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久处不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鱼”

“到”

“程安然”

“到”

……

“方程”

“到…”

苏浅宜笔尖一顿,下意识回过头,抬眸,身后的人穿了一件黑色运动T恤,阳光照到他清瘦的面庞上,微眯着眼一副懒洋洋的神情,漫不经心。在她眼里男生只要看得舒服,她都用干净形容,可是现在,苏浅宜觉得干净配不上这个男生,她想到在咚咚家看过的一本书上的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就那么想着,一时忘记收回打量,男生察觉到了目光,一低头,四目相对,苏浅宜就这么撞进了一对墨黑明亮的瞳孔里,心里咯噔一声,慌忙转过身去,胡乱拿起笔乱画一通,该死,色令智昏色令智昏啊。。

班主任点过名后,简短的做了个自我介绍便分配了几个同学发书,苏浅宜看着比初中厚了一倍的课本,心里哀嚎一声,老老实实拿起笔规规矩矩写上:高一(6)班  苏浅宜。  

“哇,你字写的真好看啊!”                     同桌整个身体都靠过来,撅着嘴,一脸羡慕的盯着苏浅宜的课本,这俏皮模样很少有人会不喜欢。

苏浅宜失笑,觉得这新同桌汤圆跟自己的小表妹还挺像。

“还好吧,没事的时候喜欢练字打发时间。” 因为父亲生意的缘故,苏浅宜从小搬了好多次家,光小学就在五个学校读过,所以除了夏咚,真正的朋友很少交情也不深,因此空闲时间她都会安安静静在房间练字,渐渐的她也爱上了。

两人随便聊了几句便没再说话,班主任张国威拍拍桌子,示意大家安静下来,他轻咳一声,告诉大家明天早读课不上,在操场举办新生入学仪式,希望大家不要迟到。苏浅宜觉得这矮矮胖胖的中年班主任很可爱,有点像加大号的憨豆先生,那是她很喜欢的一个喜剧演员,因此对班主任的印象也不错。

因为是第一天,不用上晚自习,大家可以提早放学,有好些同学都是住校的也没打算回去,苏浅宜没有住校,一是初中读的公立学校是不上晚自习的,妈妈怕她不适应,想等以后再说。二是她家离学校也不远,坐一趟二十来分钟的公交就行了。苏浅宜倒是没什么感觉,在哪都一样。她站起来收拾书包,假装不经意看向后面白墙上挂着的时钟,余光里,有个人靠着椅背,手里随意转着笔,一圈一圈,公交上夏咚叽叽喳喳说着什么,她也记不清了,“15圈”,她喃喃自语。



新生入学仪式办的很隆重,校长在台上慷慨激昂的作着讲话,还把近年考上重点,名牌的学姐学长也邀请了来,苏浅宜听的心里热血沸腾,暗自定下各种目标希望能考上好的大学,其实她的成绩很好,不然也不会进这最好的市一中来。

结束了仪式便该上课,他迟到了,正在上物理,他喊了声报告,嗓音很好听,讲的眉飞色舞的老师被他打断显然没给他好脸色,训斥了几句才放他进来,他倒是不在意,嘴角噙着笑,苏浅宜想,心理素质还真好啊,他一步步走来,手里拿着几本书,动作随意却很悦目,苏浅宜那么看着,就想到了第一次见到他的场景,不是第一天点名,而是初三的一个傍晚,他也是这样随意挎了个书包,身边跟了一群打扮流气的少年,女同学说他叫方程,很帅,那是初见,苏浅宜也只是感叹,这个少年要学坏了嘛…



他们讲话了,但是苏浅宜挺郁闷的,那天课间她一时兴起,画了个人,脸完全就是卡通版憨豆先生,身材,没错,取自可爱亲切的班主任,最后还在旁边题字:我胖我骄傲→_←

刚画完,就听到咚咚在门口喊她,她把铅笔压在画纸上,便出去了,咚咚塞了包薯片在她手里,一溜烟跑回自己教室,苏浅宜对于夏咚的画风也习以为常,很是淡定的回到自己座位。等等,画呢?她到处翻也没看到,鬼使神差回头一看,那个人饶有兴趣的看着手里的画,苏浅宜一时脸红,一激动伸手抢了过来。

“这是我的!”声音明显不自在。

“恩,我知道,不过我没拿,是它自己飞到我这来的”,他讲话带着笑意,心情不错的样子,“画的不怎么样,字还不错啊。”

苏浅宜一脸黑线,瞪了他一眼,转过身去,把手放在脸上,没出息,烫手了!

