正文 60、红烧嘎鱼

  正文 61、秫米饭老豆腐

  正文 62、槐树花鸡蛋饼

  正文 63、马老爷子爱吃熘腰花

  正文 64、嘎咯汤

  正文 65、夫妻肺片

  正文 66、三鲜羊排小炒

  正文 67、饺子粥

  中国的丸子

  中国是世界饮食大国,中国的菜系由粤菜、闽菜、川菜、鲁菜四大菜系,发展到了十几种菜系。每个菜系都有它独特的地方特色和味道纯正的文化底蕴,每道小菜也都能找出详实的出处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中国菜样种类最多的应该属丸子种类最多,据说中国的丸子达到上千种之多,有人打个比喻,如果叫外国人每天品尝一种丸子,最少也得让外国人品尝三年。这话说的真不是夸张。仅肉类丸子就得有上百种,各种动物的肉,各种家禽的肉都可以汆丸子。鱼类,蔬菜类的丸子品种更是花样繁多。

  肉类丸子有红烧,焦熘,清蒸,水汆和油炸丸子。在民间吃的最普通的丸子就属红烧丸子和水汆丸子了。因为婚宴上必须有四大菜,鸡、鱼、肘肉和丸子。

  丸子有四喜丸子,狮子头丸子,红烧丸子。水汆丸子属于汤类菜,用猪肉羊肉鸡肉汆出的丸子雪白柔嫩,放上几根香菜点缀,真正是色香味浓。普通的肉丸子是中国老百姓家家过年过节必备的一道大菜。普通的家庭妇女也会做,至于做的味道好吃不好吃那是技术问题,其实,做红烧丸子最简单,不用说做的好和做的不好,就是肉馅放上作料用油一炸,熟了吃也是很香的。

  做红烧丸子讲究的,提前把馒头晾干了,搓碎后搅拌在肉馅里,肉馅里打上高汤,葱姜末,咸盐,味精,酱油,鸡蛋,淀粉,花椒面,十三香等等,馅打好后,把油烧热,用左手把肉馅汆圆后,用右手放进油锅里,等丸子飘上来后,成了红颜色,捞出来。丸子就算做好了。吃的时候,再炖。或者放上作料蒸。婚宴上大多是,在丸子上撒上葱姜花椒大料盐味精再浇上高汤,在屉里蒸。蒸上二十分钟就可以,因为丸子是熟的,蒸的目的就是为了入味。我女儿每次回家都要给她做几斤肉馅的丸子,炸好后装在塑料袋里带回北京吃。女儿说,北京的丸子面多,肉少味不好。当然,全是肉的话,饭店还不赔死。家吃就得讲究点,作料就得放全点,尽量越好吃越好。

  我把肉馅买回后,放在一个大一点的盆里,和馅方便,先把葱姜切成末,将晾干的馒头搓碎放进盆里随后,把盐味精葱姜末酱油都放进去,舀几勺高汤,用手和均匀后,用左手汆几下试试,丸子汆出来后圆润光滑不粘手最好。馅和到这种程度,就可以烧油了,油烧到六成热时,把汆好的丸子顺着勺边放进去,丸子飘起来正好把油面遮住就不要放丸子了。等这过熟了后捞出来再汆下一锅。丸子炸到红色外焦为止,丸子就熟了。捞出油锅的丸子,个个焦红圆润,就像炸好的元宵一样,个个喷香,十分诱人。我趁热掰开一个品尝了一下,咸淡味道很好,如果在放上点作料一蒸,那味道就更好了,来碗米饭,夹几个丸子,吃的保准食欲大增。

  玻璃饹馇

  过去我听唐山的名厨师说,用唐山的特产大饹馇,可以做出上千种菜来。这话我当时听了有点半信半疑,我心想,就普通的大饹馇,你就是翻出花样来,能做出上百种菜来就很不简单了。真用大饹馇做出上千种菜来我觉得很含糊。