这边,方程倒是愣了一下,本来觉得这个女生长的清丽斯斯文文,刚才那一瞪,确实挺惊讶,没想到,还挺凶。



有了开始以后就变得顺其自然,图画事件过去后,他们渐渐的也会说几句话,有时候他会问她借笔记,有时候她又问他物理题,偶尔也能开个玩笑,总之,就和平常同学没两样。

班上的黑板报是轮流出的,四人一组,就这么轮下去,到了苏浅宜,当然还有方程以及他们的同桌。过了几天他们大致完工,就差写字,苏浅宜被委以重任。

“歪了”。

苏浅宜看了看黑板,没觉得歪啊,她看着他,表示不解。对方一副坦然的样子,神情认真,她想了想,擦掉重写。

“又歪了” 。

苏浅宜又看了看,实在看不出来,又想重写的时候,耳边就传来了清朗的笑声,她知道了,这分明是恶作剧!苏浅宜咬咬牙,把手里的粉笔使劲扔到笑声的主人身上去,他也挺配合没有躲,还吃痛的叫了声,苏浅宜顿时心情大好,哼,我也不是好欺负的。

“苏浅宜,你以前可没那么暴力啊!”

“方程,你以前也没那么嘴欠啊”  ,不经意就叫出了他的名字,她觉得很不习惯。

“呦,还是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呢,妞。”

“呸”,苏浅宜也没注意听他说了什么只觉得很紧张,想要掩饰一下,“难听的名字当然不会挂嘴边了”  。

后来,两人一起出校门,天色有点晚了,他是住校的,陪她等公交,苏浅宜上车的时候,他说:“我早就见过你了”。难道那次他也看见我了?苏浅宜觉得应该是了。



那天傍晚放学,方程在初三(2)班门口的走廊等哥们徐之,他们约好去打球,可是得等他打扫完卫生,他就那么靠着围墙,身边很多女生经过,他听到她们讨论他的声音,有些胆子大的问他要号码,他扯扯嘴角,一副生人勿近的姿态,女生只好作罢。

忽然一个人影从初三(2)班里面钻了出来,那时深秋,她裹的很严实,米色的厚针织衫搭上一条宝蓝色围巾,浅蓝色牛仔裤和一双黑色短靴,头发没绑,安静的散落在肩上。方程看见她靠墙半蹲,一步步往后退,窗户很大,可能是怕被里面的同学看到,她几乎缩成了一团,表情特别生动,笑意盈盈。当听到教室里面的一声:“苏浅宜!!你给我回来” 时,她立马精神一抖,抬腿就要跑,然后,撞到了方程,哎呦一声,听见有人暴怒的声音越来越近,她赶紧说了句对不起,跑了,似乎,连看也没看他,方程哭笑不得。

高一第一天开学的点名,他看见了她,心想原来他们在同一个班级,方程心里有点窃喜,有时候想跟她打招呼又觉得好像不合适,总是话到嘴边又咽下去,她看起来很斯文,完全没有那日见到的俏皮,她成绩很好,每次上课都很认真,她的头发已经快到腰际,有时候会放下来,还是一样安静柔顺,有时候她又会扎个高高的丸子头,露出好看的脖颈。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有意无意的开始关注起苏浅宜。那次她的恶作剧似的图画飘到了自己桌上,他们才第一次说话,之后,顺理成章熟络起来,他送她上车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告诉她,其实他们很早就见过了,他看着她一脸懵懂又很快一脸了然的样子,忍俊不禁,她真的记得嘛。



很快,月考到了,每个班都打乱了顺序分配到不同的教室考试,苏浅宜对这次考试还是比较重视的,毕竟是升学以来第一次考试,她也想检验自己最近学的怎么样。她看了下分配表,他和她在不同楼层。

考试那天,苏浅宜在楼梯口看见了他,他穿了件白色T恤浅蓝色牛仔,很常见的打扮,可是那张脸实在太招风,此时是一脸淡漠,好像在想事,苏浅宜正在想要不要打个招呼的时候,他倒是先叫了她的名字。