  我知道用大饹馇做菜在唐山很普通,一般的家庭妇女也能做出几样上等的饹馇菜来,比如炒饹馇,烩饹馇,炸饹馇圈等等。难度大一点的焦熘饹馇,糖醋饹馇,拔丝饹馇,玻璃饹馇等等。做这几种菜都需要过两遍油,一些会过日子的家庭妇女,怕费油不愿做这几种菜。而且她们觉得火候不好掌握,火候大了,颜色黑了,吃起来苦,火候小了,吃起来皮软不脆,挂不上糖。

  二十年前我很擅长做这几样菜,焦熘饹馇可以做咸味的,也可以做糖醋,拔丝饹馇的技术关键在熬糖的火候上,糖熬火大了,颜色紫红,味道发苦,糖熬火小了,挂糖不好,颜色不好看,也不亮,吃起来不脆,不出丝。玻璃饹馇和玻璃肉的做法是一样的。把饹馇挂上糖后,赶紧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用筷子把饹馇分开,冷却之后,就成了玻璃饹馇了。吃起来又甜又脆。平时当做小吃也非常好,来了客人端出一盘,请客人品尝,也是上档次的食品。上个世纪七八十年,唐山的婚宴上也少不了饹馇这道唐山名吃。炸饹馇圈,玻璃饹馇算凉菜摆在婚宴桌上。

  三四十年过去了,如今用饹馇做出的菜,又开始在唐山的一些饭店火起来。女儿从北京回来后,叔叔,姑们,舅们邀请她到饭店吃饭,每顿饭都少不了饹馇菜。烩饹馇,汤汁宽,吃起来暖和,炒饹馇放点肉和白菜叶,出勺前撒几根韭菜或者蒜黄提味,也是非常好吃的下酒和就饭的上等菜。玻璃饹馇当做凉菜,吃起来又甜又脆,是喝酒的小菜。吃肉吃肠吃海鲜吃腻了,夹一片玻璃饹馇品品,冰凉冰凉的,又甜又脆又爽口,对于酒的进行,可以发挥很大的推动作用。

  元旦女儿和女婿从北京回来,妻子买来几张大饹馇,我问女儿喜欢怎么吃,她说做一盘糖醋焦熘饹馇吧。我把蒜苔和黄瓜片都切好了,结果女儿又改变了注意,她说吃玻璃饹馇。我说,那也好办。我把饹馇切成寸大的菱形片,在勺里放上没用过的花生油,当油热到六七成,把切好的饹馇均匀的撒在勺里。饹馇飘上来后,见颜色变红了,捞出来。

  把饹馇都过好油后,在做玻璃饹馇之前,还需要再过一次油,那样饹馇是脆的。我把炒勺重新刷干净,放上一小勺油,然后把白糖放到勺里,用小勺搅动,把糖溶化。糖溶化后用勺舀出一点,往下一滴,用嘴一吹,出现丝了,这时赶紧把过好的饹馇放进勺里翻炒,直到糖均匀的挂满了饹馇为止。出勺前,先把盘子上摸上油,把玻璃饹馇倒进盘子里赶紧用筷子将玻璃饹馇分开,撂凉了。就可以吃了。

  我把玻璃饹馇做好后,端给女婿,叫他放在阳台外面,几分钟后,端在桌上,我叫他们先品尝,结果一大盘子玻璃饹馇,一会就叫他们干掉了。我说,如果你们爱吃,明天我再给你们做。

  熘鱼段

  说起熘鱼段,我马上就想起王树成老师的妻子。过去王老师的妻子在我任职的学校门前一家饭店当厨师。那时候,中午有事不回家了,或者赶上阴天下雨了,我和学校里几个要好的老师就到学校门口的饭店喝点小酒。当时化学组王树成老师的妻子就在这个饭店里掌勺,我们想吃什么菜,叫她给炒,不仅菜量大,而且还很优惠。她炒的菜味道还不错。她做的唯一不漂亮的菜就是熘鱼段。尽管熘鱼段的外形颜色味道都很好,但是吃起来,里面的鱼太小了,带鱼最宽的部分也没有半寸宽,窄的部分比筷子还细。我们吃熘鱼段时,夸奖王老师的妻子手艺真好,这哪是熘鱼段,简直就是熘面段。

  这件事过去二十多年了,我们仍然记忆犹新,现在见到王老师的妻子我们还夸她,嫂子做的熘鱼段真好,那带鱼真宽。嫂子听了不还口,只会乐。

  做熘鱼段最好的鱼是用鳕鱼,鳕鱼刺少,肉是蒜瓣型,吃起来有点像螃蟹肉的感觉和味道。

  鳕鱼有很多叫法,鳕狭、明太鱼、大头青、大口鱼、大头鱼、大头腥。在我们当地叫朝鲜鱼。市场卖鳕鱼的很多,每斤七块钱。前几年鳕鱼贱的时候,才两三块钱一斤,近几年随着物价的上涨,鳕鱼的价也上来了。

  我记得小时候,鳕鱼几分钱一斤,都每人吃。因为当时平鱼、静鱼、偏口鱼、塔嘛鱼有的是,甚至最宽的带鱼才几毛钱一斤。谁还吃鳕鱼。

  六七十年代我国和朝鲜关系密切,从朝鲜进口了大量的朝鲜鱼。我听说,当时,中国的渔民用一瓶最贱的东北白酒和朝鲜的渔民换鱼,一瓶白酒可以随便拿鱼。这是哪个年代事,估计现在用一瓶酒是换不来了。因为现在市场的鳕鱼价格很贵了,朝鲜人也知道鳕鱼在中国市场上的价格。它和塔嘛鱼、平鱼、静鱼的价差不多。所以说,根据鳕鱼价格的上涨,我们千万不要忽视任何东西,小看任何东西,甚至包括人也一样,你别看他今天不起眼,没准哪一天他可能就会成为你的顶头上司。其实鳕鱼就是最好例子。

  女儿从北京回来三天了,玻璃饹馇吃了,素炒粉沱也吃了,做个熘鱼段给她换换口味。早上我提前到卖鱼的市场寻找鳕鱼,很凑巧,整个市场真有一摊卖鳕鱼的,鳕鱼的个很大,每条也得有一斤半到二斤来的,我随便挑了一条,上称一约,不到二斤。按照七块钱一斤的价格,我花了不到十四块钱买了一条。到家里,我先用水浸泡一会儿,等鳕鱼溶化了,用刀把鱼上面的鳞和脏东西刮去,洗净,切成小块,放入面糊里。

  面糊是用白面、淀粉和鸡蛋清调制的,把鳕鱼段放到面糊里,全部沾上面糊后,用筷子夹着放入八成热的油锅里炸一下,等炸到焦黄后,用手一摸硬了,捞出来。等鱼段都过好油了,在做熘鱼段时,再过一遍油,用葱姜蒜炝锅,放上少许的蒜苔或者胡萝卜,黄瓜片煸炒几下,放上高汤或水,把盐味精放入勺里,勾点淀粉,等汤成粥形状了,把过好的鱼段放入炒勺里翻炒,使鱼段都沾上汤汁后,加入一小勺过鱼段用的油,这叫明油。目的是起到菜明亮光滑的效果。

  熘鱼段做好后,我端上餐桌,叫女儿女婿赶紧趁热品尝。我熘出来鱼段是外焦里嫩,味道鲜美。女儿和女婿趁热吃,一会儿,一盘熘鱼段就剩下几块了。剩下的那几块,不是鱼段,是做熘鱼段剩下的面糊,我把剩下的面糊用油一炸,熘鱼段时顺便放在一起,不过,熘出来的面糊也很好吃,就像王老师的妻子做的熘鱼段一样,没有鱼,只有面。

  素炒粉沱

  女儿女婿元旦回家,每天做什么菜给他们吃,真是个难题。炖肉,炖排骨,炖鱼,炒菜,清蒸海鲜,他们在北京早就吃腻了。再说女儿在家时也都吃腻了。这次他们回来,我真得想法调剂一下他们的口感,这不光是为了女儿一个人,还有女婿。