“好好考,恩,争取比我分数高。”多么诚恳,眼里满是笑意,闪着光。

苏浅宜想,温润如玉这个词以前是怎么放到他身上的,特别是相处后,发现他其实有点腹黑。不等她回答,一瓶可乐丢进自己的怀里。

“别人给我的,我不喜欢,便宜你了”。然后转身上楼去。

考试的时候,苏浅宜盯着可乐,笑了,我一定比你考的好啊,哼!笔尖刷刷写着答案,风扇转啊转想要吹翻考卷,老师时不时来回走动,偶尔一两句训斥的声音。



方程考了全校第三,苏浅宜比他差点,全校第七,不过已经很不错了,在这高手云集的市一中,能进前十的都是老师重点培育对象,苏浅宜其实也很满意了,让她惊讶的是他,她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他,他是和一群看起来不友善的人走在一起的,并且,他们好像很听他的话。在父母的教导下,苏浅宜从来都是很乖的,对于比较乱的学生她也根本不会接触。她不明白,方程为什么会和那些人混在一起过。

班主任自然很欣喜,在班上把包括他们两个在内的几个同学都夸奖了一番,然后分析了各自不足的地方。

“还不错,苏浅宜。”他把身体略往前倾。

“彼此彼此啊”她往后靠了靠。



高中生活很紧张,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苏浅宜就那么默默做他的普通同学,如果再特殊一点最多就是个比较说的上话的前桌,这样就很好,她想。

高二那年,文理科分班,他在理科1班,她在文科2班,他在A栋四楼,她在C栋3楼,A栋C栋两对面。

苏浅宜有点失落,但又觉得这似乎也是一种好的安排,她知道自己喜欢方程,喜欢上一个人,有时候大脑和身体就都不是自己的了,控制不住想看他,控制不住想和他多说话。人群一眼即使是背影,也能迅速辨认出他,借着和别人说话的幌子,目光不由自主注意他的一举一动,要是发现他走在你身后,你又会不知所措,手脚不知道怎么放才是好,听到别人讨论他,面上不关心,耳朵却是诚实的竖起来。挺好的,她想,慢慢我就会忘记他。

过了大半个月,虽然还会碰见他,但苏浅宜每次都会低头假装神游。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听到两个女生讲话,恩,他和文科1班的文艺委员在一起了?苏浅宜不知道她们说的是不是真的,但就是堵得慌了,浑浑噩噩回了家,趴在床上躲在被窝里,爸妈叫她吃饭她也听不到,只是想着,方程你真是太讨厌了!



方程最近心情也不好,他发现苏浅宜把他当陌生人了,他想着即使在不熟,老同学总该问候一下吧,何况他们这关系,方程也不知道他们还有什么比同学更深的关系,总之,苏浅宜装作看不见他,他觉得简直是不可饶恕。

苏浅宜在操场做值日,准备倒垃圾的时候,看见他朝自己走过来,她有些惊喜,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就愣愣站在那。

“苏浅宜,你很傲啊”,他皱眉,“不然你就是失忆了,怎么不认得我”。

“没有啊,我,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我就避嫌嘛”,她干笑了两声,希望调节下气氛。

“谁跟你说的,苏浅宜,如果不是我告诉你的,你都不要相信”,方程也是听到一些流言蜚语的,他和文3班的文艺委员只是普通朋友,家里有点交情一起吃了饭而已,虽然,那女生确实对他表白了,但他也明确拒绝过,以后就没在说过话。没想到苏浅宜也相信了,她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谁吗?

“啊?哦。”苏浅宜想,他是不是挺在意自己的,这是在向她解释嘛?但又不敢问,万一是自作多情,以后就尴尬了

“放学去买资料,一起吧”。

苏浅宜想拒绝,可是他已经走了,怎么每次都那么快,她话还没讲完呢!



书店生意不错,好多个和他们穿同样校服的人也在这里,她看见方程很认真的在挑书,手指从一本滑倒另一本,从这头滑到那头,她没有他高,遇见摆在顶层的书只好用眼神求助。看他轻而易举就拿到她踮起脚尖也很困难取得的书,孩子气地撇撇嘴。

“在新班级怎么样,习惯吗?”

“还行,你呢?”她忍不住问他。

“恩”。只是少了个人,方程暗自想到。

买好资料离开书店,苏浅宜准备在对面等车,虽然有点不舍得。她看向他。

“一起吧,我顺路去趟姑姑家”。他回视她。

这是苏浅宜第一次和他坐公交车,车上人很少,没有她想的那么拥挤,自然也没有男生将女生护在怀里的桥段发生,额,她觉着自己真的想太多了。他们坐在一起,苏浅宜挨着窗户,想透透风。

“你家在哪?”他问

“东园小区,就有这一站的。”

然后就没话了,不过也不尴尬,他们一直以来说的就不多。

苏浅宜到了,和他挥了挥手,“再见。”

方程一直看着她下车进了小区,车子再次发动,他才叫住了司机,下了车。



十一月份,运动会如火如荼的进行。苏浅宜从小到大都没参加过任何项目,她对运动确实不怎么擅长,中考那次体育考试,也亏的老师手下留情。高二本来学习也不轻松,大家对于运动会也都兴致恹恹,体育委员为此可愁坏了,不知道做了多少思想工作才勉强凑了几个人。最后把主意打到了苏浅宜身上。

“苏浅宜,你腿长,跑步跳高可以的吧,行行好,报个名吧。”

体育委员是个长的非常端正的男生,国字脸,身材高大,可是此时,就是那么一个比苏浅宜强壮许多的人,可怜巴巴看着她,咳咳,苏浅宜虽然觉得怪,但也狠不下心拒绝,只得硬着头皮答应。

体育委员喜出望外,他本来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成了!连忙夸奖了苏浅宜如何如何热爱集体,如何如何心胸开阔。班上有些男生本来是不想浪费时间在运动会上的,谁都知道,现在可是关键时候,不能掉以轻心,学习才是最重要,可是,嗬!连平常斯斯文文,清秀靓丽的苏浅宜都去了,他们大男生可不能在推辞了,一个个争着报名。体育委员直说好好好,心想美女就是福星啊。

那天非常热闹,广播里好听的女声一直在播报各个班级写的激励稿,苏浅宜以前没感觉,现在自己成了选手,才真正觉得一种班级荣誉感的存在。第一天她没有项目,就坐在观众席上观看100米赛跑初赛,起点上有个白色的身影在做热身,还是一副悠然自在的模样,眉眼如画。旁边的几个女生兴奋的讨论着,话题的主角不正是他嘛。你可真受欢迎啊,苏浅宜感叹。

选手们听到枪声,个个健步如飞,然而她的眼里只看得见他,屏住呼吸,眼睛一下不曾眨过。方程第一个冲向终点,一片欢呼雀跃!苏浅宜呼了一口气,擦擦手心的汗,竟然那么紧张嘛,她苦笑。

第二天,女子800米长跑,苏浅宜尽了最大的努力跑完了全程,第五名,虽然没有拿奖却是赢了自己,她刚跑完气喘吁吁,汤圆扶着她夸她厉害,是女中豪杰。她笑笑,实在累的讲不出话。

“苏浅宜。”

她寻声望去,怔了怔,他一步步向她走来,像童话里的王子,可惜她不是公主。难过的挥挥手。

苏浅宜穿了套粉色运动服,一个丸子头,特别是刚跑完步,满脸通红,脸颊上还因为汗水的缘故贴着几根头发。方程几乎移不开眼,觉得好看极了。

他们一起去吃饭,然后在街上逛了逛,偶尔聊上几句,仍话不多,但苏浅宜觉得很快乐,她注意着他的步伐,特意配合着,左脚右脚左脚右脚,乐此不疲。

“苏浅宜,”方程顿了顿,“你想去哪上大学?”

“北京,恩,我喜欢那里。”

“你就不怕雾霭嘛,会把你变得更傻的。”

她瞪着他,无声控诉!方程笑了笑,温柔至极。

她想了想,小心翼翼问他:“恩,你以前是不是挺混的啊,跟现在不一样。”

方程想,她可能听说过自己初中的“大名”,也不隐瞒:“恩,我爸妈那会闹离婚,天天吵,家里呆不下去就上网吧通宵,认识了几个人,没什么交情,混了一段时间,觉得没意思,然后还是乖乖当好宝宝了,”说完又很无辜的看着她,“苏浅宜,你不会因为这个就不理我吧,我会很受伤。”

这是在,卖萌嘛!苏浅宜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又忍不住哈哈大笑,转过身,不想再看他。男生无奈,把她拖走。



三年很短,这个夏天属于高考和分别。

苏浅宜很认真的为每个同学写同学录,也有点伤感,教室外面走廊上围满了人,一个个在撕书呐喊,很热闹,更有甚者还当众表白,老师们也不管由着去,毕竟人生哪里还会有第二个年少时光!