  我要在普通菜上琢磨琢磨,尽量做出他们爱吃还得没吃过的,叫女儿和女婿爱吃,说吃好。

  素炒粉沱,其实就是一道既好吃,又实惠的家常菜。在市场买上三块钱的粉沱,配上一块钱的蒜黄一炒,不仅颜色好看,吃起来感觉新鲜,口感也好。

  中午做饭前,我和女儿商量,我给你们炒一个素炒粉沱怎样,她说可以。于是我到市场买来粉沱和蒜黄,到家把蒜黄择好洗净,把粉沱切成菱形片,在炒勺里放上油,油凉时把蒜末放进去,叫油和蒜末同时加热,当炸出蒜味香后,把切好的粉沱放进炒勺翻炒,等把粉沱炒到透明时,先把蒜黄的根部放进勺里,翻炒几下,随后把蒜黄的中间部分放进去,最后把蒜黄的叶部分放到勺里,这样使整体蒜黄同时都熟了。各种作料放好后,出勺。这道菜的特点是,蒜味清香,粉沱软有咬紧,外观光亮,粉沱透明,蒜黄颜色好看,增加食欲。

  女儿吃了之后,连连说好吃,女婿也尝了几口也说好吃,他们品尝之后,都说素炒粉沱好吃,感觉非常好。他们在夸奖菜好吃的时候,那一盘蒜黄炒粉沱早就叫他们吃光了。

  粉沱是什么?女婿也不知道,我告诉他,粉沱是用漏粉时剩下的碎粉头做的,在粉头热的时候放进盆里抹平,放凉后,就成了粉沱。

  我在农村下乡时,生产队饲养处里每年冬天都漏粉,漏好的细粉,又细又长还透明,漏粉的人,用竹竿挑着细长的粉丝挂到院里的铁丝上,粉丝被风一吹,马上就被冻上了,晾晒几天后,粉丝就干了。收拾起来,等到春节头,每人分给几斤。

  到了春节,家家餐桌上都有肉炖粉丝,用肉炖出的粉丝又香又光滑还有咬紧,特别好吃。

  而漏粉剩下的粉沱,也切成块,分给每人一块,过年时用粉沱炒肉招待亲戚朋友,也是一道上等的好菜。我记得,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过年过节甚至结婚的席面上,也有肉片熘粉沱,特别受欢迎。

  其实,肉炒粉沱,滑熘粉沱,素炒粉沱,现在吃,也不落伍,只是现在菜样品种多了,人们想不起来吃了,才把粉沱给忽视了。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你就是天天吃大鱼大肉,顿顿吃山珍海味你也有个够。包括那些有钱的,当大官的,天天被山珍海味浸泡着,被大鱼大肉腌着,被茅台五粮液灌溉着,也不如想吃什么做点什么,想喝点什么喝点舒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觉得,有时不起眼的东西,甚至被我们忽略的东西,有时被扔掉的东西,经过我们思考精心加工细作后也是一道人间美味,就像我给女儿女婿做的素炒粉沱是一个概念。

  沽源口蘑

  去过塞外坝上的人也许知道,沽源县最有名的特产其实不是莜麦,不是牛肉干,也不是胡麻油,应该准确的说,是沽源的野生口蘑。

  沽源县位于河北省北部,在闪电河上游。东邻承德市丰宁县,南与张家口市赤城、崇礼县接壤,西与张北、康保两县相连,北与内蒙古的太仆寺旗、正兰旗、多伦县毗邻。那里的气候冬季奇寒,夏无酷暑, 四季景致分明,气候凉爽宜人,属温带大陆性草原气候。沽源的口蘑在国内很有名,口蘑是怎么叫出来的,其实,就是张家口地区的蘑菇简称。现在市场上的蘑菇最贵,我在超市上看了一下普通的松蘑价格,每斤松蘑百十来块钱,肉蘑四百多块钱一斤。而且口蘑还没有。我听说正宗口蘑每斤最少也得六七百钱一斤。

  女儿订婚前会亲家,在吃饭时,亲家随便说了一句,如果爱吃张家口的蘑菇,到了秋后我上山给你采点野生的口蘑。我答应说可以。这话虽然是酒桌上说的,我也没在意。从北京后来,女儿打电话说,亲家回到老家,把平时从山上采来的口蘑都装进了口袋里,他觉得少了点,又坐车到几百外的乡村集市上买了几斤最好的口蘑。我听了觉得实在过于不去,因为是在酒桌上唠嗑时随意说的,亲家有机会带点来,是那个心意就行了,何必又到那么远的地方,花那么多的钱非要买些口蘑呢。亲家的实在劲真叫我过于不去,亲家给买了这么贵的土特产,我又能给人家拿点什么呢?只能把唐山的特产麻糖,棋子烧饼,大饹馇,皮皮虾给他们带点去了。

  送女儿出嫁,从沽源回来,我把亲家送给的一大袋子口蘑分成若干份,给每个亲戚家装了一小塑料袋,叫大家分享。平时家里来了朋友我泡一点,给大家炒点品尝品尝,也算道上等的好菜。

  做口蘑炒肉,先用热水把口蘑泡一个小时。蘑菇用热水一沏,那股香味迅速扑鼻而来,顿时满屋就弥漫开浸泡口蘑的特殊芳香。我在泡蘑菇时想,味这么香的口蘑其实不用炒,闻闻口蘑的味道,就很有食欲了。

  沽源的野生口蘑颜色发白,叶面大,叶肉薄,柔软,光滑,泡好后既松软,又吸水。把口蘑泡好洗净后,挤出水分,切上几刀五花猪肉,然后用滚刀切法,把白菜切成圆片,油热后,先把肉炒熟,把白菜放进勺里翻炒几次,在放酱油,使白菜的刀切面变成红紫色,最后把泡好的口蘑放进炒勺,多放点汤,因为口蘑吃汤入味,各种作料放好后,出锅前再放上几缕韭菜,勾上淀粉,点上几滴香油,一盘纯正别具风味的口蘑炒肉就炒好了。

  我把口蘑炒肉出勺后,先品尝一下口蘑的味道,口蘑光滑、清香、柔软,加上猪肉的香味和韭菜的特殊味道,使口蘑炒肉别具风味,如果用它就米饭,一定会食欲大增。我把口蘑炒肉端到桌上,让大家品尝,大家吃了后都说口蘑确实比松蘑,茶树菇,肉蘑好吃。一大盘口蘑炒肉,端到桌上,大家的酒没喝完,口蘑炒肉先吃光了,吃饭的时候,连炒蘑菇的菜汤都没了。

  品尝了沽源的口蘑炒肉之后,朋友们走了,我躺在床上用心回味着口蘑的味道,我觉得在口蘑清香光滑柔软的特殊味道里,还有一股的特殊味道,我知道那股味道是亲家的一番心意。这种味道,也是任何人无法品出来的。

  北方料菜

  北方的料菜是用秋后的大红萝卜和萝卜缨做的,做料菜的方法很简单,把萝卜和缨子洗干净了,把萝卜缨切成寸段,把萝卜擦成丝,然后用热水焯一下,再用凉水浸泡后,捞出来放在一个缸里,封上盖,放在阴凉处,发酵二十几天后,打开盖一闻酸了,料菜就算做好了。

  料菜怎么吃都行,可以炒肉吃,炖菜吃,包馅吃,也可以乱上点面蒸着吃。吃料菜的方法很多,喜欢怎么吃都行。现在唐山一些有名的大饭店里也有料菜炒肉,用五花肉一炒,再放点辣椒,炒出来的料菜酸辣喷香,特别开胃,很受欢迎。

  入冬之后,我经常做一点料菜吃,不过,我做的料菜和饭店的不一样,我把买来的料菜洗一下,空出水分,在炒勺里倒上胡麻油,放上点切碎的蒜末,等蒜末炸出香味后,把料菜放进炒勺里翻炒,然后放点老抽,加上水,让汤多一点。开锅后,放勺里一把细粉,用小火慢炖。等细粉烂了,放点盐味精辣椒油,再撒一点香菜就可以出勺了。一碗酸辣香的料菜炖细粉,就米饭或者玉米面饼子,热乎乎香喷喷,真比酸菜粉炖肉好吃。如果喜欢吃荤一点,可以放上点炖好的块肉或者花椒肉,也很好吃。比汆白肉更有新鲜感和口感。因为人们天天吃酸菜炖肉或者汆白肉已经没有新鲜感了,偶尔吃一次料菜炖肉或者素炒料菜,还可以增加食欲,改善单调的饮食生活。