下午学校组织拍毕业照,女生们都把头发整理的很漂亮,就连大大咧咧的男生也正正经经收拾好身上的校服。

“咔嚓”,三年定格在了照片上,回忆里。



不是每段故事都有个圆满的结局,有时候你以为你所期盼的轻而易举就能实现,但现实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多意外出现,狠狠地在脸上打一记耳光,火辣辣。

“浅宜,你真不去啊,联谊唉,好多帅哥等着呢!”一脸惋惜。

“笑笑,你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你嘛。”认真深情。

“得了,少恶心,那我走了啊,回来给你带好吃的。”笑笑作势抖抖鸡皮疙瘩,摆摆手出门。

联谊嘛,她想,可是我有忘不了的人,怎么办,笑笑,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怎么办…

苏浅宜的大学生活很枯燥,除了学习就是兼职,没有参加任何学生会或是社团,安安静静的做着小透明,当然也有不少优秀的男孩追过她,但都被她谢绝了。大学四年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她的专业课成绩很好,老师都喜欢她,毕业论文也拿到了优秀,答辩也轻松应对。有些同学继续读研,有些同学和她一样开始找工作。



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家里为苏浅宜安排了一场相亲,对方是一名大学老师,幽默风趣,他们聊的来,一起吃了几次饭,或许,可以试试,她这么说服自己。

有一天,在电影院的时候,对方牵住了她的手,她动了动没拒绝,对方很开心,脸慢慢凑进,快亲到的时候,苏浅宜一把推开,跑了出去。

她好像还是不能喜欢别人啊,苦笑,上了回家的公车。

不知道是第几站,几乎下了一大半人,车里安静了不少,司机准备重新发动车子时,忽然走上来一个人,衬衫打领带的精英造型,很熟悉的眉眼,还是一脸淡漠,温润如玉。

四目相对,温柔缱绻,嘴唇轻启,终是默然无语。

“东园小区到了”广播提醒道。

下了车,一前一后,太久了,久的不敢并肩同行。

“我到了,”她轻声道,“你……”

还没说完,就被搂进怀里。

“苏浅宜,我好想你。”



高考前一天,是方程的生日,他郑重通知苏浅宜记得送礼物,苏浅宜说好,给他织了条围巾,虽然盛夏送围巾有些不合时宜,但方程显然很开心,宝蓝色的,好像和某人是情侣款呢,他始终记得第一次遇见时苏浅宜的打扮。他准备高考后就向她表明心意,似乎已经不能在等了。

他们碰到了一个小混混,恶心的想摸苏浅宜的脸,方程黑着脸一拳打下去,出手一下比一下重。苏浅宜拉着他离开了,她从来没见过他打架的样子,竟然那么凶狠,也有些吓到。

高考那几天苏浅宜和方程没再见过面,后来,她听说他没有参加高考,她听说他和一群混混打架斗殴受了重伤,她听说他家人把他送出国疗养……苏浅宜知道一定是那个想欺负她的混混找了人,她不知道方程情况怎么样,她也联系不到他,她真想把那群坏蛋撕碎!方程,方程……苏浅宜大哭。



方程紧紧搂住怀里的人,感觉到肩膀上的那一块已经被浸湿,贴在皮肤上。那次他一个人真的被打的挺惨,从来就没有那么狼狈过,最后的意识听见路人呼唤,闻到空气里满是血腥。后来他被家人安排出国,伤好了之后他想回国,父亲制止了他,说,不方便,回去还要复读,于是一留就在国外混了这么多年……

“方程,方程我不要你了,你干嘛回来。”

“方程,死方程,不是走的挺干脆,一点话都不留。”

“方程,你真的太讨厌了,呜呜……”

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孩子气撒娇的苏浅宜,方程又是心疼又是高兴,捧起女生的脸,吻了下去……

时光还不算坏,至少你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