  如今,市场上的料菜,才两块一斤。买上一斤料菜就可以做上一道热乎乎酸辣香的美味。给家里平淡的饮食生活,调调胃口。我感觉经常吃点料菜,不仅开胃,而且润肺宽肠,对于有便秘的人,有很好消化排便的作用。

  过去,我小的时候,做料菜是为了不把个小的萝卜和萝卜缨白搭了,母亲从市场上买回来个小代缨子的萝卜,洗干净后,把萝卜擦成丝,缨子切成寸段,用热水焯好后,再用凉水一泡。捞出来放在一个大缸里,等过年后,有了炖肉剩下的荤汤,炖一盆料菜,每人盛一碗,感觉非常好吃。

  那年代,赶上家里粮食少了,母亲在大锅里放上一勺乳白的猪油,扔锅里几个小红辣椒一炸,再从大缸里舀几碗料菜,放进锅里一炒,然后舀上几瓢水,等料菜开锅了,再撒上几把玉米面,浆浆糊糊的料菜粥就做好了。我们每人盛一碗菜粥,吃的不仅热乎乎,而且吃的特别饱。不过,吃料菜粥两泡尿后,就感觉饿了。

  后来,母亲用料菜做馅吃,用料菜蒸玉面菜饽饽,尽管没有肉,素馅的料菜菜饽饽也比菜粥经饿还好吃。再后来,我们的日子好过了,料菜粥和料菜菜饽饽就搁浅了。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想吃什么,可以翻着花样的吃,普通的料菜,过去人们怕萝卜缨和小萝卜白搭了,发明的料菜,今天也成了饭店的时尚菜。所以说,我们不要小瞧任何事物,任何东西,更不要小瞧任何小人物,没准,不起眼的东西和不起眼人,也许有一天就可能会成为餐桌上时尚和社会的名流。比如,我们过去扔了的鸡头、鱼刺、蘑菇腿,如今不就是都成了餐桌上的好吃东西了么,而且是价格很贵的东西。还有那些演艺圈里的,过去在大山里放羊的娃,还有一些在民间丧葬仪式上走穴的哭灵人,经过一些文化平台的包装,一夜间就成了当今的红人和演艺圈的大明星了。

  所以,今天吃的料菜,完全就是没有被扔掉的萝卜缨子和小萝卜做的料菜,在吃料菜时,我借着酒劲忽然想很多与料菜没关系的事情,可能是因为吃料菜喝酒的原因。所写的这些文字可能是酒惹的祸,其实与料菜没有一点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民间美食--慈禧赐菜名 齐凤池 饹馇是唐山的一个名食, 也是唐山百姓过年过节, 婚丧嫁娶, 桌上必备的一道地方主菜...
    唐山凤池阅读 831评论 0 3
  • 糖醋焦熘饹馇(饮食随笔) 齐凤池 饹馇是唐山的名食之一,是百姓逢年过节,婚丧喜庆,迎来送往的必备之...
    唐山凤池阅读 416评论 0 4
  • 你是否愿意用一生为TA做一桌满汉全席 有没有哪个瞬间,你曾被TA感动? 刚结婚时,曾想用1年的时间为她做一桌满汉全...
    大尉说说阅读 612评论 0 0
  • 在会展中心布展结束后,正打算回家。十字路口看到不远处像彩虹波浪的市民中心,猛地想起那里正有一个向日葵花展。想着时间...
    xhhr阅读 478评论 0 0
  • 建立自我意见,独立思考 1.确定自己对事情的了解程度 2,检查自己对事情是否确定了解 3,确定说出自己不了解的部分...
    Tracy杨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